十六、如果那时我们回头,是不是不一样的风景
——致我曾经的闺蜜
是不是不联系感情就会变淡?也许是吧!
曾几何时,面对我津津乐道的偶像你变得嗤之以鼻;曾几何时,面对你qq上的突然造访我有了本能似的恐惧;曾几何时面对你的滔滔不绝我选择注视远方。或许在那时,我们那曾无间的关系就有了裂缝。面对你对我偶像的批判,我选择沉默,对于你有目的的造访,我选择敷衍回答。原来一天里长达几十页的聊天记录变成寥寥几句,到没有一句问候。从单独的一个分组到现在的大众分组,从亲昵的备注到现在的连名带姓。我们都知道有些东西变了。在校园的小路的遇到,都选择了擦肩而过,明明是一个班的,感觉就像是两个陌生人。
我们都感觉到了彼此的渐行渐远,明知走了两个相反的方向却都掘强的不肯回头叫住彼此。我们就是这样,一样的倔强,一样的不肯向别人低头。
如果那时我们有一个暂时放下了那份倔强,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可是我们没有,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陌路。现在你有你的朋友圈,我有我的好朋友。或许,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
原来,那些在记忆深处无法释怀的场景,终于在青春成长的遍地花香中沉淀成晶莹剔透的珠玑,只是令我不能忘却的是我们相伴走过的脚步孤独而固执德梗在时光里,成为今日最值得流泪和欢笑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