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们作文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
那是一个中午,坐在我对面的你微笑地看着我。我们一行五人,那时在玩“传纸条”的游戏。三个人,无一例外,都写着写很“潮”的语句,让人无从下笔。传到我时,之间上面有一行娟秀的字迹:
“无言以对。”
我按顺序向前排去:原来是你!仍是那抹微笑,却深深印在我心中。或许是你敢于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或许是你能用一个词圆润地抹过这些……总之,只是第一次见面,你就留给了我极为深刻的印象。
因为有一个共同的朋友,我们很快就在她的介绍下知道了对方的姓名。那时的我们还是刚刚迈入四年级的学生,心中对粉红色的依恋仍未褪去。你兴奋地向我展示:“我几乎都用粉红色外壳的笔!”我一看,可不是!出了钢笔的外壳是红色的,其余所有笔都有粉红色的外壳。
但是,不知为什么,之后的我们却疏远了许多。偶尔在走廊上看见了你,刚想打招呼,你却与同学笑着离开……只留我,呆呆地伫立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望着你渐渐远去的背影。
初中分班的那天,我刚刚找个空位坐下,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我扭头向右看去,竟然是你!你微笑着向我打招呼。你知道我那时心里有多么激动吗?
不久后的军训,休息时我们找到了同一个话题,很快聊了起来。“我之前正好买到了红色十字的发卡,你要是想要就送你了吧!”你笑着对我说。“真的!”我兴奋地简直不知道如何来表示感谢。果然,你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下午就将一对发卡塞到我手里。
后来……后来的我们,却好像怎么都回不到原来的样子了呢……
五年来,你的变化,你的蜕变,我都看在眼里。现在,我在你身旁看着你;多年以后的我,你会排斥吗,阿润?
初二:天空中的兔子
七、《别样》
朋友,你就像一杯咖啡,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验出别样的感受。
当我初次遇到你,你用那灿烂的笑容,使我的忧郁与不快烟消云散。当时我因考试很不理想整天愁眉苦脸,走在路上头都是低垂着。你刚转学到了这个学校,成为了我的同桌。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问我怎么了。我没有回答,你便径自讲起了笑话了。我极力克制自己,但你实在太逗了,我笑了。我清楚的记得你讲了第六个笑话,我才笑了,你也笑了。
缘份让我们在在一起,于是我们相识、相知、相依。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彼此相依。我们在林荫小路上散步;在无聊的时候一起发呆;在大街小巷一起欢笑。两年过去了,你和我成了最有好的朋友我们互相帮助,共同游戏,彼此加油,互相鼓励。
还记得那场运动会吗?我报名参加了1500米长跑。谁知因为一开始跑得太猛,后劲不足,感觉鼻子里、喉咙里、嗓子里,到处难受。我越跑越慢,心中只想放弃。这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你。你刚刚参加完跳高比赛,顾不上休息,跑来为我加油。在你的助跑下,我终于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是最后一名,但我一直记得你的那句“比赛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
快乐总是短暂的。分手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那一刻,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次你却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落泪。我笑你像个孩子,而我没有哭,也哭不出来,只是觉得仿佛喝了一杯没加糖的咖啡,心里的苦涩感阵阵在我身体在传递,那种感觉实在难受不堪。我们互相约定,永远是好朋友,彼此不忘记。
你是别样的,给我的感受也是别样的。和你在一起就像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先是苦涩,但在苦涩中品味到了香甜。最后留下来了是无尽的回味。因为你,我的记忆多了这别样苦涩却香浓的的回味。
八、我们都一样
火苗窜动着,似乎在挑衅,它四处肆虐似乎在消磨意志,定定地站在那里,不想向前走,也不想向后退,似乎能在人生的分叉,不知如何抉择。
“砰——”飞快地起跑,勇敢地跳跃,华丽的落地,第一位同学无疑做到很好的表率。不过是几秒钟的事,但望而却步了,似乎缺少了什么。
这种勇气似乎是力量鼓动着所有人的心,引起共鸣,随之阵阵急促的步伐在火堆上滑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
我与他们比起来,少了那份勇气,我若用勇气填补内心的空白,是否,我就一样了?
鼓起内心那丝渺小的勇气,内心指引步伐不断奔跑,火堆的距离越来越近,直至近在眼前,内心不断地狂跳,无限的顾虑涌上心头。
“相信自己,我们都一样!”前面一幕幕跳过火堆的画面浮现在眼前,似乎一团烈火,燃烧着心中所有顾忌带来鼓励。
心中默数着3、2、1,不自觉地抬高,眼神抹过了火堆,“呼”一声,响起,便抵达了地面。
呆呆地站在原地,心忍不住狂跳,这个奇迹有丝丝惊叹不已。
心中的勇气使我惊叹不已,我再次选择挑战。
“砰——”再以平安的着落,内心惊喜,“我们都一样!”这句话深深在心灵烙刻。
我们都一样,虽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性格,但是别人能克服的,自己也一定能克服,别人能承受的,自己也一定能承受,别人能拥有的,自己也有一定能拥有,因为,我们都一样!
相信自己,不要在事情没发生时,就用乌云装点天空,把晴天当成阴天,不要给自己一个很低的人生定位,让心灵转晴,坚信,我们都一样。
我们都一样,一样具有相同的机遇,困难,而我们的人生又不同,仅在坚信与不坚信自己的一念之间。
而如今,我们都一样,一样具备相同的勇气,在人生的跑道上追逐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