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不一样的我作文
小时候,有个阿姨就曾和妈妈说:“你家女儿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呢!以后肯定有出息。”
离光头仅有一步之遥
从刚生出来,到三个月,我都没有长出头发。爸爸妈妈因此很是“捉急”,不会是个光头吧?那时,别的孩子都已经长出了稀疏的头发,更有甚者,已经长出浓密的黑发,望着我亮到发光的大脑袋,爸妈真是心急如焚,给我取名“芃”。意为草木旺盛的样子。终于,奇怪的事发生了。一天晚上,妈妈正抱着我,突然惊叫一声:“老王!”爸爸跌跌撞撞地跑来问:“怎么了?”“孩子,孩子长头发了!”妈妈激动地叫起来。爸爸忙凑近一看,可不是!头上原来一片光的我长出几根细小头发,随风晃着,晃着,好像是冬天,冒出几根小草来,让人惊喜。从此,我便摆脱了“小光头”之称。不一样的脑袋,不一样的我。
语数外?不!琴棋书画!
爸爸妈妈的教育,在别人看来,是奇怪透顶的。在一、二年级时,别的家长奔波于“新东方”、“方田”、“学而思”等补习班中,挤破了头,想报上名。于是乎,六、七岁的孩子们周末便穿梭于各类辅导班中,什么语文、数学、英语,样样不落。而此刻,我的父母也在为我找“班”上,他们正在打听,哪个老师教舞蹈多年,有深厚的基本功;哪个老师教书画,孩子又喜欢;哪里能学钢琴,费用也合适……于是,我便成了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女孩子,并在小学六年级前,通过了英皇,拉丁,羽毛球等的水平考试。不一样的教育理念,不一样的我。
我才不要公主裙!
“每个女孩心中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公主。”我觉得这话用在我身上极其不恰当。从小,我便对各类裙子“深恶痛疾”,除非是钢琴、舞蹈比赛,我才会不情愿地穿上公主裙。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穿裙子?”我答:“不舒服!”这大概是女汉子性格养成的原因!所以,在我的童年记忆中,运动裤才是我最好的伙伴。不一样的着装,不一样的我。
与书共度童年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的童年中,书是必不可少的伙伴。我与书相识、相知,走过了十数个春夏秋冬。从最小的时候,常常捧着注了拼音的《儿童语言故事》读得津津有味,到大一些,拿着杨红樱老师的《笑猫日记》咯咯地笑个不停,上了小学中年级,拿着林清玄、丁立梅的散文集,努力模仿他们的文风,而现在,抱着《包法利夫人》、《红与黑》,透过书本看法国、英国、美国各地的历史变迁,我成长了,成为了一个更加不一样、也更优秀的我。
正如刚出生时那个阿姨所说,我成为了一个不一样的我。或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一直在青春之路上奔跑,奔跑,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我。
我就是我,为什么要与他人一样?我,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