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我有种“看尽人间繁华,最后还是什么也没留下”的感慨。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人一生中经历了多少坎坷,在他苦难时,他会去想有一天会怎么样,然后在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时,他就会怎么样,最终活着;而在他活着时,他为了活着他可以去做什么,只需要知道我活着,这就是幸福了,我相信这样的活着会让人觉得很幸福!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是在告诉我们,人生就像是一条路,在这个途中有很多很多,我们可以选择自己认为合适或者是说自己认为不合适,但是不管怎么样,在最后,我们还是要想办法活着。活着是一种状态,这是生命最后阶段最美好的感觉,也是我觉得最棒的地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是告诉了大家,活着!这本书《活着》写的是福贵晚年生活,活着没有那么痛苦,他很幸福;当有人活着时他知道幸福是什么样子,其实福贵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现在就活着,然后好了!让我们一起活好每一天吧!活着永远不会孤独!文章特点:人活着就应该活得真实,活得有意义!
一、《活着》
①文章采用对比法,对比的方式,把福贵描述得很形象。
如:把福贵与富贵进行对比,富贵是穷苦出身,而福贵虽然有家财万贯,但是生活过得也很简朴。将两者进行对比,也写出了人内心的感觉。这是给每一个人树立了榜样。而且文章对我们普通人讲:人生在世,只要活下去!就要有责任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活得快乐!
②在活着的时候,也不要太过于伤感。
也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明白过去的事不再拥有。即使你现在还过得很好,那么也要学会善待你自己。人活着其实不需要太悲伤的。毕竟,现在过得好比以后好要更重要一些!
③我们要做到让自己感到幸福!
有一种人在他很困难的时候,他能活下去,但他也能够活得很幸福!在遇到困难时,他不会想着放弃,反而想到了活下去,即使再苦再难,他都能忍受!这是令人敬佩的!有人说幸福就在当下,在未来,如果现在就能感到幸福和快乐的话!那么未来是美好的。
让别人对自己羡慕嫉妒!
所以,只有活着才是最好的状态!这可能有些人会说,什么叫活着?活着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活得真实是一种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