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结构:从一则小故事中可以看出,人和事物的关系是很密切的,有句话叫做:“凡事看人,先看事”。因此在作文中我们就需要有一个观点来思考问题,让文章看起来更加生动自然。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则小故事来思考生活中的问题,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例如:在冬天的早上,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公园散步。由于我和爷爷都是一年级同学,所以当看到路上的行人都在踩着雪时,我对爷爷说:“现在下起了大雪,我们要把老人也一块接过来。”爷爷听后笑着说道:“我们也不是故意去踩雪吧?”听完他们的对话以后我感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