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端午节的初二记事作文
端午,一个古老的节日。自战国时期以来,一直流传至今。它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了解了端午的来历,很是痛心,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
屈原,一位爱国志士,忠心侍奉楚王。但却造小人排挤。结果被流放,他空有一身抱负,却报国无门。楚国将亡,他为表达他的爱国之心,以身殉国,投河自尽。原来,端午的背后有着如此令人心酸的故事。我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爱国的味道。
端午,我的叔叔等人都会来爷爷家过,一起吃着饭,我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
解开缠着粽子的线,打开粽叶,把里面的饭团沾沾白糖,吃一口甜甜的;家人们团聚,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暖暖的。看着久违的家人们的变化,喜喜的;味道很多,用两个字概括:幸福。我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街上,孩子们带着他们的五彩线,惬意地走着,十分神气。这五彩线,让我回忆起了从前,我每年都会戴。这五彩线是节日的特色,包含着我们中国华民族的独特,流传了几千年。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吃茶蛋,挂艾叶菖蒲……都有着我们中国的独特文化。端午节本身其实就是一种文化。如今,端午节已经成功选入了《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我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深厚的祖国文化的味道。
生活在21世纪今天的我们,生活十分多姿多彩,端午的活动很多,十分丰富多彩。
有些城市举行赛龙舟竞赛,大家争先恐后,一起比赛,尽情享受划船的快乐。早上也有很多人去踏青,感受自然的气息,在草地上,嗅着泥土的芬芳,和家人一起去野餐!有很多人登山去采艾蒿,品味粽子的味道。孩子们都放假,在一起尽情玩耍,身上挂着香包。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快乐的味道。
感受端午的味道,是多姿多彩的味道。它是我们民族的节日。无门应该珍惜,重视这个有着自己独特味道的特殊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