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妈妈、舅舅、舅妈、飞飞和我一起去康店的伊洛河划船。舅舅使劲地蹬脚踏板,船就飞快的向前跑。我看见了也想蹬,可是我的腿太短了,坐在座位上根本够不着脚踏板。于是我就站起来一只脚蹬。后来又双手扶着船的两边,双脚一起蹬,我和舅舅都很累。可是船走的还是很慢很慢。妈妈笑着说:“你站在上面,舅舅还得带你一起蹬,肯定非常慢。”我赶紧跳了下来,让妈妈和舅舅一起蹬。
忽然,飞飞看到一位叔叔手里拿了一根很长的棍子在划船,飞飞很想要。我们发现河中央有一棵歪歪的小柳树,我们蹬着船很快就来到树边。妈妈离树最近,一伸手就折了一根树枝,转身递给了飞飞,扭头再想给我折一根的时候,发现风已经把我们的船吹得离柳树很远了,然后舅舅说:“我们再划过去折吧!”可是我们划着船围着柳树转了三圈才靠近柳树,舅妈就赶紧折了一根递给了我。
这时,我们远远地看见船上的叔叔好像在看虾篓里的鱼和虾,舅妈提议:“我们过去看看。”于是舅舅就加大马力向那位叔叔的船行驶。很快我们到叔叔的船边了,妈妈问:“有没有鱼呀?”叔叔拿起桶里的鱼让我们看了看,还说:“我送你们一只螃蟹吧?”说着拿起一只螃蟹向我们扔了过来,我们吓得都往后仰,“当”的一声螃蟹落入了我们的船里。我们低头找,发现舅舅的脚下趴着一只小螃蟹。飞飞刚想去抓那只小螃蟹,“刷”的一下螃蟹举起了两只锋利的可怕的大钳子,我们拿着手里的柳枝放到夹子里,可是夹不紧,老是掉。舅妈从包里拿出一张卡,放到它的大钳子里,当他夹住得时候,我们赶紧把他提到中间的方形桌子上,开始和小螃蟹玩了。我们玩小螃蟹就玩了一个小时。
十二点了,我们从船上下来了,走了一会,妈妈发现了一片的薄荷,就赶紧叫我来看,因为我很早就问过妈妈薄荷长什么样,什么味道,今天终于认识他了。
今天玩得真开心呀!舅舅开船开的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