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开始。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学会独立,第一次支配生活费......好多的第一次。我们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
当我们进入大学以后,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过去对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重新塑造你自己的时候,所以我们一定要改掉我们的缺点和不足,每当我们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我们是最棒的。
进入大学以后,我们首先要找好自己的定位,给自己大学四年定下一个长远的目标,并踏踏实实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是表现自我,突出自我的地方,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去发展自我,实现自我。我们不应该只单纯的学习,在21世纪,我们应使自己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做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有一位哲人说过一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说明每一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前途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我将来做什么?我是准备考研还是毕业工作?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改变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里,成功永远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在大学里,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后,就要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但当我们学习之余,有空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往家里打一通电话,为远在家里的父母报一声平安!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道出了天下父母的所有心声。不论你走多远,最关心你,最支持你的永远是你的父母。父母的爱是那麽的无私,让人为之感动!我们虽然不能做到常回家看看,缺可以用一通电话来联络那份亲情。当你孤单时,当你寂寞时,当你无助时,当你想念那份亲情时,写一封家书,拨一通电话,小小的举动,却有大大的感动,让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父母是最爱我们的,朋友是对我们最真诚的。
面对朋友,我们应该真心实意的去对待每一个人。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所以我们要善于交友,也要慎重交友。不能轻易相信一个人,也不能完全不信任一个人。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有了朋友才能呼风唤雨。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才能顶天立地。在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不顾一切的帮你,在快乐时,朋友会真诚的与你分享那一份喜悦之情。
大学里,图书馆的资源是最宝贵的。图书馆是知识的汇集地。如果在大学里你很少去图书馆,那就等于你浪费了一大笔财富。永远不要吝啬自己的时间,有空的时候,就去翻书看看,一定会在无意间学到许多知识。记住知识永远是你自己的,它会跟你一辈子。
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能力展现魅力。一个人可以没有长相,但却一定要有能力。所以无时无刻都要去培养自己,锻炼自己。在大学,学习和能力是同等重要的。
有了能力就应该训练自己的冷静力,这是成功人士必不可少的一种能力。我们遇事要冷静,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要懂得与人交往,对待每一个人都要真诚,都要真心。你今天做到的,可能明天就会有回报。
在大学里,要学会忍让。如果周围有人嫉妒你,那你大可不必把他当成你的竞争者。嫉妒之人,难以成大事。
大学中,许多人因为压力过大有心理疾玻要学会放松自己。有时听听音乐也是一种享受埃读一读散文,背一背古诗,在宁静的校园散散步,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自信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有能力的,相信自己的潜在能量,只是有时容易被习惯所掩盖。我们应该去发现自己的潜在能力,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大学里,应积极去参加一些社团,一些比赛,那是展示你自己的舞台,但不要总是带着某种目的去参与。因为过程往往比结果更加重要和务实。
在大学里,我们永远不要错花一分钱,大多数人家里并不富裕,我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不要乱花一分钱,也要学会节省每一分父母挣来的血汗钱。
世界上永远不会有后悔药,永远要竭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后悔。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
拼一年春夏秋冬,搏一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