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游九泄滩作文
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世界,溪水唱着悦耳动听的个,跨着奔忙的脚步来欢迎你的到来。
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中间是清澈的溪水,鱼儿,砂石,水草收入眼帘。碎石铺成的道路,走上去有些“嘎嘎”的声响。
再深入,两旁就是险峻的悬崖峭壁了,这里的岩壁虽没有方岩那样高耸入云,却十分具有特色。岩石一块叠着一块,纹路清晰可见,灰中带白,一条一条的波浪形,秀美婀娜:有的被刀斧削出棱角;有的光滑如玉……
清澈的涧水穿过这些乱石丛林,从空中飞跃而下,气势恢宏,形成优美的瀑布。这样的瀑布共有九个,九泄滩也因此闻名。最奇特的是,这样的每一口瀑布下面,都有一泓幽蓝的泉水,深不见底,听同行的人说把两根竹子连接起来都碰不着底。最有名的是最后一处瀑布,悬崖高耸,涧水犹如一条巨龙,从天而下,冲入潭里,溅起巨大的浪花。雾气漂浮,犹如轻烟,笼罩着整个洞穴,涧水从这流出,悄无声息地流向远方。
这里的群山环抱着一级级瀑布,藏着一口口幽蓝的洞穴,仿佛与世隔绝。当她又那么温柔欢快,没有一丝寂寞。啊!美丽的九泄潭,美丽的九位仙女,让更多的人拥抱你的美,体会你的柔情吧!
初二:黄康俊
七、寒假趣事-去两河口
寒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侄子去两河口吃酒。
坐车不久,我们就到了,下车一看,这儿环境真好,两面夹山,中间一条小溪,哗哗的流淌着,如果能到小溪里去玩玩就太好了。吃过饭后,我就给妈妈说:“我们想到下面去玩一会,等一下就回来。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得到允许,我和我的侄子顺着山上的小路飞奔着直冲向山下的小溪。一会儿就到了,溪水清澈见底,各种各样的石块挡在溪流中,似乎溪底还有几条小鱼。河水不急也不宽,我和侄子想趟过河去看一看,试试水的深浅,和小溪来一个“亲密的接触”。我们找好石头,将它们一个一个搭在水里,这样我们就可以过河不打湿脚了。
我们张开两只手臂,脚踏着我们丢下去的石块,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向前迈着步子,就像两只抖抖簌簌的老鹰落在水面上。跨过去第五个石块了,快到对岸了,不好,就在这时,我和我的侄子脚下一滑,身子一扭就都下了河,等我们急急忙忙、深一脚浅一脚的爬回岸时,齐腿深的河水已经打湿了我们的鞋子,裤子。还好我们回去后妈妈只给我们一个“粗心鬼”的评价后在也没有说什么。
这次真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八、庞泉沟两日游-游记
在黄土高坡上,有一片纯天然形成的绿地,这块山青水秀的地方就是美丽的庞泉沟。如果你不曾到过庞泉沟,就难以领略原始森林的古老、浩瀚与神秘;身临庞泉沟,便觉都市风景都黯然失色......
今年夏天的一个星期六,我们四家一大早开始了自驾游旅途。在经历了平坦高速,崎岖的山路,一路颠簸后,来到了第一个旅游点---华北第一漂。咦?水怎么这么小,难道不是在这儿漂吗?购票后,我们从容的穿上救身衣,带上安全帽,坐上开往上游的的小巴。一路上森林树木突兀森郁,密密的石头山,道路两旁,高大的杨树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光影。呼吸着林中特有的清淡芬芳,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弯弯曲曲的道路,像一条条蛇攀岩上升。往下看,一条小河在树林的衬托下流动着。小溪边牛羊吃草,放牧人拿着鞭子赶牛羊,真想亲身体验呐!
到达上游,漂流还没开始哦,水流依旧还是那么平缓。人山人海,经过询问,它有一个人工蓄水的大水库,人流达到一定数量后,才进行放水漂流,我们只好耐心的等待,这时便拿出扑克玩起争上游来......工作人员来了!开始了,人们有拿水漂的、水枪的、水盆的,开始了水上大仗,水扑天盖地泼向我们,我紧紧地拉住把手,心里好紧张呀,生怕自己落入水中。瞬间衣服就湿了,我们的橡皮船一会儿碰到岸边的岩石,一会儿撞到树上,一会儿倒着漂,一会儿又横着漂,载满了我们的尖叫声。随着船的远行,我们身上也越来越湿。一阵微风吹过,我感到一股寒气向我们袭来,它包围了我们,张牙舞爪地进入我们的身体,冷得我们直打哆嗦,上下牙直打架,但还是舍不得停船休息。刚平稳地漂了一会儿,忽然几拨水打在我的身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个素不相识的人和我们玩 “打水仗”。我们连忙反击,拿帽子舀起水,使劲向对方泼去,不好,他们实力太强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们只好逃之夭夭了。
漂流后,我们找了一块风水宝地来安营扎寨。我们一起烧烤,晚上石头叔叔拿出他的旅行套装。帅爆了!晚上一下子感觉到很冷,这温差也忒大了吧!我们四个小孩儿钻在一个帐篷里,有说有笑..呵呵..果果老是大叫,可算是烦死我了。夜晚我们还 一起过了“火把节”......有趣极了。
第二天,我们又去深入庞泉沟里的另一个游乐场所——滑草。说是滑,其实是爬山,徒步爬上100多米高,然后由工作人员介绍注意事项后,我坐在了滤料的就跟洗澡盆一样的滤料船里,向下看,好恐怖,真怕滑出轨道,心里有点紧张,谁让我是男子汉呢?硬着头皮滑吧,我尖叫着冲了下来,爽,爽,实在太爽了,好刺激。
庞泉沟充满了无限生机与乐趣,给我带来了欢乐。
九、游两河公园
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我和家人来到两河公园玩。
一进公园,只见那里的树长得郁郁葱葱,草也长得很茂密,绿茸茸的,在脚下踩着觉得软乎乎的;再往前走,就看到一个池塘,旁边的栅栏已被人们“攻破”,都冲出来争先恐后的钓鱼,网鱼。其中有一位老爷爷自己用竹竿,线和铁钩子做的鱼竿还比那些青年人买的鱼竿钓得多,他的桶里差不多已经有70多只小鱼了,还有小虾和黄膳呢!可见那里很环保,有那么多的水产。
忽然,远处传来一阵优美的乐曲声,顿时我们陶醉在音乐声中,我们随着音乐声找到了一位弹奏者,那是一位老大爷,她的头发全白了,面前摆着乐架,乐架上有一张乐谱,他正看着乐谱弹吉他优美的乐曲从他的吉他中一个一个的“蹦”出来了,钻进了我的心里,让我们沉浸在美好的音乐里。
这时,天空中飘起了绵绵细雨,洒在我身上,感觉凉丝丝的,一抬头,看见远处朦朦胧胧,好像一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周围的房子都是欧式的,尖尖的房顶,白色的墙,远处还有一个钟楼,让我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两河公园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的树,这里的草,这里的池塘,这里的鱼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再见了,我还会再来的。
十、爱鸟日
周末,我和小玲一起去公园玩。忽然听到一阵充满恐惧地叫声,我们随着叫声来到了一片开满鲜花的草丛中。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鸟,它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真惹人喜爱,就像两颗小葡萄一样。那一身毛绒绒的羽毛让人忍不住上前摸一摸,黄色的小嘴一直“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好似在说:“你们是谁?我不认识你们,求求你们别伤害我!”
我踮着脚,悄悄地向小鸟靠近,把它轻轻地抱起来,对小玲说:“小鸟肯定从树枝上不小心摔下来的,我们一起帮小鸟做个家吧!”说完,我们回家拿了锤子,木板和颜料。小鸟看我们忙碌着,好像知道我们要帮它造家,叫的欢快极了。我们先用几块木板钉成一个正方形,然后又用了两块木板把头顶给盖住。最后我拿出红色的颜料,把房子涂上颜色。呵!一个漂亮的红房子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小鸟可以入住新家啦!
小鸟有着自己的生命,要不是人们的贪吃天上的鸟儿怎么会濒临绝种?酒席台上常常出现的鸽子麻雀!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杀了多少条无辜的小生命。
《世界保护益鸟会约》规定每年的4月1日为国际爱鸟日。我们应该与鸟儿和平共处,保护鸟儿。在爱鸟日来临之际,我呼吁:“给鸟儿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吧。让它们为地球母亲注入一些生机,让世界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