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写事作文让我快乐的一件事
文/徐宁泽
“雨有雨的趣,晴有晴的妙,小鸟跳跃啄食,猫狗饱食酣睡,哪一样不令人看了觉得快乐?”这是梁实秋先生笔下的快乐。而让我快乐的一件事就是今年夏天,我和姐姐的吃西瓜大赛。
那天,烈日当空,我和姐姐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口渴的恨不得把一大壶水一口气喝完。妈妈捧出一只大西瓜,切成一个个三角状,摆放在果盘里,喊我和姐姐快来吃。
“哇!西瓜,我的最爱!冲呀!”我大喊了一句,一个箭步冲到果盘前。姐姐看到了,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大跨步冲了过来,我俩犹如“超人”,这速度……我拿起西瓜,正要吃时,灵光一闪,对姐姐说道:“等下,我们来比赛吃西瓜吧!”
“好呀!好呀!”姐姐正要拿西瓜的手也停了下来,对我瞪着眼说,仿佛这吃西瓜冠军一定是她的一样。
于是,我们请来妈妈做裁判,挑选好两份差不多大小的西瓜,商定好比赛规则,先吃完者为胜。
我和姐姐每人面前摆放了五块西瓜,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我迫不及待拿起一块西瓜“疯狂”啃起来。我的牙齿像是锯子般,划过西瓜的每一层瓜肉,贴着西瓜移动着,不敢抬起片刻。两手也来帮忙,顺着嘴巴从左移到右,又从右回到左。西瓜汁水甚多,由于我啃得速度非常快,我甚至看到了西瓜汁水极速喷溅在空气中的弧线。嘀嗒十几秒,我就把一块西瓜啃得干干净净。一块吃完,继续另一块,不一会,五块西瓜被我彻底消灭了。
我正想举手示意,我已吃完,只听姐姐大吼一声“吃完了!”我顿时惊讶的连嘴都合不上了,心想:“莫非光速,居然比我吃的都快?”我悄悄看了一眼,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只见姐姐的脸颊上还留着两颗黑色的小西瓜籽,嘴巴边还留着红色的西瓜水,连眼睛边上都沾到了西瓜水。“姐姐,你莫非把脸埋在西瓜里面吃的吗?”我边笑边说。
再看她吃的西瓜,西瓜皮上面的红色瓜瓤没有吃干净,最终自然是我获得胜利。姐姐用纸巾擦擦脸和手,毫不在意比赛结果,依然乐呵呵的大声笑了起来。
“哈哈哈……”在欢乐的笑声中,“吃西瓜大赛”完美收官。我获得了“吃瓜能手”称号,妈妈为了安慰“落选”的姐姐,也给她颁发了“积极参与奖”。我们眼前一片狼藉,桌上的西瓜水流了一大滩,瓜籽、瓜皮到处都是。我和姐姐一边笑着,一边打扫战场。
“幸遇三杯美酒,况逢一朵花新”。快乐其实很简单,和家人一起分享、一起感受、一起承担,一件小事也可以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