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件事
在前几天,我看见有的同学用板羽球拍打乒乓球,回到家,就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一个乒乓球拍。妈妈见我这么向往打乒乓球,下午放学就给我买了球和球拍。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哈哈,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乒乓球拍了!可是,我也不会打啊?
第二天刚到学校,我看见刘畅也买了乒乓球拍,顿时,我眼前一亮,终于有兴趣相同的爱好者了。下课后,我们结伴来到楼后的操场上,迫不及待的拿出球拍开始练习。由于我们打球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所以可以看到:我刚刚把球发过去,刘畅就没打找,看着他追着球跑的样子,我不由得一笑。他打过来的时候,我也没接到球,可我们还是坚持打,直到上课铃响了,我们才大汗淋漓的跑回教室上课。。
虽然我们还不会打,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像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打得一样好,加油!
七、最令我快乐的一件事
以前我在家里就像个王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自己从不做家务。但是因为一件事,从此改变了我。
一个星期天,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干,就随手拿一本书来读。
这时,我读到一篇文章,写的是一个小男孩帮他妈妈做家务,因此很快乐。我想了想自己,虽然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还是不太快乐。于是,我决定寻找一下文章中小男孩的快乐。
我就在家里“逛逛”。这时,我“逛”到厨房,看到还有一些碗还没洗,又想到我爷爷平时很忙,我便想从这开始寻找快乐。
我把水放入洗碗池里,再放入一些洗洁精,用手打一下,让洗洁精水起许多泡沫,然后把碗放入洗碗池里,便开始洗碗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碗,生怕把这些脆弱的小精灵捏碎。我拿起碗后,就用抹布把碗里里外外全擦一遍,再把碗放入洗洁精水里浸一遍,然后拿起来放在旁边。
在洗碗的过程中,我差点把这些小精灵摔碎。谁叫碗浸到洗洁精时,会那么滑呢!不过,幸好我及时把落下的碗抓住,才没有让悲剧发生。
我把这些碗用洗洁精洗一遍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那些脏了的马上焕然一新,最后我把碗放入碗橱里,就大功告成了。
(大家不要看我洗碗洗的那么熟练,以为我以前洗过碗,其实这些都是我平时看我爷爷洗碗,记了下来。没想到在今天可以用到。)
过了一会儿,我爷爷回来了,他看到那些脏了的碗不见了,又看到碗橱里崭新的碗,就立即明白了,脸上马上呈现从未有的灿烂的笑容(只是我以前从未见过)。我看到爷爷笑了,我只是待在旁边看,并没有“现身”。因此我没有受到爷爷的夸奖,但我还是快乐,因为这是我
做家务!
这就是令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做家务。
初一:龙文教
八、假期快乐的事
寒假里的一天,我看见家里有西红柿和鸡蛋,就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我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刚把西红柿放在水里洗,谁知,水一下子就飞了出来,我躲闪不及,被溅得全身都是水珠,我急忙把水龙头关小一点。不一会儿,西红柿就洗好了。接着就把西红柿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盆子里。
我拿出一个鸡蛋,先在碗沿上轻轻一敲,接着沿着缝口一拉,蛋清和蛋黄就流到碗里,再放入盐,最后我用筷子把鸡蛋搅拌好。我又准备了一些葱花,切好放在盆子里。一切都准备好了,我打开煤气灶,蓝色的火苗一下子就窜了出来,跳动着,好像在表扬我:“小主人,你真能干。”我把锅架在火苗上,往锅里倒了些油,不一会儿,油冒出了热气,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该放菜了。”我赶紧把西红柿放入锅里,“扑哧”一声,油溅了出来,吓得我后退两步。我放上调料,用铲子左翻一下,右翻一下,就这样重复了十几次,西红柿差不多熟了,我就把西红柿盛在盘子里。我又往锅里倒了些油,油热了,我把葱花撒入锅中,一股香气散发出来,用铲子用力地把蛋分四块,不让它们凝成一个大饼,等鸡蛋不再流动时,我又把西红柿倒入锅中,左炒炒,右炒炒,把锅往上一抬,菜翻了过来。哈哈,美味又好看的“西红柿炒蛋”在我这个“厨师”手上诞生了。妈妈见了对我说:“你真棒!”我听了心里乐呵呵的。
九、一件愉快的事
说到快乐的事,大家想到的无非就是:吃、喝、玩、乐,估计你怎么都猜不到,整理书柜是我的乐趣所在。因为我是一个爱书、爱整理的人。
暑假的一天,我闲着没事,就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来回踱步。突然,我的目光落在了我那五层的书柜上,这可是我和妈妈从宁波宜家家具城选购来的,我特别喜欢它,里面装的全是我的“宝贝”。我发现书柜里的书凌乱不堪,于是,我心血来潮,打算给我亲爱的书籍朋友整理“房间”。我先“召集”所有的书来到书桌上“集合”,我左思右想,到底是按照书的大小来分类呢?还是按照书适合的年龄阶段来分?想了好一会儿,我决定两者皆用。我先整理出陪我度过幼儿时期的绘本,委屈它们住进了最底层一楼,暂时与它们告别,而最佳位置三、四层则让给了我现在的新朋友:文学类、科学类……小学生书籍。我一会儿爬上,一会儿蹲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了,只好开启空调继续整理。我每拿起一本书,就忍不住翻起来,还想再看一遍。好长时间过去了,书还没有整理好。这样可不行,我振作起来,经过一番努力,一个干净、整洁的书柜呈现在我的眼前。看着那排列有序的书本,我仿佛看到它们在对我微笑,嘴里说着:“谢谢你,小主人!”最后,我把从各地带来的小玩意儿装饰在书柜的各个角落。
看着心爱的书本都有了各自的“归宿”,我开心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