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太阳公公正张牙舞爪的在空中耀武扬威,就连爱到处串门子的风儿都不知跑到哪儿避暑去了?利用这火伞高张的暑假,我想要上山下海投入大自然的拥抱,享受这清凉一“夏”,或是来趟自然生态之旅、好好阅读书籍,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愉快的暑假到了,我可以好好放松心情,消除平日所累积的压力。我可以不必早起急忙赶着上学、赶着吃早餐、写一堆评量,真是太棒了!体贴的父母也会利用这难得的暑假安排全家出游!这是我最期待的假期,因为我们三姐弟可以选择旅游地点,亲近大自然的生态之旅是我的不二选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想好好认识这个美丽的宝岛。在旅游过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到生态农场。看聪明的鹦鹉表演特技、算数;可爱园区的兔子、天竺鼠和山羌不怕生的围绕访客四周的可爱逗趣模样;还有变色龙不动如山,彷佛模特儿般摆,只见游客们喀擦!喀擦!的争相捕捉精彩画面;一旁的树懒却仍事不关己的悠闲睡大头觉;还有鸟园内的鸟儿更是五花八门,看它们自在的在园区内飞来飞去,吱吱喳喳的像是三姑六婆般的聒噪,好不热闹啊!此外,植物园区的植物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食虫植物景观园内的猪笼草、捕蝇草随处可见。园区内还有热心的解说员详细的讲解,我们认真的听讲、提问也获得了许多的知识。
所谓“三日不读书,脑袋举白旗”。暑假也是个适合阅读的季节!我想利用这假期好好充电一“夏”,我会到图书馆寻宝去,顺便享受免费的冷气,真是快活。“打开一本好书,如同打开一个世界”,图书馆是一座知识大宝库,学校老师没教的知识或是有任何的疑难杂症,只要到图书馆里都可以找到答案。“阅读阅有趣”,书是沉默的智者,我要主动亲近它,用心体会书中的真理,才能活用书里的知识,做一位知书达礼的小学生。
我爱暑假!我爱夏天!它让我充满了活力,就像太阳精神百倍的持续散发着光和热,它让我有机会与家人共享快乐时光,我要多阅读书籍、多运动、出外走走,增长见闻,放松心情过一个充满知识性的暑假。
十九、最快乐的一件事
人生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可这件事是我与这世界打了十年交道中,最快乐的一件。
去年夏天,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很热,大地被太阳烤得像一个烧饼,只有颐和绿苑的草地上在喷水,假山上在流水,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创造了一个即凉快又能玩水的绝好时机。我和妹妹在颐和公园玩耍,我转着贼溜溜的眼睛机灵一动,说:“我们打水仗吧!”妹妹说:“好呀”“好呀”,于是我们买了两把水枪,装上水玩了起来。“游戏规则还没定呢”我喊着说:,于是我们又定了规则,我扮“警察”,妹妹扮“小偷”。我入戏太慢,才开始玩就被“小偷”打了一枪,好啊!看我的!妹妹正得意时我连打她两枪,妹妹满身是水鼻子都快气歪了,我大笑说:这叫加倍奉还!
再后来她可小心了,我这个水仗女警也提高了警惕。由于我跑得快,很快便捉到了她,可她突然说:“瞧天上的飞机好漂亮啊!”就在我抬头看的那一刹那,她给了我一枪,然后就溜走了,我知道上当了,又穷追不舍,终于又捉到了她。她又使用了她的“障眼法”说:“天上有架飞机”我回答: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她又来了一招说:瞧这儿有伍角钱,我又回答:那你去捡吧。最后她没有招了,只好束手就擒。
就这样你一枪,我一枪,不知不觉我们两个人便都成了落汤鸡,可我们仍然很高兴,因为我们度过了一个无拘无束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