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吃饺子,欢欢喜喜过大年。包饺子咯!”从客厅传来了爸爸喜气洋洋的喊声。我一听,来了劲,立刻跑到爸爸跟前,急切地喊着:“我也要包。我也要包!”“手洗了吗?”耳畔响起了妈妈关切的声音。我马上冲进厨房,把手洗干净后,重新回到客厅,看爸爸示范包饺子。
只见爸爸先把饺子皮摊平放在手心里,然后夹一点儿馅放在中间,接着对折,像扇子一样,最后将“扇子”的边缘收拢,在食指与拇指之间用力一压,手一开,一只精致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眼前了。
“我来,我来!”我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心想:不就是放点儿馅,像折纸一样折折,再压一压嘛!有什么难的?我取了一张饺子皮,摊平,放馅儿,对折,一压,“哎呀不好!”皮破了,馅儿溢出来了,弄了一手心。爸爸和蔼地说:“你压错地方了,只压‘扇子’的边缘,你放的馅儿也太多了点!”我重新取了一张饺子皮,像刚才那样,不过这次更加小心翼翼了。哈哈!皮子没破,肉也没露出来,一只完好的饺子在我手里诞生了。爸爸笑眯眯地说:“不错,就是瘦了点。”我听了并不气馁,又拿了一张饺子皮说:“等着,我一定会包得越来越漂亮。”果然我的手艺突飞猛进,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看,比起爸爸的毫不逊色。爸爸看着我包的饺子连连称赞。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该煮饺子了,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下了锅,我无比激动。没多久,妈妈把一大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我的眼前。哇!香气四溢,格外鲜美,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
经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做出来的,才是最好最快乐的。
二、快乐的一件事
在前几天,我看见有的同学用板羽球拍打乒乓球,回到家,就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一个乒乓球拍。妈妈见我这么向往打乒乓球,下午放学就给我买了球和球拍。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哈哈,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乒乓球拍了!可是,我也不会打啊?
第二天刚到学校,我看见刘畅也买了乒乓球拍,顿时,我眼前一亮,终于有兴趣相同的爱好者了。下课后,我们结伴来到楼后的操场上,迫不及待的拿出球拍开始练习。由于我们打球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所以可以看到:我刚刚把球发过去,刘畅就没打找,看着他追着球跑的样子,我不由得一笑。他打过来的时候,我也没接到球,可我们还是坚持打,直到上课铃响了,我们才大汗淋漓的跑回教室上课。
虽然我们还不会打,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像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打得一样好,加油!
三、一件让我高兴的事
一件让我高兴的事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一件让我高兴的事,感谢您的阅读!
每天都有许多令我感到快乐的事,比如:第一次学自行车,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学溜冰等等。但让我最高兴最难忘的事就是——养蚕。
春末夏初之季,阳光普照大地,每天早晨,我迈着快乐的步伐去上学,总是在经过校门口时,看见一个角落里挤满了一大堆人。有一天,那里还是热闹依然如故,我的脑子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问号。我实在是太好奇了,就也挤了进去。出人意料,一位老爷爷坐在一张竹椅上,正在卖可爱的蚕宝宝和翠色欲滴的桑叶呢!“哇!太棒了!这不是我日日夜夜都盼望的事吗?”我边惊喜地嘀咕边急忙找出剩下的早餐钱,一股脑全买了蚕宝宝,一共四条,卖蚕宝宝的爷爷看我那个喜欢劲,竟然又送了我五片桑叶,我乐得连蹦带跳地进了学校。
回到家,马上为蚕宝宝忙碌了起来:先为它们选了一个大小合适的小纸箱,箱底垫上平整洁白的厚卡纸,再铺上桑叶,双手轻柔地捧起小蚕宝宝给他们住进了新房,最后,我又转遍了整个屋子,终于给他们选定了一块温暖通风的风水宝地,把他们的小新房落户了。
忙了一天,终于可以好好看看蚕宝宝了:我坐在它们的小新房旁,把下巴抵住箱子边,与蚕宝宝凑得不能再近了。只见这些蚕宝宝与小青虫一般大小,其貌不扬,全身黝黑,皱皱巴巴,让人分不清头和尾。它们一直扎在大片桑叶中,在不停地懦动中津津有味地贪吃着,一边把叶片嚼出许多小洞洞,一边在身后留下许多小黑粒粒的大便,看着这些无知的家伙,我的心头突然涌上一股怜爱:“啊!可爱的小家伙,快吃吧,快快长大,我一定会精心照顾你们的,保证让你们长得白白胖胖的,成为人见人爱,花见花都会开的天使蚕宝宝!”
养蚕宝宝这件事怎能不让我高兴呢?它使我受益匪浅:我不但结交了知心朋友,还做了一回妈妈,学会了如何精心照顾宝宝,从中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爱是多么的无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