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一件开心的事初中作文
我以前看妈妈拖地很轻巧,我心想:“拖地一点儿也不难吗!”我也想拖地。
有一次,妈妈叹了口气说:“怎么地板又脏了,又要拖地了!”我说:“妈妈让我来拖地吧。”妈妈捂着嘴偷笑:“就你
这笨手笨脚,无缘无故来拖地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呀?”这句话让我可不高兴了,呵呵!真是太可恶呢,这不是明摆着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吗?我更坚定了要拖地的决心。我二话不说拎起水桶把水龙头开到了最大,正在我得意的时候,我发现水溢了出来,我赶紧关上了水龙头;“正式开工了”!我把拖把放在盆里面,又像妈妈一样拉出来,用劲拉把手,可是就是拧不干,又不好意思向妈妈请教,我只好用“带水拖把”开始拖地。
咦!拖把怎么不听使唤呀?我把拖把一个劲地往前推它却不走,只能从前往后走,后来我通过多次尝试发现“原来是我用力的角度不对”造成的。我左拖右拖,哎!地板怎么还是脏的,只好再从头拖,一连拖了好几遍也没用,地上一个个脏兮兮的脚印和水迹,像个大花脸一样。我都快急哭了,原来拖地一点儿也不容易啊!正在我气馁地快要放弃时,妈妈走到了我身边,蹲下身来对我说:“没事,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就不信你做不好的!”我听了妈妈鼓励的话后,心里又坚定了起来,我就不信我不会拖好地,妈妈开始细心
的给我讲方法,并示范给我看,“拖把是从前往后拖的,一块一块地拖,而你左拖一块,右拖一块,有时候脚还会踩在拖过的地方,所以你拖过之后地板还是脏的。另外拖把没拧干呀!你看水在地板上这一滩那一滩的,拧拖把要用巧劲地……”听了妈妈的方法后我就又开始拖了,奇怪!这一次按妈妈说的方法拖地一点也不累也不脏了,拖地一点也不难吗!这次我很快地就把地板拖干净呢!
这件事让我很开心,因为我在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妈妈的帮助也学习到了知识和本领!
十五、一件快乐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一件事如繁星,而然使我做快乐的,要算暑假间我和爸爸、妈妈、舅舅、表哥、表姐、弟弟在青岛游览时捉虾、蟹的事了。
那天清晨,我们坐着轮船像青岛出发了。我手扶栏杆,迎着清爽的海风向远处望去,只见海面白亮亮的一片,没边没沿的,翻腾的海浪一排追一排,像从天上飘下来的一条条雪白的银链,朝着海中礁石猛烈地冲撞,啊!迷人的大海,真使人感到无限的惬意,听人说在这个岛上玩更有趣,能捉海里的虾、蟹,我想:这次我去岛上,一定要玩个痛快!
伴随着“鸣鸣”的汽笛声,青海到了,一下船,我和表姐、表哥顾不得欣赏那美丽的风光,就撒欢儿似的向金灿灿的海滩奔去。
退潮后的海滩湿漉漉的,软绵绵的。凹下去的地方成了一个个小水窝,有的地方连成一片,海水浅的地方最多不过一尺深,清澈透底我透过水面,看到了很多鱼、虾和小蟹,心里简直乐开了花。我刚要伸手向一条小鱼抓去,突然看到一只“贝壳”,正慢悠悠的向我走来。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心想、贝壳怎么会动?于是,我轻轻的把它拿起来,咦,怎么是半个?我再仔细往水里一看,嘿!竟是一只手表盘大小的螃蟹在爬,它头顶贝壳是为了迷惑“敌人”呢。我当时顾不得多想,伸手向它抓去,哪些这只螃蟹也有一股“不屈不饶”的劲头,举起大钳子夹住了我的手指。“唉哟”,我顾不得痛,拼命地甩才把它甩掉,它趁机溜进礁石里去了。“哈,你哪里逃!”我刚要“追击”,表姐笑着走过去,对我说:“你这样怎么逮得着它呢?你应该这样。”听了表姐的话,我恍然大悟,于是,我找来根竹棍,照着石缝乱捅,螃蟹终于敌不住我的“猛烈攻势,只好乖乖的爬出来了。我丢掉竹棍,用左手按住它的壳,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从它的大钳后面伸了过去,把它捉住了。我看着它那张牙舞爪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看来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不能蛮干呀!这时表哥和表姐也捉到了不少“战利品”。我们在沙滩上尽情的跑着、笑着。
这件事虽过去两年多了,但现在一想起来,仍旧忍不住要笑。这件事使我感到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