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回忆我的老师作文
深夜无法入眠的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回忆起曾经的初中教师,虽然说初中毕业以后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到曾经所在的校园看望老师,但是那段时间初中老师的教导或许是当前为止脑海中最为珍贵的回忆呢,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并回到当初所在的初中校园之中啊,至少那时我还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初中老师并细细体会他在课堂上传授的所有知识。
还记得刚刚踏入初中校园的这一天我便在教室门口看到了初中老师,虽然说相对于其他老师来说我的初中老师显得十分年轻,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和我们这些初中生交流起来没有任何的隔阂,其中让我觉得最佩服的便是老师对我们所谈论的话题非常了解,所以有些时候我经常能够在办公室看到老师和其他学生就像好朋友一样聊天,在我们的眼中初中老师更像是一个在学习上督促我们的大哥哥,无论是学习上面的难题还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情都可以找老师进行分忧,从这一点便能够看出即便过了这么久我还怀念初中老师不是没有原因的。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入学没多久以后学校要求学生做完课间操以后必须跑步,课间跑步也是当前为了提高中学生体质的有效方法之一,作为学生的我们自然不是很想听从学校的安排进行跑步,尤其还是在所有老师都在一旁看着我们跑步的情况下就更不情愿了,还记得那天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老师,你也来跟着我们一起跑啊!”本就是一句没指望老师答应的玩笑话而已,没想到初中老师听到以后竟然真的过来和我们一起在操场上跑步,能够以身作则地指导我们才是初中老师进行教学的魅力所在。
特别是毕业的那一天初中老师还在为了班上一部分后进生的升学问题而奔波,尤其是看到他劝说那些想要孩子初中毕业以后就去打工的家长的样子,我能够感觉得出来老师是真的一心为了我们今后的发展而尽力争取着,虽然说有两名后进生的家长在老师的劝说下同意他们去中专院校继续上学,但是还是有一名学生的家长坚决不同意让孩子初中毕业以后继续上学,看到老师失落的神情能够让我感觉到那一瞬间他真的苍老了许多。
越是想念初中老师就越是克制不住自己逐渐哽咽的声音,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让我们这些学生再也无法回到当初青春年少的时光,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只有毕业那天老师站在校园中一棵树下默默注视着我们的样子,似乎转身离去前往更高一级的学校以后便再也没有想过回去看望初中老师,想到这里以后曾经作为他所教授的学生中一员的我为此感到非常羞愧。
十七、我向往当老师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画家、作家等等。张海迪阿姨曾经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而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我为什么想当一名老师呢?我向往当老师,老师辛勤地教导学生,再苦再累也默默无闻。老师像蜡烛那样,默默燃烧;像春雨那样,灌溉孩子们的心田;像蚕那样吐出五彩的丝,却一句话也不抱怨……我渴望当上老师,渴望成为为社会作出贡献,却躲在幕布后不肯抛头露面的人!就来说说我们的赵老师吧!
赵老师平常对我们很严格。同学们却都很喜欢她。记得有一次,刘泽宇同学因为忘记带语文补充习题,被赵老师批评了一顿,又把这课的补充作业和题目抄了一遍。赵老师这样做,是为了让他今后记住不要养成丢三落四、忘带作业的毛病。
我知道,我现在离当老师还差很远,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实现我的理想——当一名老师。我要从课内做起,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对待每一次小测验,真取每次都考到全班第一。我还要从课外提高自己的阅读量,多看课外书,吸取书中的精髓,多做习题等等。
鲁迅爷爷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只要我把课余时间全部用在看书上,我相信,我的学习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