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初中老师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她有着长长的头发,眼睛略小,个子高高的,身体有些胖。
我们班曾换过两个数学老师,现在“上任”的是方老师。方老师第一天开学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年级开学第一天,同学们有很多话讲,谈论的不是别的,正是新来的数学老师。有人说,这次数学老师肯定是一个很老很胖的人,有人也说是一个20多岁的刚毕业的老师。总之同学们都十分期待数学老师的到来。终于,铃声响了,数学老师走了进来,还没等老师做自我介绍,某位好奇的同学就说:“老师,您姓什么?”老师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接着,她说:“我姓方。”同学们都暗暗记下方老师。接下来,她不像以前的老师那样马上上课,而是问我们喜不喜欢看《名侦探柯南》。大家齐声说喜欢。方老师说这其中有很多推理,数学也需要推理,如果推理成功了,同学们一样可能做小侦探。后来方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事,并跟我们说如果我们取得了第一名,就带我们去郊游。在我眼里方老师是多么的和蔼可亲啊!
方老师不仅跟我们打成一片,而且十分关心我们。
有一次,班长丁心如在写作业时把头埋得很深。方老师看见了,说:“莹莹,抬起头来,别得了近视眼”。莹莹慢慢地抬起头来。一同学接嘴:“老师,你又不是近视眼,怎么知道不好?”“我以前是。”“那么……”“我做了一个手术,把眼睛调回正常的了。”一听到手术,我们心里不免对近视产生的畏惧,下决心要好好保护眼睛。
我喜欢数学,我喜欢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