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初中老师作文
撩开写满日记的夜幕,点点繁星似乎都在和我诉说每一件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种陪伴,为我写下了生命的成长;有一种影响,镌刻了我思想的印迹;有种关爱,让我感到了挚爱的真情;有一些人,她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老师”一个光辉的带名词已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
屈指算来,至今为止,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可真不少,他们在我的脑海里留下的印象或认真,或慈爱,或睿智……但最令我记忆优心的还是我上初中的第一个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是我上中学的第一个语文老师,与其相处了一年,敬佩之情已烙入心中。
他与很多老师不一样。他会在我们上课的时候。告诉我们一批名人铁事,让我们了解更多。他了解学生的坚决和坚持,所以他从不强求。他是我们的班主任,但更像我们的朋友。我们每一次考完试后,都会有一部分同学成绩下降,这时,他就会像你的朋友一样,帮助你分析这次考试差的原因,然后又鼓励你振作起来,争取下次考好,给予我们信心与鼓励。
记得他上课时紧张而羞涩的面庞,记得他每一个微笑和每一句话语;记得她每一次的鼓励和拥抱。最好的好老师,在有的人看来是特级教师,在有的人看来是金牌辅导。但在我看来就是像朋友一样存在,不会有隔阂,能够互相理解关心。那才是真正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