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心中的最美老师作文
像明亮的灯光为我指明方向的老师很美;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老师很美;像清甜的雨露滋润着我们的老师很美。我心中的最美老师——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披着黑而长的头发,身材很苗条。总是穿着黑色的尘世和裤子,配着不同颜色的外衣,穿着漂亮的高跟鞋。她在我看来是个女神,在我心里永远都是第一。
语文老师讲课文时能让你沉醉其中,文章的大意、结构、线索都很明确。她讲练习册时把每一道题讲得明白,这样会对提高成绩有很大的帮助。每次我都会先写语文作业,并且很认真地把它完成。语文是最重要的学科。语文老师性格温柔,但又有点儿严厉。她讲课时,我和同桌说了几句话,她只是瞪了我一眼,我知道她想让我上课认真听讲,注意力集中。不在课堂上说我不仅保护了我的自尊心,还给了我改正错误的机会。月考时我的语文成绩并不是很好,这好像让她对我有一点儿失望,而她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说:“有一些不应该做错的题都错了,以后做题一定要认真,下次争取成功。”她语重心长的话让我感到了温暖并且有了前进的动力。
语文老师每次在黑板上写字时,都是很快地写出特别漂亮的字。她亲手写了《童年》和《西游记》的习题和答案让我们背,我惊呆了这都能被评为“世界书法冠军”了,我奇迹般的在短时间内背得很熟练。
有一天下雨,我到门口为语文老师撑伞,其实她的车离她并不太远,没想到她竟然在雨中抱了我一下,这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虽然只是半分钟,我无法形容她的怀里是多么的温暖,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感受过的。那一瞬间不仅是温暖,我感到了有依靠感,还有那浓浓的爱。当我把她送到车旁时,她跟我说:“这几天变冷了,别再像今天一样穿得这么少,千万别感冒了。”我的心被感动了,这样的叮嘱是我很少听到的,今天我穿得很少,但却感到了无比的温暖。我往家走时,还沉浸在喜悦当中,我的手已经有点儿僵硬了,身上特别凉,但我心里是非常热的。
像辛勤的园丁让我们更好的老师很美;像梅花一样奉献自己装扮我们老师很美;像智慧神仙一样无尽地传授知识的老师很美。我心中的最美老师永远都是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