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初中生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古语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有那么几位老师记忆犹新,永生难忘。步入初中,我对小学的恩师十分依恋与不舍,再也看不见他们讲课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他们上课时抑扬顿挫的声音。然而初中老师也不错,才短短几天,我便对语文老师——俞老师有了深刻的印象。
在所有科任老师中,俞老师是最先让我记住的老师,首先他那“独特”的相貌。俞老师生的矮矮胖胖的,圆滚滚的脸上长着一双小猴似的机敏的黑眼睛,一张大嘴巴常常挂在下面。最具特点的,要数他那又大又圆的啤酒肚。每次上课,我们都先看见他的啤酒肚挺进班里。
俞老师不仅长相“独特”,而且上课也非常独特。上起课来,俞老师总是笑眯眯的。尤其是嘴里蹦出一个问题后,笑容满面,憨态可掬。你看,他把啤酒肚搁在讲台上,一脸期待地看着被他叫起来的同学说出一个完美的答案。如果这个同学答不出来,他的嘴角就会慢慢往下撇,显得有点不高兴,闷闷地说:“下一个。”如果这个同学既答不上来,又在为自己寻找种种理由和借口之时,他的浓眉便会倒立,像柄利剑,眼睛瞪得大大的,毫不留情地批评那个同学。如果这个同学回答上了,他的脸上犹如开了花儿一样,嘴咧得老开,眼睛像弯弯的月亮,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臂,大声说:“太棒了……”
俞老师上课总是“声情并茂”,幽默有趣。记得有一次,他和我们谈及写作时的细节,说起金庸武侠小说特别值得学习与借鉴。于是,他讲述仙女用飞叶击退敌人的例子。只见他张开双臂,像不会飞的小鸡一样,轻飘飘地挥动着双臂,做出仙女下凡时的模样,边舞边说:“啊,就在这时,天上飞下来了一群仙女,”他边说边朝讲台的另一侧迅速移动。停下后,双手立即做出螳螂举钳的动作,又飞快前后移动,说,“啊,她们的手轻轻一指,树叶突然对着敌人。再轻轻一挥,唰,唰!叶片全部变成利剑射向敌人,敌人应声倒下,挡也挡不住。你看,这就是细节。”他边说边做动作,还“唰唰”不停给“叶子”当配音。“哈哈哈……”我们全都笑爆了,真是太有趣了!
这就是俞老师,一个长相“独特”,上课也独特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