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想清楚自己的写作方向和定位在哪里,就要对这些东西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样就不会出现找不到东西看起来乱的情况了。
其实在阅读的过程当中你可以去翻看你的一些相关的书籍。比如《写作中的摘抄》,那就是要对着书当中提到的一些东西来进行一个梳理和分析。然后就可以用这些不同的维度去去把它提炼出来。从而让自己去明白自己目前所面临到的一些问题,然后将它们通过文章去去分析清楚。那么在这里面也还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你在一开始就把一篇文章给写好了的话,那么你写出来的内容会变得没有任何逻辑性,而这也将会影响到你对文章本身的理解。所以在这一点上一定要去重视起来。
2、写的时候一定要写自己的感受,所以要将自己的感受结合到文章中来。
比如自己想吃个水果,但是自己却没有时间去买。那么就会有一些同学会说,这是什么意思呢?那就是虽然你有时间,但是你却没有时间吃水果。那么你就是因为没有时间或者害怕吃不到水果而去选择这样去对待自己。而不需要这样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像这样去做的。其实在这里是需要大家去思考问题的,而不是去想这样去做会怎么样。
3、如果说这个段落中有很多自己看不懂的地方的话,那么在写完以后我们都应该认真地去分析这些地方里面哪些地方是我们需要修改的,这些地方应该怎么去写出来呢?
因为每个时候你如果想要去修改自己的这些地方,那么肯定是要自己去分析清楚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然后在写出这些错误的地方之后,才能够通过这个段落来重新看一看他们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那么这个段落在你真正读完以后,也会觉得自己真的知道这些东西了,就会重新写一遍这些文章了。其实这也不排除有一些东西是在你想要写好以后再去去修改,但是如果这些是因为自己对这些东西不够熟悉导致的一些错误的话,那么他们是可以去不用修改,那么其实这就是一种通病了。只有在你真正读过了以后才能够知道这些东西究竟都是什么。
4、当你阅读了一段时间以后,相信你也会开始有这样一种想法和行为在里面。
因为当你不断地去练习着自己去找到一个写作的框架的时候,你也会看到了自己之前所没有想到的,你也会开始去去写了。我相信从这个时候你就已经做好了写作框架之间建立关系的准备了。所以说从阅读到建立框架的过程,其实本身就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好,那就是当你阅读了很多遍以后。那么就会开始逐渐有一种“惯性”去慢慢将它去固化掉,并且这个“惯性”也会一直存在着一种惯性影响着你去做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