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人生的初中作文
十六、关于态度的议论文乐观面对生活
细细品味《老人与海》这部名著,我的感触颇深,老渔夫的乐观精神令我敬佩。
在读到大鱼的血腥味被一群鲨鱼嗅到了,争相游来抢食,老人的左手正好在抽筋,他只能使用右手,用木棒、捕到的剑鱼的嘴等一切可以用来攻击的武器自卫,并最终赶走了这群鲨鱼。但大鱼的肉已经被吃了一大半,而老人还风趣地批评自己的左手“该工作的时候却在休息”的时候,我也被老人乐观的精神所折服。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面对官场仕途,李白乐观的面对,留给世人如此的豪言壮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面对世态炎凉,陶潜乐观的选择了退隐,过上闲云野鹤般的生活……古人的豪情尽显于诗词之中,他们的乐观精神也表露无遗。人生漫漫,道路坎坷,怀着一份乐观心情,你会发现潜在的美好。面对困难,我们常常是拿着放大镜看它,其实它并没有如此难以克服,如果我们都怀着乐观的心去面对,也许你也会有别样的收获。
乐观让我们变得坚强。悲观的面对现实,我们的自信心只会被减弱,变得萎靡不振,而乐观却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待人处事,我们的自信心也会在其中得以提升,我们的意志也会变得坚强,敢于面对一切。正如学习中遇到一道难题,
苦思冥想也没有想出来,但是我们乐观的面对,坚持不懈,我们会发现原来是这么简单。
乐观让我们学会放开。陶渊明正是乐观的放开,才收获了一份恬静;李白正是乐观放开,才收获一份诗情画意。由此看来,乐观的面对生活,我们的心胸也将得以扩展,放开世俗的偏见,尽情享受心灵的旅行,得以解脱。
乐观就像是一瓶心灵清洁剂,洗尽心灵的污垢;就像是一座心灵的桥梁,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像是一股清泉,净化心灵。乐观的面对生活就是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放开,学会沟通,学会自我调节。
老渔夫的乐观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不要放弃,不要自卑,而应微笑的面对,坦然的接受,豁然的放开。一时的不愉快,一时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关键是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天空没有留下你的足迹而自卑,而应知道天空没有留下足迹,但我曾经飞过。”
朋友们,乐观起来吧,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鼓起勇气,勇敢的朝着自己的理想进军,让微笑常伴脸旁,让欢乐时时相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