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乐观面对生活作文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李清照的愁铸就了她愁的生活,悲观的态度让她的生活更悲观,而让她人比黄花瘦。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狂忘的性格成就了他狂忘的一生。而他乐观的生活态度也他成为了我国古代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诗人。
看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大气,就像他的性格一样是那么的豪放、爽朗。这样的性格也让他有了一番伟大的事业。他的豪放让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在中国的土地上燎原。
生活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你的全部,你对生活的态度也就会是生活多你的态度,乐观的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回以你微笑,而悲观的面对生活,生活也会让你饱受辛酸。
是的,生活中的确会有很多不尽他人意的地方,但生活就是一片荒凉的土地就是需要我们的开星,在我们面对这片荒凉的时候,我们应是充满斗志,而不是一开始就对自己失去信心,对悲观的态度来开始你的耕种。
“矛盾就是生活”,爱因斯坦曾这样说过。的确生活中总是充满了种种矛盾,如曹格,他就会说:“夏惜凉快而冬怀暖,百花齐放之春而叶落归根之秋。”而曹格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他在世人的眼中永远是微笑的代名词。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缺少的是那双去发现美丽的眼睛,而只有当我们怀抱着一种生活处处是美好的乐观态度时,我们才能从生活中发现美,从而去享受一种美丽的生活。
有人说生活是地狱,而有人说生活如天堂。这就是两种然不同的生活态度,相信乐观的态度会收获一份幸福的生活,而悲观的态度所能得到的也只是一份失意的生活。
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用微笑来战胜它们,不经风雨那见彩虹。乐观面对生活,生活才会微笑面对你。
十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马尔顿曾说过:”坚决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一个平凡的人与那些成功人士在身体上并没有任何差距,但在心理上,那些获得过成功、有了成功的经验的人比那些平凡的人多了一点——自信。
自信是一剂良药,你只有拥有了它,你才能够在挫折面前不屈服,才能战胜挫折幷勇往直前。艾默生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前去挑战的勇气和自信。达尔文的进化论中有记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这个人肉相残,甚至精神受控制的社会,所以不变的强大是没有用处的,只有你变得强大了,你才能去束缚他人,去保护他人。否则你将被选择出局,将被这个黑洞所吞噬。俗话说“优胜略汰“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只有拥有可自信,充满自信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就像那些经营不好的商店终究会被大的公司所吞噬,成为他的一部分。
平凡的人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了自信的人生。就像陶渊明一样,身处闹市也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每天早起晚归地在田野上干着活,虽然过得艰苦,但也一样每天写写诗词、喝喝小酒悠哉悠哉过的充实,因为他有对生活的热爱和自信。海子曾写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孩海子在失去双腿后写出了一句这样令人出自肺腑的触动。他为什么会写出这样一句呢,因为他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以前的伤疤,能够笑脸面对挫折,充满自信和活力。
人的一生有涨有落,但保护心态才是最好的。自信是平凡和非凡的分界线,自新跨越平凡。
十四、我要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父亲常年在外开卡车跑运输,只能把我交给爷爷奶奶抚养。年幼的我心里有很多同龄人所没有的痛苦和委屈,性格也变得敏感而易怒。
爷爷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能够容忍我所有的蛮横不讲理。为了让我生活好一些,爷爷每天起早贪黑跑三轮车挣钱,对于他这个年纪的老人,坐着不停地开一天车,肯定会腰酸背痛,可我却从不体谅他,没说过一句让他暖心的话,还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冲他发脾气。
爷爷无论多忙都会认真给我准备早饭。我爱吃烙饼,喝八宝粥,他通常在头天晚上把八宝粥的原料泡在水里,第二天早晨用电饭煲慢慢熬。做起烙饼,爷爷更是来劲,他把袖子往上一捋,两手使劲和面,然后娴熟地做着每一个步骤,直到烙饼新鲜出锅。爷爷知道我挑食,怕我整天吃一种烙饼会腻烦,便学做了好多不同口味的饼,有鸡蛋饼、葱花饼、玉米饼、南瓜饼……夏天爷爷早早把饭冷凉怕烫着我,冬天我赖在被窝里不肯起,爷爷便把热腾腾的饭端到床前喂我吃,看我吃得香,就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奶奶总是说爷爷把我惯坏了,如果我想坐三轮车去上学,爷爷就会放弃跑车专程送我。有一次我上学快迟到了,催爷爷开快点,有一段路凹凸不平,三轮车颠簸得厉害,我没扶稳脑袋撞在了窗子上,我大声埋怨着爷爷,爷爷心疼极了,连声说都是他不好,不会开……
后来爷爷瘫痪了,是由于高血压,爷爷患病后变得有些痴呆,我们被迫搬回了乡下住,日子也过得愈发拮据了。
我突然感到深深的恐惧,怕最爱我的爷爷会永远离开我。我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每天放学后都匆忙跑回家帮腿脚不方便的奶奶提水,然后和她一起做饭,到吃饭时,我会给爷爷端水,替他洗那只没有知觉的左手。爷爷不能自己起床吃饭,我和奶奶每次都要用尽全力把爷爷从床上扶起,再坐在床边一口一口地喂他。我每天坚持做许多家务,双休日还上街替别人发传单挣点钱,我不再娇气,我要用自己的肩膀为爷爷奶奶遮风挡雨。我摸着手上磨出的茧,感觉到自己真的长大了。
如今爷爷已经去世,我再也品尝不到那美味的烙饼,再也不能坐着三轮车上学,但我不会因此而哭泣,我要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让爷爷在天堂看着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