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乐观的生活态度作文
卢梭曾说:“感谢生活给我的一切不幸。”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你的人生就是甜的。
莫言,在看到他辉煌的一刻,有没有想过他自己也曾被批为得奖赔 率最高者,虽然在无尽的否认下,他也没有放弃自己,“闭关淡然写作”,现在我们才得以通晓他,我想如果用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这也就是告诉我们的人生常八九不如意,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而生活本身也如此,但我们可以用一颗完美无瑕的心态也就是乐观的生活态度完成它,当拿到甜的会庆幸它是甜的。
相比之下,刘伟,独臂钢琴师,在他的弹奏下,我又体验到另一番的“甜”,或许是上帝对他的偏爱,让这个个饱满的苹果被上帝多咬了一口,他深知这一点,也感恩生活。困难只是暂时的,知道那么一天,在金色大教堂下的历史性一刻,他淡淡的微笑征服了一切。在他超凡的技艺下,乐观便是他成功的催化剂。
乐观是一件感恩万物的生活态度,我们双眼是平行的,你在看见缺点下凭什么忽略优点。对待生活,你又凭什么只带着悲观?让我们来乐观对待生活吧!
或许我们不是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不会如咖啡那般浓的,从色泽到给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但我们可以是一杯简单的茶,茶是淡的,一杯在手,上下沉浮,近乎透明,那种感觉的愉悦,也并非笔墨可以形容的。喝上这么口茶吧,它不仅是乐观的代词,更是无尽的快乐。
或许我们周围环境不那么优美宁静,但是试想在沙漠里,两个求生的人在一杯仅存的半杯水下的一番话。其一说:“只有半杯水了,死定了。”其二说:“真幸运,居然还有半杯水。”我们应该明白,适应环境,不抱怨,从自身着手来改变,若本着一颗积极的心,那你的世界会不美?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那人世间最美的生活态度——乐观。
十、乐观面对人生
当我们置身漫无边际的黑夜,会幻想头顶是一片艳阳天;当我们走在浩渺无垠的沙漠,会幻想绿洲就在眼前。幻想给我们乐观,幻想给我们勇气,让我们勇敢面对一切困境。这个暑假,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个孤儿,幻想使这个出身不幸的女孩对生活乐观起来。安妮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孩子,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
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幻想成为安妮的一种生活态度。当安妮的幼年生活遭遇种种不幸时,她幻想着镜子里的女孩陪她度过劫难;当马瑞拉打算把她送回孤儿院时,她在绝望中仍幻想着能留在绿山墙;当好友戴安娜被迫无法与她联系时,她幻想着收到的戴安娜的礼物;当船上漂流遇险、孤立无援的时候,她幻想着朋友们来救她的情景;当沉浸在马修死亡的悲痛中时,幻想帮她重拾生活的信心。在小说的结尾,马修因为心脏病去世了,马瑞拉的眼睛也一天不如一天。马瑞拉心灰意冷,打算卖掉绿山墙,难过地说:“我可不抱什么希望了。”这时,安妮乐观地鼓励她,并且毅然放弃了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留下来帮忙打理绿山墙。
面对这些重重的变故、深深的挫折,安妮没有沮丧,没有灰心,而是一方面尽心尽力地照顾着马瑞拉,另一方面兼职当地学校的教师,还坚持学习大学课程,乐观顽强地走自己的路。在如此大的打击面前,坚强地生活下去需要怎样的乐观精神啊!而安妮做到了。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面对任何事情,不论好坏,我们的人生态度都将影响它的结果。拥有坚强意志的乐观者面对诸多问题,总是抱着仍有可为的态度,遇变故会变得更坚强。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有些人会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乐观地鼓励自己一定能行;还有些人会消极地认为这是“上天”的刁难,认为自己根本不可能成功。两种态度会产生两种结果:有人能“长命百岁”,有人却“福短命薄”,关键在于是否有一颗乐观的心。乐观的人,认为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他们有一颗永远不老的心。让我们像安妮那样,拥有一颗乐观的心。那样我们的生活中,随处是蓝天,随处是绿洲。正像安妮所说的:“上帝保佑,一切都有峰回路转的时候!”
乐观面对人生
十一、我学会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
我在风雨中等待,等待花容月貌,倾国倾城;等待流芳百世,万世留名;等待刀光剑影,挥刀斩将;等待举杯鸣意,对月独酌……空旷的楼阁,萧条的暮春,古有黛玉葬花,我携起花篮,拾那一片片的落红。
我把希望寄予西子的美貌,看她婀娜的身姿在薄雾中舞动,蹙一蹙眉,把纱巾抛到脑后,旋转跳跃,那是最美的风景线。愿那纱裙的一角带走我对生活的感慨。
西子的美丽迷倒了英雄,她的气质如迷魂药让吴王为她神魂颠倒,以一颗爱国的心牺牲自我,为勾践东山再起创造了条件。沉鱼之美不掩纯白的心,弱女子一样是大英雄。
我书写一篇长诗,歌颂为人的业绩,秦皇汉武,成吉思汗……毛泽东长征二万五千里,邓小平开创新时代。我在他们的脚下当一株矮矮的小草,仰望巨人的风采。
没有伟人打下的万里江山,何来中国人如今的小康生活。秦始皇统一中原,成吉思汗建立横跨亚非欧三洲的大国……毛泽东思想曾风靡全球,他的游击战一点一点攻克了敌军部队,得到了战争的胜利;邓小平理论让中国从困境中走出来,先后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第二步,改革开放把亚洲的中国变成了世界的中国。
我执一把利剑,闪烁的剑影刻画出侠客的侠骨,腾空一跃,那是最有力的对正义的诠释。斗笠半掩冷峻的面容,神秘的穿梭在枯藤老树间。残阳依旧烈,剑客的形象是英雄最豪爽的风采。
我爱看金庸的武侠小说,傻呆呆却重礼郭靖,古灵精怪的黄蓉,重情的杨过,宛若天仙的小龙女,耿直重义的张无忌,智谋丝毫不逊于男儿的赵敏……这些形象在每个人的心中是那么独立鲜明,对,那就是一个个虚幻但又活生生的英雄。
我盘腿席坐在安静的夜空,臆想李白举杯对月高歌,行路难虽是行路难,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以一颗炽热的心面对世界,他是我们心中积极乐观的代名词。
最近我的心情怪怪的,莫名其妙的想要颓废,堕落,闷闷的。李白的诗就像可口的美食,填满我虚空的胃,给我能量,让我学会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天生我材必有用,慢慢发掘自己的潜力。
我在风雨中守望,看残红在风雨中婆娑,赏人类精英,升华自己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