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的旅行作文
说到旅游,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讲我的一次难忘的旅行。
在前年炎热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庐山,这里可是一处避暑宝地哦。风景十分优美,令人心神荡漾,忘记了烦恼与忧伤,其中就有一处景区名叫三叠泉,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三叠泉位于庐山西南面,海拔约一千米。顾名思义,“三叠泉”就是分成三叠的泉。在离三叠泉三四百米的地方便能听到三叠泉的流水声,真是未入其境,先闻其声啊!再往前走一点便能看到第一、二叠泉。好不容易走完了通往三叠泉那段漫长的石阶梯,三叠泉全景便展现在眼前。
因为三叠泉从三层大楼梯似的山崖流下,所以呈现为三叠。它落差150多米,其中,第三叠最长,占去了一半。只见雪白的泉水从悬崖峭壁上倾泻而下,注入幽谷深潭,宛如游龙奔腾而来,还发出一阵阵似雷霆轰鸣、响彻天空的响声,又好像在演奏一曲雄伟的交响乐。
三叠泉下的水潭清澈见底,最深的地方也只有齐腰深,大热天里,水是那么冰凉,人们都在水里欢乐地嬉笑着。那山崖上有许多凸起的石头,把泉水分成了许许多多的小瀑布,急剧飞奔的泉水撞击在岩石的棱角上,溅起朵朵美丽洁白的水花和水珠。时时吹来的风,飘起一些细小的水珠,如烟、似雾,晶莹飘缈,呈现出“飞珠散轻霞,流沫沸穹石”的壮景。这些水沫、水珠纷纷落下,飞到人们的身上,即使离瀑布十米以外也能感觉到那泉水像蒙蒙细雨似的,凉丝丝的。
三叠泉,就像人间仙境,真美,我爱三叠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