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难忘的旅行(3)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往事,那一件件往事就像星星一样闪烁在我心底,而唯有那次旅行让我最难忘。
那是一个春天,爸爸告诉我要带我到民乐的大草原去玩,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赶忙收拾好东西整装待发。一路上我迫不及待想看见那辽阔的大草原。
经过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那梦寐以求的大草原,我们下了车,凉爽的风迎面而来,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真是赞叹不已!我与爸爸妈妈步行来到了蒙古包。一进门,那里的人们就热情款待,唱着山歌为我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为大人们敬上了美味的青稞酒,端上了热腾腾的酥油奶茶,蒙古包隆重的欢迎仪式转眼间结束了。
这时我们登到山顶欣赏草原美景,我迫不及待地向山顶冲去。越往上爬雾就越大,向上一看山上的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了,山被笼罩在了云雾之中,景色变得更加迷人了。这时忽然感到脚下有什么东西,我弯下腰,定晴一看,原来是许多蘑菇,我高兴的采下蘑菇全部装进了袋子里,提着自己收获的果实心里美滋滋的,看一看山顶已离我不远了,便用尽全身力气一口气冲到了山顶。
天空中下起了朦朦细雨,雨落在人身上舒服极了,站在山顶向下望,所有景色尽收眼底,那绿地毯似的大草原、奔跑的骏马和那洁白的羊群,为草原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仿佛在画中游。太阳渐渐偏西了,我们又回到蒙古包,大家已经筋疲力尽了,热情好客的人们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可口地饭菜,我们一起玩耍、唱歌。转眼间天色已晚,我们也该回家了,便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草原,我永远也忘不了你的辽阔,你的美丽,这一次旅游让我永远也不能忘怀。
二、难忘的旅行
前一晚,我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没有父母陪伴,没有家人照顾的旅行,是必须独立的度过三天两夜,心中有些胆却,但一想到这三天都可以跟同学一起相处生活,心情又有如小鸟唱歌般开心。出发的前一晚,我为此兴奋到久久无法合眼,直到我慢慢进入梦乡时,天就亮了,刺眼的阳光陪伴着我到学校集合。
这三天的毕业旅行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苗族文化村,在艳阳高照的天气下,这时正好是出门踏青的好时机,因此苗族文化村内人山人海,每项游乐设施都大排长龙,让大家都必须拥有充足的耐性,才能好好享受各个游乐设施。“金矿山”那惊险刺激的水道,让我的心脏好像快要蹦出来似的,好紧张。“加勒比海”更是好玩,全身几乎湿透,还会有大炮倏然砰了出来,把我们变成落汤鸡。“太空山”里面像外太空一样美丽,那超刺激的快感,足足让我玩了两次才过隐呢!搭上苗族文化村的缆车,从高处往低处看,景色十分迷人,彷彿我们是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们,可以从容的欣赏美丽景致。
第二天晚上的晚会更是令人high翻天,可是大家也在这一个夜晚里,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我们闭上眼睛,回想起老师如何包容我们犯错、如何在我们难过时鼓励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旁边守护着我们,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放开我们的手,直到我们长大、懂事,才敢松手,放我们单飞。大家感动到哭了起来,舍不得与大家分开。我心中想为什么时间不会等我们?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比较快?
这三天两夜的毕业旅行终究还是要画下句点,这是我中学生涯最难忘的回忆,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跟同学相处的日子一点一滴都是我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虽然我们或许会到不同的高中继续求学,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我一定不会忘记大家,更不会忘记辛苦教导我的老师,还有带给我成长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