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作文难忘的旅行
童年的记忆被海水一次次洗刷,唯独那贝壳始终都在。童年的点点滴滴,深深刻在这片贝壳上,永远,永远。
五岁那年,我才开始记事。那时候没有作业,没有烦恼。因为那年酷暑难忍,爸爸妈妈商量一起去青岛的大姨家避暑。
坐上火车,随着长笛声,我们的旅行开始了。一路上静静地看着沿途的风景。农田就像布格斯整齐地铺在铁路边,满田绿色的小麦挺立在田上,就像小士兵一样直挺挺地站立在铁路两旁。
到了青岛,真凉快呀。我就像被放在冰箱里的水,都快变成冰了。我听到周围的人有说去海边游泳。我也向爸爸请求道:“爸爸,我们去海边玩吧?”正好应了爸妈的想法,我们一起出发了。
到了海边,我一眼望去,全是蓝的。蓝蓝的天空飘着几片白云,就像是蓝色的布上铺上了一层白色的丝绸。浪花在海边不停地翻滚着、跳跃着,不停地扑打着海边的礁石,带来了阵阵凉意与快乐。我立即奔向海边,在沙子上堆城堡。
我堆了一个房子,对妈妈说:“这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家三口就住在里面。”妈妈开心地夸奖我:“远远真棒!”
忽然,我瞧见一只大螃蟹说:“妈妈,那是我的宝贝,我要捉它回家玩。”说着,我便扑向它,把它按住,可是它用爪子抓了我一下,更是增强了我抓它的欲望。我先在它前面挖了一个坑,又迅速地把帽子放进去,这只螃蟹一下子掉进我的帽子里,然后我用矿泉水把冒口盖住,防止它跑出来。
晚霞照射着整片沙滩,我在爸爸的催促下回到了大姨家。接着几天,我们四处游玩,但在海滩的快乐经历我永远忘不了。
十五、难忘的旅行
在我的人生中,要讲难忘之事,那是俯拾皆是。要选其中最深切、最真实、最感人的,也就是难忘的事,那也是唾手可得,因为它已经在我心中站稳了脚。
记得在2008年末,我们一家人去深圳,到三爸家玩。刚好遇上雪冻灾害,光是去贵阳都走了一天半,转了几辆车,花了许多钱才到。然后又急急忙忙的去火车站坐火车,只不过运气还好,刚一上车就出发了。不用猜,我们肯定是累得气喘吁吁、筋疲力尽的,一旦安置好行李就抱头大睡!
经过几天的跋山涉水,我们坐火车到达了广州,又坐上三爸开来的车,经过几小时到达目的地——深圳。一到他家,三爸三妈就安排我们在一间卧室把东西放下,一起吃过饭以后,便看看电视,聊聊天,上上网,才开始睡觉了。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床了,于是便跟着三爸三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准备去世界之窗玩。我们坐地铁到了世界之窗,买了几张票,跟着排队随人群进去了。
一进世界之窗,仿佛从一个世界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到处都是世界上有名的建筑模型:金字塔、狮身人面象、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夏威夷火山、富士山、荷兰风车、悉尼歌剧院、维多利亚瀑布等大建筑,除了长城和兵马俑等一些建筑没有外,差不多全世界的闻名建筑都齐聚在这里了!我们参观了一天,但都没有全部参观完,可是天已经晚了,我们只有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参观过世界之窗后,我们又陆续去了大梅沙、中山公园等地方,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去,平平安安的回来,真是太棒了!
现在我已经回到家很久了,可是在深圳玩的那几天就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因为它已经深刻地烙在了我的心中,永远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