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很多地方旅游,有三清山、洪岩洞、鄱阳湖、滕王阁……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弋阳龟峰。
那一天,我们全家出动,还有大伯、大妈、堂哥、堂姐。一路上,我兴高采烈,活蹦乱跳。一到风景区,我就像一只小鸟,一下子从汽车里飞出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庞大的石头乌龟,草地上还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形态万千的“小乌龟”。有的昂首东望,凝视远方;有的扭头对望,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三只乌龟手搭着手,好像三个分不开的铁哥们儿。我们哥几个,一拥而上,找到各自喜欢的乌龟爬上去,像骑马一样,个个乐开了怀。妈妈就忙着给我们拍照留念!
接着,我们开始爬山了。我抬头一看,山又高又陡,在云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吗?作文转念一想:既然来了,我就一定要爬上去。
姐弟几个像比赛似的,你争我抢,使劲往上爬。我和哥哥姐姐们遥遥领先,把大人们甩在了后头。先爬到了玉兔峰,小歇了一会儿,继续往上爬。当我们爬到半山腰时,远处一片朦胧,一只大石头乌龟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那趾高气扬的范儿,不知道像什么。爬着爬着,终于来到了骆驼峰。我感觉全身无力,实在爬不动了,便找来一根木棍充当拐杖,继续往上爬。
后来,我干脆手脚并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样,逗得哥哥姐姐们笑得前俯后仰。
哇!站在山顶上,看周围的风景,好美呀!真是无山不龟,无石不龟。龟峰的一山一石,一景一观,让我们赞叹不已!爬山的过程中,挑战自我的快乐更让我难忘!
十、难忘的旅行话题
去上海
“铛……铛……”教堂的钟声敲过十二下,我还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明天就是国庆节了,爸爸妈妈将带我去上海大伯家玩。我一直在想,这几年没去上海,上海到底有什么变化呢
第二天十点多,我终于登上了去上海的车。这是一辆崭新的奔驰大巴。车内设有电视机、洗手间,地上还铺了红色地毯,非常幽雅、干净。在车上,我有时吃吃东西,有时看看电视,有时探出头来看看风景,或者躺在床上回忆三年前到上海看到的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塔,热闹非凡的上海外滩……一路心情舒畅,精神愉快。
大约经过八小时的奔波,晚上6点半左右我们的车终于顺利的到达大伯的住处上海松江区。
上海科技馆
到上海的第二天,大伯带着我们来到我盼望已久的上海科技馆。大伯介绍说,上海科技馆是政府落实“科教兴国”重要国策投资兴建的重大社会文化项目,是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占地面积达⒍8万平方米,外形宏伟壮观。总投资1⒎55亿人民币。我听了惊叹不已。
一进科技馆,我就被吸引住了。我和爸爸参观了地壳探密、生物万象、智慧之光、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儿童科技园等。我最喜欢的就是生物万象中的蝙蝠洞。人们一走进洞里,洞里的假蝙蝠便叫了起来,一退出去,蝙蝠就不叫了。这是多么神奇呀!我想:也许是蝙蝠身上有红外线装备,人一走近蝙蝠,红外线射到人身上,然后红外线又反射回去,于是机关打开,蝙蝠就发出声音了。爸爸说我想得很有道理,但那是一种声波,而不是红外线,我这才恍然大悟。在那里,我还亲自感受到地震的惊险,欣赏了巨幕立体电影的奇妙。
啊!这里真是科学的殿堂,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