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的旅行的作文
飞机缓缓下降,穿越层层云雾后,窗口填满宝蓝与蔚蓝,闪耀着一条条白浪,我载着满怀雀跃,俯瞰不远的海岸————澳大利亚,如梦似幻,却真实地撞入我的瞳孔。我痴痴地凝视海边那片片雪白的贝壳,悉尼歌剧院,心早已被它掳获。
出了海关,我跟着向导的脚步,走向这朝思暮想的神圣殿堂。歌剧院出人意表的恢弘,不似机上所见那样柔美可爱,我伫在一片贝壳前,情不自禁地轻抚一方方米白的小砖,聆听解说,睇着这灿阳下的雪白,幻想它沐浴在夕晖中的粉紫,我以因这光芒微醺,踏着狂喜而颤抖的步伐进入歌剧院。向导认真地介绍这里的一砖一瓦皆为匠心独运,院厅的设计更是呕心沥血,而砌成这座举世无双的艺术殿堂甚至耗费十四载的光阴,我心里油然升起崇高的敬意,蹑足走过长廊,深怕踏破这肃穆的静谧。
坐在休息区小憩,透明的地板下就是浩瀚的南太平洋,海洋无垠的拓展渐层,从沿岸的水绿、浅蓝,向远方加深成正蓝、宝蓝、蔚蓝……最后与万里晴空融成一线。我心中莫名的悸动,这样的波澜壮阔在花东我也尝过,不同的是多云的苍穹,我想,同样的太平洋边,悉尼少了天边那些缱绻,就增添一分生疏,成了一种太完美的仙界。走出歌剧院,海风呼啸扑面而来,挟着海水的苦咸,味道陌生而冰冷。我终究明白,我只是个过客,偶然造访这南半球的城市,采撷一片美景夹入回忆,这种极致理想的殿堂不足以令我流连,它比较适合留在想像,停在思绪漫漫的长流。毫无缺损的神圣,没有属于人世的味道。
下午,我离开歌剧院,履行梦想的踏实让嘴角溢满微笑,我最后望了一眼,以朝圣者的崇敬,转身离开,绝美的风景,只适合短暂的停留。
十二、难忘的一次旅行
今年暑假,有一日晴空万里正是出游的好时光。爸爸带我们全家去帽儿山旅游,下面就让我来为您讲述一下帽儿山的神奇之旅和漂流的乐趣吧!
满载着欢声笑语,我们一路前行,经过崇山峻岭、越过树林小径、沿着高速公路。车周围群山环抱绿草如茵,千山一碧、五彩缤纷。走着走着竟不知方向,仿佛置身画中,不得已爸爸让我下车去打听一下帽儿山的方向,于是我问了问当地的农民伯伯,他说:“那最高的山就是帽儿山了”。我顺着他指的方向远望,帽儿山果然名不虚传,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山间云雾缭绕好似电视剧中的仙境,帽儿山的山形就像他的名字:像一个农民戴着一顶草帽。谢别了老伯伯,我们继续驱车。
不多时我们便来到山下,放下一路的疲惫、我们尽情欢呼。拿出十分的勇气展现百倍的热情,在爸爸的号召下我们开始登山。满载激情,我和妈妈跑跑跳跳的向山上跑,周围不时有下山的人从我身边经过,起初道路还算平坦,可越走越费力,渐渐地周围的景色变得模糊,我的腿也像变重了似的,爸爸看到我的样子鼓励我说:“要坚持、坚持才是胜利”,妈妈也向我递来坚定的眼神,我咬着牙、努力着、坚持着,终于希望、希望就在我眼前。一步一步的,空气变得清新、阳光变得耀眼,爸爸在前面向我招手呼唤,妈妈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现在,海拔805米黑龙江奇峰之一帽儿山就在我脚下。我们一家人站在山顶尽情呐喊,向天空喊出胜利的喜悦、向大地证明亲情的力量。
经历了登山的考验,我们沿着山路告别了山顶平台,没有了疲惫,我更有心情来欣赏山路边的景色,这蜿蜒的小路,两旁林木葱郁、山花烂漫、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下了山休息了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