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夏天,妈妈带我去大连旅游,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旅行,而且是去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出这么远的门儿我还是第一次。
这天晚上八点多,我们乘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第一次坐火车,我感到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虽然是夜间,但我还是不时地望着窗外,在星空下万家灯火随着火车的飞快行进转瞬即逝,我的心也早已随着列车飞到了我向往的海滨。在火车上的这一夜,我兴奋得几乎没有睡意,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们也和我一样,我们望着车窗外,聊着蓝天、白云、大海……
来到大连的第一天,我们游览了海之韵公园。哇!看见大海了,是那样的辽阔,海天一色,望不到边际,有几只鱼帆在海上漂荡,渐去渐远,海鸥在天空自由翱翔!此时我的心情也如海一样,忘记了各种烦恼的事。在岸边海浪拍打着细软的沙滩,向母亲拍着将要熟睡的婴儿!我们换上泳装,在岸边游泳,任凭海浪的拍打,心情舒畅极了!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金石滩公园,这里的石头各式各样,有的像乌龟,有的像小象,千奇百怪,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这样的奇迹!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星海广场,广场真的很大,也很干净,我们在这里漫步,品味着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第三天我们游览了美丽的军港——旅顺,还参观了极地海洋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海洋生物,有鲨鱼、企鹅、海豚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增长了许多知识。我们还打了高尔夫球,坐了轮船,并在每个景点拍照留念………晚上,我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大连,回到了家乡长春。虽然这次旅游的时间短,但却给我留下了长久的记忆,今后有机会我还要去美丽的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