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难忘的旅行优秀作文
七天的长假,我选择了出外旅游,感受人生的另一面世界,也给自已享受下旅游美丽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
旅游真的使人很开心,真是吃好,住好,看好,总是让人有点留连忘返的感觉,可以说是“日行千里路,胜读万卷书”。当你亲临其景的又是另一番风味,也是人生旅途中又多了一种回忆。
旅游的开心,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但总的来说,出游应该是轻松愉快吧,我们一个团有50多人,个个有说有笑,很热闹。
但有一位团友好像是无奈之旅,多天来独她一人不说不笑,我们几位就主动和她打招呼,问她是不是水土不服,还是身体不适,这一问,只见她泪水汪汪,我们被她吓住了,是不是我们说错话了,还是她有别的难言之隐呢?不论我们几个怎说,她还是……
只见她含着泪水的,声音很小的说了几个字,就是“谢谢我们对她的关心,很感激”。看着她那泪如雨下的眼睛,使我们也有点怜惜之心,真是不该多事问她那不开心的伤心事了。
最后的一天晚餐是自理,也可以说是自由组合的狂欢晚餐,我们相量好,请她和我们一齐出外就餐,顺便看下当地的文化夜景,也算是我们对她的陪罪吧。
看她那样子像个苦命的“玉人儿”,可能女的总是柔情似水吧,经不住我们的说说闹闹,真是三个女人一个墟,十个女人像是大集会,最后她还是说了那伤痛往事,真是让人听者流泪,闻者伤心,但我们还是鼓励了她。
像名人所说:“人生就像一只会飞的蝴蝶,但它都要经历破蛹时的疼痛。”
这时使我想到,“狐单,有时恰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有时又是一群人的狐单。”
友谊,像一棵树,只有用真诚,宽容,信任,原则,热情来浇灌这棵树,才会枝繁叶茂。
八、最难忘的旅行
笔直的跑道上,一抹醒目的白色大客机快速向前滑行、转身、俯冲,像是想冲出牢笼般不顾一切的迎向天际,为碧蓝的天空妆点出一条白色缎带,带着无可比拟的雀跃和满满的兴奋,我和家人一同飞越整片亚洲大陆,来到了欧洲的花都——法国。
漫步在碎石小径上,躲开热情的欧洲烈日,享受着法国乡间专属的清新,山涧潺潺,掬起一掌清凉,送给双颊一缕凉意,拍走了朦胧的睡意,两旁的绿藤猖狂的攀着墙,“张牙舞爪”的卖弄风情,和那无垠的绿树相映成趣。这一刻我和悠闲撞个满怀,和美景撞个满怀,和那魂牵梦萦的美味撞个满怀。乡间一个小庭院传来阵阵浓郁的香气,我循“香”而至,竟被这乡间美蔬浓缩而成的蔬菜汤深深吸引。
盛在白瓷碗中的那一小盅浓稠青绿,散发着淡淡的奶油香氛,温温的、暖暖的在我掌中亦在我的心中,在这绿意盎然的翠荫小径中,尝着翠绿、尝着惬意、尝着自在、尝着欣喜、尝着闲适、尝着难得的宁静。看着绿、尝着绿,我在一片绿意中旖旎、在满眼的绿意中沉溺于这滋味中——初尝一口,是浓浓的奶油味混着芹菜专属的鲜味,相辅相成,香而不腻口,反倒有种清甜的味儿;第二口,是属于萝卜的清香,平时厌恶萝卜的我竟不由自主的任嘴角牵起一抹满足的笑容。第三口,揉合各种蔬菜化作的“春泥”,早分不清是青椒、是青花菜、是洋葱……口口香甜,口口馥郁,口口都是沉醉。
隆隆的声响自头顶上掠过,偶和爸爸妈妈行经飞机航道下方,忍不住驻足昂首,站在公路仰望飞机在天空中划开的那道弧线,它带着热情航向彼端,它要飞往哪里?是往我朝思暮想的法国飞去吗?我彷佛又看见了那满眼的花径绿野,和那使我魂萦梦牵的蔬菜汤,我忍不住吞咽着,又怀念起那简单到好不简单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