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明月,四周的花草睡的正香,我在去往教室的途中,猛然发觉:下雪了。
蓝色的荧幕上一轮皎洁的明月,天已渐渐露出鱼肚白,雪精灵在这昼夜即将更替的时候,轻笑着来了。惊醒了四周的花草,似是在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姿。
小草们,小花们没有了昔日的色彩,却依旧陪伴着雪精灵舞蹈。北风打着拍子、唱着歌。而雪精灵在在空中自由地翻飞。天未亮在深邃的灰蓝舞台之上的雪,显得更加神秘莫测多美的雪。
等到我从教室中出来,,土地上已经洒满了薄雪,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辉。在楼上,向下俯看,美丽的景象尽收眼底。美中不足的是,并不是一片纯白,因为昨天晚上下雨的缘故。
太阳终于露脸了,像个调皮的孩子一般,用云彩遮住自己,不让我们看见。可天空终是亮了、明了,雪也不再那样羞答答的,而是尽情舞了起来,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美好,那么和谐。
飘飘洒洒的雪突然长大了,如鹅毛一般,随风飘来,打一个旋,在折回来,上下跳着,似是在表演杂技。伸手迎接她,可一、二秒钟的时间,她就融化在我的手心,只留下一阵冰凉。是啊,美好只在那一瞬间。
雪花,依旧纯白;雪花的舞蹈,仍旧美丽。可我却没有寻找到,童年时玩雪的天真、无忧和快乐。美好真的只在那一瞬间啊。一瞬间,我就远离了曾经的美好,再也没能回去。
童年远去了,可却清晰的刻在我的脑海中,再也抹不掉。
童年,只能被我珍藏在回忆中了吧!那些玩雪、看雪的日子,终是离我远去了,终是回不来了……
山东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初二:画沙1368689506
二、美好的童年记忆
童年往事一幕幕,总有趣事挂心头。——题记
细细回味那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爽朗的笑声时常回荡在耳畔,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去年冬天,大雪纷飞,一向喜欢雪的我兴奋不已,与小伙伴玩起了打雪仗的游戏。
我与小伙伴们找了一块空旷地儿,躲进灌木丛后,开始各自行动。我迅速捏了几个小雪球,又抓起一大把雪,三下五除二搓成一个大雪球。趁对方不注意,将大雪球用力抛过去,几个小雪球尾随其后,可惜一个也没砸中,反倒暴露了自己,被他们砸个正着。我心中不免有些懊恼,又接连扔了十几个小雪球。虽说没有百发百中,但至少有一些正中目标。我小心翼翼地蹲下,不停地造雪球,扔雪球。突然,对面飞来一个方方的、大大的东西,吓得我赶紧躲到一边。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块白色泡沫。我刚准备“以牙还牙”,将泡沫扔过去。转念一想:这泡沫还挺坚固,何不用它当个“护盾”呢?说干就干,我信心满满地站起来,向对方做鬼脸,吐舌头。果不其然,无数个雪球向我扑来。我从容不迫地站在那儿,不慌不忙地举起“护盾”,雪球打在“护盾”上,如同“鸡蛋碰石头”一般,一个个被击得支离破碎。“耶!”我得意忘形,高高举起双手欢呼起来。结果被他们“偷袭”。看来,“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不甘示弱的我又抓起一个雪球,抛了过去……
晚霞渐渐映红了天空,也映红了我们稚嫩的脸庞。我们都是最后的赢家,因为我们享受了过程,赢得了快乐。
童年往事一幕幕,总有趣事挂心头。我真希望童年的美好时光,过得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