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是纯真的。回忆童年,回忆往事,总会让人开怀大笑。在自己的童年中,我永远不能将那次下雪的情景忘怀。
那是一个寒冬,五六岁时的我还没见过下雪呢,只听见大人总在嘴边唠叨:“天气转冷,要下雪了!”我想:雪会是什么样子呢?好玩吗?于是,我就缠着妈妈,让她给我讲讲雪。通过妈妈的描述,我心中就对雪有了好感。雪是冰冷的,遇到太阳会融化,但它却很美丽,很纯净,没有一点点瑕丝。把雪堆起来,就能做雪人,做雪球。
到了第二天早上,正如大人们所说——天上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终于一睹了雪的芳容,它比妈妈说的要美上几千倍。田野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山上全是雪,原本绿油油的树木,现在变成了雪白的一片。我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雪,生怕会打乱了刚刚雪的寂静,雪的美丽。屋檐上全是雪,白茫茫的一片,与远处的山融为一体。雪映着山,映着草,把大地上的一切全部覆盖了。被雪笼盖着的大地是寂静的,美丽的。
是我们这群贪玩淘气的小孩,打破了寂静的大地。我到处去找雪,把它带回家。你别问我为什么,到时候你自己就会明白。我把搜集到的雪像宝贝似的堆起来,变成了一个雪白的葫芦。看着这个葫芦,总感觉还少了些什么。对了,雪人不能没有眼睛和嘴巴!于是,我赶忙跑到厨房,拿了个红萝卜和两个黑乎乎的煤球。我把煤球和萝卜装在雪葫芦的头上,看,一个雪人做好了。它是多么可爱,多么神气!
我把雪人放在家门口,恨不得全世界人都能感受到我拥有雪人的那份快乐。我想高声大喊:“看啊,这就是我做的雪人,这就是我纯真美好的童年!”
十五、雪季童年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童年是最无忧无虑的,想玩什么都可以,还记得是一场大雪过后,我简直是在童话世界里。
生在北方就是好,可以领略到南方人领略不到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一场大雪过后,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棵棵小树都变成了雪人,我们欲与“天公誓比高”,比比谁的雪人堆得漂亮。于是我们拿出“家伙”干了起来,我们几个人负责堆身子,另外几个人负责堆脑袋,我负责提供用品和饰品,比如:红辣椒长鼻子下玻璃球眼睛等等。
不一会,我和他们一起堆起雪人来。北风烈,我们在寒风中一个个冻得发抖,真是“已是屋檐百丈冰,犹有脸通红”。我们心中燃烧着激情,当完成时,我们欢呼雀跃,“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的雪人最棒。
工程竣工后,我请几个伙伴到家吃饭。我“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大家有说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