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首歌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那是一首歌,感谢您的阅读!
一道彩虹是一首歌,是太阳唱给雨点的歌;一阵清风是一首歌,是天空唱给云朵的歌;一朵浪花是一首歌,是大海唱给鱼儿的歌;一片枫叶是一首歌,是枫树唱给土地的歌.
听人们说,花开有声我便在春天的清晨跑到花丛中,去聆听花开的声音试过几次,却从没有听到过任何声音,我开始嘲笑自己的天真,幼稚.
那次去姥姥家,看到一盆奇特的花它的叶子呈针状,而且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我观察它好久了,却从没见过它开花姥姥说:“这是昙花,开花的时间很短,而且大多在夜晚,从买来到现在,我也没见过它的花呢!”我想,花开就是为了让人观赏,何必在夜间才悄然绽放呢?可越是这样,我越要看看它的花。
之后的几天,我没事时就去看看昙花,看看有没有花开的预兆终于有一天,我看到花枝的顶端冒出几个小小的花苞.
花要开了,在今天晚上我想这天晚上,我终于看到了期待已旧的昙花开始,花瓣只是稍稍舒展,后来慢慢张大,伸开,像一把慢慢撑起的雨伞大约半个小时,一朵洁白的花呈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朵怎样的花啊!有着孕育了好久,无法形容的美丽比那些匆匆盛开的草花华丽高贵,又比富贵的牡丹更加稳重典雅而那种洁白无比的颜色,又给昙花增加了一种柔和,令人感到亲切.
我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它,因为它太完美,我担心一走开它就会消逝.
此刻,我分明听到了花开的声音--那是一首歌,一首昙花为自己唱响的生命之歌.
九、那是一首歌
东汉末年分三国,一代枭雄应运而生。他是这个时代的雄主,他的一生宛若一曲气势雄浑的打击乐,坎坷传奇。
乐章初奏,镇压黄金军,讨伐董卓,杰出的军事才华锋芒毕露。时光渐进,歌曲也愈发的急促,铿锵有力的旋律详实地叙说着故事的发展。
董卓死后,他野心勃勃喀什发展自身势力,但凭借着知人善用的品质与洞悉对手心理的素养,纵横乱世。南征北战伊始,战胜关中李傕,又三征徐州,击杀了旷世猛将吕布。讨伐宿命敌手张绣,迫使张绣举城投降。曹操像一只正渐渐成熟起来的雄狮,张牙舞爪地侵袭了整片中原。
一个音接着一个音的雄壮厚重,歌曲终于在此刻被推向了高潮。官渡之战,尽管劣势颇多,但曹操依旧杀得袁绍血本无归,一举铲平袁氏一族,基本统一中原。在对手眼力,或许他一直都像是一个主宰战场的神,全身散发着令人恐惧的暴戾感,他的实力更像一个深不见底的黑色沼泽,无法企及。
祥和的局面被微妙的打破。一个不和谐的音跳出,悲怆感突生。赤壁之战,他把疑心留给了自己军营的人,却把信任交给了不该信任的敌人。一世英明,一时糊涂,黄盖的苦肉计使他放下了警惕,火光霹雳间,他只有落魄逃窜。若非关羽念旧情,一代奸雄的一生可能就此画上句号。前所未有的失败,使唾手可得的一统只得沦为三足鼎立。
旋律渐渐舒缓下来,多年征战,他疲了,不想取代汉朝了,回家吧。建安二十五年正月,曹操驻军洛阳,当月病逝。
曲终人散,一代枭雄的一生就这样拉下了帷幕。
他的人生就像是一首歌,充满激情,又高迭起伏。只留给我们无尽的思考与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