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首诗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那是一首诗,感谢您的阅读!
母爱是一位作家写出的诗,有时使人心中跌宕起伏,但到最后,你会觉得,这首诗很优美。
深夜里,打开书桌上的那盏灯,微黄的灯光照在书本上,又使我想起了灯光下那一大一小的身影。
上小学时的我很马虎,数学题常常错误百出,妈妈曾经为此很着急,那很长时间的夜里,她每天都会给我检查作业,然后又耐心的给我讲解错题,听着妈妈那絮絮不止的声音,我烦躁过,焦急过,愤怒过。曾经把作业本扔到地上,不再理会。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弯下腰,捡起作业本,又用那饱含希望的眼睛无可奈何的看着我。我不敢看她,只是轻轻地拿过作业本,再次去做,就这样,她帮我改掉了“马虎”这个毛病。
走进我的卧室,最显眼的地方挂着一张奖状,妈妈就是用那张奖状,让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对挫折。
一次期末考试,我从第一名滑到了第五名,拿着老师发的那张“第五名”的奖状,我的心很沉重,放着那张奖状的书包,好像也沉重了很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迈着沉重的步子缓慢地走回家。那张奖状我没敢给妈妈看,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也没有说什么,我将那张奖状偷偷地藏在了抽屉里,躺在床上,任凭泪水顺着眼角流淌。第二天,我却猛然发现,那张奖状高高地悬挂在了我的墙上,看着那张奖状,我再次落泪了,妈妈走过来,很轻松的将手搭在我的肩上,笑笑说:“有什么不能看的,那张奖状有那么丑吗?如果你认为它长得难看,就努力换张漂亮的回来。”妈妈的话使我恍然大悟,“换张漂亮的回来”,对,就换张漂亮的!
虽然后来也换了不少张漂亮的,但是我始终没敢撕下那张“丑陋的”奖状。就是妈妈的将它挂起来,才教给了我战胜挫折。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看着妈妈在还未完全亮的天空下微笑着目送着我,我心里很难受……
每次返校时,妈妈都会装作很轻松、很不在乎的样子送我,还说我出去磨练磨练是好事,但是我知道,妈妈曾流过多少眼泪,……
妈妈在我与同学关系不融洽时教导过我,在我作业写得乱七八糟时提醒过我,这些点点滴滴汇成了一首诗——母爱之诗。
母爱是一首诗,一首悠扬的诗,一首平凡的诗,一首耐人寻味的诗,母爱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明白了许多事理。母爱之诗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