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首诗_初中优秀抒情散文500字
落叶带着风的叮咛,洋洋洒洒地告别了的树,去寻属于它的国度。那是一首诗,一种对生命的珍爱……
已经进入了冬天,风呼啸着拂过脸颊,发丝接受了风的追求,飘逸着想要离去,寻找自由。寒风钻进领口,不禁颤抖。十一月了,窗台上的阳光还有一丝温存,让人心里不由自在了许多。我家唯一的植物——国庆时种下的一颗豆,说不上茂盛,但枝叶也不少了。爸爸说过它活不久的,因为它未曾学会用娇嫩的枝叶去抵挡那肃杀的冬天。于是,我总害怕有一天它枯老了。每天晚上都把它从外面搬进了我的房间,清晨再让它享受阳光的沐浴。如今,它没有开出花来……却长出了短短小小的豆柄,它结果了。莫大的喜悦,它给了我生的希望,也让我开始思索生命的意义。
它是一首诗,诗里写满了它对阳光、对雨露、对风儿的热爱,轻咬草根的音符拼凑成了诗的乐章。或许它也曾像一个诗人一样地沉思,思索着死亡,思索着生命。但它看透了。既然自己选择了挣破泥土、萌芽、生根、开枝散叶,就该心甘情愿地踏上幸福的征程,尽管终点是死亡,是生命的终结。
就算只是短暂的两个月,就算当它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后便会离逝,但我知道,它也知道,它无悔。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早已成为回忆,刻进了生命的年轮,刻进了自由的灵魂。
那是一首诗,风在呓语,鸟在歌唱,它在微笑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