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首诗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那是一首诗,感谢您的阅读!
人生如诗诗如人生诗情妆点了我们多彩的生活,让生活象一首诗那样富有激情、富有生机、富有韵味!——题记
诗到底是什么?难道只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只是李贺的“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只是韩愈的“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
那是一首青春的诗我们在青春的诗歌里书写着前行中的付出与收获,诉说着成长中的磨砺与挫折。人生短暂,青春更短暂,就如—闪即逝的流星,虽然转瞬即逝,却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在有梦的青春里演绎多彩的人生我们找到理想,找到奋斗的目标,找到人生的钥匙。我们用努力和奋进书写着它的壮志凌云用激情和不羁诉说着它的豪情万丈
那是一首热情的诗她带来了缤纷绚丽的骄阳,带来了挺拔苍翠的树木,带来了奋斗的脚印,带给我们一支激情的歌曲
那是一首友情的诗校园里每一个精彩的片段拼凑起来的每一个画面都是一首诗它使我们的校园生活充满柔情,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在这里没有李清照的忧愁,没有李白的激昂,没有孟郊的感人至深,却有着大家的汗水,彼此的团结,如兄弟姐妹的互帮互助。
陶渊明把自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写作一首诗;刘禹锡把自己“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高洁傲岸写作一首诗;龚自珍把自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离愁别绪写作一首诗……
而我,则愿把我们在校园中的友情写作一首诗,一首蕴含着无穷生活乐趣的诗。
那是一首岁月的诗他有着四季的变化如春的惬意
夏的生机秋的温和冬的宁静每一个镜头都是一首诗让我们在诗的轮回中成长
它有令人叫好的开头,有高潮和低谷的结尾。这正如人生,每一个生命的开始都是令人欣喜的,这途中有苦难也有幸福,有失落也有开心。
诗是无形的,它无形于生活之中。它不是画卷上一抹绚丽的彩霞,不是平静的湖面上泛起的波纹,也不是春风拂过飘舞的柳枝。它是经历过磨砺的人生发出耀眼的光辉!
三、那是一首诗
那雨,是天使的泪滴,坠入心灵平静的湖底。在你我的心中,荡漾着一层层波纹,演绎着缤纷四季……
嗅,看春雨的芬芳。在早春的一个夜晚,临窗而眠,让丝丝细雨悄然飘入梦里。细细的雨丝密密地斜织着,似银线纺成的纱,轻柔地从天空中笼下。大地母亲张开惺忪的睡眼,用慈祥的目光望着万物在雨中朦胧。袅袅的柳条曼舞,青青的小草微微抖动,尽情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深深的吸一口气,湿润的空气带着一丝凉意,夹杂着青草幽幽的香,沁人心脾。你嗅到了那空气中弥漫着的春雨的香气了吗?那是生命的芬芳。
看,夏雨的臂膀。在夏日某个燥热的午后,一道闪电划破灰色的天幕,隆隆的雷声从头顶滚过,重重地炸开,豆大的雨点猛砸下来,夹杂着地上灰黄的尘土一同溅起,路旁的柳树在暴雨中摇曳,长长的枝条狂舞,小草都仍旧傲然挺立,在风雨中更加努力地向上生长着。这一切现入眼底,有着如此的威力,你看到昏暗的天空中夏雨的健壮了吗?那是青春的臂膀。
听,秋雨的倾诉。在秋天某个黄昏,天空收起那不再温暖的阳光,湿气渐渐充斥了干燥的天空。大地骤然改变了色彩。秋雨便迈着缓缓的步子走逝了。你听到瑟瑟的风中秋雨的心声了吗?那是关于奉献的倾诉。
那是一首诗,无论在那个季节,或嗅,或看,或听;珍藏这雨,无论在人生的那一段历程,昨天,今天,或久远的明天。我看到了它那躯体正反射着雨后灿烂的阳光,在我眼中,在我心底映下生命的灵动……
指导老师(孙亚鹏)
四、那是一首诗
“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予心。”骆宾王的《在狱咏蝉》,表明了他的仕途心迹。冥思苦索之后,留下的,只是伤感遗憾。
那是一首诗,剪下的,是它那悲惨的遭遇。
蝉是一种餐风饮露高洁的秋虫,然而没有人明了它是高洁的。它一生风餐露宿,吸吮着露水,咀嚼着树皮,除了在那短暂的烈热时光里,它一向不声不响。尽管如此,它的做法,却自古不被人理睬,甚至忽视了它的存在。
但骆宾王非如当世人,他为人生而感慨,夜阑深处,只能聆听它那窸窣的声音,借此,寓己高洁。
那是一首诗,拾起的,是他那惨淡的一生。
他正直一生,却遭害下狱。童年时的他才出众人,被当世人誉为神童;年轻时的他风华正茂,曾名震一时。谁知人事难料,晚年的他被人诬告陷害,被谪入狱。
“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予心。”意思大概是:没有人明了它是高洁的,现在像我的命运,又有那个人肯来替我表明心迹呢?我赞它,是因为它是出自一个为人高洁的肺腑之言;我赞它,是因为我对这句话有着共同的观点。
那是一首诗,批判的,是他们那势利的自私。
展望历史,多少清正廉官被诬告入狱,多少平民百姓被嫁祸入狱,得以存身的,无非是一些东厂西厂这一类的污吏。敢问历史,当今朝廷里的,有几个是廉官?答曰:莫有。
骆宾王的这句诗,若是被当今朝廷视见,估计又是入狱。朝廷的黑暗埋没了多少英雄贤才,多少郁郁不得志的才人退隐山林,但他们又能如何呢?他们无非只能舞文弄墨来发泄、来倾诉自己的屈闷。
斗转星移,落叶的卷袭,伴随着的是改朝换代;时光荏苒,蝉声的嘶哑,抹不去的是文人纯粹的傲气与曲折的人生。
那是一首诗,回望却缥缈存伤;那是一首诗,傲节却无能为力;那是一首诗,戛然却映照兴亡……
那是一首诗,去分享那寂寞与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