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乡的新面貌作文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家乡的山水滋养了我们,家乡的亲人哺育了我们,家乡的文化熏陶了我们,家乡,在我们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红火,老百姓也越来越幸福,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改革。城镇、农村的变化及其明显,道路、房屋、生活都越来越好了。以前没有平坦的水泥路、没有高大的楼房、也没有热闹的的菜市场。而如今,平坦的水泥路有了、高大的楼房有了、热闹的的菜市场有了,人们的生活在慢慢改变。
我只知道五年来城镇的变化,光是看看挤满了轿车的街道就知道了。奔驰、宝马、保时捷、法拉利,甚至还有兰博基尼,真是一个比一个有钱。那拥挤的交通,足以证明五年来城镇的飞速变化。五年前,我刚来时,“车”还是奢侈品,一家人有一辆“大众”车已经算有钱的了,而拿到现在,这不值一提。那时,交通不拥挤,大多数人开的都是摩托车,骑的都是自行车。现如今,堵车是常有的事,不过,这也证明了家乡的变化。
在大街上,各种各样的商铺、超市,繁华的街道,令你目不暇接,要是放在以前,你一定会说,我这是在做梦吧。而放在今天,也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罢了。
我小时候,住在农村,凹凸不平的水泥路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一到下雨天,出门就会让你的脚上沾满了泥土,弄脏了你的小鞋子;弄花了你的裤脚管;也把你的好心情弄坏了。一不小心,踩到了凹下去的坑,会让你摔个狗啃屎。可现在不一样了,平坦的水泥路上,一辆辆轿车可以飞驰而过,我可以在上面尽情奔跑,不用担心下雨、不用担心摔跤。道路在改变,生活在改变。
我的家乡,与时俱进;我的家乡,和梦一起改变。
初二:姑娘我何曾怕过
二、旧貌换新颜
旧貌换新颜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旧貌换新颜,感谢您的阅读!
“非典”疫情之后,家乡变了,人也变了。
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纯净了。从前,人们并不注意公共卫生,经常可以在公共场所看到痰迹遍地,当人们从电视上得知”非典型肺炎’’这个病时,并没有太在意,仍在过着各自或忙或闲的生活。然而,”非典”疫情的传播速度打乱了人们的平静。电视上报纸上关于疫情的报道接踵而至,人们才感到了它的威胁,一时间宁静的村庄变得不再平静,戴口罩的人多了,出外逛的人少了,看新闻的人多了,去赶集的人少了,防范意识增强了,卫生死角没有了。这三多三少正反映了家乡人们的心态变化。早晨,知道首先要开窗通风了中午,从地里回来也明白要先洗手了晚上,也懂得给家里消消毒了。每天,家乡的日子就是在这万分警惕中度过。但他们并不悲观,因为大家都知道,唐山地震,抗洪抢险,我们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过来了,而这小小的”非典’’又能掀起多高的风浪呢?所以,不用怕,也不必怕,因为我们永远是不可战胜的。
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村子里人们健身的热潮被调动起来了,你看只要一有空,每家每户都会拿出不是很精致的羽毛球拍和乒乓球拍来打几下,不为别的,只为能锻炼好身体,增强体质,顺便切磋一下球技,增进一下感情吗于是,锻炼身体的人多了,闲在家里的人少了,球技高的人多了,不懂球的人少了,感情好的人多了,闹矛盾的人少了,日子在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渡过了。大家都在以微笑面对生活,面对朋友。因为他们知道,日子不论上恐慌还是快乐都一样度过。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为何不天天快乐起来呢、
家乡变了,变得更美了家乡的人也变了,变得更强了我爱这家乡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