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十年后的我初中优秀作文
二十年,是一段十分漫长的岁月。二十年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是亲切和蔼的医生?是走访天下的记者?还是像林书豪一样从默默无闻变成众所皆知的大明星呢?相信大家对未来的自己也都有无限的憧憬。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历经二十年的成长茁壮,如我已是三十岁的青年人。
“请第三十一号病人到二楼精神科,谢谢。”二十年后的我,是一位在医院病房里穿梭的医生。对于病人的症状,我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来。在医院里,我常看到许多病人躺在病床上痛苦的呻吟,有的人是因车祸而受重伤;有的人使因为生重病而卧病在床,实在是惨不忍睹啊!
在医院里,我常为了要医治病人,而忙到了三更半夜还无法休息,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精疲力尽。但看到病人康复后雀悦的笑容,以及病人亲朋好友的感谢与加油,就在我体内产生一股原动力,再医治病人时更加细心仔细、尽心尽力。那种战胜病魔的胜利感与成就感,是无法以笔墨形容的!
二十年后得我还会到孤儿院和养老院当志愿者。去照顾那些自幼便被丢弃的孤儿;去探望那些被儿女冷落的老人们。分担他们的烦恼,安慰他们的痛苦和悲伤。每个月,我都会捐出自己一部份的钱,用来帮助一些可怜人。德雷莎女士曾说:“爱有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淡淡的传播着清香。”二十年后的我,会去帮助别人,把“爱种子”传出去,让世间充满温馨与幸福的气息!
古云:“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在二十年后,我的志愿是要当一位医生以及帮助更多的人。“合抱之本,生于毫末;九楼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是果,血汗是因,唯有辛勤的耕耘,才有丰盈的收获。所以,我要从今天起开始好好努力,才不会使梦想变成空想,努力去实践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