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20年后的我八年级作文
“张老师,麻烦您帮我代一堂课。有点急事。”
“哦,没问题。”我应了一声,整理了一下书本,缓缓走向教室。20年过去,我已是一名小学教师。
我正准备上课,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咦,这不是小学同学郑势衡吗?他怎么出现在我的教室门口?我见他没认出我,便决定逗逗他。
“请问您找谁?”
“哦,您就是李老师吧,我是郑辉的父亲。久仰大名,幸会幸会。”他还是老样子,这嘴巴跟抹了蜜似的,又开始跑火车了。
“您好,我就是。”我稍微停顿一下,继续说道,“郑辉在学校的表现令人堪忧啊!老师们很头疼。”
他听我这么说,连忙哈腰点头,简直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像个犯了错的孩子。我故意做出为难的样子,摇了摇头,推了推眼镜。
“啊,是吗?我回家一定好好管教这个臭小子,老师您别生气。我跟您保证,回家就削他。让他听老师们的话,为班级争光。”看得出来,他平时没怎么管孩子,而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也是一无所知。
我打算再添油加醋说上一通,看看他还会有什么反应。“他上课的时候,屁股就像抹了油一样,左滑滑,右滑滑。上课不仅不认真,还影响别的同学,让我非常担心啊!我在他身上花费的时间,是其他孩子的两倍呀!”
只见他情不自禁地挠了挠头,露出尴尬的笑容:“老师,让您费心了。这小子不听话,您就罚他抄课文,或者让他写检讨。800字,不,1500。他准服气。”
真没想到,他倒帮我出起了“治娃方针”。只不过这些都是小学时候,老师们治他的招。
我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是要让孩子继承你的优良传统?”
“嗯嗯嗯,对,革命优良传统不能丢。不不不,不是,什么叫继承我的优良传统?”很显然,他也有些犯迷糊了。
“郑势衡,逗你玩呢。我是你小学同学张语瞳,你不认识我了吗?”
郑势衡先是一愣,再猛一拍手:“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是老同学。如今你竟然成为一名老师了,还这么巧,是我儿子的老师。怪我平时瞎忙,都没留意。以后还请老同学多多关照啊,你尽管打尽管骂,就当是你的儿子一样。”
没想到这小郑同学一点没变,还是油腔滑调。这就是20年后的我,一名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