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20年后的我作文
回忆,让人充满甜蜜,展望,使人充满希望。20年后的我是什么样的呢?此时的我已不再是那个小不点了。回忆起我的童年,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日子。
20年后的我已是全球公认的最伟大的天体物理学家,我以我的勤奋发现了一颗可供人居住的行星,人们为了感谢我,把那颗行星命名为“国檐星”,虽然我觉得不怎么好听,但随他们去吧。今天,我要去“国檐星”参加五年一度的“世界天体物理研究会”。上午8时,我乘着超光速飞船来到目的地。这次会议主要是想举行一个颁奖仪式,颁的就是“诺贝尔”天体物理奖。瞧!前面就是“国檐星”的防卫层,这个防卫层是电脑控制的,它把我们的样貌,身高以及指纹全都输进了光脑(相对电脑而言先进10倍的科技新成果)。一旦发现不明人,它将自动发出警告并用强纳米激光把外人激走。当然,我顺利通过了防卫层,并进入了研究会的现场。
会场内已经有不少人了,大家看见我都纷纷来与我握手。不一会儿,“诺贝尔”颁奖委员会也风尘仆仆地赶来。这时,只见世界级的主持人公布会议开始,顿时,四面出现了200个机器人,那是用来保护我们人身安全的。首先是我上台发言:“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好!在当今世界中,科技固然发达,但地球母亲的肺——森林却在一天天的被破坏,因此,我决定创造一个‘地球环保奖’,我首先捐赠XX00000美元,来支持这些对环保有贡献的人,谢谢大家。”顿时,台下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同样在世界天体物理界享有一定地位的著名天体物理家:王操,刘毅章也做了重要讲话。
颁奖仪式开始,“诺贝尔”颁奖委员会主任杨胤峰上台发言:“获得此界‘诺贝尔’天体物理学奖的是付国檐,刘毅章。”顿时,台下又一次响起了。
我朝刘毅章望去,他似乎也很激动。其实不瞒你说,刘毅章和我是老同学了,这次会议过后,我还要去他家看看呢。顺便给他的孩子和夫人带去一些礼物。
我站上领奖台上,觉得骄傲无比,我又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中国人的智慧。于是,此次会议结束了。
第二天,我见报纸上刊登着头版新闻“付国檐蝉联‘诺贝尔’五届”。望着这份报纸,不知怎么回事,激动而骄傲的眼泪夺眶而出……
十六、20年后的我
20年后的我,那已经是一位留学回国的医学家兼科学家了,不管是在世界的医学界还是科学界上,我都是颇有盛名的。一天,我正在看着电视上的残疾人大赛,看到他们身残志不残的样子,我觉得有点痛心。我想:为什么我们能有一双完整无缺的手和脚。而他们却要那样,缺了几只手和脚。过了一会儿,我就想,我能不能发明出一种能够治疗他们的残疾病的呢
说做就做,我便全身心的投入了这场“战斗”中去了。以后的每天,我总是废寝忘食,每次总要我的机器人助手“杰瑞”我,我才醒悟过来,原来已经是该吃饭的时间了啊。就这样,一眨眼,就过去了好几天了。我的研究成果仍然没有改变,还是那样,完全没有进展。这样,日子一天的过去了。
终于有一天,我的助手“杰瑞”来告诉我说:“博士,你的好朋友龚博士来请你去他家一趟,他说他发现了一只离至今至少有100万年的壁虎,要求你去他家跟他一起研究研究。”你刚才说什么,“壁虎”。我顿有所悟。“是的,我刚才是说‘壁虎’啊,怎么了。”我有点高兴的回答说:“你去告诉龚博士,就说我今天临时有事不能去了,改天再登门研究。”说完,我立刻就去实验是里,为壁虎做了研究,发现壁虎的血液里含有一种再生的物质,在刺激着壁虎的身子,是它的尾巴掉了能够再生。看到这,我兴奋不已,更加的认真了。经过了我三天三夜的不眠不休的努力,终于被我发明出来了,我把它叫做“神奇再生水”。完成了这项工作,我也疲惫不堪了,就先睡了一会儿。
为了证实我的“神奇再生水”有让生物再生的本领,我便做起来了实验。我抓来一只小白鼠,再将它的尾巴割掉,然后又给它喝下一滴点“神奇再生水,”过了一个月后,那只小白鼠的尾巴果然奇迹般的再生了。
这件事一传百的,很快这件事就闹的满城风雨了,许多记者纷纷前来采访。他们有的问:“杰奇先生,请问您是如何发明出这种东西的?”“博士,请问您的对此事有什么看法啊?”……千百个问题在围绕着我。 此时,我感到高兴也感到忧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