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20年后的我作文
满眼星辰,夜幕在寥寥炊烟中悄悄到来。我倚在窗边,感受着夜的寂静和美好,不知不觉间,我和山村一同进入了梦乡。梦里有一位年轻的女子,身穿一套素色的连衣裙,显得落落大方,此时此刻,她站在同学们中间,和他们讨论问题呢!时而传出激烈的辩论声,时而传出爽朗的笑声,时而一片安静,他们一同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且快乐的遨游,是多么令人羡慕的呀!“铃铃铃”是小兔子闹钟的声音。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回味着美好的梦,那梦就犹如我的梦想,那女子就犹如20年后的我。
我生在大山之中,在大山之中长大,大山中的条条道路让我懂得只有努力攀登,才能到达顶峰。从小,我就热爱读书,什么书我都如获至宝,爱不释手,但是因为家境贫困,父母在我幼年时就外出打工,即使这样,还是很难支持我继续读书。就在我快要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学的时候,通过学校的一次活动,我与我的恩人—潘海叔叔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在南京,我在湖南,即使两地相
雨后的天空湛蓝湛蓝的,显得格外纯净。和煦的春风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同时也给我捎来了一封久违的信:“亲爱的宇默:我的干女儿,最近还好吗?上次收到你的来信,我倍感欣慰,因为你又长大了,懂事了。你说你想当一名大学老师,这是一个很好的梦想,能将知识传向四方,能为祖国建设做一丝贡献,叔叔听后很高兴。希望你继续努力,快乐学习,茁壮成长——”看完这封信,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知道,如果我想走出大山,唯有读书;如果我想成就我的梦想,唯有读书;如果想让国家处于不败之争,唯有教育。潘叔叔,我是多么的感激您啊!是您,让我坚信我的梦想,坚信20年后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将知识无私地奉献给学生,为祖国教育做一丝贡献。
阳光透过窗户斜射在我的课桌上,我捧起书本,像梦中的女子一样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从容,坚定!
七、20年后的我_写事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在我的床上,又是新的一天,该起床上班了。
我匆匆吃了两块面包,开着我的小汽车去上班啦!七点五十分,车子停在了外国语学校停车场。
对了,我的职业是一名英语老师。开始上课了,今天我要上四年级的课。一开始是带着大家朗读单词课文,纠正同学们的发音问题,然后是齐读,分角色读,男女生轮流读……要求同学们都能够熟练朗诵。紧接着要给同学们讲解每个单词的意思,以及词性。这个环节里有很多核心知识点,光讲没用,还要盯着这群小东西把笔记做好了。再接下来是讲句子的意思,最后讲语法。就在我给单词写意思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同学说:“老师“例”字写错啦!”我一看,真的,于是立刻改了过来。被学生抓到错误,还是有点尴尬的。没想到在写句子的汉语意思时,又有同学指出我翻译的汉语句子不通顺,小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我只好硬着头皮在大家的指导下纠正过来了。
这节课终于上完了,我深深地松了一口气,都怪自己以前语文没学好,结果在学生面前颜面尽失。下午在办公室备课,想到上午的情形教训,依然忍不住难为情。于是备课格外认真,每个词,每个字,每句话都反复又反复,检查了好几遍,确认无误才敢下班。
回到家已经过了饭点,也没心情吃饭,想着煮点方便面凑合吃点算啦。洗锅,装水,点火,煮面。咦?燃气灶怎么点不着了?哎呀,我怎么把这事忘了,现在能源紧张,燃气也要分区供应!因为我住的地方偏僻,所以经常停电,停燃气。没办法,只能用早上的温开水泡着吃了。
手里捧着半生不熟的泡面,不由地想起儿时老师和父母的话:小时候不吃苦,长大了就要吃更多的苦!
唉!谁让自己以前不努力学习呢!住贫民窟,吃方便面,还不都是自找的。
丁零零……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我吵醒了。原来我还是那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好开心啊,从今天开始,真的要努力学习了。
八、20年后的自己
夜晚,月亮爬上树梢,一扇扇窗户中的灯光暗了下去,街上的车越来越少,整个城市都沉浸在寂静的海洋中。
睡梦中,一扇神秘的大门敞开在我面前,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推了进去。到了门的那一边,一幢幢高楼大厦屹立在街道旁,柏油马路成了又软又有弹性的塑胶马路,所有的车都装上了翅膀。这是怎么回事?抬头看对面墙上的一张海报吗“2036年”这几个字吸引了我。2036年?我穿越到2036年了!
在2036年,我已是一家国际服装公司的董事长,拥有庞大的家产。“董事长,快一点儿,会议马上就开始了!”一辆汽车开过来,助理在车内大声说。我上了车,助理带我来到公司,我走进会议室,做到第二个位置。会议开始了,总裁讲起了本月的生意情况,做了总结。最后,她说:“如果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就问王董事长。”会议结束后,我来到办公室,审查桌上顾客送来的一张张服装订单,并做了记录。“董事长,您看我这套衣服设计得好吗?”服装设计师敲门进来,递给我一张她刚刚画好的设计图,上面画着一条华丽的裙子和一双白色高跟鞋。“嗯,这个不错,肯定能热卖。就是鞋子的鞋跟太高了,”我指着她画的鞋子,“裙子那么长,鞋跟太高,很容易摔跤。”“嗯,好的,我这就去改过来。”设计师拿着设计图走出了办公室,我又继续了我的工作。
转眼间,已到晚上七点半。“董事长再见。记得,明天会议改在早上六点半。”“知道。明天见。”助理送我到家门口。我来到书房,把一叠沉重的其他公司送来的合作申请书放在书桌上,一张张看过去并签名。一些不确定的明天再带去公司讨论。我还把明天会议上的演讲稿做了修改,把一些不重要的进行删减。
忙碌了一天,晚餐时间到了。一家人围坐在桌旁,边吃边聊。“对了,最近工作忙不忙?”妈妈关心地问我。“相比以前是有点忙。最近顾客越来越多了。”“工作忙,你越是要多注意身体。”妈妈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饭桌上,一家人说说笑笑,温馨极了。
睡梦中,我到了2036,虽忙,但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