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五年后,或许我已经读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正在努力地研究学业,忙碌于学校的琐事;十年后,可能我还在读书,读研究生,读硕士,再努力考上博士;十五年后……二十年后,也许有个温馨的家了,我想把孩子丢给他的老爸,然后自己背了把吉他,去周游世界。
三十五六岁的我,却有着十七八岁的朝气与一腔热血,像是越活越年轻了。
第一站,我会来到我梦想中的浪漫法国,即使不会法语的我,也能用“中式英语”和他们交流。我会先到巴黎,仰望着巴黎铁塔,喝着科尔马小镇的咖啡,在巴黎弹奏一曲应景的歌后,便速速来到波尔多,品尝最醇厚的葡萄酒,咂咂嘴看着普罗旺斯的波城古堡。波城古堡——第一眼望去,有点像我们中国的敦煌,灰黄的砖头打满了时间的风霜。
我还要吃法国大餐,尝遍法国各种特色小吃。吃,是吃货的基础;到哪儿都使劲吃,这才是作为骨灰级吃货的觉悟。我还会赶场任何宴会,派对,领略当地的风情,感觉当地人的热情,离开时,还会不好意思的收下他们非要硬塞给我的特产。
第二站,我会去新西兰——一个美丽的岛屿国家,说的还是我拗口的英语。
新西兰这个美丽的国家,吸引我的是海。
奥兰克是我的首选。奥兰克四周是海洋和火山,冰与火的交融,有着美丽的港湾和壮丽的大桥。或许我会在这里爱上帆船这项运动。扬帆,我在海上疾行;收下帆布,空荡荡地飘荡在海上,荡起一层层的涟漪。
新西兰有着不少天然的森林,农场,牧场。它们如星点般错落点缀在岛屿间。我会跨上骏马,和帅气的西部牛仔在海边漫步,深呼吸,迎来暖暖的海风。
第三站,我会……
旅游结束后,我会写上一本这样的书,关于我的周游世界经历,这会很有趣。
书上会写着这么一句话——无论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但我依然不变,送给二十年前,正在努力的自己。
江山市长台初中九(2)班:余春霞
五、,二十年后的我
二十年后我
科技发展得真快,现在的电话机上多了“过去键”和“未来键”,增添了穿越时空的神奇功能。
星期天,我本想进入“时空隧道”与去世的爷爷拉拉家常,没想到,把“过去键“当成了“未来键“,竟进入了“未来时空”。;
我拨完号码:123456+20,电话里想起“嘟……”的声音。嘿。通了!我连忙喊了一声:“爷爷好!”谁知,可视电话屏中出现了一位青年军官,他一脸不高兴地说:“你是谁呀?我是曾维,才32岁,怎么变成爷爷了?”嘿!好奇怪,这是谁呀?怎么和我同名同姓啊?我忙说:“对不起,可能是我拨错了。您说您是曾维,可我也叫曾维。”“你也叫曾维?你几岁?”“12岁。”“哈哈,别忘了今年是2022年!我就是20年后的你呀!”我望望电话屏幕上所按的电话号码,才知道按了“未来键”,还按了20,所以通话对方便是20年后的我。
我急切地问:“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空军基地司令,搞指挥的。”“真的?”“骗你干嘛。哦,对了,我还要参加军事演习,改日再谈吧。”
从此,我知道20年后的我是一位了不起的空军基地司令,上课就不再用心了,成绩从90多分滑到了70多分,还毫不在乎地想,没关系,反正20年后我是统领千军万马的空军司令嘛。
一眨眼的工夫,三个星期过去了,我又给20年后的我打电话。
“喂,你好,最近有参加了什么演习呀?”虬话一通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别提什么演习了!我已经没有工作了!你是谁呀?”“我是20年前的你呀!”“20年前的我?如果你是20年前的我,我倒要问问你,你是怎么学的?你学习那么差,还指望我能有什么工作?”听了他的话,看到屏幕中他那张沮丧的面孔,我的脸火辣辣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从那以后,我努力学习,再也不敢马马虎虎了。因为我知道,只有努力把握住今天才能赢得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