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盏小小的夜灯,伴随儿女度过不眠的夜。是长长的铁道那头,无尽的关怀与挂牵。——题记
三月的晴空如同水晶般澄澈,那抹浅浅的蓝离地面那么近,似乎一伸手就能触到云端。天空和云朵的距离,若近若远。苍穹另一端的思念,却是那么近,仿佛就在眼前。
夜灯
小时候很怕黑,总是认为黑夜的尽头就是死亡。那些在书中看到过的鬼怪,一到黑夜似乎就全跑了出来,肆虐着,横行着,给原本孤寂的夜添上了恐怖气息,还有深深的孤独与眷恋。
等到我自己睡时,爸爸给我买来了一盏夜灯,小小的,白色的微光,却是我黑暗中守护的唯一温暖,像爸爸温柔而又严肃的目光注视着我,给予我勇气与信心,还有战胜恐惧的力量。“黑夜的尽头不是死亡,是黎明,”他说,“所有黑暗都将散去,朝阳依旧会升起,我们也会永远陪着你。”
远行
爸爸去北京出差的那一天是乘火车去的。熙熙攘攘的站台,来来往往的人群,他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视野中。他上了火车,在座位上冲我们摆摆手,接着火车就启动了,向着未知的远方,消失在远处的地平线。
开始我经常打电话给他,告诉他家里很好,我们都很想他。那份思念被时光冲刷得越来越淡,渐渐消失在我的脑海里,只是偶尔想起时才向北方的天空望去,那是寂寞的瞭望。
他回来时已经过了好几个月,神情不振,无神的眼眸里满是疲惫,再也没有了以往的明澈。他放下那个大大的行李包,拂去上面的灰尘,翻了半天翻出了一件白色卫衣,眼中漾起一丝光亮,高兴地冲我喊道:“女儿!看老爸给你带什么来啦!”
我却早已泣不成声……父爱不会因时光而褪色,相反,它会伴随着岁月的运转而透出最鲜亮的色彩。父爱没有距离,一直在我的背后默默地守护着、关注着,它就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