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的父亲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灯光下的父亲,感谢您的阅读!
夜色朦胧里,我看见路灯把人行道上变电箱的影子胡乱的射在一面工地白墙上,和树木重重叠叠的枝影虚实交错掩映。
我想到了原来无数个夜晚,就是这样忽明忽暗,忽实忽虚的青白色灯光笼罩着父亲陪伴他度过一个又一个等待的时光。
他总是穿一身黑色的衣服,从冬季到夏季,从羽绒服到衬衫,黑白间交替又为黑而居多,格调容易隐匿于人群,并不显眼。
父亲喜欢站在校门口的那棵绿榕树下,望着从人流中穿插的中学生,寻找我的踪影。他不骄不躁,任由星碎的路灯零散地照在身上,身子永远保持插袋的动作。
有一次,老师延迟课堂下课时间,比规定时间起码晚了十几分钟。我在最后一节课课间嘱咐过父亲,路过KFC时捎上蛋挞。所以一放学,我满心欢喜雀跃,一路小跑着出了教室。正如我所料,父亲就是父亲。他像往常一样,黑色修身外套,伫立在一样的树下,保持着插袋的姿势。只是手里多出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在灯光下半明半暗。
我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等很久了吧?”我略微漫不经心地问着,手已经在袋子里跃跃欲试。
“嗯…也没多久”父亲模棱两可地回答,而我也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
回到家里,母亲才告诉我父亲一听到我叫他捎上蛋挞,立马早早离开家到学校,起码提早了将近一个小时。一是怕塞车,而是怕捎蛋挞迟到,总之就是怕我到校门口发现没有人,怕我也尝试等待的滋味。
他就宁可自己多站一小时,也不愿让我在车水马龙的马路旁煎熬几分钟。
灯光下那片模糊的影子里,承载的早已不是一抹抹闲暇的静默了。更多的,是涌泉之恩却滴水难报的爱啊。
父爱,就像是那虚实交错的灯光,但它永远不会像雪花一样融化在时间里,而是如陈年老酒,越酿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