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父亲的月光作文
爸爸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我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他的陪伴和鼓励。
记得开学每一个星期,我被先为学校的升旗手。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可是在进行升旗排练时,我惊讶地发现升旗的旗杆已经“旧貌换新颜”了,原先的绳子已经被手摇柄所替代。我一开始练的时候,不知是太紧张还是不熟练,那手柄问题不听话地向下滑落。
放学回家时,我的心情不由地紧张起来,如果手柄在我明天升旗时再次滑落可算么办呀,我岂不是要在全校同学面前出丑啊?我忐忑不安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信心十足地说:“没事,等会吃完饭带你去学校练练,保证你能学会。”有了爸爸这句话,我像吃了颗定心丸。
傍晚时分,爸爸带我来到学校门口,向保安叔叔借了升旗手柄和手电筒。借着手电筒的光,爸爸教了我正确的摇柄方法,让我插好手摇柄准备升旗。“预备,升旗!”爸爸像个教练一样发出了口令。我一边摇一边暗自捏了一把汗,就怕手柄滑落。一圈、二圈、三圈……“啊!太好啦!国旗被我升起来了!”望着徐徐上升的国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在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以后,我试了一次又一次,国旗都安然无恙地被我升了起来,手柄竟一次也没有滑落。
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我也对升旗仪式有了信心。几天之后,我终于成功地在全校师生面前把国旗高高升起,完成了一次光荣的使命。
爸爸,谢谢您,因为有你的细致关爱,让我的升旗经历顺利又难忘。
三、父亲的爱(8)
父亲——一个沉默而有力的词语,包含了太多太多的爱意。天底下的每个父亲都是爱子女的!对于父亲,我充满了感激!
记得,那是一个秋风凉爽的夜晚,月光照耀着大地,星星们都围着月亮一闪一闪转着;像是在高兴地跳舞着。却就在这美好的夜晚里,差点我就离开这个世界。
晚饭后,我正在和几个朋友在家的马路对面玩泥巴和沙子;妈妈在家里洗碗,爸爸和哥哥在一起。但我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从背后听到哥哥那愉快的声音,他向我招手喊着:“弟弟,我和爸爸去玩咯!”爸爸也笑着对着我。我站起来一看,一着急,他们快要离开了;我来不急看马路两旁的车辆,“咻”的一声,直接跑过去,只跑到一半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一声巨响“乓”,整个人都飞起来了,停在半空中,感觉有那么一瞬间,世界安静了下来,时间也停止了跳动……
我看见父亲神色苍白的向我跑过来了,我也笑了;我试着爬上来,但总感觉自己没有了力气,也没什么感觉了;这时,父亲把我托在他的手臂上,晶莹的泪水顺着他的目光流了出来;用另一只手摸着我的头。说我:“儿子,哪里疼?跟爸爸说。爸爸现在就带你去医院看医生,坚强点,你是男子汉!没事的!没事的!”我看着他,看着他眼睛里流露出来的目光;我感觉到他很痛苦,很担心我。
当我睁开眼的时候,一篇都是空白的,周围也都是白色的。我这是在哪!父亲呢?我便用眼光扫描了周围,发现父亲就在我的旁边睡着,还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看着父亲睡觉的样子,很和蔼!我刚想继续这样子看着时,不知外面哪来的声音,把父亲吵醒了。我笑着看着他,父亲也笑着对我说:“儿子,感觉怎么样?哪里还疼吗!跟我爸说。爸给你吧医生叫来。”我愣了一下,医生?我神情讶异的问:“爸爸,你说这是医院!我怎么在这啊!”爸爸笑着回答:“没事!没事!只是带你来检查一下身体,医生说你需要休息几天就好。你躺下接着睡吧。”我知道他有事瞒着我,在我来这之前的很多事情,我知道他不想跟我说;我也便不再深问下去了。
过了些日子,我感觉好多了,医生也说我可以出院了。听到这消息,我不知道有多高兴,父亲也跟着我高兴了起来;回到家后,父亲便问我,我还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医院吗?我惊讶的看着父亲,他好想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点点,说:“是的!我想知道之前发生的事情。”父亲便回答我:“你出车祸了,记得吗?”我摇摇头笑着说:“我只记得我飘在空中和躺在地上那会儿,其他的都不记得了。”他们便都大笑起来,却好像还夹杂的泪水,接着,父亲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儿子,以后过马路千万要小心,要先看看两旁有没有车辆,没有的时候再过!知道吗!不要让你妈妈担心了。”我抱着父亲,哭着说:“我会的!我以后会好好听你话!”
今天是父亲节,在这里,我想对您说:“父亲,你辛苦了!您儿子,我不善言语表达爱意;毕竟,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说我爱你,你爱我的!那不让人笑话死啦。但是,父亲,谢谢您!教会我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