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写劳动的作文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学校特地放了一天假,让我们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快起来,太阳都照屁股了!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起来干活了!”一大清早,我就被老妈的“河东狮吼”吓得“屁滚尿流”。我不得以从被窝里依依不舍的出来。
本来想偷偷地溜出去玩,可却逃不过老妈的“火眼金睛”与“五指山”。我狼狈地被老妈揪着耳朵,“你这孩子,只知道玩,不受点累是不行的了!”我狡辩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吗!”“喝!我们小时候干的活比你们多着呢!先在叫你干点活,你就偷懒。”我只好去洗碗
这碗可真难洗,浑身滑滑的,差一点就摔碎了。咦,老妈洗碗时不是用的热水与洗洁精吗?原来是这两样东西没用啊,怪不得洗了半天都没洗好。我小心翼翼地端来了一盆热水,滴了一滴洗洁精。咦,这碗怎么变得这么听话?任我控制。不一会儿,所有的碗都洗好了。
两三点左右吧,老爸便带着还想看一会儿电视的我去山上植树。
来到了山上,老爸把准备好的树苗与铲子拿出来,然后,我与老爸一起在地上挖了个坑,把树种进去,翻上土,又浇了点水,就种好了一棵树。紧接着,我们又用这种方法种了几棵树。
过了两点钟吧,我们回到家,妈妈问我今天有“神马”感想?我喊道:“今天的感想就是——累!”
我今天深切地体会到,原来劳动工人这么辛苦呀!
十八、劳动有感
其实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每一件事情我们都有所感触的。不管学习到了什么都是一种成长。
在这个暑假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主要是体会到了劳动之后的体会。在暑假我每天都是在家,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出去上班。那时候的家里只就剩下我了。于是做家务的重任便落在了我的身上了。刚开始的时候,我有很多的不适。总是觉得做这些很麻烦,很劳累。
每天早上我吃完早点,等待我的就是麻烦了。吃完早点,就只有去收拾碗筷,然后开始去洗碗筷了。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暗藏复杂啊!比如有很多有油脂,用冷水洗不干净。要用热水去洗,才能洗去污渍。有的时候我还要用清洁剂。洗完了碗筷,接下来的就是打扫房间了。其实有时候打扫房间也是很麻烦的。我们每次打扫房间要有条理性,不能胡乱打扫,要先从里往外打扫,这样就不会重复打扫了……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事情看似简单,但是其实都需要用我们的智慧才能做的很好,没有智慧做事情只会是事倍功半而已。
而且在这些劳动中我终于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在外面辛苦工作之后,回来还要做这些复杂的工作。父母对我们的爱真是看似平常其实伟大。
作者通过暑假的劳动,经过几个简单的劳动经过,让我们看到了劳动的智慧以及父母的辛苦,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