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劳动优秀作文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那肯定要劳动了。五一劳动节放了一天假我决定在这天帮父母干活。
可我不喜欢劳动,所以几乎所有活都由父母做,再加上我的手骨折了父母不但要做家务活还要帮我干很多事,我呢?更是一个家务活都不干。可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一定要帮父母劳动。
天刚亮,我就从床上坐起来。我拿着衣服非常吃力的将衣服穿上,假如在平时我早就将妈妈叫醒帮我穿衣服了,可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啊!我穿好衣服后,习惯性的向客厅走去可是突然发现被子没有叠。于是我用一个手笨拙的将被子翻过来然后左右的跑来跑去。被角一会儿歪了一会儿又斜了。最后,被子不但叠的不好看,还把我累得满头大汗。
我把妈妈和爸爸叫醒后,妈妈还惊讶的问我,我是怎样将衣服穿好而且还把被子叠好的。我说:“我忙了半天才弄好的。”
中午父母出去买东西,我则在家写作业,当我写完作业时父母还没回来。于是我决定帮父母扫地,我拿上扫把开始扫地。可是我扫的时候经常把垃圾扫的乱飞,好不容易扫到一起的垃圾结果被我一扫立刻四面八方的散开。于是我又去重新扫,更困难的是揽垃圾只有一个手能用可怎麽揽啊!于是我笨手笨脚的将簸箕弄得咣啷咣啷直响,最后弄得满头大汗才弄好。
原来劳动是这麽得累,虽然我只是一个手在干活,可爸爸和妈妈干的活比这还多。我以后一定要多劳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