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生活因劳动而精彩的作文
星期六的晚上,我早早就填饱了肚子,看了半个小时的电视后,翻起袖子,折起裤角,准备开始帮我的家“洗澡”。
我拿起扫帚,先给地板扫去些灰尘,它实在太大了,单单扫地也就剥夺了我3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接着来的是更深一步地“洗”了,恐怕不加“沐浴露”是不行了,脏透了!我拿着拖把,提着桶清水,做好了准备,先“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就开始了这项终极任务。我边拖边听着歌,因此不会感到单调。我这边拖拖,那边拖拖,来来回回拖了好几遍,总算地板是有点闪闪发亮了。我马上拿出“毛巾”(风扇)帮它擦干,把它身上的水蒸发了。
最后,我决定把我的电脑移到大厅来,但是只有我一个孤身奋战恐怕有点难。我先把电脑“粉身碎骨”,再一件件运送到大厅来。最后只剩电脑桌了。我先到厕所取来湿毛巾把它擦了擦,当然电脑的组件我也是先用纸巾抹干净了。电脑桌有点大,我上下打量着,尝试着将它抬出去,但都不能如愿以尝。我经过十几分钟的脑力推测,描出了一张蓝图,想了一个最近的路线,终于把电脑桌从小门搬到了大厅并小心翼翼地组装好了电脑。
已经是半夜12点了,虽然我干得汗流夹背,热火朝天,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家中每件东西都感谢我,感谢我让他们享有干净舒适的感觉。特别是电脑的感谢,我把他从暗无天日的小房间里拉到了充满光明的光线充足的大厅。
此时,我觉得每件物品都在对我“微笑”,这就是劳动的收获吧!让我们的生活因劳动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