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劳动的汗水作文
这次,我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劳动节,为什么说快乐呢?因为我体验到了劳动的汗水是甜的。
早晨,我和妈妈吃完早饭后,妈妈就忙活开了。扫地、拖地。。。累得妈妈大汗淋漓。我看得真不是滋味,情不自禁得走上前去,“妈妈,要不要我帮您干点活儿呀?”妈妈喜笑颜开地说:“好呀!女儿长大了!你去把那几件衣服洗了吧!”听妈妈说完,我连忙跑到卫生间里拿了一个别致、精巧的塑料盆,接了满满的一盆水,把衣服完全浸入水中,然后拿个小凳坐在塑料盆前开始洗起来。洗一件衣服可真不容易!要把衣服上上下下都洗干净,还有那些顽皮的死角,它们总躲来躲去,似乎不想让我“捉”到。
我用力搓,就不信洗不干净!可是我搓得手都痛了,好象连一点污渍都没洗掉。你瞧,污渍们还在对我奸笑呢!我生气极了,小嘴蹶得老高,能挂上几把油壶了。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她看见我这滑稽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一下子成这样子了?”我生气的说:“我洗不干净这些衣服。”
妈妈却笑眯眯地说:“原来是这样啊!洗衣服得细心,找到脏的地方再用力搓,你不找准地方,当然没用。”我听了,豁然开朗,连忙按妈妈教的方法洗起来。不久,我轻快地把这些衣服洗完了。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由衷地笑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劳动节,我不仅学会了洗衣服,还尝到了劳动的汗水是甜的。
二十、劳动人民辛苦了
我要进一步感谢生活,感谢劳动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今天的模样。人类有了今天的美好,有了今天的文明。难道不是劳动人民的功绩?是劳动让我们脱离了茹毛饮血的野生动物生活,是劳动让我们从刀耕火种进入了人类社会、走进了社会文明。
还记得2008年吗?我们湖南发生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冰灾。那年、地上的雪好厚好厚,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几个街道清洁员拿着苕帚不停地铲雪。当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坐在火炉旁烤火时,那些环卫工正在冰天雪地里重复着一个动作、那就是铲雪。她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雪铲了让我们可以安全的走在街上。这就是她们简单的工作愿望。
当我们在大年夜放鞭炮、喝饮料、吃肉的时候,还是只有他们在冷清清的大街上坚守她们的工作,一年四季如此,没有变更过。是她们用她们的双手创造了这么美丽、整洁的城市。在她们的手下、有多少垃圾被铲除、有多少污垢被清洗掉,这些我们计算过吗?当我们走在没有积雪的路上、有想过这需要多少个环卫工日夜不停地铲雪吗?不,我们这些出生在美好时代的孩子从没都没有想过这些。往往我们被物质迷失了本性、看不见某些事某些人背后的艰辛。
当我看见环卫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停地铲雪时、我很想说你们做的这些我们会牢牢记在心里。虽然不曾当面感谢过你们、但是我们会永远记着有这么一群可爱的认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做着贡献!
谢谢你们、真心的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