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世界杯――氤氲夏季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我和世界杯――氤氲夏季,感谢您的阅读!
夏季,过分温暖的炎热着。
空中弥漫着植物水分抽干的气息。银杏没法再诗意的响,喧闹中一丝属于自己的宁静。
谁在喧闹?
――我们的心。
谁在宁静?
――我们的心。
街上还残留一点啤酒泡沫挑衅的气息。似乎很安静,无人行走,能听见树叶无声的响;似乎很躁动,灯红酒绿,酒吧里球迷狂欢买醉,泡沫淹没整个城市。没有了往日的纸醉金迷在这里沉沦,昨日的勾心斗角在这里消弭。赢了,大唱今夜无人入睡。输了,疲惫的眼神说明一切。
为什么兰帕德的远射失效,偏离了球门,消失殆尽。失望,迷离,扑朔,还有眼角跳动的一丝光线。;我不懂为何英国球迷包括教练会把刚恢复伤病的鲁尼当作救世主一样来看待,为何鲁尼毫不理智的冲撞,换来的――一张鲜艳的红牌,刺眼的鲜红在明媚的阳光下显的那么肆虐疯狂而又无助。球迷呆滞下来的眼神,下垂却还不忘尽力飘动的十字国旗,远去辽远的欢呼。仿佛能听见心跳的一瞬间停滞。四周只有氤氲的气息在流动。水蒸气逗留在鼻间不肯离去,令人厌烦。最后的希望,毁灭于最后一球的偏离轨道,最后的火苗,在冷风之中抖动,熄灭,还有一点星光,只剩一缕灰烟。周围是涌动的伤心。
教室里漫散了足球的气息,即使老师已经明确了不准谈球看球的规定,但我们仍热火朝天的闹着:英格兰的十字威力,蓝衣军团的四次夺冠,巴西失望而归,法国的齐祖……
我们还开玩笑的闹:“知道什么是法兰西吗?”“什么”“就是法国拦住巴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的笑。
夏季,炎热的过分温暖。
无风,水汽,尖叫,欢呼。融和升天。银杏也跟着欢快的响,泪水中一抿属于自己的欢笑。
谁在哭泣?
――我们的心
谁在欢乐
――我们的心。
一切氤氲成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