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最开心的事作文600字
寒假里,令我开心的事有许多许多,但我有最开心的一件事:去奶奶的老家见到了曾祖父。
看见曾祖父,只因是第二次。说实话,我对曾祖父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因为第一次见面时,是在我们搬家的时候。我们的家具都是新的,曾祖父抽烟的时候,烧坏了两张茶几。
可这第二次见面,毕竟又让我彻底重新地认识了曾祖父。
我们先乘车到舅公家,曾祖父早已在那里等候了。我一下车,就看见了曾祖父脖子上吊着一个收音机,看得出来他正在听音乐。曾祖父真可爱。我脑子里浮现出这样一个念头。
曾祖父听的音乐还很流行呢!就连《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以及小虎队、少女时代的歌也照听不误!
曾祖父说话很官方。比如,他很喜欢音乐,让我们也跟着喜欢。他就要这样说: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放松,小孩子也要这样,放宽心……曾祖父说十句话,有九句都是官方、严肃的。
第二天,曾祖父很早就起了床,做了一桌子拿手菜。他对我们说:“明天你们就要走了,我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虽然味道不怎样,但是曾祖父浓浓的爱意我还是感觉得到。
第三天很快就到了。我们临走时,曾祖父又硬塞给我两百元钱。我不要,便对他说:“曾祖父,您身体不好,就别把钱花费在我的身上啦!”曾祖父说:“瞧你这孩子,我身子骨硬朗着呢!”接着又塞给我。
我们走了,带着曾祖父的热情和我愉快的心情回家了。遇见一个可爱的老头,是我寒假里最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