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的生命历程中,那段住在乡下奶奶家的日子,用“快乐”这顶桂冠称呼它当之无愧,也着实值得让我聊聊。
那段日子里,奶奶家门前屋后无不留下我快乐的足迹。
门前小河常常有鱼虾游弋,炎炎夏日里,常有个穿着运动服的男孩。站在光滑的鹅卵石上,清凉河水洗着脚腕,不时有小小的鱼儿好奇地亲吻脚趾,惬意极了。
偶尔有几条小白鱼从这儿游过,全力一扑,扑空的概率当然比扑中的概率高。但全身扑入水中时感受到的无所不至的凉爽和舒适着实令人享受到快乐。河水便带着我的笑声流去。
奶奶家后有一点空场,里面全是杂草,但那却是我的天堂。太阳刚起时,草上还沾满晶莹的露珠,走在其中,既凉爽又可以惊醒蚱蜢。如果哪只不幸的蚱蜢被我抓住了,那么,它永远回不去了。抓住了蚱蜢,就向爷爷奶奶炫耀。在抓住蚱蜢那一瞬间,一种成就感涌上心头。
奶奶家有几块小小的菜地,在阳光明媚得如幼儿灿烂笑容的日子里,站在菜地边,看着一列列耀眼的绿色的菜,骄傲地挺在土地之上,心中便万分开阔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