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情的颜色(4)作文
一个心情像一个彩色气球,各式各样,不同的颜色就像代表着不同的心情,我选了一个颜色最为漂亮的紫色气球,它代表着我最为怀念的一件事。
秋天的一个星期三,我很早就放学了,回到家,打开了电视边看边吃起了零食,正看得入神,忽然听见一丝不谐和的声音掺入了卡通的声音中,我好奇的循声朝阳台上看去,不知从哪儿飞来了一只灰灰的小麻雀,它正用翅膀拍打着玻璃,有气无力的叽叽叫着,停在了落地窗边。我很少近距离看麻雀,便小心翼翼凑近了玻璃看它。
它的羽毛零乱,显得有些狼狈,一只翅膀无力的垂在一边,我想它一定受伤了,于是就拿了些吃的,小心的撒了些在阳台上,转身离开让它好吃些东西,我去取了一个鞋盒,想把小麻雀捉进来好照顾它。
我轻轻地推开玻璃门,突然伸手一下抓住了正在门边不远吃食的小麻雀,它拼命挣扎,但我以经把它关到了鞋盒里,自言自语到:“对不起了,小麻雀,我可是出于一片好心想帮帮你而已。”妈妈下班回来后,我对她说了小麻雀的事并表示想等它康复后在放它走。可妈妈说:“你最好把它放回大自然,它自己不久会恢复的,不要把它关在家里,又脏又会令它没有自由的。”我十分不情愿把小麻雀现在就放走,但是妈妈不喜欢有小动物在家里,只好准备把它放走。
我把鞋盒放在了阳台上,打开盒盖,把小麻雀放了出来,盯着它跳到了阳台的栏杆上,慢慢的张开了翅膀,一跃跃入空中,不稳的飞行着,飞回了属于它的天地……
现在我时常会想起那只小麻雀,会担心它那只垂着的受伤的翅膀有没有恢复了,还很怀念那次遇到它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