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关于雨的作文:雨中的心情
窗口中的雨景更是别有一般风味。虽然窗口很小,但它能把焦点聚集最美的地方,也是我喜欢的。绵绵的细雨使我与窗外的风景隔了一层细纱,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模糊的,都是突然,我好像涌出了一点渴望,渴望去雨中欢舞。但当我逐渐走进雨中的时候,我又不太忍心,不忍心去破坏她——雨中的美景,这时,细雨中夹带着我复杂的心情,是忧愁,还是快乐,我不知道。她是那么的美:雨中的小草贪婪的吮吸着雨露,树儿随着风轻轻地摇曳着她的手。她使我脑子里闪过许多快乐的片断,一张张在雨中嬉戏的笑脸。但淅淅沥沥的雨声又使我感到一丝忧愁,使我想起了一些令人难过的事情,一些被老师、家长们责骂;一些受委屈的情景。虽然我知道老师、家长们责骂我,也只是因为爱我,但我还是不太喜欢这种责骂。
雨越下越大了,我也感觉到了一丝凉意,尽管现在是夏天。于是我便回去了。虽然我回去了,但我依旧没忘记欣赏那雨景。我呆呆地从窗口边眺望着雨景,突然,有一滴雨点滴在了我的嘴角上,感觉凉飕飕的,我笑了起来。再用舌头去舔了舔,很甜、很甜。
不一会儿雨小了,渐渐地停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嗯!雨后的空气还真清新!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一会儿,天空那边出现了一道虹。色彩的斑斓,轻艳娇美如同少女的秀发,从这一种颜色极自然地过渡到另一种颜色,没有一点矫饰,没有半丝拼凑。色盘中任何色彩无法与之相比,纯粹的自然、完善的搭配。一道道地下垂着,像是彩虹边倒挂的美丽的光,为人们描绘出一个奇妙的世界。虹就是用她的光霞光,照亮了人们心灵的窗子,张开了人们理想的翅膀。
十五、不能平静的心情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有些惨不忍睹,心情一下子降到了极点。
其实在考完试后,我还是信心满满的。因为试卷做起来蛮得心应手的,可当我得知成绩时,我万万没有料到是这种结果—第十二名。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脑子里一片空白。
眼泪不知是什么时候,已充满了我的眼眶。我努力克制着,因为我一直都很坚强。我对自己安慰道:这只是一次失误,下次我一定会考好的。为了克制情绪,我打开了电脑,想借此忘记一切烦恼。
到了深夜,我困了。便躺在床上准备入睡。然而,一切的烦恼又涌现在我的脑海。回想这将近三年的初中旅程。初一时,我总担心着成绩会不好。因为人家常说,小学与初中没什么联系。当迎来第一次考试时,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学习上都一帆风顺。我曾经想过,我会一直这样。没有想过会失败。可这次确实是失败了。我开始胡思乱想。这次的失败到底是失误?还是我自身的能力不够?还有三、四个月就要中招了。我能顺利地考入重点高中吗
我很苦恼,苦恼我为什么选择了“好学生”。因此走上了一条辛苦的路,一直不敢松懈,不想给“好学生”抹黑。
然而,这次的抹黑让我自己也无法原谅自己。也许这是命中注定的吧!马上就要开学了,可我不想去。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一直信任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他们会怎样看待我……
我不知所措,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根本无法预知。
不能平静的心情
十六、带上心情去旅行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沿途风景,而是看风景的心情。
——题记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年代,望及日渐沉重的工作和拢人的恋恋红尘,你的心里是否感到了一丝疲惫。开心的时候就好像晴空万里,伤心的时候就仿佛万念俱灰,在你心灵的最深处,你能否决定给自己的心情做一次施行呢?防控哪些拢人的清梦,淡忘不悔的决择,捕捉生命的精彩,重新充实填埋你的生活。
小时候,我们都在盼望着,能够早点长大,长大后,我们又渴望快乐能够永远的停留。外面的缤纷世界虽然让人诱惑,却也很容易让人迷失最初的心智,沐浴阳光下温暖的人心,也可以照亮人们心底的黑暗,可以引导我们走向光明的地方去。
卸下尘世的伪装,放下孤寂已久的灵魂,带上你的心情去旅行,去感悟梦月如歌的婉转,哪怕走过的只是一片绿意的竹林,也将呈现最有生机的生命,哪怕留下的只是一个单薄身影,也做永远的停留。凡事不必太在意,在带上一份渴望旅行,渴望释放,渴望潇洒,渴望自由,渴望美好的心情。
旅行的路上,我想你一定不是孤独的。白云会为你遮挡炎热,清风会为你吹去忧愁。鸟儿会为你谱写自由,花儿会为你呈现微笑,树木会为你草拟生命,我会为你歌颂青春。余晖下,这诱人的黄昏,别忘拖着,花满属于你的人生宝贵财富(酸,甜,苦,辣)的李箱,缓缓的回到最初的原地。
有一个地方,有我向往的地方。安放着渴望,我一直在路上,时光要敲碎我的模样,甩去了我的锋芒,我还在路上,带着心情的是去旅行,丢掉理想的是在流浪。
十七、感动,世界上最幸福的心情
感动,是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一种心情。它时常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给予我们很多感悟。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3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我和小姜家附的公园里玩,突然我和小姜看见路边有一个阴井盖没盖上,露出了一个圆圆的大黑洞,“如果一个人不小心没看见大洞,掉了下去,那该有多惨啊!”小姜担心地说。我摸了摸身上潮湿的衣服,看了看天,发现雨越下越大,我着急地说:“快回去吧!要不然可要成为落汤鸡哦。”“不行,如果我不把井盖盖上,我是不会回去的!”小姜坚定地说。说着她立刻跑到大洞边,一股难闻的异味扑面而来,连我站在这么远也闻得见。
虽然很臭但她不怕,她卷了卷裤腕,拉了拉袖子,迅速地蹲了下去,使劲地抓住井盖,困难的把井盖往上提。因为井盖太重,像她这样的小身板是不可能抬起井盖的。但是她不放弃,一次次的失败打不倒她热热的为人服务的心意。她那白白嫩嫩的小手,被井盖粗糙的边给划破了,鲜红的血滴了下来,和雨水融合在了一起。我深深地感动着,时间在那一刻凝固着。她看了看我说:“再等我一会儿好吗?”我内疚地说:“我来帮你!”她说:“赶紧!”在我和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阴井盖挪到了大黑洞上 ……
感动,世界上最幸福的心情。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善于去寻找,那么感动将会无处不在。
十八、心情的颜色
每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情,或好或坏,或悲或喜。其实,人的心情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有时,自己也会停下脚步来欣赏这幅美丽的心情画卷。
秋游,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每次排着队,在树林里穿梭,都会高兴不已。有一次,学校正好举办秋季野营活动,我参加了,出发的那天,汽车在种着火红的枫树道路上驰骋,我的心情也随着两旁的枫树一样,变得通红通红。
在营地生活的那几天实在很充实,每天早上,听着山间悦耳的鸟叫声起来。漫步在秋天的山林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菊花,是一件惬意的事。看小溪从山间流过,我的心情也像小溪一样,变得清澈,透明,流得更加欢快了。每天傍晚去河边捉鱼,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挽起袖子,站在水中,小鱼在我们脚边游来游去,但我们还是捉不住。有时,脚被水草缠住了,脱不了身,有时,脚下一滑就跌在水中,水花溅起来,溅在我们被夕阳照得通红的脸上,我们便不去捉鱼,玩起水战来。愉悦的心情随着绚丽的夕阳,也呈现出绚丽的橘黄色。
回去的那天,心里实在是依依不舍,要和美丽的山间分开,每个人都沉默了。汽车上的我们,朝窗外望去,依旧是一幅美丽自然的景象。菊花在秋风中竞相开放,五彩缤纷,我们的心情也像他们一样,错综复杂,各种颜色都有,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觉。
心情的确是一幅美丽的画,五颜六色的心情,也透着一颗颗纯真的心灵。默默欣赏自己的一幅画,同时,不要让你的画暗淡下来,让自己的心情永远永满着缤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