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关于心情的作文:换种心情
其实,我们的生活是一场孤单的冒险。
那是一种怎样的日夜兼程?每天早上,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饭,背书包上学,如此循环;仅仅是平静,并无股票抑或大海般波澜起伏。
初步计算,我们每天的学习时间在八小时以上,然而时间在我们握笔的时候,在我们埋头做试卷的时候,在下课时喝着冒着泡的可乐的时候,就不知不觉地从指缝中流走,正如朱自清《匆匆》所说,时间一去不复返了吧。
真正聪明而优秀的人,又有几个是快乐的呢?尚且不说其他,学习上的负担与压力,就足以让他们喘不过气来了。在外人看来,一切多么美好,可谁也不知道,在一副高傲淡然下,埋藏的是怎样触目惊心千苍百孔的残骸。
玻璃,就是用来折射人生的。透过各式各样的玻璃橱窗,我们看见了各式各样的人生。一个神色匆忙的人骑着自行车经过,或许他想着要快点回家,家里煤气灶上的东西要焦了;一个小学生垂头丧气地走着,或许是考试考砸了,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家长;一位小朋友刚刚从幼儿园里出来,为老师奖了他小红花而高兴。这便是他们的人生,他们便是我们人生中的过客。他们也许快乐,也许伤悲,也许天真幼稚,也许成熟冷静。但唯一不变的,都要坦然地面对他们的人生。
或许我们就是应该学会换一种心情。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释怀显得太过朦胧;但是,我们仍可以学着去释然,去微笑面对一切事物。世界为什么会有兔子?东汉末年为什么会分三国?地球为什么会绕着太阳转?月球又为什么绕着地球转?这一切皆无答案,若是非要找出个理由来的话,那便是注定。
顺其自然,何尝又不是一种释然。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与其每日愁眉苦脸,唉声叹气,沉浸在悲伤中,还不如微笑着面对。
我们不可以改变环境,但我们却可以改变自己。
就让我们换一种心情,卸下我们的伪装。要始终相信,没有了花儿,青草还在;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满足现在所拥有的,享受自己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