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刚出门,一阵清风,习习迎面来吹打着我的身躯,仰叩着我的心扉,轻吻着我的面庞,牵动着我的衣襟,渗透着每一个毛孔,好清爽,好温和,心中的感觉真好。
静静地踱步在河边,细心地倾听着我那久别的老友对我的诉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岁月,一去不复返,惟有你,我的老朋友,河水,一副赤浪滚滚的样子,让我感觉到一种心灵上的震撼。
往前走,看见河边的一簇簇野花,每一株都是我的朋友,向我打着招呼,有许多蝴蝶在我的身边跟我亲热的说着它的思念,许多露珠赠予我世上最宝贵的纯洁。闭了眼,我变成了一株美丽的花儿,脚变成了根须,深扎在泥土中,手变成了叶片,头变成了花瓣,思维变成了花蜜,在时间中转动。
你好!鱼儿弟弟,你游动在清澈的河水中是要和我捉迷藏么?你好,堤坝大哥,你为了人们的安危,耸立在水中,寂寞吗?你好,太阳公公,高高的额头,深藏着古老的谜团,何时才能破解你?你好,白云姐姐,天空的好清洁工,人类的好助手,你洁白的衣裳为广阔的天空带来一份纯洁的美。
向前走着,忽然看见和边上有一条小鱼儿我捧起它,好不动情,鱼儿,我的好兄弟,这苍茫大河中,我们有缘分,也做了一回忘年之交,采一束野花,编一顶小花环,带在头上,此刻只有我的朋友们,它们不会笑我,不会羞我,在这潺潺的河流边,我头带花环,嘴含笑意,悄悄的当了一回河边的小精灵,在河边自由自在的玩耍。
渐渐地,天边的朝霞在白云姐姐的带领下也悄悄的走来了,看着微红的天色,我要回家了。于是,我轻轻的和我的老朋友们一一告别,约定下回来得时间,然后带着美好的记忆,美好的欢笑,顺便还带着美好的心情向家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