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音乐世界,尽情挥洒自我,沉浸于乐声中。我彷彿来到了世外桃源,一旁秀丽的风景和田园景致,让一切烦恼随风消逝。
夜深人静,大地沉睡着,夏夜的蝉鸣彷彿滔天巨浪像我卷来,一波接着一波,不曾停过。初一的月考才刚过,惨烈的分数像电影一样不断在脑海里重播着,红字大刺刺的躺在我的考卷上,好像在讥笑我:“你真的什么都不会!”我愣愣的望着那张考卷,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拖着蹣跚的步伐走到钢琴旁,想要用它发洩一切不愉快。“已经十点了,弹钢琴是不是会打扰到邻居?”“不会啦!反正心情不好啊!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心里有天使和恶魔交战着,心中很明白,我不该这么自私,但想想“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好像也没错,坐在钢琴椅上面,我觉得世界只剩下钢琴肯与我做朋友,肯倾听我心中的沮丧。表面是弹着抒情的调子,但其实我只是一味的用力敲打钢琴,把一切不满用力气宣洩。我把自己关起来,假装听不到门外家人的抗议声。一直到我弹到累了,才合上琴盖。
隔天,我硬着头皮把那张惨不忍睹的考卷拿给妈妈,但她的反应却和我预设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她的第一句话不是针对我的分数,而是“你昨天心情很不好吧?”我畏怯的回答,她又继续说:“我能了解你的心情,希望下次在做你想做的事之前,先考虑当时的情况和是否会影响到他人。”我很惊讶妈妈在看到我的分数之后居然不是啟动那连珠抱似的骂人功力,而是平静的对我说尊重他人比分数来的重要。
重新打开琴盖,但今天是早上,再次进入只有我自己的世界里,静静聆听鸟儿的啁揪,蓝天白云下,河水在奔跑,小草与花共舞,这一切,又重新带动了暴风雨后的生机,有如牧野中自然的恬静。
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二、我的心情
每一个人都有被想哭的心情缠上的时刻,有些人是嚎啕大哭,抒解着人生中最美丽的压力;有些人是暗中流泪,抒发着世界里最闪烁的阴霾,酝酿未来。
我小学的时候,养了两只可爱的小老鼠,跟它们在一起的时刻是那么的开心!可是当它们逝去的时候,我突然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那种心中的酸楚、辛涩真的让人伤心欲绝,原本我心中的美妙风景突然风云变色!那时我只好躲入我的心房,让心中的澎湃汹涌,有如一个一个的浪头打在我的心头;而陷入我心房的水,就像是我滴落心房的眼泪,那泪流不止的沮丧让人无法振作起来。
但是,雨也有停止的时候,谱出旋律的歌手也有休息的时刻,再怎么忿恨难平的心情也该平静了,就像海伦凯勒说过:“面对光明,阴影就在我们身后。”我那风云变色的世界也要雨后天晴,面对事实。我那时浑浑噩噩的心情,才终于转变成冀望未来的彩虹,解开那段日子禁锢的枷锁,迈向未来。
我的身体就像是天空,包含着所有的心情,当想哭的时候就会飘出乌云,心情是起伏不定的,要脱离乌云,就需要那快乐晨曦的照耀。
当想哭的时候,我要赶快将我的悲伤丢离这里,走向那光明的快乐。
三、快乐心情
快乐心情
本文是关于初中作文的快乐心情,感谢您的阅读!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像……”哼着美妙的歌声,骑上自行车,学习去。
小草探着脑袋,正在看花儿之间的联欢会,花儿各个都在风中寻找着的朋友与知已;大树伯伯笑得弯下了腰;白云婶婶也忙着铺上洁白的云彩,为这场联欢会搭上帷幕;太阳爷爷边笑边抚摸着他那又长又柔的胡子;小姑娘欢快地骑着自行车,在宽阔的新马路上时而疾驰,时而慢荡,快乐的脸上泛着红晕,路边的小草时而能听到她轻轻的笑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切是那么美好”小姑娘想。小草、花儿、大树、白云、太阳都在欢快庆祝,谁也不知道它们在庆祝,有人能猜到小姑娘为何如此开心。
早晨,太阳公公把小姑娘从梦中叫醒,温暖地照着她,她不快不慢地整理着内务,这时传来小姑娘妈妈的声音,“王依早点起床,的臭鞋子洗洗,房间整理整理……”“哦,知道了,你放心上班去吧”啊,家里就她人了,她可以无拒无束地,无法无天地看电视、玩啦!!!可是小姑娘并那么做,她妈妈的吩咐,把每件事做得井井有条,她与自来水弟弟亲密接触,她给鞋子妹妹洗澡,她还把地板叔叔擦得干干净净,好了,任务。一看才九点半,小姑娘拿出心爱的书坐到太阳公公脚边细细品读,她的心故事的情节起伏跌宕,啊!最后是圆满的结局,小姑娘开心的笑了。“世界是美好的!”她想。这时,她没事可做了,于是打开电视机了电视的虚拟世界,这让她心飞更远。吃过午饭,到了十二点半,小姑娘开心地骑着自行车向她学习的地方踩去。
路旁,小草探着脑袋,正在看花儿之间的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