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今年寒假,去了云南一趟,而那“世外桃源”坝美村则让我记忆犹新。
如果不是有人带路,实在找不到坝美村的入口。乘车走过蜿蜒曲折的小道,还要撑着一条独木舟,从水路穿过连绵起伏的高山,两个小时以后,终于到达了坝美村的入口。
小河两侧是成荫的绿树,树上有三三两两的红花,蜜蜂在飞舞,小鸟在欢唱。忽然就觉得空气清新了,忽然就觉得天空变蓝了,忽然就觉得景色变美了,忽然就觉得春天来了——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到了。
一路上,我们都在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些空气在城市里算得上是稀罕的物件,询问之后才知道,别说汽车了,摩托车在这里也算得上稀罕物,一般人都不用——村子就这么大,走一个来回也就半个小时,有摩托车也用不上啊!
在这么好的环境底下,我们破例在这里住了两天,没有汽车,没有废气污染;没有工厂,没有工业污染;没有“亮晶晶”的房屋,没有光污染;没有刺耳的“嘟嘟”声,没有噪音污染,我们还奢求什么呢?怪不得妈妈开玩笑说以后就住在这了,一张床位一天才10块钱,还有这么好的环境,真是赚大了!
这两天我们过得很快活,应该说是旅途中最快活的两天了,吃的是刚抓来的,还“扑棱棱”直飞的走地鸡,喝的是新鲜的从没有污染的小河中打来的鱼做的汤,还有幸放了一回鞭炮,要不是因为时间太紧,春节临近,简直都不想走了!
最后一天,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依然是那条小道,依然是那条小河,依然是那一座座山,我们离开了坝美村。
如果每一个城市的天空都如此之蓝,多好!如果每一条小河的水都如此之清,多好!
坝美村的天,坝美村的河,让我难忘。
七、最难忘的一件事
童年的故事虽然有酸甜苦辣,但是每每想起来,总是意犹未尽的。童年就像一块儿美妙的糖果 ,让你感受到生活的甜蜜。
那天,妈妈拎着一大袋的蔬菜回到了家。说要给我做“大乱炖”。“逗逗,去给妈妈把菜洗了,我去躺一会儿。”说完她就去卧室了。七岁的我,一看这么多的菜就思索了:如果等我把这么多的菜洗完,那动画片早就播完了。不行,我必须要想个好办法。于是,我动起了歪脑筋来,左想想、右想想,这不行、那不行。终于,我把目光定格在了洗衣机上面。哈哈,这是个好办法,我高兴地想,如果用洗衣机洗菜,妈妈不光不知道,还会大大的奖励我,夸奖我呢。于是,我把那一袋子菜提着蹑手蹑脚地倒进了洗衣机里,生 怕妈妈现在醒来,破坏了我的大计。
我先把洗衣机的插头插到电座上。然后把洗衣机放到最大挡位。能多快就多快。随后把洗衣机调到静音模式上,又加了许多的水,就安心的去看动画片了。
大约20分钟后,我把水排干,打开洗衣机盖子一看,“苍天,怎么会这样?”我大叫起来。妈妈一下子惊醒了,跑了过来。一看洗衣机里面尽是一堆洗烂的菜,揪着耳朵一边打一边问:“这是怎么回事?”我颤颤巍巍地给妈妈把事情说了一遍。她听完后大笑了起来,又对我耐心的说:“孩子有些事情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他脚踏实地才能做好,明白了吗?”我赶紧点了点头。
我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妈妈竟罚我把菜洗干净,煮的吃了。幸好爸爸提议我做成菜团子吃,我双手赞成。呜呜呜,爸爸妈妈去吃外卖,我只能吃菜团子。
有些事情可以走捷径,有些不能走。以后我一定会记住这次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