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件难忘的事[41]
夜晚,春风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缤纷的台阶上,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件难忘的事。
记得那是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妈妈为了锻炼我的独立能力,便叫我一个人去买酱油,那个时候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就是老妈,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给了我十块钱,我蹦蹦跳跳地跑去了超市,到了超市之后,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的,我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找到了酱油,突然,我的眼睛盯上了一盒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特别想买,但是一看价格,太贵了,只能不舍得把它放回原处。
酱油拿好了,可以去结账了,阿姨找了三块钱给我,我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又看见了我的最爱—冰淇淋,看着它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于是经不住诱惑的我用最后的三块钱买下了它,拿到冰淇淋以后,我大口地吃着。吃到一半时,我才想起来把妈妈的钱用完了,回家肯定又要挨骂了,于是我的脑袋灵机一动,直接说钱掉了不就好了,我心里默默想着自己的这个办法实在是太棒了。
一到家门口,妈妈就直盯着我,我慌张地把酱油给了她,妈妈问道:“我的那三块钱呢?”我不敢看着妈妈的眼睛,吞吞吐吐地说:“钱……钱……钱掉了。”妈妈一听,摆出一副不相信的样子,一直看着我,不知道是什么巧合,妈妈刚好看见了我吃冰淇淋时滴在衣服上的印迹,审问我道:“真的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哦。”我脸红地低下了头,妈妈又说:“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哟。”我大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钱是我拿来买冰淇淋了,我知道错了。本以为妈妈会骂我,但是妈妈却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没事,承认错误就好了,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我看着妈妈,傻傻地笑了。
之后这件事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难以消除。
四、一件难忘的事_初一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经历过那件事,我似乎长大了许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里。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到这欢乐的人群,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那儿。那不是有名的"淘气大王"刘恺吗 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儿就别提了。可现在,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是怎么了 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一句祝福他的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被令人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忘了,我会有一种失落感。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刘恺,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的折好贺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刘恺,节日快乐!"边说,我边从身后拿出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的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新喜。他站起来,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
至今,刘恺的惊喜目光,那甜甜的笑容,依然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五、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每当骑自行车,我就会想起一件令我很难忘的事。
记得还不会骑自行车的时候,爸爸就把辅后轮拆掉,让我戴上头盔,我跨上自行车后感到很害怕。爸爸先是扶着自行车的后面,让我蹬轮子。车子骑的歪歪扭扭,摇摇晃晃,好像要摔下来似的。于是我有点泄气了,对爸爸说:“不学了,太难。”“这点困难算什么,继续骑!”爸爸回应道。我只好硬着头皮使劲蹬,咦!车子跑起来了,我真高兴!越练越起劲,可爸爸累的气喘吁吁了。谁知,爸爸一时没扶住,我身子一扭,手把一歪,“啪”这下摔狠了,我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喊“我真的不学了,都摔跤了”!“摔跤怕什么,自己爬起来!”爸爸温和地说,“做任何事情都没那么容易,不要知难就退,那样将会一事无成,要勇往直前。”听爸爸这么说,我立刻想起了课文《第八次》里面的蜘蛛。蜘蛛的网一直被风吹断,但是,它织呀织,第八次终于结成了一张网!难道我连一只蜘蛛都不如?我心里想。我立马从地上跳起来,重新跨上自行车,爸爸惊讶地看着我,说:“好样的,爸爸支持你!”从此,我一有时间就练习。每次练,我都有所进步。
一天,我下楼去练的时候,爸爸让我骑快点,我豪不犹豫的加快了速度。渐渐的,爸爸跟不上我了,慢慢地松开了手。当时,我还不知道,围着小区转了三圈,都以为爸爸在身边。突然,一辆车子猛地冲了过来,我赶紧左拐,连忙一个急刹车,好险,躲过了。当我回头一看,那车子还让着我呢!我看见,爸爸一边鼓掌,一边向我走来。顿时,我明白了,爸爸没跟着我,是让我快点学会独立骑自行车。“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学会了!学会了......”我兴奋地跳起来。“我成功了!”
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心里,每次遇到了困难,我就会想起这件事,暗自加油!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