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当我走进我们小区,看到我家楼下的玻璃窗子时,我忍不住想起我的一个朋友,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和他一起出去玩儿,我们俩比谁把石头扔的最远。我捡起石头,一下子扔了出去,由于用力过猛,哗啦一声,只见我家楼下那一户人家的窗子上的玻璃碎了。我大叫一声:“天哪,我把玻璃打碎了!”话音刚落,我们俩就跑的无影无踪。我边跑边对他说:“今天这件事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啊!”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
晚上我和妈妈去公园的时候遇见了他,于是我们玩起了捉迷藏。他趁我藏起来的时候,把早上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跟我妈说了一遍。之后,我被我妈带回了家,还被我妈臭骂了一顿,又向那一户人家赔礼道歉后又赔了钱。
第二天,我的心情很不爽,于是就去找他讲个清楚。我对他大喊:“昨天你口口声声答应了我,你为什么出卖我?亏我还把你当朋友呢!”
他对我说:“我是为了你好,我们要诚实,要敢作敢当!”
不管他怎么说,我都无法原谅他,因为我当时心情太激动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理过他。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也一天一天地平静下来,我开始理解他当时对我说的话了。终于有一天,我决定去向他道歉了。我走到他家门前,轻轻地敲了敲门,开门的人却是一位陌生的叔叔,那叔叔问我:“你找谁?”
我说:“以前住在这里的那一家人呢?”
叔叔说:“他们早就搬走了。”
“什么!”我大叫了一声。
顿时,我的心如同被醋泼了一样的酸,我掉着眼泪跑走了。
我后悔,我后悔当时没有理解他,没有跟他和好。我后悔我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从那以后,我懂得了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再也没有跟朋友吵过架。
十、童年最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的往事有如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好似海底的珊瑚群,无论海浪怎样冲刷,它也是永远鲜亮,永远美丽的。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时的一个晚上,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令我非常郁闷。老师在布置有什么作业时我的思想正在开小差,所以忽略了其中的一份作业。那一天的作业很快就被我做完了。这时的我非常高兴,也觉的非常的累,于是就出门去逛逛经过同学家时,我看见还有很多同学还在书桌上做作业。同学们的父母看到我这么早就出来游玩,他们都很惊讶我如何能这么快就做完了作业我很骄傲地抬起头,对他们说:“我确实是做完作业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了。到了学校,组长叫我把作业拿出来,我听他的话把所有的作业都拿了出来,组长叫我拿出最后一件,我非常惊讶,不是只有四件吗?组长神气的说:“当然不是了,一共有五件你漏了一件。”组长立马跑去跟老师说。老师听了非常生气,马上走了过来,叫我去窗扉边把作业补完整。那时同学们都在笑我说:“哈哈哈哈,都是你自己上课时开小差忘了作业,你才会被老师责罚。哈哈哈哈~~~。”那时我就觉得我自己非常委屈。我想:这事不怪别人,都怪我自己,是我自己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才造成今天的错误。我走回座位,把作业补完以后给了老师检查,老师检查了后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像现在一样被老师责罚。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极了。它教育了我今后上课听讲要全神贯注,作业要一丝不苟,学习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