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有些事情在我的脑海中就像炊烟一样,淡淡的散去,而有些事情总有一抹闪亮与温暖感染着我。
记得那天雨下得特别大,好像要把整个城市淹没,城市的交通处于极其拥堵的状态。我放学回到家,等着妈妈下班。可是等啊等,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妈妈还是没回来。这时我的心情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平时妈妈工作很忙总是很晚回家,今天应该也不例外吧。我仍然耐着性子等呀等。
时针已经指到八点,我不时的望向门口。突然电话铃响了,我拿起话筒传来妈妈着急的声音,妈妈说:“因为堵车,还有几个小朋友没有接走,你在家再等我一会儿,别着急啊!”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虽然有些不开心,但是我还是安慰妈妈说:“妈妈,您别着急,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又过了许久,肚子早就开起了音乐会。妈妈又打来几通电话,我的心情总是从高兴到失落。等啊等,这时,时针已经指到十点整。我又饿又有些害怕。心想:别人家的孩子真幸福,有妈妈陪伴,而我却独自一个人在家,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可转念一想,妈妈为了更多的人而无法顾及到我,我应该理解妈妈呀!突然听到楼门口熟悉的脚步声,我便迅速的打开门迎接妈妈,妈妈愧疚的说:“最后一个小朋友刚被接走,所以我回来晚了,肚子饿了吧?妈妈给你做饭去。”我微笑着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您就别担心我了,快休息休息吧!”说着我和妈妈不约而同的向厨房走去,撞到了一起,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
尽管那晚我很饿、很孤单,但是我的内心却一直很温暖。
十五、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闷热的日子里,谁然时隔已久,但我仍然忘不了当时那种闷热。
我和两位同学应放学回家没有事做,我们一起商量怎么玩。有一位同学说:“嘿,我们到河边去嬉水吧!”“好哇!”另一位同学积极的答道。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如果我到河边去的话被妈妈知道了一定会打我的,我心里想着,犹豫不决。
还未待到我神智恢复时她们已经远远的走了。我想:她们会告诉我的其他伙伴我是一个胆小鬼,一个不敢和她们一起到河边嬉水的胆小鬼。于是,不用多想。撒腿就往外跑去追赶她们,这样她们就没有理由说我是胆小鬼了。
到了河边我赶紧脱下我的粉红凉鞋,脚尖一用力就蹦到了水里面,这感觉别提有多舒服。我最要好的一个朋友趾高扬起的对我说:“你不是不来了吗?怎么又来了!”我目光瞥了她一眼心里暗暗地想:我不是来了吗?我还不是很后悔我刚才不原意来,谁知道这里的水这么美,这么凉快,这么好玩,我怎么舍得不来。
我用手捧满了水使劲地向她们俩泼去,她们俩见了别提有多生气。晃过神来才知道我在和她们闹着玩,一起用水泼我。我一闪,脚踩在了一块摇晃的石头上面跌倒在了河里。我担心我会被水淹死拼命的喊救命,两位伙伴见了撒腿就往家跑。不知经过了多久有一位行人见我在水里,赶紧跳下水来救我,当那位行人走到我身边时水才不过指到他的腹部,他轻轻的用手拍打了我一下。我神一定站起来,觉得刚才发生的一切像是产生的幻觉一样,水位还未达到我的下颌。
我变成了落汤鸡后,回家被妈妈严厉的批评了一顿。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遇事不要慌张,一定要冷静沉着地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