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雨初中作文
雨,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的甘露,它形态各异,有时热烈,有时奔放,在不同的季节里,呈现出的是不同的美。
常言道:“春雨贵如油。”的确,春天的雨温柔细腻、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轻轻地落到地面上,融化出绿色的颜料,把大地染绿了。
夏天的雨,热恋而奔放。猛烈地打在窗上、树顶、花瓣上让各种植物叫苦不迭,一场雨过后,地面上一片狼藉,但展现出的又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天的雨,调皮而可爱。时急时缓,洗礼着田野与万物,催促着收获的喜悦。
冬天的雨,变身雪花。像一群可爱的精灵在空中片片飞舞,悄悄地唤醒春姑娘的睡意。
我爱四季的雨,它们各有千秋,是大自然神圣的杰作,它们是生的希望,美的象征,秋的收获,冬的晶莹,只要用心去感受,你会感到雨的魅力无穷!
十三、倾听雨
淅沥沥……天空下起了潇潇细雨。我打开窗子,手捧一杯温温的香茶,坐在书屋的椅子上,倾听雨和大地的耳语。
听着听着,我就被深深的陶醉了,不禁思绪万千。
雨!你那细小的身躯从天堂降落人间,粉身碎骨,后悔吗
雨!你有一份情谊,一份潇洒,一份安详,而在你水晶般的心中,更多的是无私和奉献。春天,你化作雪水,滋润万物;夏天,你为人们带来清爽;秋天,你跟着落叶“化作春泥更护花”;冬天,你像一位孩子,为严冬增添了几分生机。
雨—真是一位可爱,无私的小精灵!
但众人认为,你是悲伤的象征。很多音乐家,导演把你变进音乐,剧情中。我可不这样认为。雨!你是纯洁的象征,那“淅沥沥”的声音,不是你和大自然的交谈吗?雨!你那纯洁,无私的精神,感染了我。
雨!我喜欢你,你让我陶醉。
十四、雨的自述
四月的大地在等待,等待着我的到来:郊外,田圃与牧场静静地等待;田园,鱼与小溪静静地等待,它们等待久了。于是,我来了,我来探访四月的大地。
我悄悄地来了风和雷电都被我舍弃,我要给你们一个小小的惊喜,让你们在沉寂的大地上突然感受到春的气息。你们可别撑器油伞将我抗拒。注视着我驱散冬天的寒意,倾听我与大地舞蹈的声音,一起接受春天的洗礼。
去踩一踩润如油膏的田圃的泥土;去看一看牧场里就要抽发的忍冬的新苗;去听一听溪水练习新编的洗衣谣。
我从很远的地方来,我和你们一样的爱玩。我来是为了让你们快乐,让你们笑,让烦恼随着笑声飘走。
我来了,就不会回去了,当你们自由地笑了,我就会快乐的安息。
谢谢你们,让我找到了终身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