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雨作文
哗啦啦、哗啦啦……
雨,正买力的歌唱,就像要和我分享快乐一样。但是我并不快乐,心里刮起了愁云。
望着淅淅沥沥的雨,我看着屋檐,看着滴落下来的水珠,犹如一面水帘。
我惆怅的低着头,心里想到了朋友,自己本来想和朋友跳皮筋、捉迷藏的,这下全泡了汤,都怪这雨。想着想着,看到这雨,又喜欢这雨,喜欢它绵绵的美、喜欢它淅沥的声音。
在雨中,一朵娇小的花儿饱受了雨点的“折磨”,但是仍挺胸抬头,好像整个世界都压不倒它一样,我突然明白了:是啊,在人生的旅途中,谁没有个坎,没有个磕磕碰碰,只要坚持不懈,你总会成功。
我拿了雨衣,去给小花盖上,虽然雨打翻了它的花瓣,但是花茎仍挺立着……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心中万分感慨!
在雨中,花朵仍傲立着,给雨景增添了几分魅力……
愿每个人都像花儿一样坚强,“阳光总在风雨后”在一次次失败背后,成功的脚步也在慢慢的靠近你……
十、寂寞的雨
这几天连续下雨,每天下,下雨下的心情很不好。
今天天依旧阴着,心里说不出来的烦躁。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烦躁的心情更加强烈。
慢慢走到屋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洒在脸上,乎然感觉心里很空虚,有一种寂寞、孤独的感觉油然而生。我的心里感觉很凄凉。在这种秋风萧瑟的氛围中,在这种寂寞孤独的感觉中好像还参杂着一丝思念。那种思念的滋味说不清楚从何而来……
看着那棵在风雨中屹立的大树,一片片的黄叶被雨滴打落,飘转而下。我伸出手,接住那片黄叶。一片片的黄叶被雨滴打落时,本来生在同一棵树上的叶,在被雨滴打落时各自分道扬镳,雨把它们分开但它们却没感到孤独,没感到一丝的寂寞,但是雨感到孤独了吗?感到寂寞了吗?我认为雨是寂寞的是孤独的。我认为是。
寂寞的雨
十一、那一场雨
那一场雨;教会我如何坚强,那一场雨;教会我如何做人。那一场雨让我记忆犹新。
晚上11点,他们终于回来了,他们被淋成了落汤鸡,而我,还在那抱怨他们,我想他们是为了让这个家更幸福,更美好,才那么拼命工作的。
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场雨,也会记得我父母的付出!
雨下得很大,我刚刚放学,我看见校门外都站着同学的家长撑着伞等候着他们的孩子出来,但是就是没有看到我的家长,我很失望也很绝望,我那一天没有带雨伞,而雨还无情的下着。我心里一直在抱怨,为什么别人的家长都来了,就我的家长没来。难道他们做不到吗?直到我回家之后才知道,我的父母还没有回家,而且家里的雨伞一把也没有带走,于是我就给他们打电话,我的父母说他们还要加班,可能晚点回去。你自己点外卖吧!
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在你抱怨你的父母时,他们在干什么,而你们又在干什么?我想你们心知肚明,所以,做人不要太矫情,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