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有时,如暴雨般急促;有时,如小雨般缓慢。雨滴迸溅在地上。溅起了朵朵水花又凋谢在旁边的水洼里。雨下久了积成了个个水洼,水洼上漂泊着大大小小的水泡,好似青蛙潜伏在下面鼓着腮帮子吹气。
时间滴答滴答在转动。天空出现了一道道发着亮光的裂缝,周围还有许多树根状的分枝。伴随着声声雷鸣声。把许多人下的哇哇大叫,不敢出门。
听着雨水演奏的乐章,看着雨水舞动的身姿。不禁让我想起了田地里的庄稼,他们正在高昂着头吮吸着雨水的滋润,大自然的洗礼。把他们个个乐得笑弯了腰。
这又使我联想起了我家的菜园。妈妈刚载的菜秧应该活了吧!有这么多的天然山泉滋润着他们。只怕山泉太过于激烈,把他们打得只剩下残兵败将。
中午,伴随着大自然为我们演奏的乐章、盖着温暖的被子和四周潮湿的氛围,大家应该都睡的可香甜的了。
下雨真美!下雨真好!
二、一场美丽的春雨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把太阳公公推走了。春雨在天空中尽情地玩耍。不知道有多开心呢!它们你碰我,我碰你。突然,一个娃娃摔跤了,它大哭起来。这时,在陆地上的我们,将要迎来一场大雨。
我们在雨中看到了鲜花在频频点头,小鱼在水面跳出来,最有趣的当然是那树叶了。调皮的雨宝宝落在树叶上,滴答滴答的声音,像是雨宝宝在树叶上走路。
可爱的小雨姐姐在陆地上放开大嗓门儿唱着欢乐的歌。笨拙的小弟弟只好跟在姐姐后面。善良的雨妈妈抱着两岁大的妹妹。懒惰的爸爸在家里呼呼大睡。真是幸福的一家子啊!
春雨们跑到许多地方去玩耍了:有的跑到了田野,有的跑到了池塘,还有的跑到了树枝上,树枝上挂着许多雨珠,像一棵珍珠树。
啊!春天的一场雨是那么的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