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雨的作文
早晨,我起床望向窗外,天空阴层层的,雷声大作,一道道闪电冲向天空,很快豆大的雨点滴落下来,慢慢地空气中起了一层薄雾,天地间一片朦胧。随后,雨越下越大,雷声也不甘示弱轰隆隆地响开了。雨点打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薄薄的水帘瀑布,从玻璃窗往外望去,天地间像拉开了一个宽大的水帘,很快地,楼宇间的空地上就形成无数条小溪,这无数条小溪立刻汇合到低洼处。
这时,我看见楼下的平台上积了很多的水,我吓坏了问妈妈:“平台离咱们这么近,会不会淹到咱家呢?”妈妈说:“不会的,放心吧。”我想这么大的雨一定会给许多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的。冲天的闪电、迷茫的大雾再加上瓢泼的大雨,形成最为真实的雨景。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时间,大雨终于停了,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小区周围的草木像被刚洗过一样,被雨水侍弄的干净整洁,树上的叶子大了一圈,有的又抽出新的枝条,雨真是一位使者,是万物的使者。
八、雨之韵
我是渺小的雨水,是上帝流落下来的眼泪,上帝抛下我,我只觉得我的身子在坠落,坠落,是春救了我,将我拿去点缀大自然了。春早早地唤醒了我,将我用来洗刷昨日的污点,我不会抱怨她什么,我只想在她的怀抱里多呆一会儿,来欣赏她美丽的面孔。泉水欢快的唱着歌,那是我昨日流下的泪水凝聚成的,我从天空掉落下来,花草却绽开了笑脸。
轰隆隆的闪电,预示着我最后的行程,我穿过云层,躲过小鸟,又来到她的怀抱,是那样的温暖,那一刻我想就算行程终了,我也无怨无悔了。彩虹出来了,它代表我的生命结束了,虽然我已不复存在,但我已经享受过生命的乐趣了,我慢慢地从河流中升起,抚摸着大地,亲吻着鲜花,拥抱着大树,告别那云朵,又回到上帝的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