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又一个初春,我仍被禁锢在这个小小房子里,禁锢在两点一线的家与学校之间。
我坐在窗前,面前铺着的是那枯燥无味的各种练习题。我的心烦闷异常,再无意做下去了。窗外,树枝刚发芽,迎春花却开得热烈奔放,白玉兰的枝丫上也长出了花苞,麻雀停在枝头正叫得欢,阳光慷慨地撒下,衬得清晨露珠熠熠生辉。
我想逃,逃到那桃花源,逃到那南山,逃到那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去,逃离这个禁锢我的地方。
老师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让我做全班同学的表率,对我给予了很高的厚望;母亲的叮嘱也在耳边回响,好好学习呀,成绩不能下降,要给弟弟做个好榜样……所以,我就必须扮演一个好学生,一个好姐姐盒一个好女儿的形象。
真的有点累,有点力不从心。刚结束的月考,我就像打了一场兵荒马乱的败仗。我虽仍是全班的第一名,可在年级的排名却下降了不少。
我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窗户,尽管它不染灰尘,而我固执地擦了又擦,似乎通过这样我便能从这里离开这儿。
终于在一个周末的午后,在父母无尽的责问和叹息之后,我悄悄的离开了家门。漫无目的地走,一直走,我发现了一片草地,那里有我渴望的自由:没有各种聒噪,只有鸟语花香;没有任何课业,只有蓝天白云,美好而静谧,活泼而富有生机。我坐在树下的草地上休息,正当我享受着美妙的一切时,一场雨毫无预兆的打了下来,越下越大,而我却避无可避。终于,我还是狼狈地回到了原本那个“禁锢”我的家。不见了风雨,不见了恐惧,我躺在床上,喝着母亲为我熬制的姜汤,我才发现,母亲的眼睛里满是担心和恋爱,其原来,这个被我称之为“牢笼”地方是这样温暖安适。
如今,我依然渴望自由和美好,但我知道,我会用我青春的汗水去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