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逃脱不了待在牢笼中的宿命的小鸟,就得一生都待在那凄凉的牢笼之中,守着无止尽的折磨,无法拥有自由,这是一生的遗憾,消除不了的遗憾。而我,也许就是那只逃脱不了牢笼的小鸟,我没有自由,越是这样,我就越是渴望得到自由。
自由,这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可它却理我那么遥远,本以为触手可及,但是并不像那样。我渴望自由,可却觉得它理我越来越遥远——甚至对于它,我只剩下了模模糊糊的印象。小时候,生活中最多的就是自由了,那时候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想飞多高就可以飞多高。而那时,却只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根本不知道自由是什么,自然就不懂得去珍惜它,爱护它。
自由,从指缝中一点一点地溜走。我渐渐长大了,童年也逝去了,那只小鸟,那只代表自由的小鸟漫无目的地乱飞,却似乎知道什么,总是离我远去。上小学三年级了,父母急切地为我寻找着补习班为我补习,总是语重心长地说是为了我的未来,我听信了他们的话,乖乖地去补习,坚信父母的良苦用心。年级在升高,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在逐渐地增加。我为了自己的学习成绩可以提高,为了父母寄托在我身上的希望不落空,总是奋笔疾书,双休日被安排地满满的,这甚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几度想挣脱父母的束缚,离开他们锁住我的“牢笼”,可我却力不从心。自由的小鸟在我的脑海里消失了,从我的心中飞走了。自由,对我来说印象已很模糊。我寻找着它,却让它总是悄悄溜走。自由,曾经在我手中回流,现在,从不经意间远离了我。
我渴望得到自由,离开牢笼,看到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看到清澈的小溪,看到浅蓝色的天空,看到外面那美丽的世界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