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渴望自由初中作文
自由,就像一片云,想飘到那就飘到那;像一位作家的思路,想怎样写就怎样写。可对于我来说,自由是那样地遥不可及。
“形同陌路”的“零距离”电脑电视
“高高,快点来默单词,别看电视了!”一听我就知道,一定是那天天逼着我学习的老妈!“哎呀,妈妈呀!我才看了五分钟,让我再看一会吧!”望着我最爱的《奔跑吧,兄弟》,我不情愿地说。“什么!看电视!英语单词会默了吗?课文会背了吗?期终考……”我意识到如果不把电视关上,去默单词,老妈就会一直说,直到发火为止。于是乎,我只好“忍痛”关掉电视,乖乖默单词去了。唉,这可真是“望电视兴叹”呐!由此可知,虽然电视电脑与我“零距离”“,但我却和它们”形同陌路“。而我的父母用一个对子来形容就是:宁愿孩子天天学习;也不愿多看一分钟电视电脑。
相信每个人都会听到妈妈口若悬河地讲着: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又怎么怎么样,你呢?一天到晚就知道……当然,我也不例外。真不知道,这群人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一边想着,一边听老妈口若悬河地讲着:同事家的儿子英语又考100分,大姨朋友的女儿考上了北大,又是谁谁谁出国留学了……在加上我爸的配合,添油加醋,真是千古绝配!正是如此,“别人家的孩子”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伤害!
我真的好渴望自由,太久待在书与习题里的我就如同被关在笼子的鸟,无时无刻想展翅飞翔。哪怕,只给我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