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阳光暖暖地普照着大地,微风吹拂着湖边的垂柳,许多不知名的鸟儿在树枝间蹦上跳下,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窗外,一群孩子在草地上跑啊、滚啊、闹啊……一个个笑容满面,欢笑声久久地回荡在空中。
而窗边却是截然不同的一幅画面——台灯射出一道明亮的光线。书桌前,一个小女孩埋头奋笔疾书。她一手捧着书,一手握着笔,在练习本上写啊、写啊……偶尔扶一扶从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而桌上放着一大叠练习本,跟座小山似的。房间里安静得只有“唰唰”的写字声。
“唉!好累啊——”她写完最后一个字后,“啪”地合上了练习本,闭上眼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
“唉,他们好幸福哦。”女孩无意间看见了窗外无忧无虑地玩耍的孩子,不由得自言自语地羡慕起来。她趴在窗台上,看着这群自由自在的孩子快乐地嬉戏打闹着。
“我说了多少遍,五年级是关键!快要升学考了,还不快点复习……”一个严厉的声音打破了这和谐安详的画面。女孩的妈妈推门而入。她表情严肃,不断催促着女孩,自己走到书桌前,翻阅起作业。
“第二、第六题错误,第三题用另一种方法解答……”妈妈简直像在念魔咒,一席话以使女孩晕头转向。
写啊、写啊、还是写啊……
这就是我的生活主旋律。
唉!难道这就是我的假期吗?放假本来就是让我们轻松轻松的,可为什么比上学还忙、还累呢
我渴望自由!笼中的鸟儿不快乐,缸里的鱼儿不自在。为什么要剥夺我自由的权利?为什么要把我关在书房里,整天和习题在一起
作业就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习题就像一片海洋,活活把我淹没了。
妈妈,难道您就不是从我们这年纪走过来的吗?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为什么您就不能理解我、听听我的心声呢?我也知道您是为我着想,可拥有自由并不防碍学习啊!妈妈,把属于我的自由还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