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渴望自由初中优秀作文
渴望,有多少人曾渴望过这个,渴望过那个,但又有多少人渴望到了呢!天已深秋,片片枫叶在树间飞舞,几个“鸟“朋友正在紧张地收拾行李,准备南飞,他们不时用悲悯的眼神望着我,这更让我有了一种凄凄惨惨的感觉。我努力地拍打着翅膀,想要和他们一起飞翔,飞到那个属于我自己的自由!却怎么也飞不出这锁。天很蓝,透明得像一汪清水,照在我的心上,他的博大让人感到卑微。我怕面对这种很真实的东西。天空回响着清脆的鸟鸣声,使庄重的空气下有了一丝亲切。我羡慕它们能自由地翱翔,悲哀和渴望交织在我眼前,我也渴望高飞,可我不能。也许我也可飞,可是我从未尝试过,这样比不会飞更遗憾,因为一双翅膀从此失去了它的价值。我渴望去尝试挑战滋味,即使是我受伤了,也能够证明,我迈出了人生中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并非我不敢尝试,只是我无法逃脱束缚。我在平静中成长,从未面对过风暴。不断有人替我遮风挡雨,使我追求自由是一种理想的境界,但有人将此变成了现实,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战胜挫折与百折不挠的毅力啊!
我要做追赶太阳的雄鹰,而不是被关在笼中的家雁。蓝天被霞光染红,我目送着云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深红色的霞光落在它们的身上,留下了美丽的倩影定格在我的思绪里。天空随着它们摆动的双翅荡起了一层层涟漪,好久不能平静。
我的自由什么时候还给我?哪怕是一天也足够了,小鸟啊!我真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