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严厉的父亲作文作文
我的父亲今年46岁。他瘦瘦的,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大眼睛。他平时对我很严厉。记得有一次,我去好朋友家玩了一会儿,吃完饭回来以后,我因为在小伙伴家吃了一顿晚饭没说谢谢,就遭到了父亲的训斥。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父亲突然把我的书包拉链给拉开,翻我的书包,把英语书拿出来说:“打星号的英语单词会背了吗?”我满不在乎地说:“只要是学过的打星号的单词都会了!”父亲说:“那你被给我听一遍。”我边写边背,背到了最后一个单词,我不会背了,我偷偷的看了一眼父亲,心想:“父亲肯定在想会被怎么不背了,一定背不出来了,得好好教训你。果然不出我所料,父亲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遍,又说:“你给我赶紧背下来。”父亲爸对我这么严厉,我有时也记恨他,也很反感他,可后来让我有了新的认识,我从内心感受到父亲的严厉是有用的。
记得那是四年级上册期末复习的时候,马上就要升入四年级下册了,学习任务比较重。放学回到家,我说:“父亲,明天可能会期末考试。”边说边把书包放下来,迫不及待的出去玩,玩了很长时间,父亲从屋里出来说:“别玩了,回家复习功课了,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你怎么还有心思玩呢?”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家复习功课,心里还在念叨:课文都会背了,还复习什么,但是迫于父亲的压力下,我还是复习了很长时间。父亲说:“复习完了吗?”我信心十足地说:“老早就复习完了。”“吃完饭之后,我考考你,看你复习的怎么样。”父亲说。吃完饭以后已经是七点多了,父亲考了我古诗默写、词语盘点和日积月累中运用的知识。考完了以后就因为我没有写出一道古诗的后一句,父亲就说:“每首古诗五遍默写和抄写,写完给我看。”我写完后拿给父亲看了一遍后,过了一会我就去睡觉了。
到了第二天果然考试了,考完数学考语文,到了默写古诗,我一看是昨天晚上写十遍的那四首古诗,下笔如有一位神仙在帮助我一样,很快就写完了四首古诗。到发卷子时,卷子上的九十二分令我高兴极了。可我想了又想,觉得如果父亲没有让我写十遍,那我就要和九十二分说bye bye了。感谢父亲对的严厉,正是这些严厉的行为,千百万次督促我,激励我,使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父亲严厉的行为是为了我好,在此我想对父亲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