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严厉的父亲作文
母爱一向被是世界上最的爱,不少人用诗,词,歌,赋来赞美母爱。我人未免有些偏心;母爱固然,可父爱了不起的呀!
父亲给我一份深沉的爱。从小至今父亲要我努力学习,不管做事都得,将来。但父亲决那种为”望女成凤“而采用不的教育方法。从我懂事,父亲一直温和地同我讲道理,我把他惹火了,他就会大声地批评我,有时甚至会打我,他发起或来,像一只蛮横无理的老虎。他常对我说:”小时候家里穷,我小学没毕业就退学了,现在年纪大了总结经验输就输在没文化上。现在条件好了些,你可好好学习呀!“父亲的话一直刻在我的心里。每当我偷懒的时候,父亲的话就浮现在脑海里鞭策着我。我就会默默地说:”徐欢呀,徐欢你不努力学习对得起你的父亲?对得起你吗?于是我又振作精神学习。
父亲给我的爱是任何东西都不可的。记得小时候手脱臼了,爸爸乘车带我去医院,一下车,抱着我想医院奔去,那时是冬天,还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爸爸把我抱得很紧,生怕我着凉。
爸爸并不总是的。有次我看见伙伴们都在玩,我经不住诱惑,放下手头的笔,就去玩。玩到天黑才回来。回家后,爸爸就问我的作业做完没?我不敢说话,点点头。爸爸叫我把作业给他看,我情况不妙,心想这场风波少不了,该怎么应付呢?我心理急得想不出办法,我只好乖乖的说实话。爸爸一听,大发雷霆,打了我耳光,我哭了。我刚哭就下一了一场的雨,不知道雨是同情我的。是同情的话,我不需要同情,我知道父亲是为我好。
多好的父亲呀!我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描绘出我此时的感受。父亲给了我关怀,而且给我力量。叫我怎能不抓紧好好学习呢?我的父亲是了不起的好父亲。难道这希望中的父爱配不上这充满关怀而无私的母爱吗
二十、严厉的父亲
父亲对我的爱就像一座雄伟的高山,我们是山上的一株弱小的树苗。父亲对我的爱是一片汪洋大海,我是海上一条小小的帆船。父亲的爱是伟大的、严厉的。
有一次,我在数学考试的时候,看见题目都很简单,就一气呵成,把题飞快地做完了。到了交卷的时候,我心里美滋滋地想:这一次肯定能得一百分。
到了第二天,老师发下试卷,我一看,只得了八十五分。回了家,爸爸问我得了多少分。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得了九……九十五分。”爸爸相信了我。可是晚上老师打电话说:“文宇,近段时间学习不够认真,考试仅得了八十五分。”爸爸严肃地对我说:“文宇,学习不认真已经铸成了大错,虚报成绩罪加一等……”那声音如五雷轰顶,我心里恐慌极了。
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严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