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严厉的父亲作文作文
“儿子,这次考试如果考好了,爸就带你出去玩,但是!如果考不好的话!哼!有你好看的!”“砰!”父亲关上了门。
父亲对我十分严厉,只要我平时犯一点儿小错误,父亲总是耐心的教导我,给我讲道理,几乎没有打过我,当然,那是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自从我上了一年级后,父亲几乎每天“教育”我一次,我十分惧怕他手里的“刑具”藤条,所以,我尽量的在父亲面前表现的十分“出色”,只要父亲一不在我身边,我就立刻“解放”了。
我今年上三年级了,但在我父亲看来,我好像上“高中”了。父亲每天给我布置的作业压的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有好几次我想跟父亲谈谈,但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实在是父亲手里的藤条让我害怕,生怕一不小心把父亲惹急了,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就惨了。父亲会麻利的、迅速的脱下我所有的裤子,用藤条狠狠的揍我的光屁股。真是“命苦”哇!
其实,父亲有时也是很好的。晚上,父亲不知要起来多少遍给我盖被子,吃饭的时候,我的碗里堆满了“小山”,等等。
所幸的是,这次考试比较好,但还是没有达到父亲的要求,没办法,只好“用刑”了。我揉着发烫的屁股在罚站,心里很难过。
这就是我的父亲,既严厉又很关心我。
五、严厉的父亲
我有一个好父亲。但他即小气又经常严厉的批评我,你说他是不是一个好父亲。
我父亲是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已经有四十出头了,身材非常高大。扁长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原来那油黑发亮的短发,已经零星的长出银丝。
你别看他的长相挺大方的,可是他内心小气得很。现在,我就挑一件事来说说他有多么的小气。有一回,我和父亲到书店看书。书架上摆着一本本精美的图书。我走到书架前,捧起一本[脑筋急转弯]看了起来,这本书像磁铁一样深深的吸引着我,都舍不得放下。父亲突然从我身边经过,我便诚恳的对他说:“爸,我想要这本书。这本书的内容丰富,知识全面,非常适合小学生阅读。”父亲听我这么一说,急忙拿起这本书,低下头看了看价钱,声音略带点沙哑,一脸严肃的对我说:“你看,这书价钱太昂贵了。再说,这书是没有教育意义的,买了也是白费。”对于性格内向的我,怎能不失望而愁容满面呢?父亲了解女儿的心,再三的对我说:“这些书应该看,但家里也有些类似的书。买了即重复,又浪费钱。父亲看你对数学挺有天分的,可以出难题来给你解,这岂不是两全其美。”这就是我的“小气”父亲。
父亲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所以对我也是严格要求。一个夏天的夜晚,父亲在晚餐上做了一道美味家肴--酸粥鱼。在舀酸粥时,一不小心把酸粥泼了一地。于是,他便叫我拿抹布擦干净。我把浸湿的抹布轻轻的把柜子上的和地上的酸粥尽量擦干净。可是,高处的水直往下滴,而且沾满了酸粥的抹布脏稀稀的,平日爱干净的我不敢扭干,湿淋淋的抹上去。看到此情景的父亲怎能容忍,严声历色的指责我:“劳动就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向你这样干活,嫌这嫌那的。以后怎能走出社会?社会怎样容纳你?”一个个问题像一柄硕大的铁锤一下下狠狠地敲击着我的心灵。我忙耸拉下脑袋,呆呆地站着。父亲变了,变得和蔼可亲了。说:“孩子,要听话。父亲的批评虽很严,但也是为了你好啊,今后做事要蹋实、认真,爸就心满意足了。”随后,他又拿起那块平凡的抹布一遍一遍的擦过。这又是一个为小事而“严厉”的父亲。
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他“小气”、“严厉”,可我喜欢他。因为从他身上,我学会了节俭,懂得了做事要认真、塌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