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厉的父亲作文作文
我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但他很爱我、很关心我。
现回想起父亲对我的严厉我确实是有点害怕。记得每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我总是习惯性的将头从高往下跌,一旦被父亲看见了他就会一声不响地将我的头按在桌子上,当时我的眼睛马上红了而且眼泪很快就湿润了整个眼眶慢慢的掉下来了。那时我是多么的恨父亲啊。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他就不知道我是那么的痛吗?而且我还是他的女儿,他不应该这样来对我的呀?当我在伤心流泪的把作业做完后,父亲就叫我去他跟前跟我说道:“女儿,你的头还疼不疼(刚刚把你的头按在桌子上的时候)?父亲也不想的,每次看到你在写作业的时候你的头就会情不自禁的往下沉,我一看到就来火了,父亲已经三番四次的提醒你,而你却一点都不自觉,我才这样做的,父亲现在跟你说对不起,你可不要怪父亲喔,我也是为了你好,我不想你从小就开始载眼镜,你说那是多么的难看而且长时间戴眼镜眼睛会变形的你知道吗?”后来父亲还跟我讲了很多的道理,耐心地教育我。而且父亲还跟我说道:“按在你的头上痛在我的心上。”你明白吗?当时我看到父亲那副既严厉而又滋祥的面孔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泪。
从这件事来看就可以看得出父亲不但对我严厉而且还深深的爱护着我。可我那时却不知道父亲是那么的用心良苦,心里还很恨他呢!俗话说得对:“骂是疼,打是爱”。尽管父亲对我有多么的严厉,他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如果他不是为了我好又何必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我的身上呢?他根本可以当作视而不见,让我想干嘛就干嘛去好了。
别看我父亲平时对我那么的严厉,但是他的另一面却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大男孩”喔,当闲下来的时候父亲就会带我去打羽毛球,陪我去游泳等等的运动。
他玩起来可真好玩的喔!
所以到现在我都觉得很惭愧,不知道原来父亲对我那么的好,更不理解他的用意,我想在这里跟父亲说声:“父亲,对不起,请您原谅我的不懂事,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