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严厉的父亲作文
我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但他很爱我、很关心我。
现回想起父亲对我的严厉我确实是有点害怕。记得每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我总是习惯性的将头从高往下跌,一旦被父亲看见了他就会一声不响地将我的头按在桌子上,当时我的眼睛马上红了而且眼泪很快就湿润了整个眼眶慢慢的掉下来了。那时我是多么的恨父亲啊。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他就不知道我是那么的痛吗?而且我还是他的女儿,他不应该这样来对我的呀?当我在伤心流泪的把作业做完后,父亲就叫我去他跟前跟我说道:“女儿,你的头还疼不疼(刚刚把你的头按在桌子上的时候)?父亲也不想的,每次看到你在写作业的时候你的头就会情不自禁的往下沉,我一看到就来火了,父亲已经三番四次的提醒你,而你却一点都不自觉,我才这样做的,父亲现在跟你说对不起,你可不要怪父亲喔,我也是为了你好,我不想你从小就开始载眼镜,你说那是多么的难看而且长时间戴眼镜眼睛会变形的你知道吗?”后来父亲还跟我讲了很多的道理,耐心地教育我。而且父亲还跟我说道:“按在你的头上痛在我的心上。”你明白吗?当时我看到父亲那副既严厉而又滋祥的面孔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泪。
从这件事来看就可以看得出父亲不但对我严厉而且还深深的爱护着我。可我那时却不知道父亲是那么的用心良苦,心里还很恨他呢!俗话说得对:“骂是疼,打是爱”。尽管父亲对我有多么的严厉,他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如果他不是为了我好又何必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我的身上呢?他根本可以当作视而不见,让我想干嘛就干嘛去好了。
别看我父亲平时对我那么的严厉,但是他的另一面却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大男孩”喔,当闲下来的时候父亲就会带我去打羽毛球,陪我去游泳等等的运动。
他玩起来可真好玩的喔!
所以到现在我都觉得很惭愧,不知道原来父亲对我那么的好,更不理解他的用意,我想在这里跟父亲说声:“父亲,对不起,请您原谅我的不懂事,您辛苦了。”
十四、父亲这“严厉”的爱
要问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是什么?我想:那就是爱吧!爱也分很多种,鼓励的爱,温暖的爱,酸楚的爱,无私的爱。我认为:严厉也是一种爱。只是我对它的理解稍微晚了一些。
父亲与我的感情非常深,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受到父亲无微不至的爱护和娇宠,他默默给我的爱有时比母亲的细心还要多,他从未打过我,就是我闯了祸,他先看的是我伤了没有,然后心平气和地叫我多加小心,我的儿时充满了温馨和快乐。可随着我逐渐成长,父亲“变了”,他变得在继续给我以往的爱的同时,夹杂着让我难以接受的东西,甚至让我很“恐怖”。我知道:我的幸福“小生活”到头了!“别磨蹭了,一会儿上学晚了!”,“你上哪去了,放学赶紧回家!”、“马上考试了,还有闲心看电视,能不能上进一点?”……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个老头子,真磨叽,净整些没用的?在他的种种告诫和抱怨声中,我的“叛逆”生活开始了。先是嫌他烦,到后来跟他对着干,他出外几天,我就高兴几天。我们的关系逐渐僵了起来,有时想在好朋友家住,说说彼此的内心的小秘密,可他一个电话打来,“马上回来,不可以在别人家过夜,这是家规!”星期天想出去放松放松,他坚决不让随便乱跑,絮絮叨叨地批评我,说我没有时间观念。种种的一切,我都怨他,与他水火不容。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直到有一段时间,电视和报纸接二连三地报道:网瘾少年棒杀生母等一系列案件,特别是几名花季少女被拐卖到广州,家人几番周折才将她们解救回来,看得我心里一阵阵发麻。当记者采访她们时,她们却说:家长平时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提醒,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我突然醒悟:原来父亲对我的严厉和苛刻,生活中不允许我做的种种,竟然都是对的!父亲用一种严厉的方式来告诫我,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险恶。他的严厉,不就是一种最真切的爱,最深沉的呵护吗?从此以后我便接受了父亲这“严厉”的爱,不再和他争论。
严厉也是一种爱,这是属于父亲特有的爱的方式。我想,我会好好珍惜这种爱,直到我真正长大!
十五、父亲严厉的爱
爱是春日里的一缕阳光,能够融冰化雪。
爱是夏日里的一场暴雨,驱走酷热之意。
这种爱是你给了我——父亲!
“铃铃铃----”脑中突然响了起来,我拿起闹钟,哇,八点多了,又是悲惨的一天,星期六、星期天都要工作,还不如上学好。
我来到店里,“人山人海”天啊,好多人啊!一句严厉的声音插进我的耳朵,“愣着干嘛,还不快工作!”我低着头,夹着尾巴逃了进去。
工作完后,我才发现父亲在刚刚吃早餐,我看到父亲望了我一眼,我的心里冒着汗,我也同时向他走去,我“笑嘻嘻”的,“父亲,你找我有事吗?”
“明天早点下来,说过你多少次了。你还真不让人省心!”说完他扔下早餐和我,留给我的只有他的背景。
谁能告诉我,爱是怎样的?尤其是父亲的爱,我从来没有享受过!
下午,父亲叫我回爷爷家拿东西给他,我就马上赶去,生怕父亲又生气!可是,上天好像一点也不可怜我,它下着倾盘般的大雨,冷漠的雨无情的拍打着我的脸,我马上跑了回家。回到去后,发现父亲正在看电视,他望了我一眼后,很生气“干嘛把身子弄湿,真是的,从来不让人省心过!”泪,像淘气的小孩从眼中落下,妈妈见了,就把我拉开,“孩子不哭,其实你父亲很疼你,快去换身衣服吧!”
疼,父亲从来不会用这个字来对我,有时,我嫉妒我的妹妹和弟弟,他们被父亲疼爱过!
当日晚上,头突然好晕,身体开始发热,好难受,可是,一股柠檬香传进了我的鼻子,这是父亲的味道。我隐隐约约听到,“这孩子怎么突然发起高烧呢?”“可能是中午弄的吧!你看她都为了你这样了,以后得好点对她!”“不行,这是她成长的必经之路!”“你啊----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她和你一个性格!”“快去拿药吧!”
可是,走出去的妈妈叫了起来,“没药了!”“我出去买!”“十二点多了,都关门了!”“没关系!”当着父亲从出去买药时,天,突然下起倾盆般的大雨,当妈妈拿着雨伞出门时,已发现有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冲出去药店买药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时,头已经没那么晕了,我发现今天的父亲憔悴很多,如果说昨天的父亲是一头粗暴的狮子,那他现在是一头迷失方向的小鹿!我走过去,还没问,“快回房间做作业去!”又是那一句严厉的声音,我发现父亲好像病了,即将回到房间的那一刻,妈妈拉着我来到了厨房,妈妈把事情全部告诉了我,那时我哭了,我跑了出去,“怎么----”他望着我的脸,“谢谢你,父亲!”我看见父亲笑了,那是一个暖人心扉的笑容!
如果有一天你们问我爱是什么?我会说:那是一种来自于父亲严厉的爱!
父亲严厉的爱
十六、感谢严厉的父亲
我的老爸是一个严厉的爸爸。今天上午,我没有按照计划表上的计划完成计划,我的老爸很严厉的说了我一顿,我爸还让我把计划表抄了五遍,我很不情愿,我就慢慢的把表抄了一遍,我抄完后,我发现我已经把计划表背得滚瓜烂熟。我就把作业很快的完成了,而且我把下午的也做完了。我才知道我爸的用意。
中午,我饭不想吃完,我的爸爸强迫我把饭吃完了,我非常难受,到了下午,我才知道,我爸为什么让我把饭吃完。那是因为,我下午不饿了。
晚上,我要看一会儿电视,可我对我爸说是要看30分钟,我把不同意,非要让我看15分钟,我没办法,只要看15分钟。当我看完时,我见我爸要对我说些什么。我就过去了,我爸叽哩呱啦说了一大堆,我才明白,他是为我的眼睛。
虽然,我爸很严厉,但从我爸的教训中,我获得了很多知识。
十七、父亲严厉的目光
一谈起目光,我就想到了我的父亲。父亲的目光是严厉的,它能在我犯错时给我教训,为我指引正确的道路;父亲的目光又是仁慈的,它能在我悲伤时安抚我,告诉我要坚强;父亲的目光也是坚定的,它能在我失败时给予我鼓励,告诉我无论如何都不要气馁。父亲的目光令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那是我四年级时的一次数学考试,我因为粗心大意,不认真看题,只考了八十五分。我当时后悔极了,后悔自己不能细心一点儿。我害怕父亲的责骂,害怕父亲严厉的目光,一直待在教室里,很晚才回家。
当我回到家时,已经六点半了。父亲焦急地问我为什么这么迟回家,我什么也没说,从书包里拿出那张上面写着鲜红的八十五分的白色试卷,不安地递给父亲。我永远也忘不了父亲那时的目光:暗淡的眼睛里流露出伤感,还有一丝的失望与无奈。父亲并没有打我,也没有责骂我,我也没有看到我犯错时父亲严厉的目光,父亲只是把试卷放在了桌子上,带着我去吃饭。吃饭时,我不时地盯着父亲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悲伤,失望与无奈,仿佛考了八十五分的人不是我,而是他。
吃完饭后,父亲带我进房间,给我讲解我所做错的题目,给我总结我做错的原因。最后,他对我说:“女儿,这次考差不要紧,下次要细心答题,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第二遍,爸爸相信你一定能的!”我有点儿哽咽,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这时,我在父亲的目光中看到了仁慈,看到了鼓励,看到了希望。
父亲的目光是伟大的,它不仅仅是目光,更是我成长的动力,让我竖立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我爱父亲的目光,更爱我的父亲!
十八、严厉的父亲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它像一杯浓茶,开始时是苦的,细细品味却有缕缕的清香。如果不是那件事情,我对老爸的印象只有“茶”的苦涩……
老爸是那种要求极高的人,对我总是横挑鼻子竖挑眼,不是这个不好就是那个不行。这点我毫不夸张,所以我很怵他。每每见到他,我都格外小心!即使这样,我还是不幸“中枪”!
最怕遇到冬天的雨,又冷又湿,雨里再夹杂着如颗粒状的冰雹,那真是雪上加霜。那一天我在外边上兴趣班,没带任何雨具,放学了,眼见同学们被家长一一的接走了,教室里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位同学在等,我也还傻乎乎地等着。
老妈出差,老爸连我教室在哪里都不知道,等对我来讲已经毫无意义,于是我背起书包冲出教室,被冰雹砸到的脸真是又冷又疼!来到校门口有一个似曾熟悉的背影映入眼帘,红色的雨衣上已经覆盖了满满的白色“珍珠”,“这个孩子好幸福,家长在冰雨中一定站了很久”,我心里羡慕着从这位家长身边走过,“冉冉”我居然听到了老爸的声音,不会是幻觉吧!
扭头一看,穿着红雨衣的家长正是老爸。只见他满脸已被冰雹砸的通红,头发、眉毛上粘着未来得及融化的小冰雹,老爸俨然成了白眉大侠!“老爸,你怎么来啦?”“虽然说男孩子不能娇惯,但是你生病刚好不能淋雨!”他用一贯严厉的口吻对我说:“躲到雨衣下面!”按照老爸的指示我坐到了电瓶车前,他宽大的雨衣下。
一路上听着雨雪打在雨衣上发出的噼噼啪啪的声响,老爸的雨衣俨然成了我的避风港。我调皮地偷偷把手放到雨衣外,一会功夫手被冻得又红又肿。下着冰雨的街格外冷,在老爸的雨衣下我丝毫不觉寒意,老爸的雨衣成了我挡风遮雨的避风港!
那时我知道了父亲的爱严厉中带着细腻,细细品味真有“茶”的清香!那时老爸是我的避风港,长大后我要成为他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