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严厉的父亲作文作文
我的父亲今年38岁。他胖胖的,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他平时对我很严厉。
记得有一次。我从外面领了几个小朋友回来,在家里玩儿了一会儿。他们要走的时候,我因为没有跟我的小伙伴说再见,就遭到了父亲的训斥。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父亲突然翻我的书包,把英语书拿了出来说:“英语会了吗?”我满不在乎地说:“会了!”父亲说:“那你给我背一遍。”我便背了起来。背了一会儿,我遇到一个单词不会,我偷偷看了一眼父亲,心想:父亲肯定在想会背怎么不背了,一定得好好教训你,果然不出我所料,父亲狠狠地批评了我。又说:“你赶紧背下来。”
父亲对我这么严厉,我有时很记恨他,也很反感他,可后来让我有了新的认识,我从内心感受到父亲的严厉是有用的。
记得那是三年级期末复习的时候,马上就要升入四年级了,学习任务比较重。放学回到家,我说:“父亲,明天期末考试。”边说边扔下书包,迫不及待地跑到外面找了几个小伙伴玩捉迷藏。我们玩儿了很长时间,父亲从屋里出来说:“别玩儿了,进屋复习功课,明天就要考试了,怎么总想着玩儿呢?”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进了屋。心里还在念叨;都能打二百分了,还复习什么?但迫于父亲的压力,我还是复习了很长的时间。父亲说:“复习完了吗?”我信心十足的说:“早就复习完了。”“吃完饭之后,我考考你,看看你复习得如何。”吃完饭已近七时,父亲考了我古诗默写,还有积累运用中的知识。考完之后就因为我没有写出一首古诗的后两句,父亲就说:“默写五遍,写完给我看。”我写完后,拿给父亲审查。到了第二天考试,考完数学考语文,到了默写古诗,我一看是昨天晚上写五遍的那首,下笔如行云流水,很轻松就写上了,到发卷子时,卷子上的一百分令我高兴极了。可我又想:如果父亲没有让我写五遍,那我就要和一百分说bye—bye了。
我感谢父亲的严厉,正是这些严厉,千百次地督促我,激励我,使我健康成长。可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父亲的严厉非常有用。我非常感谢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