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写人作文:严厉的父亲
父亲在很多人眼里是和蔼的,而在我眼里父亲是严厉的。
记得在小学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父亲的严厉。
那是下午放学的时候,小学放学会比较早,天还不黑就放了,今天我放学后没有及时回家,而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打了玻璃弹,我与几个好朋友玩得非常尽兴,我每次都会赢,这使我忘记了时间,看到天色渐渐的黑了下去,我才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于是我准备回家。一个同学又对我说:“你去我家玩吧!”我说:“玩什么?”他说他父亲刚给他买了一个游戏机,可以两个人一起玩,于是,我禁不住诱惑,去了他家。
在他家玩的非常有趣,我再一次的忘记了时间,直到天黑的已经看不到周围的景物了,我这时才想起来回家。在路上我一直在想游戏,不一会儿我看见漆黑的小路前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可能是由于天太黑了,以至于我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他向我走来,他的身影越发看着熟悉,啊!是爸爸。爸爸看见是我,他走过来二话没说就拿着小树枝往我身体上抽,我疼得直掉眼泪。一顿抽打之后,紧接着爸爸就有怒吼起来:“你跑到哪里去了?这么晚都不回家,你知不知道让大人有多担心?”我哭着解释了一下,我说“今天和同学在他家里玩游戏机,在那之前我还玩了一会儿玻璃弹,就忘了时间… …”听完之后,父亲把我扶上车,赶紧回了家,我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刚平息了一会儿,父亲又把我给骂了一顿。
被父亲骂完之后,我上床睡了觉,可是身体还是被伤口的剧痛而颤抖。在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好像看见父亲站在我的床前,眼里还闪着泪花。他可能是知道我看见他哭了,没过一会就走开了。他还说:“快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虽然只是一句普通的话语,可还是让我感动了很久,原来,严厉的父亲背后还有柔情的一面。
每一个父亲都是这样,表面上对我们很严厉,但是他们的背后,却是对我们无数的爱。
十、严格的爸爸
我有一个严格无比的爸爸,他的脸凶得像一个“国”字形,脸上还嵌着一对不大的但炯炯有神的眼睛,走起路来,昂首挺胸,显出了一个像军人的气派。
爸爸对时间的观念的特别强。他经常要求我到什么时候,就要做什么事情,不能拖拉。就像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就帮我制定了一个作息时间表,叫我对照着这个表来完成一天的时间,比如说:按时起床,按时上学,按时吃饭,按时做完作业,按时上床睡觉,等等。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一时大意的我竟然忘记写作业了,一直在家里看电视。爸爸回来以后,“电闪雷鸣”,“火冒三丈”,“双眼圆瞪”,向我放射出一种至今让我想起来都有些害怕的光,和妈妈一起来了个“混合双打”。那一次我可吓坏了,爸爸简直就是像一个连长在战场上批评犯了错误的士兵一样。我妈妈在旁边劝他也不听。后来我偷偷跟妈妈讲:“爸爸是个‘法西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贪玩而耽误了做作业。
爸爸看上去是总是那么刚毅威严,令人生畏,邻居和亲戚家的小孩也很少敢对他调皮撒娇的。但是,当我慢慢长大,渐渐懂事的时候,爸爸像保温瓶一样,外面冷,里面热,在他那宽阔坚实的胸膛里也装有一颗慈母般的心。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我嫌热就把被子踢掉了,当时我还没睡沉,迷迷糊糊的,隐隐约约感到爸爸轻手轻脚走过来,帮我把被子盖好,嘴里念叨着“小乖乖,别着凉”,还弯下腰在我脸上轻轻的亲了一口。
这就是我那个威严的爸爸,但他的严中带有对我的爱。
严格的爸爸
十一、我的严厉父亲
我有一个十分严厉的父亲,他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希望我成为“女中凤凰”。只要我一变得大大咧咧,他那慈祥的面孔就会“风云突变”,我望着他的时候,仿佛天都变得昏暗了。不过,这样一位严厉的父亲,培养了我很多优秀的品质,如:勤奋好学、勇敢、善良、优雅……
依稀记得童年的我生性胆小,连瓢虫我都怕他三分。爸爸看我如此胆小,抓来一只壁虎说要培养我的胆量,我吓得往后一跳,磕磕巴巴地说:“这……这是什么?”“现在,你用手摸摸壁虎。”看到父亲严肃的面孔,我不得不用手摸壁虎。我伸出我那发颤的手指,慢慢悠悠的触碰壁虎的身体,可我刚想摸它,它就猛的动了一下,把我吓得心惊肉跳。爸爸望了望我,露出无奈的表情。后来,父亲告诉我,要多观察大自然的现象,了解大自然的种种事物。我有些好奇,忍不住的跟过去看看,一看这不是刚才的壁虎吗?为什么说是大自然的奥秘呢?爸爸说:“壁虎的尾巴掉了还会动,而且过了一会还会长出新的尾巴。这不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吗!”听爸爸那么一说,我的好奇心更加爆满,忍不住去观察完全忘了刚才的胆怯。于是亲手把壁虎的尾巴剪了下来,弄完之后才想起害怕。爸爸笑着对我说:“其实你并不害怕,只是心里觉得自己害怕罢了,你要克服。”我听了爸爸的话,变得越来越勇敢。而且发现,爸爸不仅会有耐心的培养我的胆量,还会使我学习到知识,让我边学边玩。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严厉的爸爸,一个我童年的好老师,好玩伴。
十二、一个严厉的父亲
有人说,父亲是严厉的、是不苟言笑的,对待我们也常常是板着一副冷面孔,可是又有谁知道这不苟言笑背后的无尽关怀呢
父亲,家中的顶梁柱,为了家庭这两个沉重的字眼而拼死拼活地奔忙着,从不顾惜自己的身体。有一次星期六的早晨,屋外寒风呼啸,冷得我直打哆嗦,可是父亲却要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去干活,望着爸爸那伟岸的身影,我不由得鼻子一酸,眼眶里渐渐的覆上眼泪。等到爸爸回来时,已是傍晚六点,他一下车便是忍不住打了两个喷嚏,手被冻的红红的,我真想替爸爸做点什么,可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虽然爸爸很严厉,不喜搭理我,可是他却是对我关心倍至、呵护有加,虽然他明着从没表现过,但是他为我做的事我是心知肚明。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那天晚上很冷,让我裹着被子我都觉得冷,况且已是凌晨两三点钟,医院都已关门了。我突发高烧,姐姐慌得不知所措,爸爸叫她给我涂抹清凉油后就打着手电筒独自出门了,我也不知道爸爸是去干什么了,只听见外面总是传出犬吠。当我昏昏欲睡时,爸爸回来了,他在外面捣鼓一会儿后就进来了,小心翼翼扶起我,拿了一根长带子,把一些不知名的东西裹在我的手脚上,我顿时感觉到了一股清凉。爸爸做完这些后,温柔地对我说:“先睡会,天亮后爸爸就带你去医院,乖哦!”我疲惫地点了点头。
爸爸在我身边守了很久才离去,虽然他的疲倦已经到了极点。我不由得在心中责骂起了自己:不仅没有帮助爸爸,还一直给他找麻烦,甚至有时还会因一些小事而和爸爸怄气,我真是没用!
我暗暗许下一个誓言:从今往后一定会好好地孝敬爸爸,让我也为爸爸分担一些责任,使他不再那么累了!
这就是我的父亲,他虽然严厉,却让这个家充满温暖,他虽然冷默,却是我心中那个永远温柔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