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是怎样学习的作文
学习,好比一个人打仗,要讲究策略,同理,学习也是如此,要讲究科学的方法。而我是这样做的:
一:临睡前在脑子里回忆老师今天讲的课文、概念、单词,比如今天学了《狼》,其中学了的句子怎样背,怎样翻译;或者是学了数学的线段的长短,它讲了些什么。
二:早晨,是记忆力最好的时候。打开课本,记忆上节课的内容,背诵单词。这样就可以再次巩固与预习知识。而我一般在早晨阅读英语以及语文。
三:抓住零散的时间,如课间等,翻开笔记记一记上节课的内容。我也是这样做的,如数学课之前,我会看看下节课要讲什么。
四:合理安排时间,写作业时先写理科,再写文科,我一般是先写数学作业,因为刚开始写作业时思维灵活,其中的一些难题可以清晰的分析,再写语文地理历史等一些文科,那时的头脑就不是很灵活,抄写文科的句子,翻译也就简单些。
五:上课积极发言,如果错了,就证明你那一点模糊,可以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纠正,而你在以后也就不会犯错。
六:多读课外书,探索未知的知识面。这样语文可以拓展,数学可以预习,英语可以积累。
这就是我的学习方法。
甘肃张掖甘州区一中初一:尹睿晗
五、我喜欢这样的同桌
我喜欢认真做事的人,我喜欢充满笑容的人,我喜欢活泼开朗的人……
上课时,你手中握着笔,两眼炯炯有神地看着黑板,两只耳朵认真倾听着老师上课时所说的一言一语,生怕自己错过了任何一个重点内容。一脸认真的你,丝毫不显得严肃,反而让我觉得你是可爱的。
课后做任何事情,你都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去对待。无论是办黑板报,还是布置教室,你总以最认真的态度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做到完美。作为你的同桌与朋友,你一丝不苟的精神让我无地自容。我想,你那认真执着的学习习惯终究会感染到我,让我在开小差的时候想到你,并马上回过神儿来,让自己在做完一件事后效仿你,继续将事情做到完美,将细节做到最好。
你认真并且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我始终相信你有一天能成为栋梁之材,你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以一个最认真的状态出现,积极上进的完成每一件事情,并且总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我要向你学习,改变自己,做一个让自己满意,让别人认可的人。
同桌,你这样的人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