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从中学到的教训
初中生活中的小故事:一次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瞬间成长的
从中学到的教训:
我曾经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上学、放学。一天,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听完电话后她变得非常慌张,甚至有些惶恐。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告诉我她的妈妈在外面出了车祸,现在需要她去医院照顾。
听到这个消息,我也感到非常的害怕和无助,因为我们只是初中生,还没有能力独自处理这样的情况。但是我的朋友并没有放弃,她告诉我她必须要去医院照顾妈妈,而我也可以自己回家,不要担心她。
那时候,我觉得我的朋友真的很勇敢,因为她没有放弃,而是迎接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我也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1. 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要轻易退缩。
2. 在遇到问题时,不要过于惊慌失措,要冷静处理。
3. 在生活中要有责任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4.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