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发生突变的那一天
初中生活中的小故事:一次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瞬间成长的
发生突变的那一天
那是一个普通的周日,我和父母一起去郊游。我们在山上散步,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突然,天空变得异常阴暗,一阵狂风袭来,雨点像子弹一样砸在我们身上。
父母带着我一路狂奔,寻找遮蔽的地方。终于,在一处小山洞中我们找到了避雨的地方。但是,我们发现我们身处的山洞是一个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动物们发现了我们,纷纷向我们扑来。我和父母惊慌失措,不知所措。突然,我想起了在电视上看到的关于野生动物攻击的知识。我用力地打了一下手掌,高声喊道:“不要害怕,保持冷静,慢慢地离开这里!”
我的声音打破了原本的沉默,父母也顺着我的话开始缓慢地后退。在我坚定的指引下,我们终于安全地离开了山洞。
那一天,我虽然受到了惊吓,但是我也感到很欣慰,因为我发现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勇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