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日记:学包饺子
我一下子心血来潮,连忙跑过去跟妈妈一起包起来。没想到才包了几个,个个漏了陷。看看妈妈包的饺子,个个挺着“将军肚”。“包饺子是有许多要领的。”妈妈说。于是,妈妈把包饺子的要领一一讲给我听。我听了之后,立马按照妈妈说的包了起来。第一个,没有成功,第二个,也没有成功,第三个,稍微好一点。可是跟妈妈的比起来,妈妈包的饺子就像士兵一样,个个昂首挺胸,而我的却像一个喝了酒的醉汉,东倒西歪。我有点失望,妈妈鼓励我说:“你已经包得很好了!”我又恢复了信心,继续包起来。
包饺子可真有趣呀!我还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