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 星期二 阴
今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说要给我一个特别的礼物,我特别兴奋。三两步跑回家,拆开快递箱一看,啊,怎么是一把枯枝?我疑惑地跑去问妈妈。妈妈神秘地说:“你只需要把它插在花瓶里,给它一点儿水和阳光,它就会给你一个奇迹。”
枯枝能给我一个奇迹?我把它拿起来仔细看,它真是其貌不扬:枝条很细,呈深褐色,和普通的枯枝没什么两样。椭圆形的叶子和枝条的颜色一样,明明枯萎了嘛。
虽然我不相信,可是我还是按妈妈说的做了,用一个装上清水的花瓶插好了这把“枯枝”。它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魔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月1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我来到阳台上一看,呀!原本不引人注目的枯叶竟然有了一些绿意,长出了一些小叶子。再看花瓶里的水少了很多,我赶紧给它加了一些水,这些日子我都快把它忘记了。
再仔细一看,枝上竟然长出了一串细小的花苞,花苞旁边长有一圈小小的嫩叶,从中间往里面看好像有一些红色。
这样看来,妈妈说得没错,“枯枝”不是枯枝,它真的快开花了,我期待着它给我带来惊喜。
1月15日 星期一 晴
清晨的阳光洒满阳台,我照例去欣赏我的花花草草,再看看我的枯枝。哇!它的花蕾竟然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美丽的紫红色,有的花苞都已经挤破了外面那层碧绿的外衣,看来要准备绽放了。
我惊喜地看着它的变化,想象着花开的美丽模样,真是令人期待啊!你还会带来怎样的奇迹呢?顺便说一下,这把给我们带来奇迹的“枯枝”是杜鹃花哦!
1月25日 星期四 晴
随着时间的推移,杜鹃花果然越开越多了,真是美得令人惊艳啊!从远处看,就像一朵桃红色的云彩飘落在阳台上,美不胜收!从近处看,一团团、一簇簇的花朵密密地长在枝丫间。微风吹过,就像无数个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让人一见到就心情愉悦。
可爱的杜鹃花,我只不过是给了它一些清水而已,加上一点阳光,这一把连根都没有的“枯枝”,却能开出这么多灿烂迷人的花朵来,真的是一个奇迹啊!
2月16日 星期六 阴
杜鹃花在寒冷的冬天里展露了美丽的风姿,也给阳台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它每天都给我带来喜悦的心情。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杜鹃花渐渐枯萎了。花朵虽然凋零了,但许多新生命正在悄然成长。枝丫间有许多新发的小叶子,嫩绿的小叶子正在春风里活泼地舞蹈着……
一把其貌不扬的“枯枝”,既没有叶子也没有根,仅靠着一点阳光和清水,就能在寒冷的冬天里绽放出花朵,之后还长出了许多嫩绿的新叶。小小的“枯枝”,让我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