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包饺子的日记
包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习俗,更是一种重要的文化习俗,无论在北方还是南方,我们都爱包饺子、更爱吃饺子,特别是在北方过过年的时候,那可少不了它啦!
饺子馅香,饺子皮韧,说起来好吃,做起可难啦,先说和面吧,先要将上好的精面反复的搓揉,直到很有韧性才行,再将它搓成一条条的圆柱状,再用刀把它搓成一小团一小团的,然后再拿擀面杖将它压成扁扁的,最后再在上面撒上一层干面粉,这样,饺子皮就做成啦!
再说说做馅儿的吧,做馅可以做猪肉馅、牛肉馅、羊肉馅、也可以做蟹肉馅,还可以做成素菜馅、豆腐馅等等,里面还可以夹上葱子、韭菜什么的,切得细细柔柔的馅儿被饺子皮包起来,咬在嘴里不用说有多好吃呢!做好的饺子可以蒸、可以煮、还可以油炸,那可是好吃极啦!
还有的人喜欢在过年的时候在一大堆饺子里挑一个出来,拿一枚硬币包进馅儿里去,如果有谁吃到了这一个特殊的饺子,那就表示这个人很幸运、很有福气,会有一年的好运气在等着他呢(她)!这时候,满桌子吃饺子的人都会惊喜地叫起来,过年的气氛就会更欢快、热闹啦!
啊,饺子,饺子,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我们都爱吃你,好吃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