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六天气:阴
我家有盆栀子树,就放在我家的楼梯口。
栀子树的叶子,头上尖尖的,尾部又圆又胖,像个小胖娃样,非常可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翠绿的颜色,片片叠在深绿色的旧叶子上,在枝头相互交错着,摆成朵朵明亮的小花,远远望去,就像在绿色的毛毯上绣上了几个鲜艳的图案。
我问妈妈,为什么栀子花树的叶子要交错着生长?妈妈回答我说,这样是为了多点儿陽光照到,可以长是快些。并且,还有许多植物都是这样的哦!噢,原来是这样的啊!
10月4日星期二天气:晴
过了几天,我从外边回来,在楼梯口,我瞄了眼那棵栀子树,正准务上楼,突然间觉得有点不对劲儿,连忙回过头,仔细的看,这才发现,枝头上已经长出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啦!
那个花骨朵儿,样子橡个尖尖的小脑袋样,全身被绿色包裹着,只在头顶露出了几丝白色。底下还有些小花托,我数了数发现有6张小花托呢,每张小花托的头部都是尖的,尾部稍微大点儿,下面都是凹进去的。远看,那个小花骨朵儿真像坐在了莲花宝座里面的红孩子儿样,有那么点儿调皮,又有那么点儿的仙气。
10月6日星期四天气:雨
又过了几天,我去给栀子树浇水,无意间发现,之前的小花苞不见了,而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朵洁白美丽的白色小花。
我闭上眼睛挨近那朵小花,阵阵醉人的幽香充满了我的鼻子,睁眼看,那朵小花由好几片花瓣组成,黄色的花蕊在雪白色的花朵中若隐若现,多像位白衣仙子呀!栀子花外形美,并有浓郁的花香,站在远远的地方就能闻到,让人陶醉其中。
几天观察,我就知道了许多关于栀子花的知识,真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