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星期五阴转小雨
“叮零零”,总算下课了,吃中饭的时间也到了。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我冲出教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般的速度拿走了一盒饭。正要去拿调羹,突然,我发现那里没有调羹。我又满腹狐疑地打开了饭盒,里面也没有调羹,心想:怎么搞的?居然没有调羹,我怎么吃饭。
我走进教室,发现有的同学用筷子吃饭,有的同学用调羹吃饭,而还有的什么也没带,只好用手来抓饭吃。我问了问同桌:“为什么他们有的用手抓饭吃,有的用筷子吃饭呢?”同桌说:“老师昨天说过今天要自己带筷子,你没带,陈艺仁那儿有很多一次性筷子,你可以向他讨”。我风风火火地跑到陈艺仁那里,说:“你给我一双一次性筷子吧!”陈艺仁无奈地说:“一次性筷子全部被其他同学给抢光了,不信,你看!”陈艺仁指了指那些空袋子。
我听了陈艺仁的解释,如五雷轰顶,心想: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呀!大概食堂里有调羹,天灵灵呀地灵灵。我又大步流星地冲到了食堂。我看到了那里居然还有两个调羹,心里美滋滋的,正要伸手去拿,突然来了几个人高马大的高年级同学,似风卷残云般把调羹给拿走了。我强压心中的怒火,双眼瞪得跟灯笼似的,愤愤不平地嘀咕:“明明是我先到的,应该是我拿,难道你们连先来后到的规矩都不懂吗?还是高年级的同学。”
食堂里没有了调羹,我只好打道回府了。在回教室的半路上,碰到了正要去食堂的童嘉木,童嘉木垂头丧气地问:“你去食堂了吗?那里有没有调羹?”他一连问了两个问题。我没好气地说:“那里调羹被几个高年级的给拿走了。”童嘉木听了,也只好跟我回教室。
回到了教室,我环顾四周,没想到,跟我同病相连的同学还不少呢!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用手来抓饭吃。为了填饱正在闹空城计的肚子,我也只好将就,委屈一下了。我到厕所把手洗干净,再回到教室,用手抓起饭菜狼吞虎咽,真是太可悲了。
我原以为即使是千里眼、顺风耳也不会知道的,没想到童嘉木却在作文中把我写了进去。老师大声说:“谁用手抓饭吃的人,请他站起来。”我只好红着脸,慢吞吞地站了起来,这时,老师又说:“如果没带调羹或筷子,可以来找我呀!我有调羹的。”我立刻点了点头,心想:“哦,早知道我就来找您了。”
今天真倒霉!但却让我“吃一堑,长一智”,“不听老师言,吃苦在眼前。”
十七、捉鱼
今天中午我吃完午饭觉得无聊,就让奶奶带我去“沭河之光”公园的岸边捉鱼。
我们下楼来到车库,提着小水桶,带着一小包鱼食去了“沭河之光”了。我们走到了“沭河之光”的南边,走到小桥下我让奶奶去上边等,我自己提着桶,拿着鱼食去捉鱼了。
河中,鱼儿游上水面,有的吐出一串串泡泡;有的互相追逐、嬉戏;有的跟在妈妈的身后悠然自得的游来游去。我向前一扑,结果扑了个空。我有连续扑了好几次,但都没有扑倒。
终于,我掌握了技巧。我拿起在水面上漂浮的小桶,走了过去。可能是因为它们怕被我抓住;又可能是因为它们看我拿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于是它们又都躲了起来。我把小桶压在水下等待它们上钩。
可过了几分钟,还不见小鱼上钩。“怎样才能让鱼儿上钩呢?”我苦苦的想着。突然一道灵光从头上闪过,我把带来的鱼食放进水中。
没过多久,便有三四条小鱼即将游进桶中,我心想:“哈哈,它们马上就要上钩啦!”果然,这些小鱼游进桶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便立刻把桶竖起来,心里也非常激动。
在这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有真正的做了,才能找到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