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田里辛勤地为人们耕种土地的是谁?吃进的是草,挤出的是奶的是谁?是默默无闻的牛。几千年来,牛始终都在全心全意的为人们服务着。因此,我赞美牛,我歌颂牛。
牛,是忠心的。它总是紧紧地跟在主人的身后,时而低头吃几口野草,默默地为主人耕种着。
牛是守信的。它不忘自己的使命,全神贯注的工作,为迎接丰收而奋斗。
牛,是无所苛求的。他不需要那令某些人向往已久的荣华富贵,只要求主人每天给他一些杂草,给它一个安身之处。
牛,是毕生的。它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注视着那还未耕完的麦田,然后带着遗憾永远的闭上了那双明亮而又清澈的双眼。
它们从小就跟着牛妈妈下田做活,大一点儿的时候就开始学着牛妈妈做一点儿活了。待到成年时,它们就得自个儿去田里耕作――一直到死!它们把自个儿的生命全部奉献给了农田,全部奉献给了人类,而自己却这样儿的默默无闻,有了功劳也不会象小狗一样儿摆着尾巴到主人面前邀功;也不会象母鸡要生小鸡之前一样在院子里屋子外来来回回的走动,向其它的家禽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更不会象小猫一样口刁着倒霉的老鼠傲慢地站在主人面前,等待着几句没有什么意思的表扬。而是踏踏实实地干活,没有要求,没有抱怨!
牛是一种能与人心灵沟通的动物。牛是一种比较长寿的动物,所以它见过人间冷暖,感受过人类真情。它会淌眼泪,那是与人心灵碰撞出的泪珠。只要你全心全意地对待它,它也会对你忠诚不变。
“俯首甘为孺子牛”,我要高声赞美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