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小区的每幢楼的前面,每隔一小段路就矗立着一盏路灯。
它们静静的站立着,虽然只有普普通通的外表,一根柱子和一盏伞状的节能灯泡,却起着很大的作用。每当天黑的时候,你们就准时亮起来,照亮人们回家的路。在雪白明亮的灯光下,人们一边散步一边聊天,小朋友们快乐地嬉戏、玩耍,还有阿姨在跳绳。
在大街的两边也矗立着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路灯。你们像夜晚的太阳,把城市照得像白昼一样,你们让城市的夜晚变得更有活力更加有生气。想想看,假如没有你们,夜晚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城市里一片漆黑,毫无生机,处处充满了恐惧,夜也将变得更加漫长。
看到了路灯,我就会不由得想起了环卫工人。它们不就像路灯一样吗?它们做的是普普通通的工作,每天很早的起来,晚上,汗流浃背,满脸灰尘的回家。但因为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城市才变得更干净、整洁、更加美丽。
路灯啊!你的美是无私的,伟大的美,奉献自己,助于他人。你照亮的不仅是人们回家的路,还照亮了人们的心。人们一看到你,心里就会变得温暖。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珍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奉献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这是对你的赞颂,你是多么平凡而伟大,我赞颂你,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