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蜜蜂作文借物喻人
太阳公公露出了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小鸟在树梢上大合唱,仿佛在表扬“劳动者”--蜜蜂
一只小蜜蜂大声的喊着:“起床了,起床了,我们今天还要开工呢,决对不能辜负小鸟们的期望!"
我飞快地起床,整理了一下小辩子,抖了抖我的双翅,便提起采蜜篮去采蜜了。一路上遇到不少伙伴,有在水中运动的小鱼、有在空中练习飞翔的小鸟、有刚出土正在感受世界的小苗……因为还没有吃早餐就出来采蜜了,大家都饿得团团转,正当大家饿得快不行的时候,队长大声的对我们说:“前面有一个花园。”大家一听,不知从哪来了一股力量,个个都象离弦的箭那么快的向前飞去,越飞越快,越飞越快,可飞了二里地还没到,我们灰心了。又过了十几分钟吧,终于到了花园。
清晨的花,显的更加鲜艳,姐妹们一边唱歌一边采着蜜,在花丛中我们跳起了拉丁舞,什么疲倦啊、什么劳累啊、什么饥饿啊,全被我们的那股高兴劲,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同伴们的掌声也时不时地拍了起来。我的采蜜篮快要满了,我飞到一朵月季花上,月季花的花蜜非常香甜,是我的最爱。
时间过得真快,太阳要走了,可我们还不辞幸苦的采蜜,谁也不叫苦,谁也不叫累的过的每一天,当人们渴着甘甜的蜂蜜水时就自然会想起我们,不是吗
我热爱生活!爱大自然!
十八、借物喻人一一路灯
朋友,你是否会意识到陪伴你身旁的夜之神——路灯呢?你也许会很惊讶:“路灯很平凡啊!”可是当你站在路灯下深思一会儿,你就会发现路灯并不平凡,甚至很伟大,称它为夜之神一点也不假。
路灯,它们生来就很朴实。因为它们不如彩灯那般五彩缤纷,也不如壁灯那样引人注目。
每当夜黑来到时,它总是把光明洒向人间,在它的照射下,四周的一切都显得富有诗意起来,整个环境都显得安逸,和谐。尽管它的光不够大,不够亮,但是它能接近自己的所有,把光亮毫不保留的献给人类,纵然有时阴云密布,却不能把它蒙上面纱,它仍能够劈开风雨,将自己的光亮透射给人类,照亮漆黑的角落。朴素无华的路灯,世间有那种事物能和你比美呢?春天的花吗?不能,它只能在风和日丽中开放,稍有风霜就枯萎了;夏日的水吗?不能,虽然它给人柔顺的印象,却会大发雷霆;冬天的太阳吗?不能,它虽然给人温暖,但是遇到乌云却会逃避。
我想起了老师,他能与路灯相比,因为老师的事业像路灯那样崇高,老师的心灵也同路灯那般高洁。也许我时学生,从小接触了不少老师,对老师有一些了解;也许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作为一名未来的老师,有着一种近乎痴迷的荣誉感;也许……总之我在老师与路灯之间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相似之处。
路灯不象流星的光只存在于一瞬间,也不象恒星的光那般微弱,路灯像一颗与众不同的星,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生命变的永恒,请选择做夜之神——路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