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凤仙花的成长日记[2]
春天到了,到处鸟语花香,我决定去养一株凤仙花,增添家里的美感和情调。回到家后,我去挖来最肥沃的土,让它长得更好。土挖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在土里,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滋滋”地打起呼噜来。之后,我每天都认真地浇水,让它们享受阳光,可一连几天,都没有发芽,我每次都是兴高采烈地过去,垂头丧气地回来。终于,有一天中午,凤仙花冒出了个小脑袋来,似乎在说:“外面的世界真是太美丽了!”看到这一幕,我更加勤奋地给它们浇水,想让它们快快长大。过了几天,它们都探出小脑袋来,有的已经长到了五厘米,想要看见更遥远的地方,而那些刚刚冒出芽的种子,也卖力地往上涨,想跟长得高的哥哥姐姐去聊聊天,玩玩游戏。一个月过后,它们的成长速度缓慢下来,我也很好奇,难道种子已经不想长了吗?带着疑惑,我又观察了好久,原来在他们的手臂下,又长出了第二个脑袋来,过了好久,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花苞吸收了营养啊!过了几天,它们开了一朵红色的“小手”,那是多么耀眼、绚丽、令人陶醉。渐渐的,蝴蝶和蜜蜂来我家光顾了,它们把花碰了一下,再碰一下就飞走了,看得我跃跃欲试。我也用手一碰,上面居然有一层薄薄的粘液,我试着把沾了粘液的手指舔了舔,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苦,反而有一丝丝甜味。过了半个月,凤仙花长出了一个个嫩绿的豆荚来。那豆荚青翠欲滴,在温暖的阳光下闪闪发亮。又过了几天,花和叶子慢慢枯萎了,我非常伤心,可豆荚却咧开嘴笑了笑,我的好奇心使我又去摸了摸那豆荚的裂缝,瞬间,一颗黑色的种子弹了出来,打在我身上。虽然我不喜欢无缘无故被打,但看到我养的凤仙花终于成熟了,我也禁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