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前,我种了一棵凤仙花。我首先从科学材料里拿出几粒凤仙花种子,埋在花盆里面约一厘米深的土堆里,然后在上面覆盖一层细土,浇水湿润。大约过了十天左右,长出一株幼苗,它的茎像针线一样,细细的,短短的,两片嫩叶像蚕豆芽一样,仿佛一碰就要掉了,我像照顾婴儿一样地照顾着它,生怕它会突然不见了。又过了些日子,花苗又长高了,而且长出了四五朵叶片。颜色也有点红起来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凤仙花的叶子越来越多,长得也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茎的颜色也越来越红。突然有一天我看到绿叶丛中长出了见尖尖的绿绿的小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妈妈说,那是它的花骨朵儿。于是我天天盼着它开花。在我的期盼中,凤仙花终于开出了第一朵小花,淡淡的粉色,里面是白白的花蕊。后来的日子里,一朵朵高低不一的红红的凤仙花在绿叶丛中竞相开放来,越来越鲜艳,真漂亮!凤仙花开的花花梗短,花大,颜色有大红、白色、粉红,花开的时间也很长。一段时间后,花朵渐渐枯萎,意想不到的是,那枯萎的花朵慢慢地变得圆了,颜色也变得淡绿了,像布袋一样把整朵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又好像一颗颗小果子挂在上面,你用手轻碰它一下,小果子自动掉落土下是一粒粒小种子,黑黑的小小的圆溜溜的小种子在我的手中跳跃,我欣喜万分地把种子收藏起来等明年再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