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道理:比如说:一个人和一个人交换一个苹果不叫分享叫交换,因为苹果吃不出李子的味道。
而两个人交换思想却是两种思想。有一句话叫做:生命之所以喜悦是因为有成长,灵魂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感觉。当我们把成长的喜悦告诉家人、朋友、同事、爱人时那就是一种分享。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酸甜苦辣,我们该给别人分享的是什么?有的人会说今天真累,太苦了,太难了;有的人会说太棒了,今天又历练了一次。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事情,或者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会跟别人说,有的人会说不可能,太难了;有的人会说这虽然很难,但有可能做到。有的人会把生活中的一些苦恼象倒苦水一样倒给别人;有的人会把苦水咽到自己肚子里,却把自己的喜悦说给大家听。这都叫做分享。但你会选择哪种分享,会从哪种分享中找到乐趣?很多人会去算命,其实你不用去算,只要想好了说好了做好了,你一定会得到好的。当你把好的所说,好的所做,好的思想分享给其他人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人生中的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