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分享,是春日里的暖阳,为我们驱走了冬天的寒冷;分享,是夏日里的冰淇淋,留给我们的是瞬间的冰凉……”我觉得分享你帮助我,我帮助你。
记得有一次,天空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我在体育馆训练,十万火急,为什么呢?因为我忘带雨伞了,看这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下来了,可是怎么回去呢?一想到这,不由得沮丧起来了:“没有雨伞,冒雨回去,不仅会感冒,而且会变成一只落汤鸡。”正在我感到无助时,远处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走进一看,原来是施力菲。她拿着一把雨伞问我:“是不是雨伞忘带了?”我点点头。“我送你回去吧!”她平静地说。
我脚底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背上书包,就和施力菲向家走去。一路上,我们俩有说有笑的,虽然我的鞋子湿了,但是我感到很快乐!“
到了家门口,我依依不舍地和她说再见。回到家,我想了很多: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人人都有义务去传送。扶一把步履蹒跚的老人,弯弯腰捡一捡地上的垃圾,帮学弟学妹系一下鞋带。这些小小的行为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可是对于别人来说是莫大的恩惠。我们应该多去帮助别人,这样别人也会来尊重你和帮助你。
分享,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