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自我时光心情日记
忙忙碌碌的每一天,最珍贵的莫过于可以自由支配的休息时间。你可以去满足自己、取悦自己。我想正是因为每天的工作和家务都异常忙碌,才让我格外珍惜可以自由支配的“自我时光”。
该怎么度过,才更有效率呢
在孩子小的时候,我不知道照顾自己,自从女儿大了,在外上学时看到外面的女人都很会生活,教我也要学会“关注自己”,渐渐我也懂得了寻找“自我时光”。每当双休日,我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早上打羽毛球锻炼身体,中午休息一会儿,下午去收拾头发或者做美容。为了让自己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必须注意保养自己。也许正因为我的“自我时光”非常有限,所以我总是争取有效地去利用它。
我也和姐妹们一样去逛街购物,只是我不像有些姐妹,要叫上朋友或者同事这看看那摸摸,拿不定主意。我觉得自己还算是有判断力的,出门前已规划好要去的地方或者需要买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渐渐知道穿什么衣服适合自己,能使自己更舒服一些。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平时逛街时如果碰到合适的衣服和鞋子,即便是当时的季节不能穿,我也高高兴兴地把它买回家,等到穿时就不用再花时间去买了。为了提升自身品位和审美观,我还时常买些时尚杂志来阅读。
与朋友们相聚能让我很好地放松心情。我很喜欢和朋友、同事或者同学聚在一起,每次聚会都是由我来订餐、点餐,负责招呼大家,比如留意谁的酒杯空了、谁的茶杯没水了、谁需要加餐具、谁需要换杯盘……大家都习惯了我的“殷勤”,而我也乐在其中。
我喜欢喝红酒,空闲时间与好友聚餐时喝上几杯是最好的解压方式。但是,我也喜欢和我的女儿在一起喝咖啡、品茶、听音乐、交流思想。我更愿意在家里做几个小菜,吃饭时和老公喝两杯。老公几乎每顿饭都要喝两口,就顺便也给我倒点,并对我讲,酒是舒筋活血的,喝点对身体有好处,但不能过量哦!久而久之,我们就这样将喝酒变成了习惯,既增加夫妻感情,又增添了欢乐的气氛,何乐而不为呢!
为了拥有更多的“自我时光”,我更要做好每一件事。如果能利用好“自我时光”,生活会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比如,我喜欢跳自由舞,我会用心去跳好每一个动作;我喜欢一边喝咖啡一边听音乐,一边品茶一边看书,在优雅的环境中提升自己的欣赏水平;我喜欢写散文,我会尽力去完善我的创作;我喜欢打羽毛球,我会和球友们一起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规则;我最爱做饭,所以我会尽力为家人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我愿意交朋友,所以我会开诚布公,和大家做心与心的交流,用信任缩短彼此间的距离。
虽说由于写作或是与朋友聚会到很晚,有时也会影响睡眠,但是第二天到单位时立刻变得容光焕发,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最近,我更加感到生活丰富多彩的重要性,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都要跟上节奏。
我就是我,我喜欢我的“自我时光”生活,因此我感悟出:人虽不再年轻,贵在心理年轻;衣着不在时尚,贵在舒服合身;膳食不在丰富,贵在营养均衡;房屋不在大小,贵在整洁干净;养身不在刻意,贵在自然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