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正确的教育议论文作文
性格具有可塑性,周围环境的人和事物会影响性格的形成,所以家长的教育态度至关重要,甚至影响孩子的命运与未来。
棍棒之下出孝子
中国有一句古话:“棍棒之下出孝子”,信奉暴力教育态度。诚然,这句话过于绝对,但也并无道理。
就当下的风气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有很多家长把孩子当做温室的花朵,呵护备至,从不忍心责骂教育,这就养成孩子骄蛮任性的性格。而且这种教育态度不仅使孩子的性格扭曲也会使其生存能力消失殆尽,在弱肉强食的社会竞争中难以生存,只顾一味放任自己的喜好,无法获得真正的成长。但是也不可以暴力的态度对待孩子。也有一些家长认为,暴力会让孩子更听话,更容易对孩子进行教育。但是他们没有认识到,过分的暴力,会使孩子养成逆来顺受的性格,一遇到困难,只会一度躲避,退让,懦弱的把自己放置到安全的环境中,不懂教育态度也会造成
其奋斗能力的丧失,无法获得成功。
傅雷家书
傅雷是中国有名的文学家,同时也是一位教育家。他在与家中的通信中,通过切身的经验与感悟,把自立的教育思想融入其中,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温和的教育。正是他的这种教育态度,让他的孩子无一例外成为有能力的人。
大教育家的教育态度,让他们的孩子都养成了良好的性格,懂得谦让,坚强,都获得了一个的人生。
后记
正确的教育态度,对孩子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要只一味的溺爱或暴力,要刚柔并进,以身作则,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孩子,培养他们完善的性格去面对人生。
雄鹰展翅,蝴蝶飞舞,用正确的教育态度去教育孩子,让他们尽情的去享受生活的波澜壮阔,人生的跌宕起伏,拥有更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