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我最感到有趣的是:匹诺曹撒谎的时候,它的鼻子就会变长这一段文字。虽说是童话,但它很有教育意义。让我们明白了做人要诚实,不要任性贪玩、不要撒谎,要好好学习。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重要的是要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其实我也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但我也有一些坏习惯。如,喜欢长时间上网玩游戏、长时间看电视、有时不认真复习功课等。有时也撒过谎,虽然鼻子没变长,但现在心中有愧。今后要像匹诺曹那样成为了一个好孩子。
好书是人们的良师益友,读了《木偶奇遇记》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人生的道路上有高山,也有低谷,重要的是我们要勇敢地面对,不断攀登人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