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本书,叫作《木偶奇遇记》。书里有一个小木偶,叫匹诺曹,他有个不好的习惯:撒谎。他一撒谎,鼻子就会变长,多说一个谎话,鼻子就会多变长一截,后来还变成了一头驴子。经过了许多磨难,他终于改掉了自己的坏毛病,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的重要性,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测验考得不好,只有50分,回到家后,我把卷子藏了起来不给爸爸妈妈看。经过爸爸妈妈的教育,我拿出了卷子,爸爸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耐心的帮我改正错误,后来我的数学测验得了100分。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诚实才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宝物,希望大家也来读一读《木偶奇遇记》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