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布头奇遇记读后感
古人云:“一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就文学对于人的精神陶冶而言,确实不无道理。
最近,我阅读了《小布头奇遇记》这本书,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不少道理,我体会最深的有四点。
一是明白了什么是勇敢。小布头是幼儿园老师用零碎布头做成的一个小布娃娃,由于个头太小了,胆子又小,常被玩具们嘲笑,他很伤心。起初,小布头认为勇敢就是胆子大,什么都不怕。所以他为了练胆子而闯了祸。后来,经历了许多事,在和小金球、黄珠儿的交谈中才明白:为了做好事,什儿都不怕,那才能叫勇敢。
二是一定要珍惜粮食。小布头由于坐错了火车来到了农村,见到了很多奇怪又新鲜的事,这时,他才真正懂得,粮食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绝对不能浪费。我吃饭时,常常掉些饭菜在桌子上,以后我也要珍惜粮食。
三是要团结有爱。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和朋友们团结在一起,就能克服团难,完成各种任务。小布头和小布猴、小黑熊团结一心,分工合作,打败了经常欺负他们的老鼠兄弟,我真为小布头和他的朋友们感到高兴,也认识到团队的力量。
四是知错就改。小布头为了练胆子而闯了祸,他的好朋友萍萍批评他,他不接受,还负气出走,结果两次遇到危险,还差点丢了性命。他很后悔当时没有接受萍萍的批评,结果受了那么多的罪。今后我要虚心接受家长、老师和他人的批评,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使自己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书,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只要有书的陪伴,就能为自己的心灵点一盏驱走黑暗的长明灯。静静心,洗洗尘,我们每天抽点时间好好读书吧,让自己的思想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情怀;少一点芜杂,多一点纯洁;少一点浅薄,多一点醇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