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奇妙假期》,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说谎话,还要学会知错能改。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在报纸上看到一元旅行社团,小男孩孔东东立刻报名,和几位小朋友一起来到了不能说谎的小镇里游玩。孔东东很好奇说了一句谎话,结果鼻子变长了一点。一位朋友要和孔东东组成“说谎者联盟”,导游一听,立马就不肯让他们说谎。他们结果都不听,鼻子越来越长了,没有办法,只能一一道歉,鼻子就慢慢的变小,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情,在路上捡到一把钥匙,就偏偏会说是自己一不小心掉到地上的。到学校里作业没有写,老师会问你却说丢在家里没有带。同学向老师举报说你犯错误,你要及时改正错误……
我知道了,做人要谦虚,诚实,不能说谎话欺骗别人。看见别人需要帮忙时,就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也不能嘲笑别人,所以我们要向孔东东学习,知错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