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神奇校车之漫游电世界》读后感-小学读后感
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神奇校车之漫游电世界》。
书中说,电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电。如果少了电,我们就要像古人一样,日出做事,日落休息了。这样时间不久变少了吗?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电基本是由原子做成。原子组成了原子核,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工作,也就是原子核旋转。我这才知道了电的一些奥秘。但我们会被电电伤,所以要用绝缘体隔绝。回头一想,生活中果然有许多绝缘体:塑料、橡胶、木头、玻璃、空气对了,如果在路上看见断落的电线,一定要避开它哦~它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并且要注意安全。
在生活中,我们要节约用电。因为有许多山区的小孩还用不上电,只要节约用电,也许就能捐给那些小朋友一份电呢。如果不节约用电,以后就只能像古人一样“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了。生活中,我们也缺少不了点电:电视、手机、空调都要用电。不过我们既需要电,也要注意自生的安全,不能在高压电线下放风筝,小心触电,也不要用双手触摸断了的电线,这一样会电伤。
电是最有用的,也是最危险的,你们记住了吗?
九、珍惜生命,勇于拼搏
台湾作家杏林子曾经写过:“一个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成为一只五色斑斓的蝴蝶。因为生命就是一桩奇迹。”有一颗种子掉在了峭壁的石缝缝里,它就把它的根长进峭壁的泥土里吸收最深处泥土的养分和水分。从石缝里探出身来,长出了嫩苗,它每一次长高一点,就把石缝往外挤一些,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慢地就长成了一棵长在峭壁上的巨松了,石头最后已经粉碎。就这样凭着它惊人的毅力成长了自己。有人问:“世界上什么东西力气最大?”许多人都会回答是金刚,可是答案却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是啊!任何一个人的力气都没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大,因为一颗种子的生命力比任何东西都要强大。一只刚出生的雏鹰不管自己如何努力,怎么也飞不起来。一次,两次,三次。。。。。。它经过许多次的努力,不知道摔了多少次跟斗,经历了多次的磨练,渐渐地它能飞起来了,一米,两米,三米。。。。。。它终于可以在高空中自由地飞翔了。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不要把浪费生命,虚度光阴。要学习种子的精神和小鸟的毅力,珍惜生命,勇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