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里,你总能听见我哭泣的声音,别人一碰我我就哭。别人都说我是瓷娃娃,碰也碰不得。可是一次我生日,爸爸送我的一份礼物让我改变了许多,我变得坚强了,变得爱动脑了。这份神秘礼物就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爸爸在扉页上用钢笔龙飞凤舞地学了两行字:学会坚强赠婷婷这是一本历险小说,才读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小说的主人公鲁宾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又具有坚强毅力的人。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宾逊一人死里逃生,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岸。在这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鲁宾逊开始了长达28年的历险生活,鲁宾逊凭他那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我很喜欢《鲁宾逊漂流记》的作者笛福在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有可怕一万倍。”我还喜欢鲁宾逊这个人物。我想象中的鲁宾逊是这样的:身着羊皮短衣短裤,要鉴别一把斧子,肩上挂着弹药袋子,挂一只鸟枪……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像鲁宾逊这样的人,一个发明家,一个探索者,一个善于创造性劳动的人。这本书不仅教会了我要如何学会生存,如何学会坚强,还告诉我一个道理: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会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这本书改变了我许多。
二、读报有感
我读了报纸上的《童年趣事》,觉得很有意思,哈哈大笑。那个人很傻,认为用两把扇子扇,会变成小蝴蝶,心里很惊慌。他长大后,知道了许多生物进化知识才明白,人不会变成蝴蝶。外婆告诉我要多动脑筋,多问为什么。这时,电水壶“呜,呜,呜``````”的火车叫声响起来,我很惊奇,问外婆:“水壶为什么会响?”外婆带我到厨房去仔细地看。我发现原来是水蒸气干的,它的力气真大,能把水壶的盖子顶得“嘭,嘭,嘭”响。外婆表扬我观察仔细,肯动脑筋。外婆讲了瓦特发明蒸汽机的故事,牛顿在苹果园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故事,我很佩服他们,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