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少年时代》读后感:为理想奋斗
在炎炎的夏日里,我读了《我的少年时代》这本书,文中张丹丹因为有自己的梦想,成就了她登上了梦想的芭蕾艺术殿堂,令我深有感触并有所启发。
这本书讲了有个叫张丹丹的小女孩,她出生在广州一个普通的家庭里,但她小时候的时光是快乐和充满梦想的。有一天,她跟父母一起去看演出,那戏名叫《红色娘子军》。演出一开始,她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那脚尖配合着动人的旋律极优美地在旋转着、跳动着。看着看着,她简直痴迷得发呆了。我从没有看过这么美妙的舞蹈,她觉得这是天底下最美的事物。她问旁边的父母:“舞台上跳着的叫什么舞?”他们告诉我:“那是芭蕾舞。”从那一刻起,“芭蕾舞”这三个字就跳进了张丹丹的脑海,跳进了张丹丹的心中。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的演员,心里在幻想着:要是她也会跳芭蕾舞多好啊!没想到,就是这一场演出,不仅让张丹丹认识了芭蕾舞,而且还成就了张丹丹为之追求一生的事业。
在阅读中成长,在成长中悦读。我们读过许许多多的名人励志故事,这些故事往往都讲述了一个个道理,这一个个道理会成为我们成长的启蒙老师,知道我们走向成功。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人出生在雷州半岛腹地,叫芳流墩。是个稻薯枯焦、草木夭折、天地苍茫、经常出现旱天雷现象的贫困地区,因为天气干旱的原因,那里种不了粮食。恶劣的环境,艰难而荒唐的岁月,他顽强地度过了。小小年纪就参加了开掘青年运河的战斗,经过努力的奋斗一条青年运河出现在雷州的土地上,一切都好了。不开心过去了,他没日没夜的拼搏,读书、写日记、写诗从不间断。利用一切机会思索、观察、想象,创作了大量的诗歌。
记得今年我们要参加个实验学校的升学考试,为了考上华英学校,我开始马不停蹄地复习。别人认真学习时,我要比他们更加认真地复习;别人玩耍时,我也要留在课室,好好地复习。经过长期的努力,我已经能把课内和课外的知识整理得妥妥当当了。再加上平衡的心态,我终于考上了理想的中学。
我们都了这一个个故事,不仅读,还要从这一个个故事中品味,探究这个故事的思想,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遇到困难不要屈服,除了要坚强面对,还要努力克服困难。相信,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保持坚强、努力的心态一定能屈服困难,战胜困难,才能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