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首精彩的诗,歌颂那美好的校园时光;梦想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承载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梦想是一支醉人的歌,诉说着快乐与悲伤。梦想是复苏的春风,是快活的夏雨,是丰硕的果实,是凄凉的冬雪……我们要追逐梦想,为梦想拼搏!
周五学校组织我们在家观看了一部微电影:《追梦少年》,顾名思义,是让我们要去勇往直前,追逐梦想,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一口气看了三遍,这部微电影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那么真实,那么的贴近生活。从中让我懂得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
这部微电影主要讲述了:新学期开学,某校五年级新班主任王老师与学生们筹备校园艺术节活动中发生的一段插曲。六位同学在筹备活动中遭遇各种困难时没有气馁,在老师的指导帮助,家长的鼓励关爱下,最终获得了脱变成长的故事。
虽然这部微电影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钟,但却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关子墨说的一段话:“人生啊,要尽量去做梦,就算不能实现,也要怀抱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时候也许是要一个洋娃娃或一辆小汽车,稍微长大一点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再大一点是考试考高分,成年后是找个好工作……人的一生就是在逐梦中度过的。梦想既是人生的目标,又是人实现这个目标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朋友多了呼风唤雨。几个小伙伴的友谊也让我感动。《绿野仙踪》中,女主角只有多萝西一个,关子墨和她最好的朋友马爱迪都想演主角,还是关子墨的表姐对她说了一句话:“其实,小角色演好了也很精彩!”关子墨听了这句话后顿时醒悟了,是呀,小角色又能怎样呢?如果演好了,一样也能绽放出自己的光彩!最后,马爱迪当上了多萝西,关子墨当上了一个小仙女。在王老师和全班同学共同努力下,《绿野仙踪》舞台剧被市里推荐参加北京汇演,同学们开心极了!小小舞台成就大大梦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通过这部微电影,我想到了很多:海伦·凯勒从小就立志当一名作家,却因三岁时的一场大病而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的不公平可谓到达了极致。她完全可以放弃她的梦想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失声痛哭,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有由人服侍,没有人会责怪她。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坚强地站了起来,用微笑面对一切。
《追梦少年》这部微电影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我心中也怀揣着一个梦想,想成为像海伦•凯勒一样的作家。我要像海伦•凯勒学习,敢于去追逐自心中的那个梦,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成功!非常感谢这部微电影让我对自己的梦想有了希望,有了目标。让我们也勇敢的去当一名追梦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