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萨奇尔创作的《追梦少年》讲诉了:中断学业十四个月之后,少年西奥多努力想让自己的生活走向正轨。他一边打工、一边参加暑期学校补习功课,慢慢地向着目标迈出小小的步伐。不料朋友x光的出现,让他的生活大变。在x光的鼓动下,他倒卖起女歌星的门票。跟危险的人打交道,他的每一个决定都离自己原来的目标越来越远。
这本书告诉我们如何造人生道路上正确的方向迈出步伐。经历风浪后,少年西奥多才真正明白,要有一颗坚毅、用于担当、负责任的心。向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走下去,才能成就自己真正的梦想。
为梦想而奋斗,努力的时候,也许会被路上的其他东西耽搁了行程,偏离原来的方向,就像西奥多一样,打破自己原定的目标即使发现自己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着,也认为可以在从中找到另一种快乐,甚至觉得这个方向才能通往心中的正确方向。
走一步,再走一步,只要你坚持,你的梦想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