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逐梦少年》观后感
《逐梦少年》讲述的是在户外小薪和他的伙伴是怎么自我保护的。自我保护很重要它既体现了我们的机智与勇气,冒险与挑战,恐慌与失措。
虽然我们受到法律和父母、老师的保护,但是危险还是会一触即发。那我们应该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呢?应该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远离水、火、电、毒等任何因素。自护在很多人看来这俩字是极为陌生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接触过此类事情,碰到这此类事情也没有什么头绪。而有些人严谨,临危不乱的用自己的机智保护了自己。很多时刻,感觉这世界上所有的危险与不安都要来临,这残酷的伤痕再逐一扩张,拐卖儿童、溺水事件,陌生人的诱惑,这些渺小的谜底也在见微知者,一一解开。
在我们实际生活中,就有很多例子,从网上、电视、报纸上知道很多人以使用“鱼”引诱“猫”的情景发生之多。有一事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一男子硬要说他是她父亲的同事。而小女孩用机智与犀利的言语揭穿他并非父亲的同事。当男子给他吃糖时,小女孩以自己不吃糖的理由拒绝了男子。最后趁男子买酒时,随机逃跑。制造了一个完美聪明的骗局。当面对坏人时应该沉着冷静,不慌乱,让危险远离自己,渐渐疏远,运用智慧与办法做到自我保护。
还有一个事例,讲述的是一个女孩和父母在游乐场里玩,爸爸、妈妈对她说,你想买什么东西可以,但前提是不能走丢。小女孩点头答应。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有说有笑的走着,突然小女孩眼睛一亮喊着爸爸妈妈我要气球,然后便走开了。小女孩买完了心爱的气球,但发现爸爸妈妈已经不见了,小女孩瞬间冷静下来思考,她用刚买的气球上写好自己的名字,然后挂高处的位置,在这静静地等待,不料爸爸妈妈看见了就急忙跑过来,小女孩流着眼泪投入了家人的淮北,又开开心心的有说有笑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迷路时不要擅做主张,看清事情的原理,在按照当时所给的东西,在做好所有措施中,呆在迷路的地方,等待家人回来。
在平常的生活中,只要是经历过的人肯定会有所发现,有所领悟。在这种不确定中寻找方向,寻找出入。这种极端的情况之下,我们应该勇敢地去闯,勇敢的面对。在一天阳光明媚被绸纱笼罩着散发着清恬气息琉璃梦缭的下午。我和我的朋友们有说有笑、打打闹闹的走在城南的人行道中,我们开开心心的聊着天,没有注意前方的人,当我们一一靠近,只见一个人穿得破破烂烂,手中拖着个麻布袋,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饮料瓶,皮肤黝黑,性格暴躁。他朝我们大叫喊去,之后又拖着沉重的麻布袋来追赶我们,我们吓得都急忙逃跑,穿过马路他还追着我们不放,我们跑进了超市,又像做贼一般灰溜溜的躲起来。我们冷静下来,一想我的一个朋友手中有喝完的饮料空瓶,他应该是想要这个才追过来的吧。我们没有想太多,躲在一处的角落中,趁他来时,把饮料瓶给他,不出所料,捡到饮料瓶的就跑了。我们松了口气,坐在地上,为开始不着头脑的我们傻笑。我们再回头一想,那个人应该头脑有点问题,怎么就对我们大吼大叫,追着我们跑呢,做事情先想好原因,之后再逐一案事情的头尾来做,先思考后行动,自我防范的意识就会深刻在我们的心中。
学会自我保护,会让心灵得到美好的窗棂,学会自我保护,会让自己的机智和勇气升华,学会自我保护,让家人少操心,让自己对自己更有信心。学会自我保护是黑夜退去的一抹星光,退去的一片清晨,是在无尽的黑暗之中渺小而明亮的光火,是希望的曙光,是一切终究的归属,是荒无飘渺的逃亡,我不会优美的词汇去填充这个词,这个“自护”,只愿我能说出思念寸寸长来表达久违的信念与机智的动力和终究无法其到达每一个人心的彼岸……
希望人们都可以学会自我保护,可以与这美丽的世界永久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