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花开花落,新中国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在这成就的背后有一个梦——中国梦。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生产的发展,百姓的物质生活也迅速改善,不管是衣食方面还是住行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半个世纪前,我国还是资源匮乏的"票证时代",而如今的市场货物供应充足,商品种类繁多,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新鲜事物层出不穷。东、中、西部之中差距也逐步的缩小,经济效益也有明显的提高,经济发展使人民的生活改善,也使我们离中国梦近一步。
虽然人民的生活改善了许多,但是在发展中我们还要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例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因此我们要继续努力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中,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力争2012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8年翻两倍,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为了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我们要懂得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去实现中国梦。
发展固然重要,但民族团结,民族精神同样也重要。我国很明确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因为民族精神的弘扬和培育精神关系到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关系到我国的伟大复兴。
民族精神,博大精深,根深蒂固,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国家的强大精神力量。民族精神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弘扬民族精神,才能集中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须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发扬我国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就如: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 的民族精神。又如在1998年的抗洪抢险斗争中,中国人民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再如
在2008年抗震救灾行动中,中国人民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这些伟大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民族精神的新篇章。就让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在社会上大力提倡民族精神,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动力,民族精神让我们又向中国梦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