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丰富精彩的寒假生活中,我读了一本名叫《追梦少年》的书。它是由美国作家路易斯·萨奇尔精心创作的。这本书写的是一位名叫西奥多·约翰逊的美国少年中断学业十四个月后,努力想让自己的生活走上正轨,所以他一边打工,一边补习,向生活迈着小小的步伐。可是,他的朋友X光却让他的生活变了样,让他的生活遇上了许多奇怪的事的故事,让我们受益匪浅。
主人公西奥多·约翰逊是一个身形高大威猛的黑人男孩,他年少时就因打架进了青少年管教所,出来后本想过平静、稳定的正常生活,却遇上了许多不平常的事。这些事都反映出西奥多的善良。
书本中有一位先天性脑瘫的白人女孩,名叫金妮。她说话的时候总会不清不楚,但她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灵,她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还一直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去执着地追求她的理想,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去赞美吗?如果我们也有这种坚强不屈、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哪还有什么事情我们会做不到吗?
金妮是主人公西奥多的邻居,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在她的劝说与鼓励下,西奥多带着有白血病的毛绒玩具兔子“库”参加了演讲比赛,还让西奥多与当红歌星凯拉·德莱昂之间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书中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使我们产生了想读的欲望,其实我最喜欢的事结局,它虽然令人揪心,但还是令人欣喜的,它让我知道:坏人终究还是会遭到报应,好人终究还是有好报的。
当然书中还有其他的人物,如:美丽善良的市长樱桃巷、奸诈贪婪的凯拉的继父杰罗姆·佩斯利、傻乎乎的保镖弗雷德、还有平易近人的美女警探黛比·纽伯格……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执着追求,想着自己的梦想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去,不论梦想有多大,也一定可以实现!这本书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