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部动画片《追梦》。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墨之德:无臂才子丁京华。
丁京华原本是个健康的孩子,但后来小小年纪因事故失去了双臂。酷爱书法的丁京华因失去双臂而无法正常书写,后来凭着坚强意志力的他用嘴、用脚认真练习书法,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丁京华能有坚强的意志力,这全靠两个信念。第一个信念是,他始终都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念叨同一句话,那就是:“身体残疾了不要紧,心灵残疾了,那人可真完了。”第二个信念是他不想被他人瞧不起,他希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尊敬。当胡雄老师说:“如果象你这样的废物都能当书法家,那像我们这样刻苦练了十几年书法的人又算什么?”这句话使丁京华心中充满了委屈和愤怒,他委屈自己只想受到尊重,只想学书法,但就是因为双臂没有,他受到了胡雄老师的歧视,他又很愤努,为什么大家都说他是废物,只要坚持不懈,也能自力更生呀。即使自己没有了双臂那也不是废物,只要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哪怕用嘴也能写出气势磅礴的书法来。丁京华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成功了。
看完墨之德,我觉得我比一个残疾人都不如。我是一个没有意志力的人,学学这个时间长了,兴趣淡了就敷衍了事,学学那个觉得太难了又不学了。如果我像丁京华那样有着惊人的意志力,那很有事情都会成功。看到丁京华,我想到了轮椅上的巨人――骆润法。他也有着惊人的意志力,他为了学习,从早上四点起床到第二天凌晨两点。这种意志力真是无人能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