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年》读后感600字
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双手捧着书,坐在沙发上看着。当时我感觉周围什么东西都消失了,那时我进入了书的海洋里。我感受到了“凉爽的微风”,看到了“清澈的海水”,觉得十分惬意。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上面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我想大家都明白吧!
今天,我读了精彩动人的《追梦少年》,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现在我把它们分享给你吧。“变变变!神奇口袋打开吧。”
主人公西奥多身上许多闪光点,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01、好学
西奥多不管干什么事情,有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学习。这一点我也有经历过,就是每次出去我都会带几本书,一有空就看,就算没有时间我也会挤出时间来,因为有一句名言说:“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就可以挤出时间来。”
虽然我有经历过“好学”这一点,但是我还是需要虚心的向西奥多学习,争取做得更好!
02、勇敢
有一次,他(西奥多)为了救女朋友凯拉,勇敢的去和欺负凯拉的男人争辩,不一会儿,他俩就打起来了。虽然手臂骨折了,但能救出凯拉,还是很高兴的。我要向他学习。
我很胆小,公鸡一跳就把我吓一跳。大家都说我胆小,我也有勇敢的时候,我打针的时候都不怕,不像别的孩子哇哇大哭,大家都说我勇敢呢……
03、坚持梦想
西奥多本来有梦想,但朋友x光的出现改变了他。从主人公西奥多的身上我懂得了——既然你定了梦想,就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每次给自己定个目标,完成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追梦少年”。我想这是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同时也是这本书名字的来源吧。作者:林艳岚
感谢阅读,希望能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