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追梦少年》读后感
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梦想。梦想有大的也有小的。但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每一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最终梦想会实现。比如黑人少年西奥多·约翰逊。
暑假里我读了美国著名男作家路易斯·萨奇尔写的《追梦少年》。故事的主人公西奥多给自己定制了目标,也就是他的梦想:第一,念完高中;第二,找一份工作;第三,把钱存起来;第四,远离一切可能化为暴力的场合;第五,甩掉“胳肢窝”这个绰号。
西奥多因关进劳教所而中断学业十四个月后,他努力想让自己的生活走向正轨,他一边打工,一边参加补习课,慢慢地向着目标迈出小小的步伐。不料,他的朋友X光出现了,使他的生活有了大大的改变。在X光的鼓动下,他倒卖起了当时十分红的少女歌星的演唱会门票,他又跟危险人打交道,追星……他的每一个决定都让自己远离原先制定的目标越来越远了。经历了一些毛骨悚然的事后,发现自己走向了歧路,西奥多又振作起来,有了正能量,向着他给自己定制的目标一步一步走下去,最终实现了梦想。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在追梦之路中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我们要振作起来,不能半途而废。要为了自己达到目标努力拼搏,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在读四上的时候,看拼音写词语和背诵部分经常得合格或不合格,我非常着急,怕自己期末成绩单上的成绩会十分难看。后来,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期末之前一定要在看拼音写词语和背诵考试上得一个满分。自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后,我日日夜夜不停地听写,不停地背诵,非常累。有一天我都想放弃了,但我不停的告诉自己:“振作起来,不能半途而废,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在第八单元的拼音卷中,我获得了满分。那时我特别激动,有付出就有回报啊!
走一步,再走一步,你的梦想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