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追踪小绿人》这本书是长篇童话,它来自出版传谋媒集团、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翻开封面的第三面就是金波爷爷的一张照片。你看到他是什么样子的?你猜测过他会写出什么样的书吗?在翻开一页是作者简介——金波,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教育部全国语文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造。出版有:诗集《绿色的太阳》······
著名作家金波XX年倾情奉献的长篇童话新作。作品围绕“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现象,展开生动而有悬念的故事。
这本书一共有十九章。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小叶子,他家有一个百花盛开、绿树成荫的院子——“绿园”。据他爷爷说小叶子出生的时候下着雪,可是绿园里的树叶都是碧绿一片,所以给他取名小叶子。 小叶子有个自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小晓,他们在绿园里快乐的生活着,小叶子总感觉小晓像个可爱的小精灵。时间渐渐的过去了,转眼间,小晓和小叶子都已经上三年级了。有一天晚上,小叶子在绿园发现了绿色精灵“小绿人”,并和他们结为了好朋友。后来小叶子的小叔把小绿人带到他的饭店里当服务员,可是端上来的菜都是小绿人的朋友,那些人还抽烟,让小绿人喘不过气来,看着人类吃着他们的朋友,小绿人们都伤心的发抖。最后还是小晓拿来了一束鲜花,小绿人隐身在鲜花中,保住了性命,后来宫爷爷病了。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
通过这次的阅读,我仿佛看到了许多的美景,还告诉我们不仅要爱护大自然,还要与大自然接触。
今天上午我正为写什么周记犯愁时,妈妈对我说道:挑一本你喜欢的书写篇读后感想吧。于是我就到书柜里拿出金波爷爷的《追踪小绿人》重温故事情节。
这本书讲了一个热爱大自然的男孩小叶子和他的家人以及他爷爷的朋友,还有吃他妈妈奶长大的神秘小晓之间发生的故事。故事情节虽不惊险却处处充满神秘和疑惑。正是因为小晓的神秘才吸引我跟随她一起进入绿园,进入仙境般的彩虹桥。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倒数第二章节<痛苦的宴会>。本来小叶子一家和小绿人感情越来越好了,可是因为它们帮小叔餐厅招待客人让它们看到了人类是如何破坏自然,残杀动物而离开我们,失踪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懂得了只有爱护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我们才会有像七座桥一样美丽的家园!
七、追踪小绿人的读书心得
读书就要读好书,我最喜欢读儿童文学作家金波爷爷的著作。今天我用一天的时间就看完了《追踪小绿人》。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故事梗概吧。
本书的主人公是男孩小叶子和女孩小绿人小晓。
一天,宫爷爷在路边上捡到了一个小孩,那小孩长地非常小,和老鼠一般大。宫爷爷担心自己养不活这个小孩,于是就把这个小孩送到了他最好的朋友—小叶子爷爷家。小叶子一家人可高兴了,因为家里又添了一个新成员。小叶子爸爸给她起了一个名字叫小晓。从此,小晓就和小叶子过上了快乐的生活,他们一起吃喝睡,他们一起听妈妈讲童话。
不久之后,奇迹产生了。小晓和小叶子一起吃奶不到一个月,竟然和小叶子长地差不多高了。人们见到他们两个都说是一对天生的龙凤胎。转眼间,他们都长大了。有一天,他们两个一起去花园散步,小晓突然蹲下和花草嘀嘀咕咕的说话,小叶子觉得很奇怪,他问小晓怎么回事,小晓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又有一天,他们和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小叶子等到大家都藏好之后就把蒙在眼睛上的纱布摘下来,他发现小晓站在他面前笑,小叶子刚上前走几步去捉她,突然小晓不见了。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小晓仍然没有出来,大家都很着急,到处去找她。但是他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小晓又突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
一天一天过去了,关于小晓的事情大家都不明白。有一天,小叶子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发现花园里的树上有闪闪发光的东西,他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绿人(他曾经在报纸看过关于小绿人的报道)。他告诉了他的小叔,小叔想开一家饭店,请小绿人做他的服务员,小绿人同意了。开业的第一天,有人在抽烟,把小绿人呛得脸都红了。这时,小晓想出了一个办法,她拿了一束鲜花送给小叶子,这时所有的小绿人跳进了花里瞬间不见了。傍晚,小叶子坐在花园里的石凳上,让其他的几个小绿人出来,这时,所有藏在花里的小绿人都出来了,小叶子这才知道小绿人可以变成叶子。她突然想到和小晓捉迷藏的事,终于明白了小晓也是一个小绿人。这时,小晓突然跑过来,哭着说:“宫爷爷病了,想见所有的小绿人。”当他们到达宫爷爷家时,宫爷爷突然变小了,小绿人也变小了,小叶子的花瞬间变成了蒲公英,他们乘着蒲公英飞走了。小晓拍着小叶子说:“我也要走了,再见!”说完,她也变小了,乘着蒲公英飞走了。
八、读《追踪小绿人》有感
这两天,我看完了327面的<追踪小绿人>三部曲,完成了这篇读后感。
小晓和小叶子是一对要好的朋友,他们一起发现了小绿人,并与他们一同成长,发掘小绿人的秘密:小绿人三五成群的居住在小叶子家的绿园里,小绿人身材矮小,头是绿色,身体也是绿的,还穿着绿衣服,遇到危险时会变成绿色的树叶。
小晓的爷爷快要离开人世时,小晓和爷爷变成了小绿人,在小晓变成人之前,小叶子发现了闪光的树叶和会传话的井,小晓变成人后,与小叶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过了一段时间,乐校长把校址定在了小绿人的绿园旁。
小叶子和小晓的友谊是珍贵的,无论什么坎坎坷坷,他们的友谊永不会改变。我喜欢小晓的开朗神秘,更喜欢小叶子的聪明机敏。
友谊,能使人与人的心离得更近,也能使人与人的关系变得更亲密,使人类和谐相处!
我喜欢追踪小绿人这本书。
九、追踪小绿人
我自从看完《追踪小绿人》这本书之后,深有感触。《追踪小绿人》是围绕“小绿人”这个生动可爱的童话形象而产生的童话故事,情节生动又充满悬念。这本书还有一些保护环境的意味蕴含其中。
小叶子以及小晓热爱自然,爱护环境。他们的家人也因为想看看小绿人而积极努力地改掉自己的坏习惯、老毛病。爷爷为了见小绿人,硬是把抽了三十年的烟戒了。在开始的时候,大人中只有爷爷相信小绿人的存在,由小叶子写词,小晓谱曲的“绿园之歌”吸引了小绿人的眼球。在那天的月光联欢会上,人人都表现出自己的本领,体现出小叶子一家和小绿人之间浓浓的情意。
文中的小绿人是大自然的精灵,可是,他不正代表着大自然吗?数量日益减少的小绿人不就像快要枯竭的自然资源吗
读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沉思中,心想,大自然是多少美好,我们为什么不去爱护它呢
当我们都热爱自然,珍惜自然时,相信小绿人就会回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