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我终于一口气读完了金波爷爷写的长篇童话作品——《追踪小绿人》。默默地合上了书,我的心却早已飞到了小绿人的故乡——绿园。小绿人,你们还在绿园吗?如果你们真的还在,是否还藏在那绿园中神秘的山楂树上呢?你们是一群多么可爱、友好、善良、热爱生活和音乐的美丽小精灵呀!我相信你们一定还在的,我真的很渴望……
我知道你们的痛苦与噩梦!现在人们不珍惜绿色植物,胡乱砍伐树木,我们的家园,许多绿洲变成了沙漠,森林变成了荒山,清澈的溪流变成乌黑的臭水沟……甚至你们那可爱的动物朋友残遭屠杀……和谐动听的《绿色旋律》不再响起,因为一切的美好已被贪婪的人类画上了句号!
但是小绿人,可爱的小精灵,我相信你们依然在地球上等着我们,你们在呼唤着我们!别伤心,别失望,人类在经历一切教训,付出惨痛地代价后,已懂得悔改!瞧:有一个爷爷前面戒了三次烟,都失败了。可这一次他为了见到你们,居然成功戒了烟;在我们这个小乡村,已经在进行污水的治理与植被的规划;窗外的鸟儿也不再迷了路……
小绿人,我们追踪了你很久很久,不管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我看到,你们又回来了,我们终于找到了!辽阔的大地上在微风中不住点头的小草,欢快奔跑地小溪;蔚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的白鸽;碧绿的草原上,神秘的森林中可爱的小动物们……你们又回来了,我相信!
十二、读《追踪小绿人》有感
“别忘记你走过的七座桥,那是七色的彩虹在闪耀。别忘了那时你梦中的家,那是你温暖安宁的怀抱。你何时再来?何时再来?别忘记你走过的七座桥……”我低声念完歌词,合上最后一页,闭上眼睛,细细地品位着金波爷爷的那番话,“小绿人,我追踪了你很久很久,虽然终于找到了你,但我们经历了多少艰险险阻!还有那个可爱的精灵小晓,你梦幻般的来了,又梦幻般的去了,难道你永远是一个谜吗?我终于知道了,我们都有一个神秘的童年。”
可爱的小绿人们,你们走了,正如你们轻轻地来了。你们不是一个梦,也不是一个谜,而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最美好的回忆——童年。你们没有离开,只是化作了颗颗璀璨的星星,点缀我童年的夜空;化作了点点春风,滋润我童年的田地;化作了个个音符,奏响我童年的乐章。因为你们的存在,才让我的童年、我的世界变得更加精彩!
童年的我天真烂漫,可爱之中又透着几分傻气,总会做出一番令大人们啼笑皆非的事情。这不,你瞧:
“宝宝,宝宝,赶紧起床,都7点钟了喽,上幼儿园要迟到了。”妈妈坐在床边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催着我起床,“不嘛,不嘛,我还要睡觉!”我撒娇似地说道。哼,我才不理这一套呢,我翻了个身,又继续呼呼大睡。一晃,半个钟头过去了,我这才悠闲自得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又活动活动四肢,顺便抬头看看现在几点了,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天哪,都,都已经7点40分了,今天不迟到才怪呢!年幼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给吓懵了,一时间竟不知所措,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接着便“哇哇”地大哭起来。妈妈听见我的哭声,急急忙忙跑过来,一边为我擦眼泪,一边焦急地问我怎么了。我指着墙上挂着的时钟委屈地说:“妈妈,你,你赶紧把它调到7点钟,这样我就不会迟到了,快点!”妈妈一听,顿时就乐了,摸着我的头说:“傻丫头,时间怎么能倒退呢,就算把时钟调到7点,也不会再回到7点钟了,知道吗?”“我不管,我不管嘛,你快去调嘛!我不管!”我无比蛮横地冲着妈妈大喊大叫着,妈妈毫无办法,只好照着我的话去做。这时,时针又指向了7,我兴奋地直叫唤:“哦,今天不会迟到了,哦,太棒了。”说罢,我咧开嘴,朝着妈妈甜甜的笑了。
我想:小绿人就在我们身中,甚至在我们的心中,因为它就是我们最可爱、最值得留恋的童年!
十三、读《追踪小绿人》有感
——哪里有绿色,哪里就有生命
今天,当我百感交集地读完了《追踪小绿人》这本书后,我心潮澎拜,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哪里有绿色,哪里就有生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作者围绕着“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形象,将我们带进美如梦幻的“小绿人”童话世界,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有美丽的七座彩桥、飞泉流瀑、彩蝶翩翩,还有神秘精灵小晓与男孩小叶子。《追踪小绿人》这本书让我们游弋于如斯美景,体味最迷人、最纯真的友谊,也写了人类对环境无情的破坏、对自然生灵残忍的杀害……
但是,可爱的“小绿人”们因我们人类的贪婪:无休无止地吸烟、残忍地吃了“小绿人”的好朋友“烤乳猪”、“清蒸象鼻子肉”、“炸鹌鹑”与对大自然的破坏被吓走了。我感到很伤心:愚蠢的人类啊!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啊!快停下对大自然的破坏吧,还“小绿人”一个美好的家园吧!
“别忘记你走过的七座桥,那是七色的彩虹在闪耀。”那七座五颜六色的桥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却很少见。“走进我们的绿园,像走进一个童话。”书中描写的那座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的绿园也是极其少见。因为,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已经被破坏太多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决定: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要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保护小动物,我们和大地上的山脉河流、动物植物共同属于同一个家园。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
《追踪小绿人》这本书中的好词好句,就像一朵朵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花,将这本书点缀得更加漂亮与新鲜;这本书中的一首首诗歌,就像一个个音符,将这本书变得更加地灵动、美妙;这本书中的文字,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将这本书装扮得更加美丽!
《追踪小绿人》这本书让我明白:哪里有绿色,哪里就有生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