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一天,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倒在鹅山的那边,把天映得一半儿通红一半儿金黄。我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着《追踪小绿人》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在绿园里,小叶子和小晓的神秘童年,其中我最喜欢第十章了,这里讲了:那双好奇的眼睛,小叶子知道是爷爷的眼睛。小叶子无法再向他保密了,就把发现小绿人的经过告诉给了爷爷。爷爷很惊喜,他让小叶子立刻教他唱《绿园之歌》,他要唱得更好。第二天,天刚亮,爷爷就把小叶子叫醒了。他要和小叶子商量怎样告诉给别人一个大喜讯。于是小叶子把喜讯告诉了宫爷爷,他也很惊讶,并说“看来那不是梦,是真的!”小叶子又讲述小绿人们唱《绿园之歌》的情景,于是宫爷爷提醒说“我们可以和小绿人们举行联欢会”。宫爷爷把联系小绿人的任务交给了小叶子。于是,晚上小叶子和爷爷来到绿园。小叶子叫爷爷唱《绿园之歌》引来小绿人们,爷爷用沙哑的声音唱了起来。这时,一个个小绿人从枝间显现出来。小叶子走上前把爷爷介绍给他们。随后,他们和小绿人商量晚会的有关事宜,商定月光晚会于次日晚八时举行。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不仅要爱护那些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还要保护环境。小绿人很可爱,它们也许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应该给它们一个舒适美丽的家,所以请大家携手爱护每一花每一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