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暑假去舅舅家,给了我一本金波的《追踪小绿人》。
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我很小的时候,爷爷的朋友—巴爷爷在扫雪的时候捡回一个裹着芭蕉叶的小孩,给他取名为—小晓。小晓和我成了好朋友。小晓说,他梦到的都是真的,那天他梦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说要带我去。我信了,就跟他走了,后来,我们一起走过了分别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七座桥,七座桥旁都有相应颜色的鲜花,很漂亮。
回来后,小晓写了一首歌,让小伙伴们一起排练。歌词的最后一句是:我希望这绿园也能变成小绿人的家。当唱到最后一句时,爷爷的山楂树上就出现了很对小绿人。我大声一叫,小绿人吓得都躲起来了。后来小晓又把最后一句改成了:这绿园就是小绿人的家,没想到,绿园真的成了小绿人的家,我和小绿人成了朋友。舅舅招聘小绿人去他的饭店当服务员。小绿人看到上的煮熟的鸡、鸭等菜,都吓哭了,躲在花丛中,找不到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小绿人有隐身术,他们变成绿叶藏在花丛中。不久,巴爷爷病了,我和小晓带小绿人一起去看望巴爷爷。作文我们到巴爷爷那儿后,巴爷爷就慢慢变小了,小晓和小绿人也变小了,最后他们每人抓住一个蒲公英,飞上天了。小晓大声和我说:其实我也是小绿人,别忘了我们一起走过的七色桥,我不是永远离开,我还会回来的。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小晓就是来给小绿人找生活的地方的,我们应该给小绿人创造这样一个环境:一个充满歌声、充满鲜花,没有噪音,没有血腥的地方,也是给我们自己创造好的环境。希望我们能携手起来,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树更绿,水更清。让地球没有污染,没有噪音。
十五、读《追踪小绿人》有感
读完了《追踪小绿人》这本书后,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书中作者围绕“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形象展开,从小叶子和小晓这一对好朋友希望遇到神秘的小绿人,到他们意外地在郊外走过七座桥,发现小绿人,最后邀请小绿人来到人间的奇遇。小叶子的叔叔利用小叶子和小绿人是好朋友的这个机会,让小绿人到他的长春滕饭店当服务生,可第一至三道菜竟然是小绿人人的朋友-动物,小绿人都被吓哭了。直到第四道菜上来才是青翠的白菜。小晓看的可着急了,她让小绿人变成叶子藏在花朵中,才把她们带回了家。读到这里我感到小叶子叔叔很可恶,明明知道动物是小绿人的朋友为什么还要捕杀它们呢
这本书让我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古往今来,地球上的树木不断被砍伐,珍稀动物不断减少,自然灾害不断出现。环保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问题。可是有些人光在嘴巴上议论,却不做出实际行动,依然乱砍伐树木,捕捉珍稀动物。地球是我们人类最赖以生存的地方,不保护它就等于破坏了自己的家园。如果有一天地球上到处都是垃圾,空气被污染,小鸟不再歌唱,天空不再湛蓝,小河也不再清澈,那人类怎么能生存下去呢
说到这里,也许大家忍不住要问。我们应该怎么环保呢?其实环保很简单:只要你不破坏花草;平时多植树;节约能源;出门时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使用私家车;不乱扔垃圾;亲近大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动员周围的人要加强环保意识也许你只能做出一小份贡献,但是成千上万个一小份贡献就会成为一份大贡献。同学们让我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环境既是人类的生命地,也是人类的生命线。让我们齐心协力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它不仅是我的梦,也是中国人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