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三年级家训家规家风作文
古老的中华文明世世代代薪火相传,从未间断。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华文化之所以生命力如此顽强,就是因为组成它的千千万万个家庭有着良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再到如今成就大业的人,都充分彰显了中华家庭的巨大魅力。今天,就让我向你们讲述一下我家的家训、家规、家风。
我家的家训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自我小的时候,爸爸就教育我为人处世要与人为善。长大之后,才渐渐体会到小时候耳边繁琐的唠叨才是世上的至理名言。爷爷常说:“人在做,天在看。”任何人都不能因为恶小而为之,因为善小而不为,这是一个人良心的呼唤,是人心灵的道德底线。它无时无刻不在鼓励着我做一个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