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有关家风故事作文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我们对爸妈的牵挂;是爸妈累的时候一句安慰话;是冬天里为爸妈准备的一盆暖脚水;是我长大后和爸妈的陪伴……“孝”这个字人人都知道,人人都在做,所以,我家的家风第一条就是“孝”!
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前天我家发生的故事。
那是一个周末,我早早地上床睡觉了,迷迷糊糊中听着客厅里吱嘎声,接着是桌子和椅子的碰撞声,“啪!”随着爸爸“哎哟!”惨叫,应该是他摔倒了。我立马翻身起床来到客厅,只见爸爸斜坐在茶几底下,头靠在茶几的扶手,一只鞋拿在他的手上,另一只飞出好远,爸爸满脸通红,眼角额头皱出一条深深的“褶子”,大豆般的汗水衬托着痛苦的表情,原来他喝醉了!
我急忙拉起他,准备扶他回房休息,突然,我的手上感到一团黏糊糊的液体,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我定睛一看,我满手沾满了白色的唾液,其中还夹杂着各种颜色没有消化的食物,细如丝线的金针菇、白色的藕片、红色的胡萝卜……我恶心地打了一个寒颤,那刺鼻的气味让我不由自主地退后几步,怎么办
恍然间,我仿佛听到妈妈曾对我说,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是孝敬,因为“百善孝为先”!记得当时我十分自信地对妈妈说,“妈妈,您放心,您老了我决不嫌弃你,我会对您好!”我永远忘不掉那时妈妈看着我的眼神,洋溢着幸福…….
我眼前又浮现出爷爷生病住院时的情境,每天,爸妈都会提着熬的粥和水果去看望,陪爷爷聊天说话。爷爷因为生病不能下床方便,爸爸就亲自为爷爷清洗便盆,一家人在一起总其乐融融,爷爷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似乎忘记了病痛……
看到爸爸难受的样子,想到他平时为了我们家辛苦的在外面工作;无论是春夏秋冬,还饰风下雨,六年来从未间断地送我上学;每次放假,爸爸总是陪伴我玩耍……想着想着,我忘记了眼前呕吐物刺鼻的味道,默默地拿起纸巾……
第二天,爸爸起了个大早,正准备打扫,却看见客厅干干净净,他愣了一大跳,连忙跑来问我:“女儿,这么脏是你帮我打扫干净了?”我微微一笑:“百善孝为先嘛!爸爸,你要不要喝点蜂蜜水呀?”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爸爸眼中闪烁着泪花,听到爸爸轻声地说道:“我的女儿长大了!”
“孝”在我们家成了一种习惯,受着爸妈的影响,我愿意做一个孝顺的女儿,因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爱,并且愿意将这份爱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