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追逐利益的人往往只注重办法和手腕,而不注重本人的德行涵养,他们以为,品德与利益是毫有关联的其实不然,品德程度的上下往往决议着利益的得失.
古人讲,\"信,乃立世之本也\".为什么古人这么看重\"信\"呢?信,即诚信,是一团体对事对人应有的根本品德假如一团体连根本的老实守信的品德都不具有,那么他又怎能取得他人的信任,从而完成本人的利益呢?古代企业,无不以诚信待人为公司的第一立世原则,可见,不管是团体,还是一个企业,诚信的品德,是他获取利益的首要条件.
\"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为什么大海可以如此广大,如此汹涌澎湃?由于他有天地之间无与伦比的襟怀――容纳一团体品德程度的上下,与他的容纳心有很大关系,擅长容纳他人的人,他人也情愿为他效能战国时,齐国公子孟尝君,注重本人品德程度的涵养,同时用一颗容纳天下的心欢送天下贤士,一时,群贤毕至,门客三千,孟尝君对每团体都礼待有加,后来,当他落难时,是这些门客帮他渡过难关,重新失掉了丧失的利益试想,假如不是孟尝君有美妙的品德,那么即便他有一时的辉煌,也终会由于品德的低下而丧失手中的利益.
美妙的品德可以协助人们取得利益,异样,卑鄙的德行也会使人得不到利益以致丧失到手的利益假如庞涓当上魏国军师后善待孙膑,即便孙膑的才气掩盖了他的光辉,他也会由于推荐贤能而受人尊崇可是他没有,他用卑劣的手腕虐待孙膑,最初只落得个身死人手的下场这不能不让俺们沉思,有谁会情愿和一个品德质量损坏的人结交?得到了众人的依托,又怎能握住手中的利益
美妙的德行带来利益,卑鄙的德行令你丧失手中的利益现代如此,古代更是如此所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俺们更应注重品德的涵养,这样才干在当前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