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记叙文写物的高中作文
雨露带给花草生的快乐,花草带给人们五彩的春天。而母亲温柔的爱,勾勒出我记忆中最美的画面。——题记
当太阳的光芒还未扯开漆黑的天幕时,闹钟的尖鸣声就已把我从被窝中拉了出来。睡眼惺忪地推开房门,一股粥的清香迎面扑来,顺着香味寻去,桌上是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早餐。
轻轻呷一口,满口的香,满心的甜。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妈妈一直很清楚。嘴角不由得弯出一抹微笑,妈妈平时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浮现在脑海里。
左手扶着锅把,右手拿着勺子,腰间系着白色的围裙。勺子在锅中匀速游走,纤瘦的身影也随之有些晃动。锅中的白粥冒着缕缕的白气,带着淡淡的清香,从那挺小小的鼻子旁飘过,顺带牵出一丝满足的笑颜。
画面定格,母亲温柔的笑容如春风般拂过我的心头。被爱的感觉原来这般的幸福,美妙。
伴着那不知名的昆虫的鸣叫,带着疲倦的身心伏案读书,似乎游戏麻木的翻着一本又一本书,恍然间一个陌生的棕色笔记本闯入了我的视野。仔细看,笔记本有点眼熟。带着点点好奇心翻开封面,妈妈清秀的字迹印入眼帘“这是我平时抄的一些时事政治,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一页页翻过去,妈妈清秀的字迹居然塞满了整个本子。
恍然想起,每天播新闻的时间,妈妈总是跻身在矮小的茶几旁,在这本本子上写写画画,我曾以为那是工作需要而不曾关注过她在干什么。没想到妈妈那些日日月月的坚持与认真,都是为了我啊!
泪水从眼眶中挤了出来,是感动,更是幸福。妈妈写字时那认真的表情,那因空间狭小而弯曲的背影,构成了一幅安静而温暖的画面。
暮然回首,母爱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放映,回忆着,感悟着,回味着,幸福着。
母爱的画面,最美!
每当我看到“关爱生命,关爱他人”这句话时,在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美丽身影,还有军人叔叔抗震救灾的豪迈英姿。在我的印象中,我一直觉得,只有做这两种职业的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最美的人。直到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一抹美丽的身影……
那天我们全家在看新闻,当时电视上报道了这样一条消息:在北京某商场外一个乞丐晕倒在门前,而一个路过的女孩子看到后不暇思索,马上双膝跪地,对乞丐实施人工呼吸,直到把他救醒后才悄然离去。
爸爸说:“宝宝,看,这才是最美丽的人。”当时我顺口回道:“真行,要我才不呢,有什么美的,脏死了!”妈妈听了,很凝重地问道:“要是晕倒的是妈妈或身边的亲人呢?”“我……我……”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此时,爸爸已经关闭了电视,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问“孩子,想什么呢?”我心里还是有些委屈,不解地对爸爸说:“爸爸,我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呀,妈妈不是一直告诉我要讲究卫生吗?这个乞丐的身上也确实太脏了呀,还要嘴对嘴做人工呼吸,想一想就浑身直起鸡皮疙瘩!治病救人是白衣天使的事情,我不喜欢做这样的事情,难道有错吗?听了我的话,爸爸笑了笑,很平和的问道:“宝宝,注重个人卫生是对的,但是你觉得生命重要吗?”“当然重要了!”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为什么重要呢?”爸爸反问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告诉我们: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呀”我回答道。“那你觉得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同你的生活习惯相比哪一个更重要呢?”爸爸又问道。
听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爸爸问话的含义。是呀,如果那个女孩子不及时去救治那个晕倒的乞丐的话,他很有可能就会因为抢救不及时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可是我又想,我不去救人,不是还有别人吗?此时,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接着说道“孩子,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一样去思考问题,那么结果会怎么样呢?我们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微小,但是如果每一人都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身边的人,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为我的自私感到脸红,为那个女孩子抢救生命的举动感到由衷的钦佩。那一刻,我豁然开朗,是呀,“关爱生命、关爱他人”是不分职业和身份的,我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做一个心中有爱,关爱他人的平凡人。
这一刻,我觉得那一抹身影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