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响起嘈杂的蝉声,此起彼落,伴随着热浪向我一波波的袭来。罩上耳机,传来小野丽莎轻柔的美声,在慵懒的放松中,任由自己的记忆与舒服的背景音乐共舞,偶尔徐徐吹来的南风掠去了汗水的黏腻,留下丝丝凉意,我便沉醉在这人生的莫大享受中。
模糊地,我睁开了眼。一大片蔚蓝的海盈满视野,白色浪花搅和着金黄色的细沙,绵延无际的地平线上还盘绕了一只正做着白日梦的云龙看到这幅如画的美景,使我忍不住像三岁孩童般兴奋起来,彷彿回到了从前。
接着,镜头转向两个光着屁股、奋力奔向大海的小男孩,和一个努力想跟上哥哥脚步的小跟屁虫——那是印象中的我吧,我们三个小萝卜头无视于沙滩的滚烫,像百米赛跑般冲刺着,又叫又跳,迫不及待的想冲进海洋清凉的怀抱之中。而爸爸妈妈看着天真无邪、动如脱兔的孩子们玩耍的欢乐情景,也忍不住会心一笑。
那时候啊,家人会一起在海水中泡脚、打水仗;合力堆沙堡,好不容易堆好了,还要派守卫保护,不让海浪这个敌人沖垮我们的堡垒,一旦“毕生心血”不幸“惨遭毒手”,还会不服气的去追浪,最后的下场常常是被高高捲起的浪涛给“赶”了回来,然后跌坐在散了一地的浪花中,我们的欢笑声全然被淹没。
玩累了,便躺在湿凉松软的沙滩上晒日光浴,闭着眼听听涛声演奏澎湃的乐章。此时唯一能再度叫我们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就是爸爸妈妈冰桶内号称能马上让精神为之一振的秘密武器——冰淇淋!无疑的,各位大小朋友们对热情奔放的“夏天”的代名词就是“海浪、沙滩、冰淇淋”。舌尖轻轻划过,冰中带着微微的酸甜滋味,舔了一口便入口即化,软绵绵的沁凉口感伴随着吹来鹹鹹海味的海风,顺着舌尖沁入心脾,立即消除了全身一大半的暑气。
“唧唧唧……”蝉声又占领了我的听觉,像汹涌的波浪将我从记忆海流中沖回现实。沐浴在暖洋洋的阳光下,我睁开眼。拾起地上那斑驳的记忆碎片,小心翼翼的将那些关于夏日的美好画面装进背包。戴上草帽、穿起凉鞋,一个箭步跨上自行车,沿着地平线追逐着风,与天际载浮载沉的红色火球竞速着,我奔向色彩斑斓的缤纷天地,决心和夏天来个热情的拥抱。
二、我的梦想
在我跨入幼稚园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老师;叫我认识一个“人”字的,是老师;教我做第一套运动操的,依然是老师。老师是第一个为我浇水,第一个为我照亮黑暗,送入光明的人。
我的老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生在金坛市的殷雪梅老师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为救学生而被高速行驶的汽车撞伤,在医院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殷雪梅老师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却就这样离开了人世。我听了这个简短却有感人的故事,不禁对老师有了新的理解。
老师,一个辛勤的园丁,大家都说你培养祖国的栋梁。
小学里,我们的班主任因为一个不肯承认错误而撒谎的学生嚎啕大哭。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老师哭,那声音中不仅因为学生的不懂事,也饱含着老师对没教育好这个学生的自责。那时我想成为一个老师的欲望也愈来愈强烈。我要用我的努力和坚持,来培养每一棵树苗,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住过的栋梁!
老师,一只红烛,为后辈奉献出所有光和热!
一次,我因为打扫教室而回去的晚,在楼梯口,发现老师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只看见老师右手拿着笔,左手端着作业本,还时不时的敲敲自己的腰。看着眼前的一幕,我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位老师,帮助其他老师批改作业,让世界上所有的老师脸上露出久违的笑脸。
在家里,我在学习当老师,教爸爸说普通话;在外面,我在学习当老师,捡起地上的垃圾;在学校里,我在学习当老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要成为园丁,让我的学生茁壮成长;我要成为红烛,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他们的前途送去光明和温暖;我要成为青藤,指引他们攀上高峰,摘采成功的果实。
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三、初春
春季,一个静与动完美结合的时节。春季,像一个天使,踏着愉快的脚步来到人间。春季像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鼓动着飘逸的风情。春季像一位画家,涂满了蓬勃的色彩。春季像一首瑰丽的诗,如梦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风,柔柔的吹;柳条,悠悠地闪,“吹面不寒杨柳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在遥远之处,隐隐约约可见一座座青山。它们连绵不断,犹如一个个青少年手牵着手,在酣畅淋漓的歌颂春天的灿烂!鸟儿将窠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在嘹亮地响,真是初春美景,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艳丽轻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勾勒出一幅多么明媚灵秀的初春画卷。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花木如婴儿吸吮着乳汁,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丛中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一个个花骨朵从绿叶中探出头来,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处张望美丽的世界,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弥漫着整个大自然。
眺望那淡紫的雏菊摇曳着自己纤细的腰肢,翩翩舞动,显得清越娇柔;绵长的柳丝绿如烟,柔如绸,仿若一排排翠绿的屏风,婆娑挺伫,洋溢着活泼的气息;小小的墙隅、庭阶上点缀着新绿;乳白色的蝴蝶花,散发着香醇,泛着淡淡的光芒,傲立在一片春光之中。柔和的蓝天映着独特的春景,隐隐透出一份温润的情怀,一份幽深的气质,宛如一位恬静的少女,秀美出尘而蕙质兰心。
锦灿的阳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涟涟波澜,如翠如玉,闪烁着钻石般的色泽,微风拂过,零零星星的花,顺流而漂。
抬眸一望,在湖壁的泥潭中,纵横交错这棕褐色、韧软的粗皴枝干里镶嵌着许多金如意一样的小巧花苞,鹅黄色的花朵端庄雅致。远看那一朵朵落落大方的迎春花仿佛在枝丛中展露身姿,嫩嫩的、清高淡雅、楚楚动人,颜色独有奇美,无论是哪位着名的画家都调配不出这绚丽缤纷的色彩。浅黄色的花瓣伴有透明感,仿佛是涓涓细沙,不染一点瑕疵,甜美、纯洁,像婴儿可爱的笑脸,娇艳如霞、清淡如水。有的盛开着,温润如玉的花瓣弯曲着,绽放出妩媚的姿态;有的初露容颜,合拢着自己的躯体,稍现蕊心,像小型的郁金香;有的花蕾冰骨玉肌,带些凌波仙子的气派。迎春是性空重的苍穹之星,淡淡雅雅的嫩黄,却依然蒙着一丝丝动人心魄的光泽…心灵里清辉熠熠,通明如澈。迎春花如枚枚风铃,在春光中摇晃着。樱花一簇簇、一片片压满枝头,白色的花朵,像透明的木屑、像银白的霜花、像水洗的胭脂,把春光渲染的那么鲜明,浓艳。花香扑鼻而来,一股清香沁入心房,像一缕丝带,紧紧抱住心灵;花丛如一面花幕,悠悠然垂落下来,活跃得又似一只新孵出的雏鸟,向着阳光声声呢喃,悄然送来了春天的信息。
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天地安详,毫无虚悬,净无装饰,那实实在在的鲜美质感,那青春弥漫的天灵之光,使人茫茫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