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高中作文记叙文例文
高中作文记叙文例文一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教师,言语间的抑扬顿挫显示出她的文化修养,我从未看过她发脾气,即使同学们做了错事,她虽语气严厉,脸上却始终挂着一抹淡淡的笑,仅仅是这一点,同学们对她也没有什么怨言。
今天的语文课如常进行着,听课的边听边做笔记,玩手机的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就在这时,一个身穿校服的高大男生走进教室,胸前挂着一块牌子:学生会干部。
他朝老师点头后,对着班里的一个短发女同学说:“同学,学生会的主席叫你去开会,是关于演讲比赛的。”女同学还未开口,语文老师的声音响起。
“做什么?”“哦,学生会要开会。”“现在是上课时间,不能出去开会。”语文老师拿起桌上的书,“可是,学生会要开会,是主任叫我过来叫人的。”语文老师严肃地看着学生干部,缓缓说:“主任叫的也不行,学生正在上课,绝对不可能出去外面游走,你回去跟主任说,我不让学生去。”话音未落,语文老师已转过身继续看着自己手中的书。学生干部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
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语文老师惯有的微笑又挂在嘴角,她放下课本,对全班同学说:“其实,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是好事,但是,来学校主要是来学习的,上课时间在外面游走是绝对学不到东西的。”说完,语文老师好似在思索什么,随后拿起手机,不知在做什么。门口又出现了一个人,除了之前的学生干部,还多了一个,看样子是来当说客的。她才刚开口,便被老师制止了,语文老师淡定地打着电话,不到一分钟,她便说:“回去吧,我跟你们主任说了。”……
不知为什么,语文老师的形象瞬间在我心中变得高大起来。
高中作文记叙文例文二朋友问我“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后半句是什么?我心里很纳闷,这句名言还有下文,怎么我会不知道,于是虚心请教。不料朋友似笑非笑地说:“前浪死在沙滩上”。
顿时,我哭笑不得。不过,如果你仔细地品味一下这句“前浪死在沙滩上”,你会有许多感触的。其实也对啦,现在的读书人都满脑子的创新、潮流什么的,对古代文化的精髓都一屑不顾了。我问朋友,老子是一个什么家?不料朋友给了我一个“老子是老人家”的答案。这真的让我无言以对。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句名言的本意是想社会上有更多的杰出青年为建设祖国出一分力,让国家更加富强、壮大。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新血液,是祖国的新力量,是祖国的后浪。可是这些后浪却经常把“贱人”、“老不死”、“猪扒”等如此不雅的语句挂在嘴边,听了让人痛心。
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我看到了一幕让人匪夷所思的情景。车子缓缓地开在吵杂的水泥路上,可是车子里更加热闹非凡。坐在最后一排的两个女学生正滔滔不绝地说笑。
“唉!你看,她自己挺了个大肚子就不要来跟人家挤公车了嘛。想别人可怜她,给她让座。好像别人非得这样做不可,让给她是人情,不让给她是道理,小心儿子哪天保不住了。”长头发女生指着一位孕妇说。
“就是就是,现在什么时代了,还有人跟她讲学雷锋吗?”短头发的女孩说。
“哈哈哈……”短头发和长头发越说越高兴……孕妇只好无奈地摸着肚子,望向窗外,装作什么都听不到。车子里的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说啥好,有人咳嗽了几声,只有两个女生还在笑:“哈哈哈……”
这情景一直留在我心里,抹不去。这真让我觉得不是滋味。虽然现在提倡要素质教育,可这素质教到哪去了
我愿作前浪,留有素质的一面;我更愿作后浪,把素质发扬光大。你呢?愿作前浪?后浪
高中作文记叙文例文三童年,是每个人都有的一段金色的时光。
有欢笑,有悲伤,有快乐。童年的每一幕都出现在脑海里,像老电影一样,重复的播放。那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一段最最快乐的时光,也正是因为他给了我们那么多回忆,我们才能携带着那段回忆走好未来的路。或许,童年中的出现的每个人,我们现在都已经忘记,但是时光它知道。
正是有了童年中被其他同学欺负,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勇敢和坚强。这是童年中爸爸妈妈对我们学习的重视才有了我们现在安然的坐在教室里读书琅琅。正是有了童年中发生的所有事,我们才能安然快乐地生长。
那个时候我们做过许多许多的傻事,但现在想起来却是无比的开心。想学会自行车,但是却不停的摔倒,不停的哭。最后但我们依然笑着,学会了它。小时候,想帮妈妈做家务,结果,却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小时候,总会认认真真的,给在忙碌中的奶奶端一杯水。昨晚拿着妈妈的手机一阵捣鼓,然后被妈妈一顿骂。这些傻事,非常非常的多,多到多少张纸都写不完。
上学时,被数学老师罚站过,被体育老师罚跑过,被班主任批评过。那时候我们总是非常非常的叛逆,对他们总是心怀恨意。那时候我们总是非常非常的傻,对他们不经意的一次关心心怀感恩。那时候,我们非常非常的喜欢糖果,感觉糖果是天下最美妙的东西。
现在在看着那张小学毕业照片,有多少名字还记得,有多少的人的样貌还刻在脑海中?他们都已经随着时光渐渐淡了,都淡了。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吹嘘自己的爸爸妈妈有多厉害,多厉害,觉得别人看自己的眼神就是崇拜。现在想想,简直就是傻透了。
童年已经不再来,那段时光也不会再重复。但是那段时光将永远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里,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