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何怀缅……——题记
《匆匆那年》讲述了阳光少年陈寻、痴心女孩方茴、温情暖男乔燃、纯情备胎赵烨、豪放女神林嘉茉这群死党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他们之间最纯真,最真挚的爱恋……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人的青春都故事,每个故事都有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回味不尽的美。回首,已经离开初中一年,但那美好又单纯的初中生活却历历在目。如风一般的自由而无虑,如花一般的灿烂而绚丽,如雪一般的纯洁而无暇,它牵动着我的灵魂,绚烂着青春。
初一,懵懂而无知,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度过烂漫童真的时期,做着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在父母教育下假装很认真的读书学习;初二,倔强而又任性,时间告诉我已经长大了,开始进入青春的叛逆和父母顶嘴,和老师反叛装模作样;初三,成熟又迷茫,应对着无尽的作业,整日心事重重,开始真真的学习,思索着将要去的大学……
成长的路上,总是点缀着各种各样的离别。当时,我们坚信离别是为了重逢,所以,说了再见。其实,世界太大,那些当初说的永远不分离的人,一次分开,就可能后会无期,天涯两忘。再见,其实不是告别,而是一句承诺。
曾经,在同学的同学录上写着做一辈子的朋友,友谊长存,约好一起重逢,天真的以为能够实现。现实总是残酷的,梦想总是美好的。现在想想,只是当时的年少无知罢了。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说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滚滚韶华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流逝,被染指的流年,也已斑驳了以往的繁华。故事留在了岁月中,记忆却把它们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个人没事的时候,记忆就会放映这些故事,但是无论曾经是伤心的还是高兴的,我都选择微笑以对,过去的事情,无论是美丽的还是痛苦的,都已经经历了,除了微笑没有更合适的了吧。慢慢的变得淡然,也许这就是长大吧。
匆匆那年,为那些少年痴狂,为那些信誓旦旦,为那些无限大的梦想,就这样被现实击得遍体鳞伤;匆匆那年,一路上跌跌撞撞,一边寻找,一边遗落,总以为前面会有更美丽的花开,却不知道最珍贵的已经错过;匆匆那年,懂得的时候总是太迟,人生似乎什么都不容易,只有遗憾来得太过容易。
夏乔木自燃,只为取茴香。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