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初三作文:微澜
只是那么轻轻地一握,心中就荡起阵阵涟漪…
七、风起微澜
雾霾散开,冽风袭来,吹散了冬日阳光本就微弱的温度。一枚离枝的树叶,正一路跌跌撞撞着奔向远方。这个季节,连秋韵里最后那抹着色也将被毫无保留的一并带走。你怀念的或者欣悦的在不久之后,也将被一场大雪覆盖。一片白茫茫,刷新世间万物颜色。
窗外,看似有着随波逐流的洒脱和勇气正随寒风泛滥成灾。可谁又知晓,风儿吹起的那前行的方向,是不是它们喜欢,并愿意奔赴终生的行程?或者,也无力改变吧!
窗内,一颗颗禁锢太久的心灵,正有想要挣脱的欲望。你看那--可怜的困在笼子里的鸟儿,在远离天空的不舍中失掉了婉转琉璃的歌喉,再难唱起动听的歌……还有玻璃缸中的鱼儿,在狭窄逼仄的空间里游来游去,却总也找不到海洋的入口。还有还有,墙角那一株已经枯萎多时的花儿,被严寒夺去了媚艳,只留下不屈的深埋地底的根茎,期待着春天来了还要发芽长叶,还要努力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总是会有生命在迷茫中求索光明的方向,在晦暗里期待着慈悲重生。心里,突然就有那么一丝痛,不致命,但却晦涩难忍。也许,人来到这个世上,便是要做好经历百般苦痛,万般艰难的准备。只可惜,太多人不能先来掌控命运,尚未学会绸缪,就糊里糊涂的参与了一场生命的战争。
落地伊始,便由得家人忧郁或欢喜。一个只会哭会闹的稚儿,并不知这世界将会带给自己什么。自己的命运里将会遇到哪些人,经历哪些事。与哪些人生出千般纠葛?哪些事又令你念念不忘?给你,或欢喜或悲伤的余味绵长。亦无从知晓自己会给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是无声无息的来无影踪,还是世人口口相传的劣迹、佳话?仿佛,你将生命画完一个句号便是告知终结。
人人习惯享受快乐,亦会容易忽略拥有。却一定要把未得追求,又将悲伤印刻。不是看中悲伤无视欢声,只因悲伤逆流成河,更容易滋进血液皮肤。又因为疼,才令人难以轻易忘却。
得不到或放不下是痛苦的最大根源。一定会有法子以示悲愤,或是一杯好酒不醉不畅,或是一曲高歌喧泄痴狂。只有那不善与世交集的人,总是把这些疼痛的碎片和着眼泪心血的汤汤水水混凝成石,搁在那无人知晓的清风岸边,书一笔潇洒碑文啊!再将心事暗渡。
又曾暗暗思忖辜负了多少青春年华,浪费了多少清丽日光?感叹时光一去不返,渐行碌碌混沌未开。多年的琐碎熬成岁月粘稠的粥,你竟不知哪一粒是疼痛,哪一勺溢着光阴清香
如若重新来过,那熟悉的路途你是否还愿意驻足?那早已不再陌生的人,你是否会就此别过?或者改变脚步方向,在下一个路口遇到不曾遇见过的又一人,相爱相守演绎另一场倾世绝恋
已经不重要了。仿佛真的不重要了。因为,此一生并没有那么多选择,供你无忧无虑的游戏人生。而悲喜忧患,只不过是此时彼时心湖随风而起的微澜。过不多时,你可能便因柴米油盐一路奔波,或者在一个暖煦的午后睡在绵软的被窝里,做一个妥帖安详的梦,再无忧心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