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微澜 作文
缕缕清香萦绕,眉间舒展,轻勾嘴角,似一泓清泉之中落一片花瓣,漾起涟漪。
“爸,不要在车上吃东西!”爸爸轻蹙眉头,对爷爷轻声提醒道。看着大巴车前面的人都朝着这儿看,我也感 无地自容。
这是一次祖孙三代的出游,其实也不去很远的地方,可以自驾游,可爷爷为了省钱,非要坐大巴。
爷爷像是无视了爸爸,继续“吧唧吧唧”地吃。我心中不悦,叫了一声:“别吃了!”这次倒是惊起更多人回头,都是一脸鄙恶,好像在说,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爷爷呢
爷爷一愣,却转而冲着前面的人笑着说:“大家没事啊!我孙女儿最近心情不大好,包容一下!”
我心中一惊,方才爷爷吃东西的时候,我为何没有向众人解释这是因他极度晕车呢!心中原本被黑云笼罩的小溪,现却可见丝丝波纹光影。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难受不已民,胃中翻江倒海,似海浪凶猛咆哮,头也愈发沉重。爷爷似是发现了什么,从他身旁的大包裹中翻来翻去。只见他掏出几个长相丑陋的橘子,它仿佛是为为青春痘而烦恼的少女,又如年已耄耋的老人,满脸皱纹。
我满脸嫌弃,眉间更紧,嘴巴紧紧抿着,身子向另一个方向微倾:“我不想吃,这么丑一定不好吃!”
“这是自家长的橘子,虽然外表不好看,中又香又甜,闻着这皮还可以治你的晕车。”爷爷不厌其烦地说着,将手中橘子细心地扒开,又扒了一瓣递给我。
我虽不情愿,却也接过,小心翼翼地放到嘴里,慢慢嚼。果真同爷爷说的那样,这橘子极为香甜,让我原本昏沉的头脑现如春柳拂过,漾起微微波澜,不再沉睡。
抬头望见爷爷的笑,不是很好看,脸上的皱纹使他笑时,松驰的皮更加紧凑,刻复习深深的。但是却很暖很安详慈爱,就像这橘子,外表并不好看,可内心美好,他心中溢满了对我这个孙女的关爱啊!我的恍然大悟,使心里的一方清水中兴是起一波波温暖。
我将那橘皮靠近鼻,一缕清香萦绕鼻腔,神清气爽,同样萦绕心间,氤氲着雾气,潋起一丝微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