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澜》作文
远处的地平线上,夕阳的碎片在地上摇曳,朦朦胧胧间,两行脚印渐行渐远,一前一后,荡着年华,荡着一片温情的岁月,也在我悠悠的心里荡起丝丝微澜。
餐桌上,奶奶拿筷子的手微微颤抖着,她的目光迷离着,饱经沧桑。爷爷用面纸轻轻地、轻轻地擦着奶奶的嘴巴,一切是那样的自然而又温情满满,有泪光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
奶奶在几年前做了一次很严重的脑部手术,从那以后,便讲话不利索了,对大多数人都只是微微的笑,而对爷爷却是百般依赖的,现在已是第8个年头了。瞧她,花白的头发依稀挡住了额头,深深的皱纹若隐若现,我知道,那里面承载了太多岁月的故事。爷爷搛一块肉送至她的嘴边。
“你吃吧,不烫。”爷爷慈爱地看着奶奶。时光好似回到了过去,爷爷与奶奶手拉着手奔跑在小河边,听着蛙叫蝉鸣,沐着晨风微雨,奶奶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天地间时光已老,想回首再来一遍,却已触手不及.
吃完饭,爷爷牵着奶奶的手漫步在夕阳里。余辉照耀在斑驳的墙院上,有青色点缀着的石阶上,留下两行不紧不慢的脚步。这夕阳晚照的时光又有几许呢
“你冷吗?”“.”
“走得累吗?”“.”
“要不休息一会儿吧!”“.”
我知道,他面对的必是伊伊呀呀的回答,但是,我不知道的是,爷爷奶奶心里必有一架连起的桥梁,奶奶已在心里用无言的文字告诉他啦。余辉不断把他们的身影拉长,投照在渐行渐远的老屋里,丝丝微澜在我心头荡漾。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相濡以沫,只不过意味着,他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夕阳里,任那背影越拉越长。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们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们用背影默默告诉你----老了,不是结束。
我在想,我老了是否也会这样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如果可以,我愿坐在夕阳下的椅上,等着你,等着你和我一起慢慢地老去,随着夕阳的落幕,你我一起在余辉中回家。
爷爷此刻停了下来,用手轻轻拨着奶奶的青丝愿岁月就停留在这一刻,忽想起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许多人会为美丽的夕阳的悄然离去而伤感,那是没有像我一样慢慢地,慢慢地去体会,朝来夕往,唯有黄昏沉淀了这份真挚。老了,不是结束。
有丝丝微澜在我心头荡漾。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相濡以沫,只不过是他们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们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老了,不是结束.
五、青春微澜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春天……”
当夏茉抱着吉他,在舞台上唱着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时,整个礼堂都沸腾了。聚光灯直直地打在她身上,刺眼得几乎看不清台下,这一瞬间夏茉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属于她的。所有的喧嚣都被抹去,只有她干净空灵的歌声静静回荡。
“小茉莉,加油!”
不知谁喊了声,晚会又被推到了高潮。唯有夏茉知道——只有沈清才会这样叫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