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伴我成长的作文
感动是一棵破土而出的小草,它坚韧的生命时常浮现在你的脑海!感动是一片悄然落下的树叶,它平凡的身姿在不经意间萦绕在你身边!感动是雨后晴朗的天空,因为雨后的彩虹总能留在你的记忆深处!感动更是一种无形中的力量与精神,伴我成长。
“咦,我的手机呢?”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虽是寒冬腊月,外面的雪花纷纷飘落,但此刻豆大的汗珠已经从我脸上滚落下来。我定定神,回忆我今天去了哪里。对了,菜市场买菜的时候我还在刷微博,之后……我匆匆向市场跑去,寒风刺骨,像针一样抽打在我脸上,这鬼天气。一路上都在边找边跑,到市场时,灯已熄了。一位老爷爷在市场门口四处张望着。见我走过来,端详了一阵,凝成疙瘩的眉头立即舒展开了,眼里露出兴奋之情,”小同学,我终于等到你了!”我先是一愣,突然想起来:他不就是卖菜的老爷爷吗!老爷爷那饱经风霜的大手正攥着一个手机微笑着问我“是你的手机吗?”“是呀!”我的心就像浪花一样欢腾,头像小鸡啄米一样不停的点着。老爷爷将手机递给我,那浑浊的双眼流露出异样的光彩,嘴角微微翘着,那么慈祥。这时,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爸,饭已经热了5次了,今天是您的生日,大家都等着您呢!”……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的思绪如洪水一般从心底喷涌而出——这就是感动吧:在这数九寒天的日子里,一位老人为了将手机还给我,竟然在凛冽的寒风中默默等待。这感动源自于老人内心的责任感,源自于对一个陌生人无私的帮助,也让我深深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内涵,那位老人的身影一直伴我成长。
又是一个雨季,大雨铺天盖地而来。放学铃声同雨声一起把我的心情搅得如一团乱麻。同学纷纷被父母接回,教室里只剩下我。忽然,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走,到我家吃去吧!”老师知道我父母出差家里肯定没人来接我。我感激万分:”老师,不用了,等会我去买点吃的就行了,谢谢!”老师见我不肯,没说什么便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正在吃方便面,老师返回来给我一碗粥:“把粥喝了,先暖暖胃。”望着老师那和蔼的笑容。手捧这碗粥,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感动也许就冬日里还送我的手机;感动也许就是饥肠辘辘时的一份羹汤。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汇聚成无私的帮助和关怀,谱写出爱最华美的乐章。它们将萦绕于我心伴我成长。从那天起,我协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动为同学讲解题目,无私帮助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把爱与关怀无私地给了别人,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感动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感动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感动是年终岁末一段温暖的话题,也是新春伊始一股蓬勃的力量,时刻萦绕在心头,伴我成长。
四、在感动中成长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她是一颗不起眼的小蚕豆。四年级的一节自然课,我们怀着新奇和兴奋,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种蚕豆。她幸运地从自然老师宽厚的大手中移居到了我稚嫩的小手中,从此,她拥有了新的天地。一个可爱的花盆,一把清香的泥土成了她舒适的新居。精心呵护她成了我生活的一大乐趣。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都会那起小小喷水壶,迫不及待地跑向阳台,为她施肥、浇水,盼望着她早日吐出新苗。可日子一天天过去,她却悄然无声、毫无动静。渐渐我失去了当初的热情,甚至有一天竟忘了把她从阳台的花架上带进屋。当晚暴风雨来临,呼啸的狂风震撼着大地,倾盆大雨发出“噼啪”的巨响,一夜的暴风雨侵蚀了一切……直至第二天放学,我才猛然想起她——蚕豆。我心里七上八下地懊恼着:完了!该死的暴风雨一定把蚕豆糟蹋了!望着路边弯了腰的大树、折断了的野花,我一路狂奔回家。当我气喘吁吁地来到阳台上时,却意外地发现:尽管花盆已被风雨敲打得有点残缺不全,泥土也倾翻了不少,可那颗小蚕豆却依然稳稳地扎在泥土中,突然,我的目光定格了,我欣喜地看到有一株绿绿的小芽芽已破土而出。虽然她显得那么柔弱,那么幼小,却低低而有傲然地挺立在那里,那株小小的绿意令那残破的花盆也增色不少。望着这株幼苗,感受着她坚韧不拔的生命芬芳,我的内心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冲击着,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深深地感动了!
是的,多么普通不起眼的一株蚕豆苗,她没有花儿的百媚千娇,没有大树的英姿飒爽,但却朴实无华、生生不息。她顶着狂风,冒着暴雨,却始终快乐地向上。的确,她很矮小,但她并不软弱,她的内心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鼓舞着她战胜困难、拼搏向上。经过暴风雨的侵袭,娇弱的花儿早已不堪一击,威武的树木早已压弯了腰,而她对暴风雨的肆虐毫不畏惧,竟然敢于以其小小的生命与强大的风雨顽强地对抗。我被感动了,被她柔韧而坚强的气质,平凡渺小却有独立的“人格”、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那一刻,我真想为这个小小的生命喝彩!
我想:生活中有多少感动伴随着我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无论是一份大大的感动,抑或是一份小小的感动都会让我们的人生色彩绚丽多姿、熠熠生辉,正如那株孱弱的蚕豆苗的那种顽强的生命力不得不让你赞叹,让你感动。
感动——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种永恒的情结。因为感动,生活中我们撷取收获的是真、善、美。成长的岁月我们在感动中走过,在感动中成长!感动中走过的人生真的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