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中的感动作文
3月,美亦清冷。然而,有种温暖,却可以荡漾在心底、蔓延在掌心。
像往常一样,放学后,一个人独自的走在街上,到了车站,漫不经心的等候着公交车的到来。
人越来越多,公交车一辆接着一辆。人们一个接着一个,人也渐渐少了。车子空闲而来,满载而走。我依然优哉游哉的,等着空闲的公交车的到来。
久违空闲的公交车终于到来,不慌不忙的上了车,车上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便找了个靠门的位置坐了下来。
坐在椅子上,把书包翻托在腹前。车子缓缓地启动,我望着一路飞逝的风景,一天的疲劳慢慢涌上,我有力无气的靠在窗户边,任疲劳随着车子的开动而随走。
“叮咚滴答,乘客们,南园小学到了,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下一站,上步南天桥。”
烦躁的提醒音响亮地飘入我的耳里,我的目光扫动了四周,落在了一位老爷爷的身上。
他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右脚慢慢地伸出来,放在站阶上,右手握着站杠,左手驻在拐杖上。当车子停靠在车站内时,他艰难地迈出左脚,一小步地向前挪。
这时,司机叔叔手向前推进车档,又向右退了推,车子停歇在了原地。只见他小心翼翼地下了座位,走向老爷爷,他把双手衬托着老爷爷的右手,一步步地搀扶着老爷爷。
老爷爷艰难地向前迈着步子,速度极慢,但司机叔叔却不着不急地、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到了下阶梯的时候,只见,他把老爷爷的拐杖交给售票员,把老爷爷的左手放在扶杆上,他那双结实而有力的大手拉着老爷爷的右手,身子微微下弯三十度左右,老爷爷慢慢抬起右脚,轻轻地下抬在第一个阶梯上。左脚也微微下抬,双脚终于战胜第一个阶梯。
接着,司机叔叔身子往后慢慢倒着走,当脚落地时,他双手托住老爷爷的手,以增给老爷爷力量,就像古人传内力似的,像极了。老爷爷似乎感到有力量似的,右脚有力地踩在了地上,左脚也迅速地落在了地上,双脚成功落地。
售票员阿姨把拐杖伸给了司机叔叔,司机叔叔把拐杖放在老爷爷的手下,慢慢搀扶着他走到比较平稳的地方,便转身就走了。
我向着窗外望去,只见老爷爷唇微微动了动,好像在向司机叔叔说声谢谢,双眼充满了激动,目送着司机叔叔走向车子。
车子又开始缓缓驶动,每个人脸上都多了一份敬佩之情。然而刚才那一幕幕就像放映机一样,放映在我的眼前,那之前的疲劳一扫而光,心里不禁多了一份温暖,任随着风吹,也随之不走。
下了车,抬头仰望那蔚蓝的天空,深深呼吸着空气,脸上不知不觉地多了一份久违的笑容,心中多了一份长久的欣慰:在这人海茫茫的人群中,总是生活着一些默默无闻的人,他们不辞劳苦,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帮助了别人,从不高调地喧华自己的“丰功伟绩”,把那一份份助人之乐默默地放在心底,让它们随着记忆的尘埃,封锁在感动中。他们很普通,却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脊梁。
九、每一次感动都是成长
珍惜现在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去感受身边的每一次感动与幸福。细细品味
——题记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能通过电视看到那些催人泪下的感动故事,让我们刻骨铭心。其实,我们身边也不乏一些些小感动。
秀婷曾今跟我说过,不想打一辈子的工。谢谢你,秀婷,让我重新去对未来有了梦想。本来我对这个社会厌倦了,那些勾心斗角,那些尔你我炸,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择手段。梦想,有个什么用,现实就是现实,如此的残忍。不想打一辈子的工,是啊,你的梦想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实现,但总归你有了目标,你的路有了一个目的地,现在的每一步都是在像它慢慢靠近。曾经清洁区的阿姨问我,你有什么梦想啊,我说,没,什么梦想啊,混过一天算一天啦。而现在,我能说,有。没有梦想与目标的人,每天迷茫的度过,这样的话,相当于在人生的道路上走来走去,最终只会回到原点,只会原点打转。或许,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而已。谢谢你,让我重拾了对梦想的渴望,原来这个社会除了那些,还有美好的东西,我会努力的,向着我的梦想进发。
外场的伙伴们,朋友们,谢谢你们,让我重新感到了以前那个我。本来我早就把我的心冰封了起来,因为我厌倦了,那些无情无义,那些冷酷无情,那些不顾别人感受只顾自己的。乐于助人,好高尚的一个词啊,但某些人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什么叫帮助我啊。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们冷嘲热讽,或者就是当没看见。但你们不同,每次我有事或生病的时候,我找人代班,你们总是爽快的答应,从不找借口去推脱。尤其谢谢海萍姐和桃桃,每次都会问我怎么样,身体好点了吗,不行的话,在休息一个星期吧。有时候打电话问我班表,第一句也是,怎么样,身体好点了吗?谢谢你们,让我重拾了对生活的热情,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以自我为中心的,是你们让我的心慢慢解冻,去以我的真性格对待你们每一个人,不用在厚厚的伪装下生活。
虽然这些感动没有那么的惊天动地,却也使我的心弦被拨动;没有那么的催人泪下,却也使我的心海起了波澜;没有那么的流芳百世,却也能在我心中铭记。
谢谢你,一茶一坐,让我认识了这些伙伴和朋友;谢谢你们,这些伙伴和朋友,让我能在你们前面做回自己。虽然我不可能一辈子留在那里,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会永远记住你们,原来在这个地方,我还有你们这群朋友,希望你们也记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