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中的感动作文
“感动”这个词曾经影响过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是隐藏着。被新鲜空气感动;被无暇的白云感动;被蓝天感动。触动我的是我勤劳的母亲。
学校将举办艺术节。作为主持人,我需要自费穿衣服。在我心里,只有我在街上看到的纯白裙子。当我的家庭经济困难时,我很犹豫要不要和妈妈说话。我妈答应了,疲惫的脸上挂着笑容:“这是50块钱,拿去。”太阳穴上加了几根银丝,看起来像裙子上的饰品。这50块钱包含了很多妈妈的努力!我一定不能辜负我母亲的期望。
然而,学校呼吁向贫困山区捐款。看着红色的捐款箱,我决定捐50元。但是裙子呢?我想起了裙子的颜色,白色,代表纯洁。大概只有清纯的人才可以穿吧!最后,我捐了钱。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并努力装出平静和任性的样子。
晚上,泪水浸湿了枕头;早上,一条一尘不染的白纱裙子被放在枕头上。我知道。
我拿起面纱,走进母亲的卧室。我笑了,却哭着笑着,心里波涛汹涌,有点开心,但更多的是感动。阳光照射进来,照在我母亲的银线上。一阵风吹在妈妈的脸上,妈妈慈祥地笑了,因为她在梦里拿裙子的时候看到了女儿的笑脸。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湿了我的眼睛,妈妈!事实上,你不必这么做。为了你,女儿愿意被老师批评,成为观众的笑柄,但她不想看到你疲惫的脸。你对你女儿做的事,她不会有回报的。那颗疲惫的心只被你感动,却被你唤醒。白纱裙在我手里,越来越亮,白的刺眼,白的通透,白的清澈。
感动,让我回头;感动,让我成长;感动,让我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