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感动作文
六、有一种感动叫做成长
不知何时迷上了郭敬明的书,喜欢在某个温暖的下午,一本一本的读着。
喜欢听他诉说一遍一遍轮回中的失去,一段一段已经失去的年华。小时候,总缠着妈妈讲童话故事。喜欢在梦中穿越在蝙蝠出没的阴森的森林,梦醒时躺在妈妈的怀里;闯入邪恶巫婆的糖果屋,被她下了只有爱才能解除的魔法,却被妈妈笑着说,我一直生活在妈妈的爱里。现在回首过去,我早已从那个舔着棒棒糖的年纪到现在学会思考、学会忧伤的少女了。
也许我们是习惯回忆的青年,死死抓着已经远去的东西不放,习惯一遍一遍安慰自己,即使它们已经离我们很远了,仍就是更加珍惜,更加感动和留恋。
是啊,那个充满快乐的童年已经远去了,留下的只是更多的责任和义务。那个曾为考试考不好而哭泣的小女孩,如今,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对泪水价值的认识。
我对事情的认识更深了,现在能给我最大快乐的是朋友。春天的暖风,夏日的骄阳,秋天的红叶,冬日的瑞雪;弹拨的吉他,低吟的短诗,悠扬的曲目。
郭敬明说过:每一个人的成长对他自己而言都是件惊天动地的事。
当我们穿梭在茫茫学海中,为了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时候,总会有太多的失去,太多的得到。每一次体味那些感动,面对那些逝去的东西,我总会觉得那么心痛,但在别人眼中却是微不足道,所以我们要学会放弃,活在现实,而不是过去。我们就是那些背着双肩包的孩子,在每天放学后看夕阳在校园的尽头落下,宣告一天的结束;傍晚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看霓虹灯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