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感动作文
每当我翻开《感动童心的成长故事》时,心中总会有一丝感慨,书中的人和事,就像刚才发生的一样,很真实,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却让人恍然大悟,每当我有心结的时候,都会打开它,细细的去揣摩书中的故事,总会眼前一亮,心里平静了许多,仿佛看清了所有的人情世故,心胸也开阔了许多……
有时候,你或许很崇拜明星或是名人,也很想象他们一样出人头地,其实我也不例外,我也想有所成就,但是你要知道“太阳的背后不是光”。冰心有一首小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成功的人虽然拥有鲜花和掌声,但在他们的背后,却是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拼搏和汗水。只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终有一天会抵达成功的佊岸。
有时候,你或许抱怨命运的不公,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与坎坷,但只要你回过头来想想,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你看弥尔顿,贝多芬和帕格尼尼,西方文化的三大怪杰,居然一个成了瞎子,一个成了聋子,一个成了哑巴!或许这正是上帝用他的计算器搭配好了的。屡遭磨难的人生不一定就是黑暗的。苦难催人奋进,经历苦难的过程中也是在铸造另一个辉煌的人生。
有时候,你或许觉得你自己已经在某一方面做到了最好,其实你错了,没有人能在某一方面做到最好,也仅仅只能说是做得更好,所谓最好,也只是对过去人生的一种超越。不断进取、不断向前,成功一定在不远的前方等你。
有时候,你或许觉得只要尽力而为就可以了,其实你错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功,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竭尽全力。用勤奋开发自己的潜能,你会发现,奇迹般的成功就在你的身边。给予了我许许多多的感动,也让我在书中成长了不少,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听话了,比以前更懂事了,更懂得珍惜当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