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居住的星球-----地球,是美丽的她给我们提供了洁净的空气,清洁的水,肥沃的土壤她给我们的是赖以生存的环境而人类不但不报答,还污染赖以生存的环境有多少动物和植物因为人类的污染而灭绝呢
南极上空出现了臭氧空洞,面积是中国的几倍,臭氧能为人类抵挡住太阳的紫外线而人类为了自己的方便制造冰箱,空调而正是因为冰箱,空调的制冷剂-----氟利昂破坏了地球臭氧层.
水是人类生存的根本,没有了水,地球上的生物必定灭绝别看世界上有这么多的水,但97%是咸水,是不能饮用的只有3%是淡水才能饮用有人打过一个比方,如果3%的淡水是一杯,那么只有半勺能供人类随时饮用而南北级冰川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资源而南北级上空出现了臭氧空洞太阳紫外线直接照射冰川,如果冰川融化了的话,那麻烦就大了水流进海洋,导致世界水位升高,会把陆地全部淹没的
土壤可以让农作物与植物生长,而土壤也被污染了现在人们为了使农作物快速生长,使用肥料和农药,从而导致土壤被污染而土壤被污染后,很难恢复如果,土壤被污染严重,会导致植物不能正常生长若是没有植物,人类也生存不下去.
人类还不停的捕猎和砍伐,导致生态不平衡这样会使许多动物和植物濒临灭绝.
空气也是人类不能缺少的一部分而空气也难逃厄运,它被人类排出的废气污染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同来保护环境吧!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受到保护吧!本站用户
环保最近成了一个热词,还有低碳、节能等一系列和生态环境有关的词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为什么是从最近这些词才开始变得热门起来了哪?因为世界各地的极端反常、恶劣的气候的出现使人们感到危险正在迫近。
就拿我所居住的城市——上海,来举例吧!20xx年,上海下了场特大暴雪,不只上海,中国大部分南方地区都受之侵袭。虽然冬天下雪不如六月飞雪那样令人恐怖,但如此罕见的大雪连我父母也是头一回见到,想窦娥当年,不过如此吧!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会导致极端天气的发生呢
人类活动越来越频繁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重要因素。自从人类进入工业时代之后,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促进了人的来往,生产力的发展刺激着人们从温饱到小康,开始学会了享受。在追求精神文明的同时忽略了物质文明高度发展所带来的弊端和不足。
我们自以为比动物强,但它们没有给大自然带来破坏和污染。从前的我们也是这样,但是随着我们人类对工具的使用越来越娴熟,制造了许许多多本来不属于大自然的东西,大自然无法“消化”它们,或是只能缓慢地降解它们,导致了这些污染物长眠于地下,侵害了土地和水源,更导致了环境的极度破坏。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不了历史的车轮,我们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或许我们普通人不能像那些国外的环保人士那样整天搭个帐篷住郊外,吃的是种的蔬果,喝的是溪水泉水,但我们可以从一些身边小事做起。
一、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可以让生活也变得井井有条,可以给环卫工人减轻负担,但对我们而言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二、回收废电池。众所周知,电池中的重金属成分可以弄死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壤,还对人体有害,但回收价值也很高,利人又利己。
三、购买小排量车。家庭用车本就不用“油老虎”,买小排量车或干脆骑自行车甚至步行,既经济又环保还能强身健体。
四、节约纸张,不用不可降解塑料。如果有幸参观过造纸厂的人就知道造纸的污染有多大了。所以少用、省着用纸张,对环境保护的作用说不定很可观。
五、少用一次性物品,一次性物品的使用者是方便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对生态是多么严重的损害!尽量不用一次性物品,既培养好习惯,又可以支持环保事业,一举两得。
为了建造绿色、干净的家园,许多人正在努力,让我们加入他们,从身边做起,争做一名令人引以为傲的环保先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