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环保环保,意思就是保护环境。以下是我对环保的了解:
水
说到水,我相信每个人都认识它吧!水是我们每个人所离不开的,也是动物和植物所离不开的。“水,它是一种最简单的氢氧化合物,无色、无味、无臭的液体。”
家乡有一条小溪,它非常美丽,溪水清澈见底。常常有一些鸭和鹅到水面上,水里还有一些漂亮的小鱼,人们常用溪水灌溉庄稼。但好景不长,在小溪旁突然建起了一座工厂,人们把工厂里的污水都排到了小溪里。使清澈见底的溪水立即变得浑浊,水里的小鱼都死光了,人们将垃圾扔在水里。人们不断的污染着水资源。
空气
清晨,许多人都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在这空气中,没有任何微尘。但由于时代的发展,人类的科技水平越来越先进,制造出许多东西,如汽车、摩托车等,还建筑一些工厂。每天这些车辆排放出的气体和工厂排放出的气体污染着空气,人们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等也污染着空气,使新鲜的空气变得浑浊不清,到处是飞扬的尘土,让人闻着都感到头晕、恶心、难受。人们不断污染空气,是全球的气候变暖。
树木与鸟兽
茂密葱茏的森林和许多小鸟是多么的美丽。一些刚抽出的嫩芽,代表着新的季象;有许多小鸟在树这头飞到那头,来回穿梭,嘴里还在叽叽喳喳的在说些什么,很欢快;许多动物好像在玩捉迷藏,在森林中跑来跑去。
由于人们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大量的乱砍滥伐树木,杀死鸟兽,使茂盛的森林变得光秃秃的;飞禽走兽的生机勃勃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大城市的喧嚣。许多的哺乳动物和鸟类渐渐面临灭绝。
为了地球的明天,威力重现昔日美丽,以下是我给的一些建议:
1.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虽然不能直接从事,但可以从小事做起。当看到水龙头在滴水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当看到房间里开着无人灯、无人扇时,要及时关上;当购物时,要自觉地使用自己备用的布袋……
2.当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要及时制止并告诉她不要随地吐痰并改正。在合适的地方摆放标语,在草地上写着“足下留情,春意更浓”;在水池旁写着“拧紧水龙头,只需一秒钟”……建议,并时刻提醒身边的人要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相信吧!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在一次又会变得焕然一新,空气清新,河水清澈见底,森林茂盛,人类和自然和谐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