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人们常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实际上尽到这个责任的人寥寥无几。当今世界,环境危机已向人们敲响了警钟,那导致危机发生的罪魁祸首是谁?对,是人类,是我们人类自身破坏了一幅幅绝美的画卷。
垃圾污染日益严重,很多居民小区就有典型的例子。一些小区的垃圾桶旁堆满了形形色色的垃圾袋,有些袋口未扎紧,里面各种发霉变质的食物、嚼完后黏乎乎的口香糖、吃剩的西瓜皮全部随着袋口的倾斜而倒了出来,顿时恶臭扑鼻,行人不是敬而远之就是捂住口鼻匆匆而过。特别是夏天,大堆大堆的蚊虫围绕在垃圾堆上,又脏又臭,每人敢靠近。据我观察,许多老小区都有这样的现象,试想如果每户居民都这样没责任心,那没几年所有的住宅环境都是臭气冲天,甚至没人敢开窗户。
水资源在许多地区也相当贫乏,例如一些沙漠地带或其他干旱地区,水已经成为人们眼中的救命稻草。我们中国虽处于亚热带地区,雨季较多,可分布却很不均匀,我们苏中城市还好,在北方,气侯干燥,河流都干涸了,雨季又少,水,成为人们的奢侈品,别说天天洗澡了,一年能洗一次两次就很难得了。而幸运的我们,诞生在一个水资源丰富的地方,但水多并不意味着用之不竭、取之不尽,许多河流不再像从前一样清澈,在人类肆无忌惮的破坏下,河流变得浑浊,鱼虾大量死亡。像巴西的赛特凯达斯大瀑布就是因为人类的破坏导致水土流失最后走向枯竭,如果我们现在还不付诸行动,多年后的地球将变得渺无人烟。
我做过一个梦,至今仍记忆犹新,我梦见自己走进一片很大很大的森林里,我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与小花小草肩并肩,小鸟在我头顶鸣叫,阳光穿过树林洒在我身上,呼吸着这自然清新的味道,感觉惬意极了,可就在这时,我耳边听到“咔咔”的巨响,循声望去,只见一根根高大的树木在拼命的摇晃,定睛一看,一个个伐木工人正在用力的砍树,一会森林就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墩,小鸟在空中盘旋、嘶鸣,似乎在伤心地哭泣,一旁的花草也没有往日的生机、奄奄一息———我从梦中惊醒,心中一下子明白了许多。
人类啊,你们知不知道,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终止自己的生命,如果任由你们这样破坏下去,人类将会生存在一个怎样恶劣的环境里,万事万物息息相关,失去了生存的环境,人类又将怎样存活!!
十、让我们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春节,也叫过年。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灾情,让我们撞见了一个特殊的春节,改变了我们的过年方式。这个春节,因不速之客的到来,父母亲和兄弟姐妹及其家人同在一个城市却最好不见,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不适、不便和麻烦,更因为有家人连续几天的不适,产生了更多的担心和不安。敬畏科学,敬畏社会道义,我们选择居家过春节,或一家人聊天,或借助电子设备及软件而彼此关心问候和交流感情,或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娱乐、“爬楼” 获取“天量”的资讯、爬格子刷流量感觉一下”斜杠青年”的滋味,倒也其乐融融。春节期间,身处武汉,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俗称武汉肺炎)的各种报道,用文字记录些许的感受和体悟,以见证这个特别的春节。
武汉“病”了,我们宅在家里。新春佳节,本来是走亲访友彼此传递祝福的时节,但2020年的春节,却极其特殊,武汉市民特别是非专业人员最好宅在家里,缘起新冠病毒而致的”武汉肺炎”。宅在家里本来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后,”宅在家里”的含义被刷新、被改写,宅在家里尤其是武汉市民宅在家里是一种觉悟,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是一种胸怀,是一种修为,是一种战斗,是一种贡献。 当下,虽然“武汉肺炎”隔断了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却没有隔断我们依托信息技术手段的彼此问候和鼓励。近来,接听和收到了来自境内外太多的亲人、领导、同学、朋友和学生的来电以及视频、声音和图文等信息,让人倍感温暖,很是感激,在此一并表示诚挚的感谢!恭祝各位及其家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武汉“病”了,我们坚定信心。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武汉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疑似或确诊病例急剧增长,武汉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成为举世瞩目的关注焦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社会组织和民间团体在行动,自然科学工作者、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全国人民在行动,我们有举国体制、众志成城的政治优势,我们有敢医敢言、负重前行的科学家,我们有逆向而行、感动天地的白衣天使,我们有勇于担当、群防群控的武汉人民,战胜病毒,解除疫情,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汉“病”了,我们争分夺秒。习近平总书记迅速就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国家有关方面及时通报疫情和发布官宣材料,救援的医疗队和物资快速向武汉集结,科研人员与时间赛跑,研判病情、研究“武汉肺炎”病理、研制药品。援建人员24小时内飞速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医院的设计方案和设计图,72小时内神速建成火神山医院第一间病房和5G基站,9天内将火速整体建成武汉火神山医院,缔造了又一中国速度!钟南山院士火速赶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在速建中,雷神山医院也在速建中,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似乎意味着形成三座大山,以压倒之势彻底妥妥地阻止疫情,让我们一起祈盼平安,天佑中华!
武汉“病”了,我们痛定思痛。”武汉肺炎”,源于滥杀滥吃野生动物。我不确定“武汉肺炎”这种烈性的传染病是不是属于"黑天鹅"事件,只是让我感觉生活中这种类似的"黑天鹅"事件似乎有点多,但愿这类病态的事件不要泛滥。近十几年来,SARS、H5N1流感,H7N9流感,MERS、2019-nCoV等大疫情的爆发几乎都与吃野味有关。正因人类对大自然的不知敬畏,滥吃滥杀人类的好朋友,才造成了这些大灾祸,有了灾难,就应该痛定思痛,多难是否兴邦,需要我们反思,是到了该吸取教训的时候了。敬畏大自然,敬畏科学,敬畏健康,敬畏生命,要有底线思维,需要链条式治理形成体系。这次疫情的发生是又一份照见,要有系统化思维,需要从整体的、大局的、深层的、长远的角度处理问题,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做到防治结合,以防为主,以治为辅,防的及时,防的彻底,让我们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心怀美好,穿越严寒,便是阳光!
让我们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十一、保护环境让那些人醒悟
走过我们街道的任何一个地方,你看一看,到处都有随手而扔的矿泉水瓶、卫生纸、瓜子皮、塑料纸……
看到了这些,大家都想制止吧!我也想制止这些垃圾,想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少,许多的广告牌上不是有制止垃圾,保护环境的公益标语吗。但是这些口号,对那些不文明的人根本没用。那些人我行我素着,始终不听劝告,走到哪儿,就把垃圾扔到哪儿,劝都劝不住。每一次当我走到楼下时,闭着眼都能看到许多垃圾在小路上转来转,在天空中飘啊飘。
每天,那些打扫垃圾的叔叔阿姨们,都说这里怎么这么多垃圾,每天都臭轰轰的。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有垃圾箱不用,偏偏把这些使用过的生活用品扔在地上。每天,每天,都会听见那些叔叔、阿姨这样说,我的耳朵都快磨成茧子了。
尊敬的同族们,我们是世界上最高级的动物、最聪明的动物,为什么要这么去破坏自己的家园。环境需要你、我、他来保护。让我们一起保护着美好的家园吧!
相信我们的家园会变得越来越美好的。
让我们一起努力,相信,我们的祖国更美好。
那时,再看,一定会远远的超过现在的生活环境的。“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的美景一定会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