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做完美的自己作文
我们常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何为小事呢?拾起一片垃圾?搀扶年迈者?亦或是其他诸如此类的事情?其实这一切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尽好自己的本分或义务责任。
我们现在的职业身份是学生,因此学好知识充实自己的灵魂书囊才是我们该做的。这看似微不足道,但要做好做尽却绝非易事。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会中,似乎从来不会有忧国忧民的想法,感觉这一切都离我们十分遥远。但是,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继承先辈造福后代这冥冥之中也该是我们去完成实现的。而所有的这一切都诠释了一个道理:就是要从自我做起。
古往今来,多少名人不是通过做好自己的事从而加快了人类文明进程的呢
居里夫人,曾经也是年轻、貌美的少女,但她却执着于钻研科学探索自然奥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只是和她的丈夫一次又一次的做着实验。化学药品使她那双娇嫩的双手变得苍老褶皱,昔日的风采也被磨得暗淡无光,但正是这样执着的精神令她成功了。镭的发现意味着人类科学史上又一质的飞跃。
无数光彩的背后又是什么呢?是她的心无旁骛,专心如一。她从不搭理那些起哄者——在她学生时代的那些追求者;她也从不松懈自己的学业。她仅仅是做着自己该做的想做的并付诸于行动将它做好。最终,她完胜了。居里夫人和伟大的音乐家巴赫一样,像一条清澈又涓涓细流的小溪,不会因为时间的久远而被埋没,反而会常青常绿,留给世人的是他们辛勤挥洒汗水后的成作,并且不求回报。
这所有的一切,都暗示着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能做的,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只有正心、修身、齐家,方能治国平天下。
八、完美的心态,决定完美的自己
心态,顾名思义,内心的态度。心态是一个人的内心的心境与态度。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完美的自己,因为有了一个完美的自己才能决定一个完美的未来。
但每时每刻的状态就决定了自己的完美与残缺。归根结底还是需要一个完美的心态。
从前,有两个观光团到日本伊豆半岛旅游,路况非常坏,到处都是坑洞。其中一位导游连声抱歉,说路面简直像麻子一样。然而另一个导游却诗意盎然的对游客说:“诸位先生女士,我们现在走的这条道路,正是赫赫有名伊豆迷人酒窝大道。第一个观光团的游客们听导游这么说,都认为这是一个不幸的开头,于是都烦躁不安的度过了这个旅程;而另一个观光团则认为很幸运能来走这条大道,于是便度过了一次愉快的游程。
所以,虽是同样的情况,然而不同的意念,就会产生不同的态度,也有了差异巨大的状态。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决定权在于你自己。
一位伟人曾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坐师。所以,我们就应该明白心态美好的重要性。心态表示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到每天保持饱满的心情。运气也会随着心态进行变化。在做任何事情时都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都应该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利于我。”而且“办法总比困难多。”快乐与难过,都在于一个心态。有一位哲人说过:“既然现实无法改变,那么只有改变自己。”所有的一切,其实全部都来源于自己。我们应该知道美好心态的重要性。
现在很多人都被这样一个问题所迷惑: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欲望不能高,欲望无止境就会越来越差,所以我们不要有太高的欲望。攀比心理不能太重,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就是这个道理。
心态一个简简单单的词语,却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命运。既然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扩展自己的生命宽度。
哲人无忧,智者常乐。并不是因为所爱就要拥有,而是拥有的一切都要爱!
人人一个完美心态,世界完美一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