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完美的自己作文
当一个人过分的装饰自己的时候,他便已经是虚伪的了,令人讨厌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每个人生来都是不完美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事物,但也恰恰是因为这种完美造就了人类,完美的是神,不完美的是人,这句话便是概括了完美和不完美的定义。
有的人非常看重他人对自己的评价,非常在意自己,生怕自己的哪一点令别人不满意,于是过分掩盖装饰,可你又是否知道,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你如何可以做到令每一个人都满意呢?就拿性格来说,有人喜欢刚猛的,有人喜欢弱受的。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定然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所以注定了是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
有一位伟大的哲学家曾说过,人的最大魅力恰恰是不完美。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管再怎么努力改变掩饰自己,终究无法掩盖自己的不完美。于是苦苦执着于完美,为何不坦然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积极乐观面对呢
所以说,请停止你的伪装吧,请坦然接纳自己的变化吧,请做回那个不完美的自己吧,当你重新认识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成为不完美的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啊。
十、碎片化的生活,遇上完美的自己
什么是碎片化?这是一个十分广义的概念,从时间的利用到知识的摄取方式,我们正渐渐抛弃过去那种"化零为整″的生活方式,而习惯于化整为零。
碎片化,早已成为了时代特征。书店里鲜有大卷大卷的文史书籍,很多畅销书,比如《七堂极简物理课》、《不可不知的100条冷知识》都竭力宣传自己的书籍中知识的概括性,零散性。再比如,上下班坐公交的20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人们利用这段时间刷刷微博,扫几眼新闻标题,看一眼市,许许多多的零散时间被利用去做一些细碎工作,也是碎片化时代的日常。
遇上了碎片化时代的我们该何去何从?美国的大脑学家称,长期阅读短篇文章的我们大脑结构正在被不断改变。"再也静不下心来看一下午的书。"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像隐形的鞭子,抽打着我们的双腿,让我们去习惯见缝插针的忙碌生活,以防自己稍微落下,别让他人超越了自己。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心境再也沉静不下来,去品一壶茶,去看一部好电影,去赏好山好水,那人类其实某种意义上而言已经灭绝了。当一柱香的时间,温一碗酒的时间作为量词,渐渐从我们生活中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吃早饭的那十五分钟″,"上班途中的五分钟车程″作为行衡量时间的单位,我们得到的是惊人的效率,失去的却是人文的温度。
碎片化的知识,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人生,在碎片化的时代中,我们应该如何做到尽善尽美呢?这是每一个现代人都应该考虑的问题,或许你可以在一个慵懒的午后,约上一个好友去图书馆看书;或许你可在一个宁静的晨曦,在茶案前一边品茶,一边与棋友杀上几盘。在碎片化的生活中遇上那个完整的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