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自己的完美作文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足,只是或多或少的区别。就算是金子,也存在杂质。太过完美的东西,反倒难得长久。
读过这样一篇文章《装在套子里的人》里面的做鞋子的工匠,虽然诚信勤恳但太过于寻求完美。甚至有些墨守成规不懂变通。一双鞋子不论是质量还是做工都太过苛求完美,反倒不为人所喜。当今社会都是追求新颖,赶风的潮流。实用的东西太过古板,跟不上时代的东西早晚要被淘汰。诚信是好事,但是给自己设置的条框太多也是容易把自己压垮。
就像那个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虽然兢兢业业是好事,但是做什么事都力求完美。一开始别人也许很放心。但是对着一双十几年都穿不坏的鞋,不免有些像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为了工作把自己都拖垮了,不免有些令人唏嘘。工作原本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又岂能因为工作而荒废生活。不是太过本末倒置吗?有时候不完美也是另一番靓丽的风景。感谢不完美的事。欣赏别样的风景。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的不可替代的风景。小时候,我痛恨自己的不完美。痛恨自己的特殊。但是现在经历的事情多了,我反倒有些爱上自己的不完美。因为我的不完美,能够让我更加明白谁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什么才是我在这世上最值得珍惜的。如果我是个十全十美的人,反倒体会不到这世上的千姿百态,人情冷暖。因为,如果自己是完美的就会过于自傲,难以辩清身边的人。哪些是真心,哪些是假意。哪些是真心相待,哪些是曲意奉承。因为自己的不完美,当有一天真正收获真心时候,才会感觉到真实。才不会畏首畏尾。患得患失。因为,看透了你所有不完美却依然肯微笑拥抱你的人才是待你最真心的。
所以,学会感谢自己的不完美,欣赏自己的不完美。等到那个对的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完美也会是一个真心的测谎仪。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即使你不完美这世上也只有一个你。那么独一无二,那么不可替代。总有一天,不完美的你。也许会成为别人眼里那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