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人抱怨他的现实和他的人生目标相差甚远,不知道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于是,他们的好多个日子都为迷茫所困。其实,静下心来思索,与其这样虚度光阴,不如把自己的心灵清扫一番,找出自己弱点,努力去克服掉。不能勇于克服自己弱点的人,最终是无法成就大事的。项羽是我国古代一位雄姿英发、勇猛善战的英雄,可心胸狭隘、多疑成了他终成霸业的致命因素。他不懂得去克服自己的弱点,最后一场战争中接连失利情况下,他竟然因为看到地上蚂蚁组成的“楚霸王死”四个字,而没有去思索其中真正的原因,认为这就是上天的安排,于是落得个“乌江自刎”的下场。究其原因,是他自身人性的弱点所致。
能够除去自身弱点的人才可以终成大业,这是毫无异议的。法国的贝多芬是享誉世界的著名音乐家。而他却是一个聋子,在成功的道路上,他需要克服的困难太多太大了!他没有象常人一样,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把自己的弱点转化为自己的保护伞。耳朵听不见声音,不是正好为他提供了一个在音乐世界里徜徉的安静环境吗?记得林肯在竞选总统期间说过这样一句话:“把自己的敌人变为自己的朋友是消灭敌人最好的办法”。那么,我们可以说:贝多芬把自己的弱点转化成了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为他日后事业上的巨大成就奠定了基础。
能够经受住磨练的人才能获得成功。《史记》作者司马迁,忍受了宫刑带给他的灾难和莫大屈辱,承受着众多大臣的歧视、嘲讽,整日呆在大牢里,用血泪和汗水著就了一本为世人瞩目的《史记》。我想,如果司马迁没有经受宫刑,而是在皇宫理继续担任他的官职,也许就不会有闻名于世的巨著鸿篇《史记》的诞生。
也许你只是一粒沙子,但只要你克服了弱点就可能成为珍珠;也许你只是茫茫人海中一个普通人,如果你除去弱点,就可能脱颖而出;也许你只是一块铜板,但只要经过磨砺,就一样可以闪闪发光!
朋友,请不要气馁、不要悲伤,不要颓废、不要彷徨,让我们除去弱点,做完美的自己!
二、完美的自己
没有鲜花的芳香四溢,小草却以他的绿意浓浓的气质装扮着我们的环境,给我们注入了生命新活力;没有太阳的博大精深,月亮却以他的微微反射的光芒普照大地万物,给我们扬起信心新风帆。朋友,或许你没有英姿飒爽的外貌,或许你在为相貌平平而伤心自卑,或许你在为衣冠楚楚而奔波操心。然而我们为何不想想自然美?外貌是先天的,先天便是自然的,自然便是完美的。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放弃那些无法改变的,而去完美那些可以改变的
莲,出淤泥而不染,她以那颗纯洁高尚的心被历代人们所咏诵;我们尽管没有理想的阳光外形,但为何不去努力的净化我们的 心灵,仔细揣摩人性的魅力,完美自我人格呢
自我就是自我,我们应该保持自然美,欣赏自然美。而不是一味的用金钱来换取所谓的魅力无限,有句话说得好:富了金银,穷了心灵。倘若我们在追求那种魅力无限的同时,忘乎所以,失去自我,那样可怜也可恨。看看烟筒,外观正直伟岸,吐故纳新,然而内心却积垢藏污,一副黑心肠。做人,本色做人也好,原色做人也行,特色做人即可。但是最最最重要的是应该有一颗真诚而善良的心去从内心深处来完美自我。心是自我的,心是指导自我的,心是反映自我的。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拿着颗诚挚热情的心去生活,去做人。问心无愧就好,能被大多数人认可就好。就像杨树那样笔直的生长即可,直挺挺的,享受着阳光雨露;就像星星那样默默的发光即可,亮堂堂的,奉献微弱光芒。心是人生的坐标,找到了坐标,再静思那坐标,自己会感到心安理得。我们拥有相同的坐标原点,却有形形色色的坐标人生。
阳光每一天都是新的,希望也总是有的,选择往往是自由的,然而我们的选择却应该是识大体,上桌面的。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后来却出现人心难以捉摸,或恐怖,或可悲·······
自我是自我,但我们应该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去自然的生活,用积极进取的精神去美好我们的人生。守住那份自然的,去完美我们的心灵之家,去耕耘我们的心灵田野,那片一望无垠的田野,不时地去除草耕耘,让芳香的鲜花开满这绿草幽香的田野,让心灵之家真正成为天然的和我们精心耕作的田野吧。
三、最完美的自己
每个人的心中必定会有一个完美的标准,都是在朝这个标准不断进取,不断靠拢。人生来本不能十全十美,但只要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进取,必能雕刻出自己所想要的那个完美。
我们所做的,所付出的都是为了最后的成功,而一位真正的成功者,并不是顺顺利利的,因为那样的成功没意思,是无法体会到成功后的喜悦的,只有曾经努力过,奋斗过,流过很多汗水,这样才能体会到成功后的快乐。
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会有很多值得我们加以改进完善的地方,哪怕是一点小小的行为习惯,哪怕是你平日里对待事务的态度,这些都是要加以认真思考的。人的一生所追求的不正是这种完美吗?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加以改造,才能塑造一个最真实,最完美的自己。
说到这我便想起了中国最伟大的球员姚明,他的光环可以说是不计其数,他的荣誉也是很多的,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心满意足,他所做的仍是在不断的提高自己,不断的去完美自己,在这过程中,可以说他是经历了无数的挫折,那么多的伤病,那么大的压力,但他并没有为此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他依然是忍着疼痛,继续去训练继续去不断超越自己所跨出的每一步,所以就连姚明,这位近乎完美的球员都在不断努力的去拼,去争,去雕刻自己的人生,而作为初出茅庐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我们必须要知道如果不奋斗,不去拼,很容易知足的话,那就必定会被曾经领先的人甩的更远,被曾经落后的人赶上甚至是超越。
所以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敲响警钟,不断的告诫自己人生只有不断的去磨练,去雕刻才能塑造出一件伟大的杰作。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就应该要有好高骛远的精神,只有使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只有使自己变得更完美,才有可能使自己更好的去超越。
雕刻心中最完美的自我,塑造自己最理想的人生,这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