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成长需要思考作文
人生只有短短百年,人能碰到的机会更是屈指可数。而能够真正抓到的机会又有几个呢
也许,因为一通喝骂会使一个人走向犯罪的道路;也许,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会改变人的一生;也许,因为不经意的碰撞会毁掉一个人的前途。
我们怎样才能避免错误,抓住机会呢?只有两个字——思考。大家有时说一句话,做一件事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完全是脱口而出。根本没有想过这句话,这个行为会给别人带来怎样的后果。当然,好的结果自然也有,但几率又有多高呢?一个好的结果固然会给人带来许多机会、财富和朋友。但一个坏的结果会让人丧失许多朋友、机会,也会彻底毁掉人的前途。
所以,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得经过思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要去特别偏爱哪一边。人生的每一件事都要经过思考,不要只图个“言语自由”而改变了别人对你的看法,在我们这个年龄段,还没尝到后果的滋味,就算有也很轻。但历史上的“后果”远远比我们重。明末的皇帝朱由检因为刚愎自用,杀了大将袁崇焕而导致李自成成功进北京。李自成把吴三桂的家人扣留了起来,就引得吴三桂放清兵入关……历史上的例子数不胜数,但我们为什么一直重复着历史上的悲剧
做事要记住一个词——思考。
成长需要思考,生活也需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