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角度看问题
“唉,今天又是我干水池。”我望着水池里的米粒暗自叹息。没办法,像往常一样跟米粒,剩菜“玩儿命”,把他们冲下去呗!可是今天的米粒一点儿也不可爱,死活冲不下去。正彷徨时,李传虎的声音映入耳畔:“换个角度就能冲下去了!”我仿佛如梦初醒一般,试了试,果然奏效。干完值日后我就想:难道换个角度对人有这么大的帮助?现在,我终于可以给你一个回答:“Yes。”你应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老妇人,他的大儿子卖雨伞,小儿子卖西瓜。每逢阴雨天,她就担心小儿子的西瓜卖不出去;每到晴天,她又为大儿子卖不出去的伞担忧。终于,这种心理上的疲惫把她累垮了。她去咨询心理医生,了解了她的症状后,说她活得太累了,给了她一个“良方”
换一个角度对待生活。从此,每逢晴天,他就欣慰地想:小儿子的西瓜今天可以卖出去了。到了阴雨天,他为大儿子能卖出伞而喜悦。就这样,
她的身心渐渐健康起来,每一天都过得充实,精彩。
还有这样一个故事:一群兴致勃勃的人在登山的路上,遇到了从山上下来的满身疲惫的人于是,登山的问下山的说,怎么样?山上有什么好玩的吗?下山的满脸失望地说,没有,什么也没有,只是一座破庙......如果你是登山的,听到这些话,就停滞不前,满心失望请问你这次旅途愉快吗?不,一点都不愉快这个时候,你只有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一次机会,自己爬上去看个究竟,也许,你会从中发现一些新的东西......作文
当你在黄昏时分,去湖边走一走,你会发现垂钓者满面笑容,背着渔竿,手提空空的鱼桶。也许你会惊讶,他们的笑容为何如此灿烂,噢,请你不要惊讶,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是在享受生活,垂钓者之心不在鱼而在渔,在这里他们忘记了世俗的一切纷扰,在这里他们回归自然,放逐自我。朋友当你看着夕阳西下,映红的晚霞照耀着金色的湖水中时,当你望着垂钓者那远去的背影时,你是否还会抱怨生活的不公呢?
朋友,生活的答案是如此丰富多彩,不要再去抱怨,不要再迷惘,只要你用心去感知,只要你用另一种角度对待生活,晴朗阴霾,同样是一种风景;甘苦酸甜,同样是一般滋味。请你记住,生活就如撒盐于烛,迸发出七色的火光,完全取决于看生活的角度。
九、素材-中学课外阅读-关于善于思考的小故事5则含感悟
关于善于思考的小故事5则含感悟
故事1两种看法
有两个人结伴到山里去露营,一个浪漫,一个现实。晚上睡觉的时候,现实的人问浪漫的人:“你看到了什么呀?”浪漫的人回答说:“我看到了满天的星星,深深感觉到宇宙的浩瀚,造物者的伟大,我们的生命是何等的渺小和短暂……那你又看到了什么呢?”
现实的人回答道:“我看见有人把我们的帐篷偷走了。”
你也许会问:“这两个人的看法哪个比较正确啊?”
答案是:两个人都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