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生活需要思考作文
曾经我不会去思考,在面临着生活的种种快乐或悲伤,只是淡淡的一笑而过,没有惊动我任何情绪上的变化,也没有思考过着一切是否重要或者是有意义的。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不在乎生活的琐事,不在乎生活的起起伏伏,因为不曾思考,不曾放下心去体验着当前的那份感受。我一直以为自己只要将自己的本分做好,只要自己不表露出自己的心思就不会受到伤害。后来我才懂得生活需要思考,需要停下来,想想自己想要什么,在自己只过好的生活的时候忽略了别人的感受,需要去再别人的位置为别人考虑。
生活虽然平平淡淡的,但是生活只要有着那份拥有着兴趣的心,对着这世界感恩的心,生活也将有着不同的韵味。还记得大姐敲过我的头,对我说,你别总是在自己的世界中过着自己的生活,生活不仅仅有着自己,还有着家人,还有着朋友。大姐很懂我,我总会呆呆的过着自己的生活,不去体会别人,事不关己也就不会去操心。
生活需要思考,如今的我开始尝试着去理解他人,开始尝试的去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