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人需要思考中考满分作文
人,总是需要很多思考。思考不仅能帮助人们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还能让我们发现很多生活中鲜为人知的真理。爱思考的人,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或者成功的机会。因为他们能从多个角度看待事物,从而考虑问题更加全面,做起事来,方向也更明确。而忽略思考的人,对待事物总是很随意,容易受习惯和个人性格趋向的影响,不能进行正确的判断。导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
总之,思考对每个人来说,都在其人生道路上起着关键作用。它甚至影响到你的前途和命运。它是成功者必备的"武器",是失败者不能成功的原因。
只有懂得思考,才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提升和发展。假如你的思想永远停留在一个阶段,那么,你生命只不过在无休止的重复某个过程。完全没有必要把它继续下去。
曾经有这样一件小事--比尔?盖茨在很小的时候,总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长时间不出来。于是,他的母亲问他:"比尔,你为什么总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比尔?盖茨回答道:"我在思考,难道你们不思考吗?"虽然不能说比尔?盖茨的成功完全是因为他勤于思考,但在他具备实力的同时,若从不思考,也不会有今天的微软公司。
再有,近代文学大豪鲁迅先生,被公认为是最有"深度"的作家。倒不是因为他那撇浓密的"一"字胡,而是因为他善于思考。鲁迅写作的素材,大多由他的幻想演变而来,而幻想,则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脱俗的思考。他在寻找灵感的时候,总喜欢点燃一只烟,在烟雾中捕捉情节。这一点,倒是跟柯楠?道尔小说中的福尔摩斯很像,不同的是福尔摩斯是在寻找凶手。
其实,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与人会思考。所以,人们才能不断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和地位。没有思考,就不会有探求新事物的欲望,就不会有发明创造,就不会有人类的演变和时代的进步。
十二、生活需要思考
深秋,天高云淡,一片片秋叶带来美的享受。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我知道了生活最需要的是什么—思考。它就如金黄的秋叶,给我一种深沉的回味……
记得那是前不久,爸爸给我带回了一个模型玩具。从图片上看,这是一个可爱的小房子。高雅、美观,我一见到就爱不释手了。
打开包装袋,只见里面有三四块木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打开说明书,上面的数字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看了看也说:“这么密,这么小,怎么办呀!”
我坐在桌旁,望着这窗外的落叶,我心中的热情也在渐渐消失。呀!在这满树的黄叶中,竟藏着一处绿叶。对!只要思考,就一定有能办法的……我突发 奇想,可以拼好一块就用水彩笔涂一下,这样就会准确无误了!我从木板上取下一块就用笔涂上颜色,很快就把房子的整体结构完成了。
开始固定了,我拿出里面配套的彩带和牙签,找出说明书,对照说明把彩带裹在牙签上,想把它穿进洞里,但彩带怕这个洞是个“无底洞”,我把牙签往 里塞,它就拼命往外“跳”,怎么也不肯进去。这时,妈妈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只要动动脑筋,思考思考,就一定能解决的。”妈妈的话让我充 满信心,我又一次拿出彩带和牙签,换了一种方法,把彩带紧紧抵在洞口,用牙签把彩带推进洞里,这回终于成功了。不一会儿,房子就固定好了,一幢华丽、高雅 的房子展现在我的面前,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对呀!我们的生活中所需要的不就是思考吗?制作、解题,处处都用得到它,生活中有了思考,再难的事都能解决!
生活需要水,植物需要土壤,这是必不可少的元素,那么与此同时,成功除了努力、天赋,还应有的必为思考。
思考是什么?它是我们的主见与想出来的观点。思考是一个人的大脑经过考虑而产生的,是一个人智慧的结晶。成功中,需要制定目标,努力,其他人的帮助,可若不去思考,只是一味埋头苦干,怎可能让你有一个明晰的思路。邯郸学步的那个人,在邯郸想学习,但却只是学,没有思考怎样能成功,最后还不是什么也不会,反而忘记自己怎么走路。由此,做成一件事的关键,是有大脑,会思考。
思考是怎样决定成功的?我们每个人都有目标,或多或少。我们应该从目标的开始便去努力,在路上,我们要总结这一段下来的收获,遇到困难时,去想怎样的办法能够解决出现的问题,这些方面,我们一直在思考,而思考的深与浅,是长远还是短见就取决于我们。成功是每个人都想的,目标是每个人都有的,思考理应成为一种习惯,去努力工作的同时,更想的是怎么做可以做到。
思考的表现是多方面的。亚马孙的成功是世界范围的成功,它的伊始并不怎么样,但通过政策的权衡,利用自身的优势,一举成为全球性的电商。这便是对方法的思考。思考是多方面的,没有什么不需要思考,此外对于态度,对于过去的总结都可以用上思考。股神巴菲特是当今世界的第三大富豪,它卖过报纸,卖报纸虽不怎么伟大,但他善于总结,每天该卖多少份,到最后总结的能力指引他不断向前,股市中他的优势一跃而出,成为顶尖富豪。这便是思考的表现。
思考既然这么重要,我们在成功路上该怎么去做?首先,应做的便是调整心态,对你经手的任何事情争取做到尽全力和认真。其次,便是完美的应对策略。著名芬兰巨头诺基亚作为曾经的手机霸主,现在的没落,便因为安卓系统出世时没有应对策略,导致了现状。再者,思考应针对自己的情况总结,并能与他人多交流,有针对性的借鉴别人的做法。
成功,不能缺少思考,在你现在拼搏之路上,思考与努力,成功在思考之下,并不怎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