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桌很聪明,他非常会学习,成绩也很好,经常能考出好成绩,我从来没有过败绩,而且他学习特别认真,对我也有一定的帮助。一开始老师让一节课都背下来,但是他每次都背下来了,而且他还很用心地把每一节课上记的笔记都写了出来。每当老师检查时,他总是会把作业带回去给同学们看。有一次他和同学在座位上说话呢!老师听见了就说:“你把课文读完了吗?”我听见了就连忙回道:“谢谢老师!”可没想到老师却突然说了一句:“读不读字也没有关系!”当时这句话就把老师吓住了。他就是这么一个懂事又勇敢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