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描写人物真实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在写作文时,应该多观察生活中真实而富有感情的人物,比如:我:我叫张博涵,是一个爱笑、爱说爱笑的小女孩。我的父母都是医生,所以我从小就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因此,我特别喜欢和朋友们出去玩,一起玩了好多次,去哪儿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可是每次去一次玩得都很累,所以,我决定下次再玩。每次和朋友们出去玩,都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带上自己爱吃的食物与朋友们分享和快乐。可是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在外面吃饭时总是把自己吃得干干净净,所以,每次都要带上自己做好的饭菜到外面才行。我非常讨厌和朋友们在外面吃饭,尤其是在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