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妈妈带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高港的一个亲子农场游玩。农场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
农场的主人张阿姨笑着说:“我带你们进农场走走,可以捡鸡蛋哦。”哈哈,真是太好了!我和小伙伴们兴致勃勃地拿了一个小竹篮,向鸡棚走去,准备来个“大丰收”。
我们来到鸡棚,哈哈,鸡们真幸福。只见它们这里一群,那里两三只,有的在树荫下打瞌睡,有的在鸡窝旁东看看西望望,大概在找吃的吧,还有几只好斗的竟然竖起羽毛打起来了,真好玩!
突然,我看见鸡窝里有三个鸡蛋,心里一喜。可是观察地形,我迟疑了,地上到处是“地雷”——鸡屎。更要命的是,鸡妈妈在窝里,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我心里忐忑不安,生怕鸡妈妈用尖嘴啄我。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用手捂住鼻子和嘴巴,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慢慢地靠近。真有趣,那只鸡妈妈见我步步逼近,吓得连连后退。我一伸手,抓了一个鸡蛋,拔腿就跑。成功了!
“快来,这儿有鸡蛋!”一个小伙伴兴奋地喊起来。我们凑过去一看,果真有鸡蛋,可是这只鸡妈妈比刚才那只鸡妈妈看蛋看得还要紧,这下怎么办呢
我找了根小树枝,试着用小树枝赶走鸡妈妈。“咯咯咯……”鸡妈妈发出了警告,可是面对伸过来的树枝,它害怕得退让了。小伙伴兴冲冲地踮着脚尖走进去了,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窝里冲出来另一只鸡。“哎呀,不好!”我丢下树枝,落荒而逃,小伙伴大惊失色,连到手的鸡蛋都吓掉了,碎了一地。张阿姨看了我们这副狼狈样哈哈大笑起来。唉,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妈妈告诉我,遇事要冷静地面对,鸡是不会咬人的,反而是我们自己害怕,把鸡窝搞得鸡飞狗跳的,鸡自己也吓坏了。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重拾勇气,满载而归。中午的美餐自然多了一道菜——炒鸡蛋,这可是纯天然的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