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星期五阴转小雨
“叮零零”,总算下课了,吃中饭的时间也到了。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我冲出教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般的速度拿走了一盒饭。正要去拿调羹,突然,我发现那里没有调羹。我又满腹狐疑地打开了饭盒,里面也没有调羹,心想:怎么搞的?居然没有调羹,我怎么吃饭。
我走进教室,发现有的同学用筷子吃饭,有的同学用调羹吃饭,而还有的什么也没带,只好用手来抓饭吃。我问了问同桌:“为什么他们有的用手抓饭吃,有的用筷子吃饭呢?”同桌说:“老师昨天说过今天要自己带筷子,你没带,陈艺仁那儿有很多一次性筷子,你可以向他讨”。我风风火火地跑到陈艺仁那里,说:“你给我一双一次性筷子吧!”陈艺仁无奈地说:“一次性筷子全部被其他同学给抢光了,不信,你看!”陈艺仁指了指那些空袋子。
我听了陈艺仁的解释,如五雷轰顶,心想: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呀!大概食堂里有调羹,天灵灵呀地灵灵。我又大步流星地冲到了食堂。我看到了那里居然还有两个调羹,心里美滋滋的,正要伸手去拿,突然来了几个人高马大的高年级同学,似风卷残云般把调羹给拿走了。我强压心中的怒火,双眼瞪得跟灯笼似的,愤愤不平地嘀咕:“明明是我先到的,应该是我拿,难道你们连先来后到的规矩都不懂吗?还是高年级的同学。”
食堂里没有了调羹,我只好打道回府了。在回教室的半路上,碰到了正要去食堂的童嘉木,童嘉木垂头丧气地问:“你去食堂了吗?那里有没有调羹?”他一连问了两个问题。我没好气地说:“那里调羹被几个高年级的给拿走了。”童嘉木听了,也只好跟我回教室。
回到了教室,我环顾四周,没想到,跟我同病相连的同学还不少呢!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用手来抓饭吃。为了填饱正在闹空城计的肚子,我也只好将就,委屈一下了。我到厕所把手洗干净,再回到教室,用手抓起饭菜狼吞虎咽,真是太可悲了。
我原以为即使是千里眼、顺风耳也不会知道的,没想到童嘉木却在作文中把我写了进去。老师大声说:“谁用手抓饭吃的人,请他站起来。”我只好红着脸,慢吞吞地站了起来,这时,老师又说:“如果没带调羹或筷子,可以来找我呀!我有调羹的。”我立刻点了点头,心想:“哦,早知道我就来找您了。”
今天真倒霉!但却让我“吃一堑,长一智”,“不听老师言,吃苦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