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多好听的名字!它是怎样的呢?让急切的你、我快去看看吧!
进入大森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的杨树。它的叶子长得葱葱笼笼,一片片桃形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哗啦哗啦\"是哪传出的声音呢?哦,原来是身后的小溪啊,我走过去捧起清澈见底的溪水喝了一口,感觉沁人心脾,哟!哪来的香味,我顺着这种香味,一直往前走,哈!原来是野花在和我玩捉迷藏,红的、白的、绿的、紫的--真是姹紫嫣红。
\"大画家\"又在妙不可言的那幅画上,增添了色彩,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走上小山,漫山遍野长着许多小草,我本想在近处观察它们,可这地上的草长得太茂盛,不留任何空隙,所以我只能在小路上走,观察这些奇花异草。
多美呀!
看着眼前的美景,我真想变成一条小溪,滋润森林的一草一木;我真想变成小草,为这个世界,添加一丝绿色
每当春姑娘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时,万物复苏。你瞧!柳树的在春风的吹拂下,舒展开了黄绿色的眉毛。柳树的枝干是灰色,枝条上长着不可计数的枝叶,叶子是橄榄形的,那么多的绿叶一片挨着一片长在枝条上,不留一点缝隙。从远处看,就像一个穿着绿衣裳的姑娘正在照镜子打扮着。真是“碧玉成妆一树高,万条柳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二月春风会似剪刀”啊!
一阵风吹拂过,柳树的一部分枝条垂在水面上,像在跟水池握手,又像在向水池点头致谢,感谢水池把它滋润,使自己茁壮成长。
柳树把池塘衬托得更加美丽,把一池的水都映绿了。蓝天,白云,柳树倒映在池水中,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爱柳树!
我们教室窗外远处有一株梧桐。
开始我没看出来是梧桐,只见绿叶间挂满了柚子般大小的果实,我感到很奇怪:哪儿来的这样的果树,以前竟没注意到。黄橙橙的果实将整棵碧叶青枝大树衬得金碧辉煌。在朝阳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整棵树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仔细回想一下,才恍然大悟:这是别人屋后的梧桐树,叶子黄了,看起来跟挂满枝头的果实一般。它旁边还有一棵矮些的树,挂着澄红色的果实——这是真正的果实,它们调皮地把树都压弯了。这是一棵柿子树。
叶落又是一年秋。转眼来这时有两个月了,每天都面对可爱的孩子们的笑脸,心里也随着他们的哀喜怒乐变化着。没想到,教书的日子竟是如此的美妙!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金凤凰,我们不敢称,但培育下一代,呕心沥血,“山窝里飞出金凤凰”倒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到时候“雏凤清于老凤声”,也足以使我们欣慰了!
今天,我在校园的一角观察植物。
我来到水池边,我先观察爬山虎,爬山虎的“脚”是长在根上面,想一个个小小的吸盘。它的叶子有点像葡萄叶,由于现在是在秋天他的叶子,颜色各异,有深黄色的,有神绿色的,有半绿半红的,有半黄半绿的,好看极了,它随着墙往上爬,像一只壁虎在捉蚊子。水池旁边的小花长得很像牵牛花,因为它长得很小,不会是刚出来的“牵牛花”吧?我心里想。但是,我东问问西问问,谁都没让我这心里产生的问号消除。接下来要说银杏了,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秋天到了,它的叶子纷纷飘落,好看极了。由于刚种下去不久它长得还很矮,虽然我们学校的叔叔天天都按时给他浇水。但我相信不就它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的。
我们学校的植物可真多呀!你们一定要去多多观察观察!就会和我一样有许多收获。
9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因为在学校排练,回来晚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忘记我的含笑花。我放了书包,就赶紧跑去阳台,哇!小花苞长了!我用手指去比画,已经长得和我的大拇指一样大了,鼓得快要爆开了。仔细一看:花苞的尖尖上露出了一丁点儿白色,在绿色的花苞的包围下格外的显眼,犹如一面碧绿的湖上游着一只洁白的天鹅,又象一位身着绿色衣服的小姑娘露出那洁白的脸庞张望着整个世界。
9月23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含笑花终于开了,你看:那绿色的外衣张开了,洁白如雪的花瓣慢慢地,象睡醒了一样,向四处散开,远远望去,仿佛一朵白莲花漂浮在水中;又如一位穿着白色羽衣的睡美人躺在一张绿色的床上睡觉。花儿在枝叶丛中遮遮掩掩,好象很害羞的样子,可是它们太显眼了,怎么都藏不住。含笑花在微风的摇曳下,跳起舞来,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