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一辆折叠式自行车,没过几天,我就开始学骑车了。 第一天,爸爸对我说:“骑车,先要学会基本功溜车,然后学上车,这样骑车就不难了。”我按着爸爸的话,先坐在车上,然后用脚在地上使劲一蹬,溜了出了小区。 就这样,一个晚上,只不过学了半个小时而已。
第二天,我兴致未减,又推着小车来到了楼下。我先复习了昨天学的溜车本领。溜了几分钟以后,爸爸又教我干蹬。我试着把一只脚放到踏板上。过了一会儿爸爸对我说:“现在你可以学骑车了。”我听了既兴奋又有点害怕。兴奋的是自己马上可以学会骑车了。害怕的是生怕自己摔下来,会很疼的。过了一会儿,我决定把另一只脚放到踏板上。可是,却又死活不敢把脚放上去。终于说服了自己鼓起勇气放了上去,只听见“砰”的一声,一下子摔到在地上。我眼冒金星,疼得直叫。这之后,我就再不把脚放到踏板上去了。
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听了,又鼓起勇气,把脚放了上去。呵,真棒,这下没有摔跤。这时来了一个人。我往把手上一捏,车停了。 现在,我已经骑得很“油”了。 拔牙齿 最近,我有两粒牙齿很不听话,一直在动,可怎么摇都掉不下来。没有办法了,只有上医院去拔牙齿了。 “滴——滴——滴”在车上,我像心里揣着小兔子似的不安。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孩子,不要害怕,拔牙齿又不是一种可怕的手段,不用这么紧张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舒服了许多。
下了车,我们向医院走去。到了医院,我坐在拔牙齿专用的椅子上。只见医生打开灯,戴上眼镜。看着他那一副可怕的样子,我心里十分紧张,就给自己打气:我已经长大了,还怕拔一粒牙齿不成?不过那只是安慰自己罢了。那位医生拿着一支钳子轻轻一拉,“不听话”的牙齿自己就掉了下来。该拔第二粒牙齿了。因为上一次拔牙齿一点儿也不疼,所以我心中的害怕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只听见“一二三”,医生乘我不注意的时候,用钳子一夹,那颗牙也乖乖地掉了下来了。 从此以后,我就不怕拔牙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