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芳香的茉莉,喜欢花姿典雅、鲜艳富丽的牡丹,喜欢色彩绚丽、幽香袭人的月季…但我更喜欢清香的桂花。
今天早上,我走出家门便闻到一阵阵清香,好香的味道啊!是什么呢?我往旁边一看,原来是桂花开了。人们都说桂花香飘万里呢。去学校的路上也有很多桂花树,花开的时候,整条街都弥漫着桂花的香味,每个路过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称赞。俗话说:“八月桂花香”,桂花的香味令人陶醉。妈妈说:“桂花能做出许多东西来,如桂花糕、桂花香木、桂花饼……”
经过查资料,我知道了桂花分两种,一种是金桂,另一种是银桂,相对来说金桂要香味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