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6年级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年后的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小学语文教师。
20年后的我,站在讲台上,正在教这些才刚刚步入小学生活的一年级孩子们,学习拼音。当我向他们提出问题的时候,如果他们知道答案,一只只小手就会高高地举起,还大叫道:“老师,选我回答!”如果他们不会,那一双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会望着我,好像在说:“老师,这道题的答案到底是什么啊?”当他们犯错误的时候,我会下课把他叫到我的身边,轻轻对他说:“你是第一次犯错,我可以原谅你,谁没有犯过错误呢?可是,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那么,我就会让你写检讨书了,还要让家长签字。知道了吗?”
20年后的我,带着孩子们出去游玩。带他们去公园,来到花草旁边,告诉他们小草有生命,不可以践踏;来到池塘边,告诉他们,不可以捕捉小鱼,要爱护他们;来到垃圾桶旁,告诉他们,有垃圾要扔进垃圾桶,绿色的桶是可回收垃圾箱,比如:废纸、塑料、金属类的东西;红色的桶是不可回收垃圾箱,比如:纸巾、果皮、剩饭剩菜等。
20年后的我,在灯光下,认真仔细的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有错的圈出来,打个叉;对的打个勾。作业全对、字写得好的是优星;有错的无等地。虽然上了一天的课,很累,但是看到同学们那一份份整洁、干净的作业,我就心满意足了。
躺在床上,回想起小学时候,同学们在一起谈论各自的理想,不知是否都像我一样,如愿以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