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爸爸戒烟作文
爸爸,您千般好,万般好,就是有一点不好——喜欢吸烟。借这次机会,我想与您说说心里话。
爸爸,每日清晨起床后,傍晚入睡前,都能看见您在裤兜里找香烟盒的身影,您熟练地拆开香烟的包装袋,取出一支香烟,然后径直走向阳台,拿出打火机点燃香烟。您靠在橱窗上,边眺望远方美景,边一吸一呼,那一缕缕浓浓的灰色的烟,从您嘴里呼了出来。这一吸一呼,在您眼里也许是一种轻松、悠闲的享受,可在我心里,选择吸烟真是大错特错。
爸爸,您想,电视里那些经常映入眼帘的“禁止吸烟”的公益广告是为了什么;大马路旁,那一串又一串的“为了健康,请尽早戒烟”的宣传标语又是为了什么;我在这儿百般劝您更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您能永远健康吗!而且,吸烟不但浪费钱,更严重的是,还会损坏您的身体,在我看来,这一点都不值。每当我看见四十元钱如流水般哗的一下流了出去,换来的却是一包致命的香烟,我就很不理解。您知道吗,吸烟的代价是很大的,它可能引起喉头炎、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还会增加患癌风险。您真得看清吸烟的真面目,好好考虑,花钱难道是为了买疾病吗
爸爸,我知道吸烟已经是您的一种嗜好,甚至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我仍希望您早点戒烟,中国每年有100万人因吸烟而死,我真心不希望您是那其中一个,我真心希望您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我真心希望我的爸爸能长命百岁。
为了我,为了我们全家,爸爸,请您别再吸烟了!
十、我的课余生活
它们给我带来了不同的乐趣。练书法使我养成了认真细心的好习惯,各科成绩越来越出色。画画和剪纸互相配合。聪明的小猴、狡猾的狐狸、凶恶的大狮子……它们在我的笔下,形象逼真,剪纸带我在图画中遨游,玩奥特曼给我带来奇妙的幻想。
这四大乐趣中玩奥特曼最有趣了。
这天,我和弟弟闲着没事,商量着该玩什么。忽然我看到了我的奥特曼,眼睛一亮,对弟弟说:“玩奥特曼。”由于弟弟找不到他的奥特曼,就拿起一个怪兽说:“我当怪兽吧!”于是“战争”就开始了。
我首先用准备好的战斗机,“发炮”攻击”“怪兽”的头部,嘴里还不停地发出放射光线的声音“怪兽”见了也不示弱。“呼”一声把“战斗机”的尾部“烧”掉了,我只好降落。我一挥“魔法棒”,变成了“奥特曼”。怪兽见了,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我侧身一跳躲过去了,“怪兽”恼怒啦!我悄悄走到怪兽身后,想来个突然袭击,可事与愿违,刚到“怪兽”背后,他就踢了我一脚,可怪兽仍不罢休,骑在我的身上,朝我的背打个不停。妈呀,这哪是玩?这分明是动真格了,是在打架呀。
一直玩到中午吃饭,我们才停战。
这些课余生活给我带来很大的乐趣,我喜欢它们。
我的课余生活
十一、家乡的风俗
我的家乡座落在湖南农村。虽然农村不像大城市那般威武华丽。但四季如春、空气新鲜、风景秀丽。其实湖南农村的美景就像一幅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说到这,我给你们讲讲我们家乡的风俗吧!每到过年,我们就想起了家乡特色美食:腊肉。
过年的前几个月,家家户户忙着准备熏腊肉。腊肉切成块,油亮亮、红澄澄,还没下锅就已经香味四溢。炒、烧、蒸、煮、炖都适合,我奶奶经常是用干辣椒炒腊肉,出锅时加上一把绿绿的蒜叶。吃上一片油香入口,不由得心里感慨,过年是要有腊肉才够味!
过年时我们家家户户放鞭炮,聚餐,拜年,守岁,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聚餐时,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吃得津津有味。餐桌上至少有十种菜肴,分别有:红烧肉、扣肉、清蒸排骨、炖羊肉、酸菜鱼、炒牛肉、鸡汤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腊肉。
大年初一,大家都早早起床,跟家里长辈说新年好和一些祝福语。吃完早饭,我们会去山上祭拜祖宗,然后去亲戚家拜年,走完这家走那家。亲戚来我们家拜年,我们早早把桌子上放满美食迎接客人,还要放鞭炮。长辈们聚在一起打打牌牌,喝喝酒,聊聊天。而我们小孩在一旁玩游戏、穿新衣、穿新鞋,一身红看起来十分喜庆。屋子上贴满了红红的对联,家家户户挂上了红灯笼,就像在办喜事。
过年时,当你来到我家,定会闻到浓浓的腊肉香味,深深地吸一口气,就能让人情不自禁想马上咬一口,嚼着嚼着嘴里的浓香直入肺腑,再加根蒜叶,真是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们湖南农村的风俗。你们的家乡风俗是什么呢?赶快说出来吧!
十二、游雁荡山
雁荡山坐落于浙江省温州市,素有“寰中绝胜”、“海上名山”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今年寒假我和家人一起游玩了这美丽的雁荡山。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到达雁荡山啦!我兴奋地冲出车外,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走进山中又是一番景象,一条条小河清澈见底,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根深叶茂,像一排排英姿飒爽的士兵,远处有座石头搭建的古桥架在两座山峰之间,我不禁快步走上桥去,弯下腰来倾听着小溪潺潺流水的声音,真是如痴如醉啊!
我们到达了灵岩景点。你瞧!山峰最高处的大石头像一个人的头?可他怎么没有耳朵?让我们来仔细观察观察吧!原来这是阿凡提,石头上的两个洞,就是他的耳朵。为什么他的头和耳朵会分开呢?哦,是他既想听到河水川流的声音,又想看人们表演飞檐走壁,于是就想了这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太有意思啦!
接着我们来到大龙湫,还没见到瀑布就听到“哗啦,哗啦”的水流声,走过蜿蜒的山路,顿时看见一条瀑布沿着峭立的岩壁飞泻而下,让我想起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落差197米,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瀑之一”,变幻多姿,蔚为壮观,令人叫绝。
最后我们观赏了堪称一绝的灵山飞渡,这是高空表演,是雁荡山人以前在绝壁上采药练成的本领,现在为大家做表演。看,飞渡队员在接近90度的天柱峰上摇晃,滑落,慢悠悠的就像在自己家的庭院里荡秋千。瞧,他每下落一段距离就把身子在崖壁上弹跳开,像山雀啄食,又像兔子跳跃。他在两座山峰间穿行,一会儿表演展翅飞翔,一会儿表演海底捞月,有好几次,我紧张的心都快从嗓子眼儿冒了出来,真是太刺激!观众席上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直到傍晚,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雁荡山,秀美的山峦,精彩的表演,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