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消防知识作文
在这四年里,我们参加的中队活动有很多,有春游、校运会、邓世昌纪念馆……数不胜数。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周四举办翠城消防局参观活动。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从学校出发来到翠城消防局。路上没有一个同学说话,大家都在脑海里想象消防局会是什么样子。
一到消防局,我们直接进了大厅,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大厅正面墙红底金色的大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服务人民。它激励着每一位消防员叔叔好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然后,我们来到篮球场等候消防员叔叔组织开展模拟逃生训练。等候的过程中,我发现同学们目光中充满了兴奋和期待,每个人都跃跃欲试。经过漫长的等待,模拟逃生通道充好气了,大家都争先恐后抢着进去。通道里面很黑也很热,但是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进退,总算完成了挑战。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逃生的技能。
接着,我们来到了消防车车库,由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消防车上的器材,包括防热衣、消防水枪……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空气呼吸器,因为它能根据人的肺活量来调整,还能供两个人同时使用,这样既能保护消防员,又能保护火灾被困人员。
最后,我们参观了一下他们的卧室、学习室,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离开前,我们班还拍了一张大合照,看,我们笑得多么灿烂。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消防的知识。这次综合实践活动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