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感恩作文
对于如何报答父母的恩情,不少学生表示长大后要给父母买大房子、买小汽车,而不屑于一些日常琐事……
在感恩教育中,学生们最容易接受和理解的就是他们在生活中切实感受到的亲情。然而对于如何感恩父母,他们的认知还比较模糊、零碎,往往缺乏感恩的具体行动。对于感恩父母我们应该要理解父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我们还要从生活中的小事中感恩父母,比如端杯水,洗一次脚,等等。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对于父母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人的文明最精细的表现在情感里。”认知的发展不能代替情感的发展,因为人对某种价值的认同,不仅是认知所及,而且是情感所致。
父母是我们第一任老师,我们要从内心出发,去报答父母,要从生活中的小事中体现出对父母的感恩。要以实际行动证明。对于父母来说成绩当然很重要,但是从生活中不经意的小事中才能真正体会出对父母的爱。
我们要学会感恩,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