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学会感恩满分作文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乌鸦反哺的故事家喻户晓,里面的故事情节是小乌鸦对养育它的老乌鸦的感恩之举。
我的生命从一阵哭声开始,是父母把我带到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让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天地。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因此,父母总是不辞辛劳的悉心照顾着我。
第一次上学,我又哭又叫,死活都不肯去,是父母教育了我,让我体会到了上学的快乐。第一次学写字,妈妈可是费尽苦心,既要打理家里,又要教育我这个调皮的‘‘小公主’’。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了。我变得更加的任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总认为父母对我的关心是天经地义的,根本不顾虑父母的感受。虽然他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送我去上学,但我每次出门,他们都会说:‘‘路上小心点。’’可是在我眼里,父母的话很啰嗦,左耳进,右耳出。
时间飞逝,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和父母沟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一次,我发现父母真的老了许多,脸上也多了几条‘‘生’’的辛苦的刻纹,手也变得粗糙了,头发也由原来的青黑渐渐地变白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我们的恩情,岂是‘‘涌泉’’就相报的了的呢
还记得有一次,我了了草草的把语文作业做完了。妈妈帮我检查作业,看到我写的‘‘草书’’,生气极了,把我写的作业全擦掉了。当时的我,火冒三丈,和妈妈吵了起来。现在回想起来,是多么的羞愧。妈妈检查我的作业,是因为她关心我,爱我,妈妈把我的作业擦了,是因为她希望我能做的更好,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的未来。
父母就像一颗大树,我就是树上的叶子,大树把营养一丝不留地奉献给了叶子,而叶子却无回力回报大树对它的爱
再灵巧的手指怎能弹出父母爱的伟大,再动听的的诗句怎能描绘出父母爱的深远。我不是诗人,但我却用一颗感恩的心表达出对父母的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用一颗拥有爱的心去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祖国母亲,感恩老师,朋友,感恩帮助你的人。学会感恩,你会与快乐成为朋友,你的人生将会多姿多彩。让我们共同唱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