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恩小学生作文
感恩是每个人都能做的事,然而现在的社会正缺少这种力量。可能每个人都认为感恩是一种小事,如果你这样认为,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感恩是每个人必须养成的一种习惯,因为只有感恩才能让你拥有好的品质行为素质。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令我感恩的人很多,如老师,爸妈,爷爷奶奶……但是我想感恩的人是爸妈,因为他们给我的恩情和关爱是最多的,他们的恩情是我无法报答的。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比如说:捶背、做家务、办事等等。
有一次,爸爸打工回来,累的腰酸腿疼,我对爸爸说:“老爸我来帮你捶捶吧?”
爸爸说:“好啊!”
当我给爸爸捶背时,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亲切地对妈妈说:“咱家的小皇帝长大了”
每当我洗澡换衣服时,妈妈总是在当天晚上把衣服洗好,让我尽快穿上。
有一次,我在客厅里写作业时,看见妈妈的那双手,被冰冷得冻的好红好红。
我心疼地说:“妈妈,您歇一会吧,我来帮你洗。”
妈妈说:“不歇不歇,你把你自己的事做好就照了。”
我看着妈妈的那双手,不禁心绞如痛。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孟郊写的《游子吟》这首诗中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