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小学生感恩优秀作文
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见父母在烈日下挥汗劳作,你能心安理得吗?你能不为之震撼吗?你能无动于衷吗
在今天,许多同学不珍惜幸福生活,更不懂感恩为何物。其实,你来到世界上,最应感谢的是生命。如果你不懂感恩,不珍惜幸福生活,我认识的一个人的命运一定会让你感动。他父母在他2岁离婚,他现在住在外公那里,前几个月他想回妈妈那住一会儿,妈妈说没告诉爸爸(继父),而大年三十晚他想回亲爸爸家过个年,他爸爸一下子扇了他两个巴掌,不过,他的成绩仍是很优秀,他是全校第五。同学们,你们的生活那么优越,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以优秀的成绩报答父母,何不是一种感恩吗
海伦,她自小双目失明,但她并没有埋怨上天、父母不给她一个好身体,她心怀感恩,用笔写出一部部文学作品来献给社会。正因为她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勇敢与坚强,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
现在,有许多人已经失去了这颗感恩的心。有的医生自己去看病都会说声谢谢,而患者呢?能道一声谢谢的又有多少人呢?美好的情感需要互动,呵护他人者也需要他人的呵护。
感恩,并不是很难。当别人向你问好,你也要回赠他一句话;当你考了高分,也是对你父母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寓意不是学生对老师的感恩吗?生活有无限的感恩,世界也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