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们全班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欢快的歌曲,一起去百荷公园春游。
一进百荷公园,我们就像走进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绿油油的草地上,五颜六色的小花赶趟儿似的聚集在一起,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就像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一阵风吹来,我闻到了一阵淡淡的花香,花香里还夹杂着青草味儿。
正当我陶醉在花香里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同学们的欢呼声。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到了两只可爱的小松鼠。它们一会儿在草地上奔跑,一会儿飞快地爬到了树上,一会儿又跳下树钻到小树丛里去了。虽然我们在不远的地方喊着、叫着,但并没有打扰这两个小家伙。它们是那么的自由、快乐、又是那么勇敢。
告别了小松鼠,我们继续向前走。在一片草坪上有两只漂亮的孔雀雕像,远远望去,一只全身金灿灿的,另外一只披着碧蓝色的羽毛。它们都提着一只脚悠闲地面对面站着,好像在说着什么悄悄话。
穿过草坪,我们来到了一座小桥上。这是一座石拱桥,两边围栏上雕刻着精致的图案,上面的龙雕刻得栩栩如生。桥下面河面上铺满了大小不一的荷叶,有的才刚冒出一点点绿尖尖,有的两边卷起还没有张开,有的已经有巴掌大小了。荷叶间飘着一片片碧绿的浮萍,远远望去,就像河面上铺上了一张绿色的大毯子。有趣的是,毯子下面时不时地鼓起一个小包。我仔细一看,原来有许多小鱼在浮萍下偷偷地探出脑袋,又快速地缩回去了。我想,它们一定是在和我们捉迷藏吧。
走过小桥,又是一片草坪。我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休息,分享着各自的美食,快乐地做着游戏。
在百荷公园里春游,让人感到很愉快。
二、风景左右
在我幼时所居住的家里,有一个不大但也并不算小的院子。这个小院,是我的“百草园”。春天到了,小院里花香满园,阳光暖暖的洒进这个小院里,百合、风信子、鸢尾都开了,整个小院是五彩斑斓的。百合是粉色和白色的,清丽淡雅;风信子则是蓝的、紫的,逸出香气,浓郁而芬芳……而我最喜欢的是鸢尾,我喜欢它的姿态、它的颜色。远远望去,它像一位含笑的少女一般亭亭玉立,近看去,它的花瓣边缘是浅紫的,而中间是白色的。夏天来了,小院绿树浓荫、枝繁叶茂。柿子树满树青绿色的柿子,玉米也郁郁葱葱,浅绿色的玉米穗弯着腰,已经长出的玉米冒着白色的丝,好像是满头的金发。秋风送爽,这是柿子树最美的一个季节。柿子树的叶子很美,有红的,有橙的,也有绿的。柿子树上缀满了沉甸甸的柿子,这些黄的透亮的柿子,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秋风吹过,一个个“小灯笼”轻轻地摇曳,闪烁着光芒。
秋去冬来,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雪。小院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雪也盖住了一切声音,冬日清晨里,小院也是寂静的、洁白的。
童年的小院,尽管我已不经常去那里,但你仍然是我心中那道永远的风景!